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 "Maverick" Mitchell 正在練習著陸
Maverick 中心

※以IceMav已婚為前提大量改寫中
✓就是那個雞和劊吵架的段落
✓就是那個沙灘空戰橄欖球的段落
✓就是那個雞和獨吵架的段落
注意!以上全部都改了!

正劇向
私設角色背景
OOC警告髒話預警
不認識軍人

 

 

 

 

 





 

Landing Practice 22-3



 


19.

 


 
Hangman來這麼多次北島航空站,第一次發現牆上的歷史照片就能找到一些蛛絲馬跡:「看看我發現了什麼。」
 
「TOP GUN ‘86期的合照。」
 
「是Maverick和Iceman。」
 
「不,看看他們旁邊,Nick “Goose” Bradshaw。這就是你飛得那麼扭捏的原因嗎?Bradshaw。」Hangman戳了戳相框上的名字。





 


在Maverick無數次詢問他們要如何對戰友的家屬解釋對方是怎麼死的時候,飛行員們沮喪的情緒像被悶燒鍋壓抑許久一次爆發。
 
「Rooster是唯一抵達目標完成投放炸彈的人。」Phoenix 指出事實。
 
「慢了一分鐘,足以讓敵方五代戰機追上你。」
 
Maverick當然明白任務重點是投放炸彈,但是他還更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返航。
 
Rooster難得強硬的態度回應:「那我們就開戰。」
 
「F-18對五代戰機?你沒有勝算。」Cyclone一開始提過,但是Maverick不同意這項方案。
 
「這取決於坐在駕駛座上的人。」
 
「你駕駛戰機除了像一隻老母雞一樣耗盡燃油以外,還會什麼?花時間空戰你有辦法抵達目標然後還回得來?」Hangman坐在位置上看著前方,覺得Rooster想法實在很天真,還是遇到Maverick才會記得要強硬起來反駁對方,所有數據攤在眼前,連他都不得不承認這是唯一可以降低戰機和飛行員損失的方法,「你還不懂嗎?現在就是要我們飛得像Maverick,否則我們有人可能會回不來,連他自己都無法肯定自己能夠完成任務。」
 
Rooster眯起眼睛:「你什麼意思?」
 
「你要跟Maverick糾結過去的事?大家都知道你爸是當時跟Maverick一起飛,他害死了你爸,不是嗎?」
 
「You son of a bitch!」Rooster激動地跳起來就要衝過去揍人。
 
「嘿!嘿!停下來!夠了!」Maverick深吸一口氣,鑽進兩個高壯的飛行員中間將兩人隔開。「夠了!Bradshaw!Seresin!」
 
Hangman瞪著仍然想來揍他的Rooster,對Maverick道:「你知道他不夠資格執行任務,你知道我是對的。」
 
「今天到此為止,解散。」看著圍繞著他們沒有要移動腳步的飛行員們,Maverick嘆了一口氣,「如果你們認為這跟我要求你們要對同袍家屬解釋死因有關,對。我不希望你們和我一樣遇到需要和家屬解釋的狀況,我花了大半的職業生涯都在為此哀悼和贖罪,他的父親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和兄弟,我的家人。」
 
Maverick看著Rooster苦笑,「這就是海軍做到的。我們把他養大成為一個海軍戰機飛行員。
 
「我生氣的原因又不是這個。」Rooster眼睛瞥向遠方咬住自己的唇,他恨這個時刻。他明明知道Maverick對於自己父親的懺悔不曾停止,Maverick和Iceman從來沒有隱瞞過自己父親的死因。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強迫他們面對過去無法癒合的傷痛。
 
「那是什麼?說出來一次解決啊。」Hangman總是能如刺刀般戳中Rooster的痛處。
 
Rooster回頂一句,「與你無關。」
 
「夠了。我只希望你們都可以好好地活著回家,這是任務的唯一目標。我不打算在這裡談論家裡的私事。」Maverick突然覺得自己帶的不是TOP GUN而是一群三歲幼童。「專業一點,上尉。」
 
Hangman聳聳肩,「只要不影響到任務完成,我才不在乎你們之間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Rooster面無表情說道:「反正對你來說我永遠都沒有準備好。」如果不是Maverick臉色蒼白得像見鬼,他才不想跟Hangman爭論這種不管有沒有拿出來講都毫無意義的事。
 
「我是說夠了,全員解散。」Maverick指著教室門口,讓他們全部滾出去。
 
終於恢復寂靜的教室,Maverick無力地坐在學員椅上發呆,直到口袋裡的手機震動。


 


Ice:抵達DC。
Ice:今天還好嗎?
  Mav:我真的不適合這個。
Ice:⋯⋯
Ice:需要幫忙?
  Mav:不,我會搞定他們。
  Mav:DC如何?
Ice:已經開始想念加州的陽光了。
  Mav:你直接說想我就好了。
Ice:[已傳送語音簡訊。]





 

「Hey!Rooster!」Rooster被硬是跟來更衣室的Phoenix拉住,「你還好嗎?」
 
「不該讓他說的,Shit,一點都不好。」Rooster焦躁地爬抓著短髮。
 
「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你可以冷靜下來慢慢解釋嗎?」
 
Rooster喘口氣繼續說,「我那時候還那麼小,對我爸的死根本沒有什麼印象,怎麼會怪他,但是講起我的父母他總是一臉快哭的樣子跟我說抱歉,他剛剛就是那個『我很抱歉』的臉。」
 
「噢,Rooster你愛他。」
 
「廢話,我當然愛他。」有多愛就有更多的不能理解。Maverick是在他失去父親之後告訴他無須擔憂的人,也是在他失去母親之後給他更多的愛與包容還有給他一個不會感受到孤單的家,Maverick甚至教他怎麼修飛機和考飛行證照,就是因為Maverick一定能夠理解自己為什麼想要成為海軍戰機飛行員,所以在他知道自己的申請是被Maverick抽掉之後特別難受,為什麼是Maverick?為什麼自己不夠好?為什麼費盡心力還是追不上他們的腳步?每一次的飛行他都想證明自己已經夠好了,但是Maverick這座高牆擋在前面,彷彿自己的努力永遠都達不到目標。
Hangman在更衣室門口聽到Rooster說出的詞彙被釘在原地動彈不得,導致後面跟上來的Coyote、Payback全部撞到他的背上,跌成一團。
聽見聲響Phoenix轉頭看了他們一眼,「你們在幹嘛?」
 
「Rooster還好嗎?」
 
「我們也關心Rooster。」
 
Phoenix揚起眉,「你呢?HANGMAN?」
 
Hangman撓撓頭,「我很抱歉?」
 
Rooster低吼:「你先開始的!」
 
「所以說,我很抱歉!」
 
「你是該跟Maverick道歉。」
 
「我的確是,那你呢?你就不需要跟他道歉嗎?」Hangman被Coyote拉起來站好。
 
「他永遠覺得我沒有準備好。」
 
「看你這個樣子,我也覺得你沒有準備好,憑Maverick和Iceman的關係,他一句話就能讓你這輩子永遠進不了海軍,用你渺小的雞腦袋想想這些年你是怎麼過的?你憑什麼站在這裡接受TOP GUN的訓練?TOP GUN是可以走後門進來的嗎?你這隻大白癡雞!」Hangman實在很想動手往那顆雞腦袋上面用力敲看看會不會醒,難怪Maverick一直對Rooster說過去的事就讓他過去,這麼簡單就在眼前的答案這隻雞竟然裝瞎視而不見?十幾年?Really?Pops未免也太寵這隻雞了吧?
 
Rooster啞口無言。是Iceman告訴他有別條路可以走,Maverick不可能不知道,他們Wingman之間除了附帶保密條款的工作之外,幾乎沒有會隱瞞對方的秘密。他沒有靠Iceman的關係登上船艦,這一路上是自己頂著Bradshaw家招牌般的鬍子,偶爾會遇到與父親同期的長官,聊起父親的時候會提上一句Maverick現在應該很欣慰,這些長輩只是看著他成長、教他怎麼一名合格的船員和海軍戰機飛行員,他們大概是Rooster見過最會保守秘密的一群人。
 
 
『這就是海軍做到的。我們把他養大成為一個海軍戰機飛行員。』
 
 
Maverick抽掉他的申請書又不著痕跡的幫他打點好一切,他曾經憎恨Maverick的反對,但是對方沒有阻止他進入TOP GUN,這一切都是如此矛盾不合邏輯。
 
Phoenix低吟般哼了聲,「這次我竟然無法反駁Hangman的邏輯,明明什麼都不知道還能猜得那麼精準,沒想到他除了嘴巴賤還有點用處。」
 
Rooster在更衣室裡的長椅無力地坐下,把自己縮成一團。Phoenix用力地搓揉他的頭頂,「我得回去了,我可不想被這些臭男生臭死。」
 
「我還在想妳什麼時候要出去呢?大家都不好意思換衣服了。」邊說邊把上衣脫了的Hangman完全不在意展示自己的肌肉。
 
「收起你的費洛蒙那對我沒用!」Phoenix邊吼邊走出充滿臭男生的更衣室。
 
臭男生們一個個換好衣服經過Rooster,拍拍他的肩膀或是揉揉他的頭,最先換好衣服卻是最後走的Hangman站在Rooster前面,「你知道我說的是對的。所以你想揍我嗎?」
 
Rooster抬起頭,面無表情看了他一眼,沒有回應。
 
「膽小鬼。」Hangman離開前重重摔上更衣室的門。



 

*



 

Cyclone非常不滿,自從Maverick回到TOP GUN之後各種麻煩都跑出來找他,堪稱麻煩製造機的Maverick被叫進辦公室。
 
「自從上次為了任務隨意更改最低限高之後,這次又是什麼?我是要你訓練他們成為一個團隊,你卻一直打擊他們的信心,他們需要知道自己可以完成任務,上校。」
 
Maverick站得直挺,「也要他們都能平安回家,長官。」
 
Cyclone知道Maverick擔心的,看著站在眼前戰功彪炳的上校思考模式和他想的完全不一樣,他以為會更加的孤冷高傲、特異獨行才符合他的代號,「按照計畫,第一組出發之後失敗也會有後續支援替補。他們都是軍人,知道這些任務存在的風險。」
 
「是的,長官。」Maverick頷首表示他知道計畫的內容,也知道身為軍人的職責就是承擔任務的風險,但是他無法讓自己親自訓練出來的飛行員去送命,「我仍然會以所有人能安全回家為目標。」
 
Cyclone嘆了口氣,我們都知道會有人可能回不來。「那就給他們一點信心吧。」
 
Maverick用一號表情向Cyclone提報外出申請。





 

隔天Maverick穿著牛仔褲和白Tshirt,搭配他最愛的皮夾克、戴著墨鏡出現在教室時,所有人眼睛一亮,Pops穿這麼帥要去哪?
 
「Ladies and gentlemen,換衣服,沙灘集合。」Maverick拍著手叫他們動作快,「快點,別愣著,我跟Air Boos只申請一個下午的時間,你們時間不多喔。」
 
「沙灘?」
 
「要做啥?」
 
Maverick笑著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沙灘空戰橄欖球。」
 
同時進攻和防守的活動,快速訓練臨時應變和團隊組織能力,Maverick陪他們打了幾場就覺得自己真的不年輕了,喘口氣走回自己的沙灘椅穿回上衣看他們在沙灘上奔跑嬉鬧,誰還會記得壓力和狗屎般的任務。
 
Penny遞了一杯冰氣泡水給他,「現在比分是多少?」
 
「不知道呢,可能早就沒在算分數了吧。」Maverick聳聳肩。
 
「但是你看起來心事重重的。」
 
「Penny,你知道有些事不能講。」
 
「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和海軍,Pete,那就說說可以講的。」Penny看見Maverick警惕的眼神,「我知道Ice去DC開會,你沒人可以聊天。」
 
Maverick喝了一口氣泡水,「講得我好像獨守空閨似的,在任務結束之前我都住在基地裡好嗎?獨守空閨的人不是我。而且我們可以傳簡訊,感謝科技。」
 
「Pete,你話越多問題越大,說吧,是什麼在困擾你?」Penny懶得理會Maverick轉移話題的技術有多差。
 
Maverick抵擋不了Penny好奇的視線,沉吟了一下問道:「Amelia有叛逆期嗎?」
 
「當然有。」Penny預期這是一段很長的對話,就拉來一張椅子坐在Maverick旁邊,「當孩子成長有了自己的想法,變成獨立的個體為自己負責的過程,沒有人會乖乖聽話吧。」
 
Maverick聳聳肩,「我不知道,我沒有家長。」
 
「你這個瘋子一輩子都很叛逆。」她還記得有一年生日偷偷搭上Maverick的F-18後座,差點被她爸一起丟去戰場自生自滅年少輕狂的瘋事,Iceman為了維護他們差點被降職,最後是Maverick上了戰場將功贖罪才解決。
 
「謝謝妳陪我一起瘋過。」Maverick對她舉杯。
 
Penny對他翻一下白眼後,看向在沙灘上追逐的年輕人,「Bradley還在對你生氣?」
 
「我不知道。」Maverick嘆口氣,剛剛被Rooster拉了一把才覺得自己真的是老了,「他可以恨我,但是沒有必要讓他恨自己的母親。」
Penny轉頭看著Maverick的側臉,這個人還是跟以前一樣,為了保護自己在意的人和事總是讓自己片體鱗傷。「他會理解的,他是個好孩子。而你已經做得夠好了。」
 
Maverick微微地勾起嘴角,「真是謝了。」
 
「為了表達你的感謝,等等去幫我把船開到船塢去修引擎。」
 
「What?我不會開船。」
 
「你不是海軍嗎?上校。」
 
「我只會開飛機,沒開過船。」
 
「別用那種眼神求饒,沒有用的。還有晚餐你請客,這是諮詢費用。」
 
「我有諮詢什麼東西嗎?明明是妳自己要問的。」Maverick揚起眉覺得自己是不是被坑了。
 
 
 
Rooster停下腳步看向在和酒吧老闆娘討價還價的Maverick,Hangman也注意到了,隨口問道:「他們是一對的嗎?」
 
Rooster看了Hangman一眼,心想這個人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八卦?「那兩位和我父親是青梅竹馬,認識夠久了。」
 
Hangman愣了一下,沒想到會得到回應。「我以為你不打算提起私人的人際關係。」
 
Rooster面無表情,「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他在這裡,你們遲早都會知道。」
 
Hangman看了看Maverick的方向,他的戰功是會被寫進教科書的傳奇人物,能和這樣的人接觸應該都不是普通人,「壓力很大?」
「出事會很麻煩。」畢竟另一個緊急聯絡人是太平洋艦隊總司令,不管有沒有出事他都會知道,然後找機會把自己訓飭一頓。
 
「所以你到底在氣什麼?」
 
「大概是氣他不信任我吧。」Rooster聳肩,在和Hangman吵一架之後,他也不知道這篇到底算不算過了。剛剛拉起跌坐在沙灘上的Maverick,才驚覺他從小到大看著的背影不是非常高壯卻扛起他一半的人生。
 
Hangman拍拍他的肩,「現在你該知道他信不信任你了。」
 
Rooster看著Hangman在陽光下瀟灑的背影,感受到不同以往尖銳帶刺的言語,也是第一次覺得也許他們可以成為除了競爭對手以外的朋友。





 

嚴苛的訓練不會因此停下,再怎麼不合,過了這幾天折磨似心智的高壓訓練和轉換心情的沙灘活動,慢慢看起來像一個團隊。至少Maverick在提出下一階段的訓練目標的時候沒有被Cyclone白眼。
 
但是意外和風險隨時如影隨行。
 
訓練中Coyote因為爬升高度瞬間提升的壓力造成G力昏迷,Phoenix和Bob則是遭遇鳥擊彈射逃生送進醫院觀察。
Maverick在等候室看到Rooster孤伶伶的坐在裡面,他打開門進去,「B⋯⋯Rooster,Phoenix和Bob都沒事在醫院過夜觀察,Hangman在陪Coyote做檢查,你可以回家了。」
 
「我沒有失去過wingman。」
 
「你很幸運,飛得夠久總是會遇到。」
 
Rooster無法忍受自己的無能為力和Maverick像是談論天氣一樣輕鬆平凡的語氣,無法控制自己言語只能挑離自己最近的人傷害,「他們不是你的Wingman才能說得這麼輕鬆。那個人早就到達不會被擊殺的位置,所以你才能無後顧之憂地隨心所欲亂飛。」
 
Maverick在內心歎息他知道在任何時候、任何方式失去Wingman和隊友都不是什麼好受的事,他凝視Rooster,「任務不會停下來等你復原。」那個時候他也沒有停下,Viper不曾間斷地一直讓他飛,飛到只靠身體肌肉反應就能起降和飛行,「那個人是在Goose之後讓我記得降落的歸屬,還有你,我永遠會為你們安全著陸。」
 
「那為什麼要抽掉我的申請書!為什麼要阻礙我!」Rooster激動地站起來走到Maverick面前。
 
Maverick目光沒有移開,他相信自己身為戰機飛行員的經驗判斷:「你還沒有準備好。」
 
「準備好什麼?像你一樣亂飛嗎?」
 
「不。」Maverick仰著頭看著長得比他更加高壯的飛行員,是他和Iceman養大的孩子,「你還沒有準備好失去一切。接受可能隨時都會失去夥伴,接受失去原來該有的正常人生,接受就算有人犧牲喪命還得繼續前進的生活。」Maverick太了解Rooster溫吞的個性根本不適合走入軍職,這樣的Rooster也已經不顧一切的走到這裡。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失去什麼?」Rooster無力地坐下手肘抵在大腿上,交扣的雙手靠著額頭,低聲道:「我不會犯同樣的錯誤。」像是對自己發誓、對Goose和Maverick發誓,他不願意失去任何一個人。
 
「我也希望你不會,回去讓自己休息一下,Rooster。」Maverick收起他的報告文件夾,關上等候室的門,就像他終究要習慣他們的baby goose已經長成Rooster,相信他是值得倚重的海軍戰機飛行員。






 

就像老鷹會將小鷹推離巢穴練習飛翔。





——差點忘了後記XD

 

預告下一章他們就要去出任務了。

任務應該會很快速地略過,除非我又腦抽回去補XD
 
這裡的雞還真的沒有失去過什麼,冰獨給他的比他自己想像得還要多,他卻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就叛逆期還沒過

雞原本有想問獨,那他有考慮過冰的感受嗎?就這樣到闖禍亂飛摔飛機的,這是他所謂的失去一切嗎?但前面獨已經先說了,他永遠會為了家人平安回來,那是冰給他的安全咒語。其他的事用嘴巴說可能就沒有這麼刻骨銘心(?)他們走在這條路上失去太多,所以才會特別珍惜現在擁有的。

獨不想晉升的原因之一是他不想派自己的屬下去送命,這也是冰希望他可以面對當一個長官的責任,雖然冰另一方面是希望獨可以不用在外面跑來跑去讓他提心吊膽的。
 
喔、放心、後面都是歡樂的劇情一路到結局了,不要怕(挺)
 
arrow
arrow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