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 "Maverick" Mitchell 正在練習著陸
Maverick 中心

Ice戲份很多,但是他很低調(?)

從這裡開始以IceMav已婚為前提改寫TOP GUN Maverick

RoosHang終於出場一點點,但是他們還在小學生程度

正劇向
私設角色背景
OOC警告髒話預警
不認識軍人

 

 

以IceMav已婚為前提大量改寫中

就改寫大家都知道的部分
原本想說大家應該都倒背如流了,一開始寫的草稿根本沒有這段
但是看到自己寫的後面劇情又覺得如果不寫出來好像會很怪
總之,就改寫了一大段,然後被我截斷在奇怪的地方(つд⊂)
因為還有名為感情線超過五千字的洞還沒補完,進展很慢很煩欸(自己寫的不要抱怨!)
感謝大家等待緩慢進度的我(跪)






 

Landing Practice 22-2





17.




Pete “Maverick” Mitchell 站在久違的TOP GUN學校大門,一進門就看見‘86年那張照片,對面是現任太平洋總司令Tom “Iceman” Kazansky的上任照,Maverick無奈地搖搖頭,Ice非得用隱晦的方式昭告天下他們的關係似的,到底是要看顧他一個人還是警告整個海軍?


會議室裡Maverick看完地形分析和導彈部署後,提出來的解決方案和Iceman推演的情況非常相似,卻又有很多不同,長年在危險任務中求生存的海軍戰機飛行員提出的方案成功率更高,但損失風險也跟著提高。Cyclone心想:這就是Iceman指定的Wingman?當年Iceman退出前線之前,多少人想成為Iceman的Wingman,就算是到現在能夠受到Iceman親睞,日子肯定可以過得順風順水。但是現在看看眼前這個男人似乎也沒有多順,拒絕與他搭檔的人多到可以繞TOP GUN基地三圈。


「我不知道能不能信任另外三位飛行員。」Maverick停下看著眼前兩位官階比他高學弟、現在的長官互看一眼。


Warlock對他微笑,「不,Maverick,你誤會了。」


Cyclone接著說:「你是回來教他們的。」


當他看到投影布幕上出現十二人小組名單的照片和名字,Maverick皺起眉,只能穩住呼吸——Bradley “Rooster” Bradshaw。


「有任何問題?」


「你知道有。」


Cyclone指出Rooster,「Bradley “Rooster” Bradshaw,你曾經的RIO的孩子,在那次戰機失事事件Goose身故後收養了他。」


「軍事法庭調查後證明這不是Maverick的責任,是一場意外。」Warlock補充道。


「你是這麼想的嗎?」Cyclone問道:「Goose的兒子也這麼想?」


Maverick盯著Cyclone的眼睛,Rooster從小就知道Goose的死因,但他沒有問過Rooster有什麼看法,他努力讓Rooster不會因為失去雙親而缺乏關愛,也不曾想取代Goose和Carole在Rooster心中的地位。雖然Rooster離開家之前對他大吼「你又不是我爸」的時候還是有點難過。


「所以你們要我訓練一批菁英去執行未知結果的任務?」Maverick忍不住問。


「你並不是我首選的教官,你會在這裡是因為舉薦你的是上將Kazansky,我很景仰Iceman,他認為你對海軍仍然可以有所貢獻,但我想不出來是什麼,這將是你最後一個任務,成為TOP GUN教官或是退役,你的選擇看起來不多,上校。」


Cyclone的選項很現實,他似乎沒有反對的權利,他們說這是命令。
 

 

 



似乎只能接受命令的Maverick,進駐基地之前走進飛官們喜愛的THE HARD DECK酒吧,看見熟人站在吧檯裡,「Penny,好久不見,妳怎麼會在這?」他將墨鏡掛在自己的領口。


「三年前頂下這間店,」Penny從不吝嗇對他微笑,「Pete,你什麼時候回來的?這次又惹怒哪位將軍?」


「今天早上。」Maverick聳聳肩,「又是另一位將軍。」


Penny將一杯啤酒放在Maverick前面,雙手手肘撐在吧檯上,「反正Iceman一通電話,你又可以繼續飛。」


Maverick兩手一攤,「也不是每一次。」


Penny挑起眉,臉上寫著不予置評,她從年少時就認識這兩個人,從飛官時期針鋒相對到攜手相伴多年,很難不羨慕他們長久且穩定的感情,「歡迎回來,Maverick。」


Maverick手機螢幕亮了起來。



Ice:回來了嗎?



Penny瞥了一眼,對他曖昧地笑了笑,「你還是先回訊息吧,我可不希望蔽店被勒令停業。」轉身繼續招呼其他客人。


Maverick無奈,「OKAY。」



  Mav:為什麼沒告訴我他也在。
Ice:說了你會來嗎?
  Mav:你可以先警告我。
Ice:有用嗎?等你到家,我們再談。
Ice:你在哪?
  Mav:不要說你不知道。在Penny的酒吧。
Ice:你才剛……別喝酒。
Ice:總之,早點回來。
  Mav:(thumb)




Maverick看著遊戲區和稍早任務名單照片上相似的面容,嘆口氣。要讓這群年輕人去執行未知結果的任務實在太難了,這也是他對管理職缺乏興趣的原因之一,自己不飛讓別人去送死不是他的性格。


他稍微清點人數,還差一個。不自覺在吧檯上轉著手機的Maverick還不知道事情嚴重了。


Penny拿著抹布靠過來,擦擦Maverick手機周圍的檯面,Maverick皺起眉看向Penny,「What?」


「要不是我知道今天晚上有人在等你回家,我們還可以聊久一點。」Penny指指身後的告示版。


「冒犯女士、海軍或是把手機放在吧檯上就得請一輪酒。」Maverick無奈地舉起手機投降,只能看著Penny搖鈴。「好吧,我是不是該慶幸現在人不多。」


Penny對他笑了笑,「嗯哼,趁現在結帳回家吧。」


Maverick認份地掏出信用卡,在Penny結帳的時間,有個他非常熟悉的身影走進酒吧,那個舉手投足都充滿他熟悉的影子⋯⋯


「Pete,你的卡沒刷過。」


Maverick愣了一下,Ice鎖了他的卡?不是吧?摸了摸口袋,「那現金⋯⋯」


Penny已經將帳單寫好,連同信用卡塞進Maverick手中,「太晚了,Pete,規則就是規則。」


Penny指示幾個年輕的飛官將Maverick抬出去,噢,他認得這幾個。好吧,愉快的時光也只有現在了,傻孩子們。


「謝謝你的酒,Pops,歡迎下次再來。」


Maverick不會忘記那個年輕人囂張的笑容,摔在沙地上雖然不怎麼疼,但對一個歷經一場超音速等級的彈射,休息還未超過48小時的老骨頭來說,還是滿挑戰極限的。


坐在沙地上喘口氣時聽見熟悉的鋼琴旋律。



Hold me baby  
I want to love you like a lover should  
You're fine, so kind  
I got this world that your mine mine mine mine  
I cut my nails and I twiddle my thumbs  
I'm real nervous 'cause it sure is fun  
Come on baby, you drive me crazy  
Goodness gracious great balls of fire  



Maverick起身,透過窗戶看見那名在鋼琴前彈奏的年輕人和他的父親一模一樣。


真是該死的一模一樣。


告訴我該怎麼做?Goose。
 

 

 



Maverick從Penny的酒吧回到在基地附近的家,是Iceman後來買的,將重機停妥一路直衝書房,對著已經下班的總司令道:「我沒有辦法看著他去做這種不知道能不能回得來的任務。」


「THANKS GOD,原來你記得回家的路。」Iceman抬起頭看見完整的Maverick走進來鬆了一口氣,原本有點擔心Penny不會手下留情,「那就教會他。」


「我本來就記得。」Maverick沮喪地坐進書桌旁的沙發。「你說得太容易了。」


「我們都知道那只是個誤會。」


「Ice。」


「或者你退役,乖乖待在家?」


「TOM!」


Iceman離開他的辦公椅,坐到Maverick旁邊,握著他的手:「你明明也很期待這一刻的,不是嗎?」


「如果不是為了這種狗屎任務的話,我會感覺好一點。」


「我每次簽下你的任務單的時候,也覺得真是狗屎任務。」


Maverick看向Iceman的眼神帶著一絲驚訝,捧著對方的臉龐認真地看著對方的眼睛。「你知道我永遠會為了你安全回來的。」


Iceman親吻他的額頭,「我知道Pete,我知道你的感受,當我坐在那個位置上就必須面對這些抉擇,好的、壞的、甚至是我不想要的,除了面對他,也只能面對他,你逃避夠久了。面對他,教會他一切,然後帶他們回家。」


如果Maverick註定要在這個時刻與Rooster相遇,也許這才是能夠創造奇蹟的關鍵。

 

 

 

 



18.

「全員注意!」


「根據這次任務的內容,我們請來同樣是TOP GUN畢業的學長,他擁有你們這次任務所有該具備的技能,他將教會你們該知道的事。他締造的紀錄都是傳奇事蹟,而且是這項訓練計畫有史以來最優秀的飛行員。」Warlock看向後方慢慢走來的Maverick,「容我介紹上校Pete Mitchell,代號Maverick。」


Maverick快速掃了一眼年輕飛行員們面容,少了昨天在酒吧的意氣風發,多了許多的尷尬,還有一個是不想見到他的表情,抱歉,人生就是這麼Bullshit,現在讓我們來搞定這個狗屎任務。「這是F-18的操作手冊,相信在座的各位已經很熟了。」Maverick拿起手中厚得難以掌握的操作手冊丟進垃圾桶,「你們的敵人也是,我們的時間不多,直接來看看你們的實力。」


理論無法實踐身體的記憶,dogfight直接可以評斷他們的能力和野心。


在升空之前,各自檢查停在停機坪上的戰機。


「Bradley。」Maverick喊著走在他前面的飛行員,「Rooster。」對方彷彿沒聽見似的繼續往前走,「上尉Bradshaw。」


「是的,長官。」


「我們非這樣不可嗎?」Maverick無奈,得用官階命令才願意回應?


Rooster沉默地耐著性子等待Maverick繼續說下去。


「放下過去,別帶著情緒上戰機。」


「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可以離開了嗎?長官。」


「你、」Maverick停頓原本想多說點什麼,但是看著Rooster的表情明顯就是不想聽,「別想太多,做就對了。」


Hangman和Phoenix注意到他們對話的姿勢,感覺和對方很熟悉,但是看起來不是愉快的結束。


 



/基本飛行訓練.Dogfighting/

 

 

「不如我們來賭一把。」


「你想賭什麼?」


「先被擊落的做200下伏地挺身。」Payback提議。


Maverick搖搖頭,笑了:「200下很多欸。」


「訓練不是叫假的,長官。」Fanboy調侃。


「那就這麼定。開戰了各位。」


當Rooster掩護Payback和Fanboy被擊殺,他們才意識到200下伏地挺身真的有點太多了。「在那邊的應該是我們。」


Phoenix站在等候室看著在戰機旁做著伏地挺身的好友,對其他人說,「現在你們認識Rooster了。」他就是會犧牲自己。


Rooster第二次升空的搭檔是Hangman。Rooster和Hangman的關係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不合,Rooster不論是在空中或地面和所有的人都能和平相處,而Hangman在地面上也是滿好相處的,本性幽默風趣,除了嘴巴無法控制的自戀和自大,只是每次遇到Rooster就會不安份地想惹Rooster生氣。在Coyote和Rooster正式認識對方之後,曾經忍不住對Hangman說:『他就像隻溫和的老母雞,你別老是想激怒他。』Hangman則是嗤之以鼻:『他明明能力很好,不知道為什麼從來不拿出實力,是不是太小看我們?』Coyote突然不太明白Hangman到底是用什麼心情去惹Rooster,小學生嗎?


此時Hangman飛在Rooster旁邊,老毛病又發作,「Rooster,能問個私人問題嗎?」


「我能說不能嗎?」Rooster看著四周,就是看不到Maverick戰機的影子。


Hangman不管他的回覆就是要問:「你和Maverick有什麼過節?你好像跟他過不去。」


「不關你的事。」Rooster根本不想在大家都聽得的公共頻道上談論私事,「他到底在哪裡?」


「我一直都在啊。」Maverick貼著Rooster的機腹翻上來和他對視。


Hangman瞠大眼,「What the⋯⋯」心想:還有這招?他怎麼沒想過。


他們沒有理會Hangman是否在一旁飛著,自顧自地進入對戰模式。Hangman看他們纏鬥的方式真的很火大,Rooster那個混蛋果然跟他想的一樣,明明有足夠的能力卻總是裏不足前,現在被Maverick激怒才認真起來。Hangman的思緒已經飄散到是激怒的方式不對還是激怒的人不對?


「Rooster你在逼我們走向墜機,然後呢?」


Rooster咬牙,「你可以先退出。」


Maverick看著儀表板上的高度警告,在戰機上也要硬槓?這小子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玩命嗎?


最終Maverick在最後一刻離開無意義的纏鬥讓戰機重回五千呎高空中,Rooster則是在撤退的途中再度被Maverick擊殺。


當Rooster開始第二次的200下伏地挺身,Phoenix蹲在他身旁,「你在搞什麼?違反規定突破最低限高?我可不想和Hangman搭檔,那傢伙只會害死他身邊的人。」她聽著他們在無線電裡的對話,就像Hangman說的,Rooster和Maverick之間有點什麼才讓Rooster燒斷理智不顧一切的反擊。「你跟Maverick到底是怎麼回事?」


Rooster沒有停下懲罰性的伏地挺身,撐起自己的身體,「他抽走我的申請書。」


「什麼?」


「他抽走我的海軍官校申請書,浪費了我四年的時間,這還是我上大學之後沒有停止申請,最後一次收到拒絕通知之後問到的。」


Phoenix皺起眉,Maverick看起來不像是會做這種事的人,「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他覺得我沒有準備好。」


Phoenix更加疑惑了,Maverick對Rooster的態度完全不像是覺得Rooster沒有準備好,反而是像想跟Rooster說些什麼卻不得要領的家長。




 

arrow
arrow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