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 "Maverick" Mitchell 正在練習著陸
Maverick 中心

TOP GUN 86+22 衍伸

Ice/Mav 雙向暗戀後結婚
Ice身體健康/Mav努力變成熟?

接續TOP GUN Maverick 後
Roos/Hang 一點點

正劇向
私設角色背景
OOC警告
髒話預警
不認識軍人

 

冰總上線,大家熟悉的部分會跳過:P

Chapter Text

Landing Practice 86-2

 

 

5.



 

「不是海軍名校出身,但你是天才飛行員,如果可以,應該要再多磨練你一陣子⋯⋯」

 

在Cougar放棄飛行的那天,Maverick取得了進入TOP GUN的機會,能夠進入TOP GUN的飛行員都是菁英中的菁英。

 

第一天理論課Maverick明顯感受到身後有一道視線專注在他身上。但是誰在乎呢?在這裡每個人都想成為第一。

 

Tom “Iceman” Kazansky第一眼看到Maverick覺得這屆TOP GUN是有多不濟,丟了一個小屁孩進來,明明有飛行天賦,偏偏每天不違規好像要他的命似的,第一天就高速俯衝塔台,違反高度限制吃了兩個違規。

 

大家都說他是憑直覺飛行,哪有飛行員是憑直覺的?操作手冊這麼厚,這裡的頂尖飛行員誰沒有翻爛一本?

 

Iceman坐在吧檯旁跟酒保多要了兩顆冰塊丟進杯子裡,應付來搭訕的女孩,眼睛瞄到門口是那兩個今天被記違規的傢伙。

 

「Hi,Mother Goose,你還是一樣這麼喜歡當保姆嗎?」Slider看看旁邊欸自己一截、有著娃娃臉、飛行起來不可控制的飛行員,比帶小孩還難吧。

 

「Silder,你放棄當飛行員了嗎?」Goose擋在Maverick前面撇了撇嘴,實在不想跟著組人起衝突。「Maverick這是Slider,Iceman的RIO,海軍學院同期。Iceman是第一名畢業高材生,人稱飛行教科書,我們的對手。」

 

Iceman看見自己的RIO正在和他們談話,靠了過來,Goose對他點點頭,「Iceman。」

 

「Mr. Iceman.」Silder故意用敬語。

 

Goose翻了翻白眼,幫他們互相介紹,「Tom Kazansky 代號 Iceman,Pete Mitchell 代號 Maverick。」

 

Maverick對他們笑了笑,注意力已經被旁邊的女孩帶走。

 

不知道哪來的衝動Iceman拉住正想展開搭訕活動的Maverick,「你覺得誰才是最好的飛行員?」

 

「看誰的名字最後會被刻在牆壁上?」Maverick用玩世不恭的笑容回應。

 

Iceman用盡最後的善意提醒,「離那個金髮美人遠一點,小子。」

 

「金髮美人,嗯?你嗎?」Maverick拉下從鼻樑滑下的墨鏡,看向對方笑了一下。

 

Iceman舉起手中裝滿冰塊的酒杯,「我也很危險,Sweet Heart。」



 

 

 

Charlotte “Charlie” Blackwood,TOP GUN客座教官,前天還跟他出去約會,現在就在理論課上指出他的錯誤。

 

Maverick瞪著那些之前與米格機纏鬥的模擬數據,語氣裡充滿不服氣,「當下的情況你不能想太多,想太多就完了。」

 

Dead end。

 

在場的飛行員都不得不佩服Maverick當下的判斷和完全無懼敵機的操作,他們知道Maverick是對的,在天空中是無法按下暫停鍵,只能憑自己的經驗和身體記憶去應付突發狀況,只要稍微有點閃失,一切都會化為烏有。更不用說最後他還領著自己的Wingman——那個大家以為會是這期TOP GUN菁英的候選人Cougar,最後順利降落在航母上。

 

日常的飛行訓練,當每個人都覺得Maverick經常性丟下自己的Wingman往危險的方向去,Iceman知道那是Maverick能夠判斷自己的隊友和Wingman的能力與抗壓性,這是身為隊長的基本能力之一,只有信任對方才能自由自在的飛行,而Maverick也不曾真正拋棄過他的Wingman。

 

只是沒有經過軍校系統性的訓練,讓Maverick的行動看起來無跡可尋,當你的Wingman信任感不足或是技術跟不上,又需要和陌生的隊友合作一切就會變得很危險,而Maverick的名聲狼藉已經到了難以拯救的地步。

 

對天才而言,很難用語言解釋其中的差異。

 

盥洗室裡Iceman撇了一眼旁邊最後被擊殺的Maverick,「你的飛行技術毫無疑問,問題是你的態度。」不能這麼一意孤行,在團體裡要知道怎麼放慢腳步配合其他人。

 

Maverick面無表情心想:但是你被擊殺而我活得久一點點。

 

Goose看見好友的臉色感覺不妙,他可不想因為打架鬧事這種愚蠢的理由被退訓,「嘿,Mav。」

 

Maverick回過神心虛地看了Goose一眼,「抱歉,下次不會了。」

 

Goose嘆了口氣,任何人都心知肚明,永遠都會有下一次。



 

 

6.


 

「只要跟Maverick一起飛過就會上癮。」

 

Maverick人生中快樂的記憶前兩名是Goose和Carole結婚、還有Baby Goose出生的時候。

 

如果不是Goose、他不會認識其他人。

 

當他站在軍事法庭上聆聽事故檢驗過程到最後判決,腦袋裡只剩白噪音,所有人的聲音都像在水裡隔著一層薄膜,嗡嗡作響。

 

操!他才不在乎是什麼罪名,他希望出事的不是Nick “Goose” Bradshaw,而是他自己。

 

他只能強迫自己站在那裡,聽著一切開始直到審判結束。

 

幫Goose收拾好宿舍裡堪稱是遺物的物品,抱著箱子站在Carole面前,Carole走到Maverick身邊輕輕地抱住他,拍了拍強忍悲傷的男人,「Oh Mav,你這個愚蠢的大傻瓜⋯⋯他喜歡跟你一起飛。」

 

他不記得自己是怎麼渡過這一週或是兩週?除了替Carole照顧小Bradley,他什麼也不記得。他想,老Bradshaw是不是早就預料到會有這麼一天,一切都會毀在他手上。

 

審判、葬禮、收假。一切都迅速得不可思議。

 

Viper看他回來報到,「飛久了就會出這種事,當年越戰一隊的二十幾個人,只有十個活著回來,經歷過一次之後就會習慣了。」

 

Maverick抬頭看了Viper一眼,他覺得自己永遠不會習慣。Viper繼續讓他升空,強迫他迎戰,Maverick只是看著前方的Jester模擬敵機,嘴巴喃喃自語:「跟我說話Goose,隨便說點什麼都好。」

 

「Fuck Mitchell你明明可以鎖定他的。」對於後來遞補配合的RIO,完全無法理解Maverick的行為模式。

 

「那不是最好的時機,我相信自己的判斷,我才是那個飛行員!」

 

這幾天的訓練已經不是第一個RIO抱怨這件事,Maverick喪失專注力,難以配合。而Maverick確實想逃離這令人窒息的一切和Viper請了假回更衣室收拾衣物。

 

Iceman無意間聽到其他人說Maverick要退出TOP GUN,眉頭一皺立刻回更衣室,看見那個背上寫著「不要理我閃遠一點」的飛行員,Iceman不知道該從何啟齒,「Mitchell,Goose的事我感到很抱歉,大家都喜歡他,我也有責任。」

 

Maverick轉過身把行李袋丟在椅子上,把櫃子裡的東西一股腦全塞進去,「你不會明白的。」

 

「Maverick,你覺得誰才是最好的飛行員?」

 

Maverick停頓,順著Iceman的聲音,抬頭看了他一眼。不甘心和逐漸濕潤的視線讓Iceman呆愣,心想:不甘心就對了Maverick,你必須繼續前進。我不介意當你追逐的目標和敵人,你必須是最好的飛行員才能贏過我。

 

沒多久Maverick垂下眼,將行李拉上拉鍊,留下一句:「你不會明白的。」,離開更衣室。

 

「Fuck。」Iceman搥了一下鐵櫃門。



 

 

 

拋下TOP GUN的一切,Maverick跨上重機,沿著海岸線漫無目的的奔馳,不知道吹著多久的海風。每個人都在勸他不要放棄,每個人都以為他會在關鍵時刻離開。然而他腦子裡現在充滿著老Bradshaw、Goose對他說過的話,如果他再聽話一點,這一切是不是就不會被帶走?然後他想起了Viper,曾經因為戰爭失去隊友的中校。

 

站在中校面前,他就像回到小時候乖乖聽訓的日子。

 

Viper看著Maverick,他早就聽聞Maverick加入海軍戰機飛行員前前後後的豐功偉業,「我和你爸一起飛過,他也是個大混蛋,但他做了很多對的事。你真的跟他很像,所以你表現得這麼混蛋是想證明什麼嗎?」

 

Maverick不知道自己想證明什麼,人們說他在追逐看不見的幽靈和榮耀,或許吧。除了飛行能夠讓他感受到一點點自由之外,他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

 

「你有足夠的分數參加明天TOP GUN的結訓典禮。或是放棄一切,放棄並不可恥,這是人之常情。」Viper看太多飛行員在練習中出意外,造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無法再坐進駕駛艙,但Maverick持續飛了一陣子,中校相信他還能飛,只是需要找到能配合的隊友和RIO。

 

「你認為我該放棄嗎?」

 

「我沒這麼說,你對Goose的死感到內疚而影響自己的信心,上尉,好的飛行員必須懂得憑經驗做評估取捨,然後在天上要發揮極限,這是我們的職責。」



 

 

7.


 

Maverick雖然遲到,還是出席了TOP GUN結業式,看著被大家圍繞拿著TOP GUN紀念獎牌的Iceman,走向前輕輕地說一聲,「恭喜。」

 

Iceman沒想過Maverick會願意跟他說話,看著對方似乎放下包袱的眼神,回道:「謝謝。」

 

「各位,」Viper站在慶祝結業的人群中,「我不想在這個時候掃興,但是我們有危機情況,有些人必須馬上動身。」

 

「Ice,Silder .  Hollywood, Wolfman. Maverick.」Jester邊喊名字邊把任務單發給他們,「Maverick 到艦隊上會再配給你一個RIO。」

 

Viper看了Maverick一眼,「如果沒有,打電話給我,我跟你飛。」

 

Maverick感激地看著自己的教官。

 

Iceman不論自己當下有什麼情緒,都只剩下一句:Fuck。



 

 

 

/任務結束24小時後/


 

緊急救援任務順利結束,在返航的途中得到自進入TOP GUN幾週以來可以稱之為放鬆的時間。

 

Iceman看見Maverick站在那,好像隨時都會往海裡跳的樣子,心漏跳了一拍,在身影稍微移動的時候叫住他,「Maverick。」

 

Maverick倚著戰艦的安全圍欄,看著因為航行而捲起的浪花,剛剛把Goose的軍牌沉入海底,讓他的精神依託留在大海中,心裡異常的平靜,順著海風吹拂甩了甩頭。順著聲音,清澈透亮的眼睛轉向Iceman,歪著頭問道,「什麼事?」

 

「他們準備先在船上慶祝,正在找你。」

 

「馬上過去。」

 

「Mav,你知道Goose的死,不是你的錯吧?」

 

Maverick震了一下,緊抓住圍欄穩住自己的身體,喃喃自語:「所以才說你不明白。」

 

「不明白什麼?」

 

Maverick一個跨步站到Iceman面前抓著他的領口,原本已經平靜下來的情緒再度被挑起:「他就在我的後座、但是我救不了他,他不只是我的隊友、我的RIO、還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我欠Bradshaw一家的恩情,一輩子都還不完,你明白嗎?」

 

Iceman靜靜地看著他發洩,語氣兇狠但是快哭出來的表情,伸長手臂拍拍他的背,「你不說出來沒有人會明白。」

 

「混帳!」Maverick捶了一下Iceman的胸膛,沒用多大的力道,被Iceman輕鬆抓住。「我本來已經可以撐過去的!」

 

「你需要的不是撐過去,是需要好好找個人聊聊。你神經太緊繃了,從你的飛行都可以感覺得到僵硬,是因為擔心你的RIO嗎?」

 

「擔心他要幹嘛?」Maverick皺著眉頭,掙脫不了Iceman的箝制覺得煩躁。

 

「擔心你的乘客,司機。」

 

「他只要能好好拉下那該死的彈射裝置,我就不用擔心他,Fuck。」

 

「所以你承認自己擔心他。」Iceman露出一個「我猜中了」的笑容,一路把Maverick像抓小貓一樣拎進慶祝活動中,路上遇到的士兵和水手都以為他們感情好,一邊移動、一邊交談。

 

「放開我。」

 

「Mav,承認自己擔心別人沒有什麼不好,沒有必要把人生真的活得像代號一樣。說吧,那個時候你也很擔心我吧?」

 

「哼,我只是不會放棄自己的隊友和僚機而已。」

 

Iceman像是想到了什麼,「我知道你從來沒有放棄過,天才。」

 

Maverick瞪著覺得對自己從來沒有好感的Iceman,天要下紅雨了嗎?

 

「我只是想說,如果你有需要找人談談,任何時候都可以找我。」

 

Maverick呆愣很久,久到Iceman覺得對話已經結束,他才說:「你今天看起來不像ICE。」

 

「我剛才說了沒有必要把人生活得像代號一樣,Wingman。」Iceman最後靠在他耳邊說:「但你真的很危險,注意你腳步,不小心就會踏入深淵,需要求救的時候、或是任何時候,都可以打給我,我也會打給你,成交。」Iceman最後拍拍Maverick的肩膀,放開他加入慶祝會的人群。

 

Maverick看著Iceman離去的背影,翻了白眼,嘴角微微上揚:「誰要跟你成交啊,混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PGUN IceMav BL 同人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