Pete "Maverick" Mitchell 正在練習著陸
Maverick 中心

TOP GUN 86+22 衍伸

Ice/Mav 雙向暗戀後結婚
Ice身體健康/Mav努力變成熟?

接續TOP GUN Maverick 後
Roos/Hang 一點點

正劇向
私設角色背景
OOC警告
髒話預警
不認識軍人

 

 

其實沒打算這麼早就放這段的,但因為今天接到一通電話,得知一個年輕的朋友從發現腫瘤到現在不到一年的時間,生命就走到了尾聲……

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記得都先去看醫生。

 

 

 

 

✓前面一半是在噗浪發過的About Wingman

✓冰總是香的

✓臨終託孤什麼的,一次託兩隻

✓能夠承接小牛人生重量的冰總

 

 

 

 

 

 

 

Landing Practice 86-3

 

 

8.

 

 

TOP GUN ‘86期結束,大家各自回到自己的隊上,繼續原來的飛行任務。一次任務借調,Iceman所屬的中隊把Maverick調了過來,只是因為中將詢問Iceman目前最好配合的Wingman是誰,他完全不假思索地說出Maverick的名字,當下是全場倒抽一口氣。

 

 

說到配合,Maverick是鼎鼎大名、如雷貫耳的難以配合,許多飛行中隊都很怕Maverick。除了Maverick自己的小隊和Iceman。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只有Iceman能夠壓制Maverick」的流言開始在各隊流傳,只有TOP GUN ‘86的同期成員知道,應該、可能不是這樣的⋯⋯Iceman肯定能夠在地面上壓制Maverick,但是在天空中Iceman是完全敬佩且欣賞Maverick能夠不受理論拘束的自在飛行。

 

 

然後流言的主角降落在航母上。

 

 

「Merlin、Merlin真高興再次見到你,」Silder抱了抱同為RIO的Merlin,忍不住要問一句:「Maverick的後坐感覺如何?」

 

 

「GREAT!Silder,你真的應該要試試看,Mother Goose沒有說錯,跟Maverick飛過以後真的會愛上他的飛行。」Merlin拍了拍Silder的肩。

 

 

「你們要交換座位嗎?我不介意你們可以交換。」Iceman抓著想避開社交活動的Maverick從後面經過,準備帶他們去報到。

 

 

「ICE你不能這樣⋯⋯」Silder被嚇壞了。

 

 

「交換什麼?才不要,Silder很臭。」Maverick一臉嫌棄。

 

 

Merlin笑到直不起身,「Silder,一開始我也不太相信,但是跟著Maverick飛過幾次之後,我覺得Goose說的有可能是真的。」

 

 

「什麼真的?」

 

 

「他曾經跟我說,在小的時候他跟Maverick要踏出家門前要先抽背三條軍規、Maverick的部分另外還會加上三條飛行守則。」

 

 

「什麼!他傢伙腦子裡有規則這種東西?」

 

 

「Goose說他們家長輩很怕Maverick太皮遲早會出事,而那傢伙也都故意踩在違規的邊界上,只能被氣得牙癢癢的,拿他沒轍。能夠控制自己在懸崖邊上跳舞的人,他是天賦異稟。」

 

 

「那又怎樣呢?」

 

 

「放心吧,他現在收斂很多,該配合的都會乖乖的,除非他覺得不合理,而且有Iceman在,不怕不怕。」Merlin拍了拍Silder。

 

 

「操你的Merlin!誰怕了!」

 

 

 

 

 

 

 

Maverick跟著Iceman去情報室報到,Silder和Merlin隨後跟上。

 

 

聽完任務簡報,中將詢問Maverick有什麼問題時,和Iceman同一個小隊的隊員們都很想聽聽鼎鼎大名的Maverick會有什麼回應。

 

 

「報告長官,我可以看一下任務試飛的數據嗎?」

 

 

Maverick看著拿在手上的試飛數據,撇了撇嘴角,然後看向Iceman,「難怪你會找我來。」一群乖寶寶,沒有技術和膽量當然追不到Iceman。

 

 

「我想不到其他人了。」Iceman聳聳肩。

 

 

「只能試試看。」Maverick停頓一下,「但是我有個要求。」

 

 

正在大家屏息以為Maverick會說出什麼驚人的要求,中將頷首,「你說。」

 

 

「如果飛出比Iceman更漂亮的數據,我可以飛在前面嗎?」Maverick只是單純的詢問。

 

 

比Iceman更漂亮的數據?大家在內心打上一個大問號,要贏過Iceman?只有Iceman笑著露出亮白的牙齒,「你可以試試,贏了就讓你飛在前面。」

狀況怎麼好像從支援前線,變成了任務競爭?而且那個Iceman竟然願意接受?看不懂他們到底是感情好還是不好。

 

 

「那就來吧。」

 

 

 

 

 

 

/ 戰機升空,第一次試飛。/

 

 

 

「Mav,按照原訂計劃,先跟著我飛一次路線,然後再換你。」

 

 

「Roger。」

 

 

當數據回傳到船艦上,所有人眼睛一亮,Maverick的航線和時間點完美貼合Iceman,和任務預設條件一致。

 

 

居然第一次試飛就能飛出和Iceman如教科書般精準的飛行,難怪Maverick會是Iceman指定的Wingman,應該是同期少數能夠跟上Iceman腳步的飛行員。如果不是Maverick名聲狼藉,應該很多艦隊會搶著要。

 

 

 

 

 

/ 回到原點,進行第二次試飛。/

 

 

 

「照著剛剛的路線,記住了就換你。」

 

 

「我覺得可以再來幾次。」Maverick笑道。

 

 

「停下,後面那句就別說了。」Iceman翻了翻白眼,反正沒人會看到。

 

 

「Merlin需要數據,你就再示範一次吧,求求你,ICE。」

 

 

「Mav,閉嘴。」

 

船艦上聽到對話的人都笑了,第一次知道Iceman也會被惹毛。而第二次試飛的數據似乎又比第一次和預設的數據更好一些,似乎是被Maverick激發出來的。

 

 

 

/ 第三次試飛。/

 

 

 

「可以了吧。」

 

 

「真沒耐性,你不是ICE嗎?」

 

 

「AFTER YOU,LADY。」

 

 

「你不要性別歧視,快跟上BABY。」

 

 

「Mav這個瘋子,戰機會被操壞,你閉嘴,不要接話。」

 

 

「噢,OKAY。我閉嘴。」

 

 

 

第三次Maverick領飛完成的數據,只能用難以置信形容,雖然他們一直在頻道上互噴垃圾話。Maverick修正航道,更精準縮短了時程。Maverick回到艦上後,幾乎被當成天使降臨,Maverick搖搖頭,「沒有敵機和明顯的地形限制,只要不把戰機操爆,當然還可以更快,這只是一種可能,你現在多一個可能的選項而已。」

 

 

Silder有點驚訝地看著Merlin,「那個Maverick?」

 

 

Merlin頷首,「那個Maverick。」

 

 

 

Iceman和Maverick互看對方一眼,露出笑容,Ice man擁抱Maverick在他耳邊道:「跟你一起飛真會讓人想操死你。」

 

 

Maverick不甘示弱的回應:「跟在你屁股後面飛真的讓人很硬。」

 

 

「需要幫你解決嗎?」

 

 

「不用,我不會給你機會的。」

 

 

「我這是被拒絕了嗎?」

 

 

「你試著多努力一點。(try harder)」

 

 

他們瞪著對方互不相讓,在他們看起來要咬死對方之前哈哈大笑。

 

 

 

幾天後,任務按照原訂計劃進行,Iceman穩定航線,Maverick如影隨形。

 

 

在任務回程的路上,Silder看著雷達上移動的點點,「Hey,Guys,我們有夥伴囉。」

 

 

「嘖,這麼快就追上來了?」Maverick搖晃了一下腦袋。

 

 

「要調整航線嗎?」Merlin問道。

 

 

「讓ICE先走。」Maverick回。

 

 

「MAV。」

 

 

「你現在沒有足夠的武器跟我吵架。」Maverick冷笑,「你最好火燒屁股地飛去搬救兵。」

 

 

Iceman抿著唇,想像自己機上剩下的武器,也只能同意這個方案,「小心,回頭見。」

 

 

「回頭見,BABE。」Maverick看著Iceman戰機加速離開,「Merlin告訴我他們在哪?我要準備上去了。」

 

 

「後面。你說上去?」Merlin還沒反應過來,Maverick接著說:「繫好你的安全帶和準備好嘔吐袋,我們準備升空了,魔法師。」Maverick將戰機拔高至雲層之上。

 

 

 

Iceman隻身回到航母通訊範圍,「塔台塔台,Maverick正在拖延敵機,請求備援升空,請求備援升空。我需要重新上裝備。」

 

 

「請求允許,淨空航道,Iceman待備援升空後降落加油並搭載裝備。」

 

 

「Roger。」

 

 

 

「當時Maverick一個,把三、四台敵機耍得團團轉,硬是沒開火。看到我們之後他就把敵機引到面前,然後就咻咻咻,我們就轟炸了一輪,Maverick飛回航母安全著陸,這個時候Iceman已經搭載裝備重新升空加入戰局,直接送他們去地獄。」

 

 

Maverick拿著氣泡水依靠著吧檯,聽他們講得天花亂墜,笑到不行。

 

 

「Hey,Wingman。」Iceman在Maverick旁邊佔了一個位置。

 

 

Maverick也用感嘆的語調,「Oh,My Wings。」

 

 

「靠,你們兩個不要笑得這麼噁心。」

 

 

「名聲狼藉的Maverick功勳再加一,而且他這次沒有操爆戰機。」

 

 

「喂喂,這是Iceman的功勞吧?」

 

 

 

腎上腺素飆升,緊張和等待都讓時間像是以微秒的速度慢動作展開,Iceman相信Maverick就算撐不住也會棄機。他一邊相信後援可以趕上,一邊希望自己能夠儘快回到前線。當他再次飛離航母之後,看到Maverick的戰機飛回來鬆了一口氣。

 

 

他很難形容那種感覺,對方就像你手臂的延伸,他們知道對方想要做什麼,也知道該怎麼做。那是他的僚機、他的Wingman、就像是身體的一部分。可能再也沒有人比他們更了解彼此。

 

 

 

9.

 

「上校 Tom Kazansky。」結束一期任務回到基地,收拾好行李準備迎接至少兩週的假期,還未邁出海軍宿舍大門就被門口的行政人員叫住,「你有來自中校 Pete Mitchell的留言,請您離開基地前回電。」

 

 

跟在Iceman身後的Slider吹了個口哨,「你還有跟那個傢伙聯絡啊?」

 

 

接過留言紙條,上面寫著一串他沒看過的電話號碼,和一行『儘快回電』的字樣,Iceman回道:「Slider,還記得Goose嗎?」

 

 

「當然記得,怎麼了嗎?」

 

 

「他的遺孀和孩子,都是Maverick在照顧,我偶爾會去幫忙。」

 

 

「看不出來那傢伙做事這麼仔細。」

 

 

Iceman點點頭,「我一開始也擔心他會照顧不來。」

 

 

「會擔心是正常的,畢竟Maverick平常就像長不大的大孩子。」Slider忽然想起當時任務結束後,Iceman和Maverick之間的關係出現微妙的變化,然後比對Iceman在外站看上的美人,都有一頭深色短髮和一雙漂亮的眼睛⋯⋯⋯⋯呃咳,他是不是發現什麼不得了的事情。「I、ICE⋯⋯快摸一下自己的心臟。」

 

 

「幹嘛?」

 

 

「有沒有感受到冰正在融化?」

 

 

Iceman瞇起眼睛,「Slider,立刻停止你正在想的事。我去回電」

 

 

Slider立刻閉上嘴巴做一個拉上拉鍊的動作,但他清清楚楚地看見走在前面的Iceman耳朵漸漸變得紅潤。

 

 

喔。melting ICE。

 

 

 

 

 

Iceman 回撥電話號碼被轉接到公立醫院的護理站,心跳突然加快,開始擔心是不是Maverick出了什麼事。

 

 

 

 

 

 

「Hey,Carole。」Maverick站在女人的病床邊對她微笑。

 

 

「Maverick。」Carole虛弱的回應,「抱歉,最近清醒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Maverick輕輕覆蓋上Carole因為做化療逐漸消瘦的手背上,「別在意,我只是想找地方待著,等Bradley下課把他接過來。」

 

 

「Bradley⋯⋯幫我照顧他,Maverick,你比他父親陪伴他的時間還要長,也許他會聽你的。」

 

 

「怎麼了?」

 

 

「那孩子,想當飛行員,跟你一樣,跟他父親一樣。」兩人互相看著對方,心中各自百感交集。「我不想讓他走這條路。」

 

 

「我知道。」Maverick 垂下眼,看著醫院的地板。

 

 

「那孩子就拜託你了,Mav。」

 

 

「我知道。」

 

 

 

/護理站廣播:中校 Mitchell,請至護理站,有您的電話。/

 

 

 

「我去接電話。」護理站的廣播來得及時,Maverick差點無法呼吸把自己掐死在病房裡。

 

 

 

『Hey,Mav,我剛簽完假單要離開基地。你在醫院?發生什麼事?』

 

 

「ICE⋯⋯」是他的Wingman。「Carole、我不知道、你能來醫院一趟嗎?」

 

 

『當然。』

 

 

 

 

Iceman在醫院大廳的等候椅上找到眼神空洞的Maverick。他走過去在Maverick眼前晃一晃手,「你在嗎?」

 

 

Maverick輕輕拍掉Iceman在自己眼前晃的手,「你來了。」

 

 

「怎麼了?」

 

 

「Carole。」Maverick不太自在地換個坐姿,雙手交扣,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冷靜,就像Iceman一樣冷靜,「Carole的癌症,醫生說剩下三到六個月,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無法控制⋯⋯」他無法控制自己不顫抖,他應該可以讓Iceman知道,他想要他的Wingman知道。

 

 

Iceman坐在Maverick身邊的位置,一隻手輕輕搭著Maverick的肩膀,給他一些支持的力量,「Baby Goose呢?」

 

 

「Bradley⋯⋯是他將Carole送醫,找人聯絡我的,多好的孩子,跟他父親一樣勇敢。」

 

 

「你們把他教得很好。」

 

 

Maverick苦笑一下,「是Carole教得很好。」

 

 

「在哪間病房?我去打聲招呼。」

 

 

 

Carole看見Maverick帶了另一個人走進病房,露出微笑,「Iceman,Tom⋯⋯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Carole。」Iceman上前擁抱坐在病床上瘦小的女人。

 

 

Carole笑著看向Iceman,「我還以為Pete這輩子都不會告訴你。」

 

 

「他的確是有這麼想過。」如果不是Maverick的精神狀態已經在崩潰邊緣,應該也不會想向人求助。

 

 

Maverick在一旁小聲抱怨:「喂,我還在場,小孩子也在場。」

 

 

Carole笑說,「那就請你帶著小孩去買飲料,或其他什麼的,Bradley還沒吃晚餐呢。」

 

 

Maverick看了他們一眼,不情願地牽起Bradley的手離開病房。

 

 

 

 

 

 

Carole是個堅強的女人,她在Goose去世後撐起Bradshaw一家,Bradley、她自己還有Maverick。

 

 

「ICE,我對Mav有一項請求,我希望在他狠不下心的時候,你能推他一把。」

 

 

Iceman頷首,示意她繼續說下去。

 

 

「我不想讓Bradley進入軍校當飛行員,如果Maverick做不到,你可以替我做嗎?」

 

 

Iceman皺起眉,「Carole,我無法答應你,這該是孩子自己決定的事。」

 

 

「但是你會替Maverick處理,任何時候、任何事他是你的或你是他的Wingman。有時候我真搞不懂你們。」明明互相在意對方卻什麼都不說。「ICE,那兩個男孩就拜託你了。」

 

 

關上病房的門,Iceman站在門口嘆了口氣,遠遠看見帶著食物回來的Maverick和小Bradley朝他揮手。

 

 

 

 

 

—TBC—

 

 

 

八卦時間(內含下集預告w)

 

 

 

 

/ 很久以後 /

 

 

 

Penny發現事情不太對勁的時候,其實很擔心,畢竟在那個民風保守的年代,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影響到人生的道路。

 

 

大家都知道Maverick很有女人緣,那也應該知道Iceman也不差。他們兩個只要出現在在酒吧,其他人都沒戲,只能看戲。忽然有一天,Maverick和Iceman同一桌只有他們兩個人,非常專注地看著彼此的眼睛,講了幾句話笑了起來,讓人無法靠近那在半徑一公尺內。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也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他們嘗試著在短短幾天重疊的假期見面,喝酒聊天,大多數的時間他們都是一大群人,後來越來越少,到最後只剩下他們兩個會固定約出來見面。

 

 

終於有一天Penny抓到落單的Maverick。

 

 

「Pete Mitchell,你認真的嗎?和Iceman?」

 

 

「Penny,你在說什麼?」Maverick歪著頭。

 

 

「喔,天啊,Pete!」Penny用無可救藥的眼神看向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或稱之為青梅竹馬的前男友,她想為被這男孩追過的所有人默哀,包括她自己。也想為那個追著Maverick後面跑的人默哀,活該單身一輩子Maverick!

 

 

「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沒發現,自己的假日都被Iceman那傢伙佔滿了嗎?」

 

 

「有這回事嗎?」

 

 

「你的女朋友們呢?」

 

 

「分手啦,上船後聯絡不到人就分了,一直都是如此。」Maverick不是很在意地聳肩。

 

 

Penny看著他,認真問道:「如果說,你跟Iceman來往太頻繁會影響對方升遷,你們還會繼續聯絡嗎?」

 

 

「因為我嗎?」

 

 

Penny點點頭。

 

 

Maverick想了想,「那就表示他不夠好,跟我有什麼關係?」

 

 

「因為你會扯他後退。」

 

 

「真是謝了,我會注意這點。」

 

 

當下的Penny不知道Maverick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後來才知道他自己扛下了很多責任,包括照顧Carole和Bradley,他誰也沒通知,Iceman也沒有。

 

 

而Iceman過了好幾年才發現這件事,氣到直接把大人和小孩一起打包回家。

 

 

 

 

/ 後來又有一天 /

 

 

 

「所以這傢伙當初完全沒有在交往的自覺?」Penny終於找到機會詢問Iceman當時他們怎麼牽扯在一起的。

 

 

Iceman有點尷尬的摸摸鼻子,「嗯⋯⋯沒有交往這個過程。」

 

 

「他問要不要結婚,我就答應了。」Maverick愉快地說。

 

 

Penny笑到停不下來。「天啊,你們⋯⋯你就直接答應了?」

 

 

「飛行員的直覺?」

 

 

「什麼直覺?你是野生動物嗎!」

 

 

「什麼?那我們當初在無線電頻道上聽到那些不是調情嗎?」Silder震驚了,當初他還想跟Iceman說不要玩得太過分會出事。

 

 

Merlin拿起酒杯喝了一口,「當全世界的人都以為他們在調情的時候⋯⋯」

 

 

Maverick也愣了,看向Iceman,「嗯?那是在調情嗎?我以為就是單純的垃圾話?」

 

 

Iceman微笑,「嗯,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PGUN IceMav BL 同人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