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名是杜撰的
  • 私設有

 

 

 

相親的場合

 

 

 

 

 

 

1

 

身為厚生勞動省的官員,大部分不用出勤(監督)的日子都是待在霞之關辦公,有時候需要陪久我山局長出去應酬。

 

還不太習慣跟人報備行蹤,但在晚上的應酬前還是會傳簡訊告知喜多見應酬的行程。喜多見也會回覆今晚會不會待在醫局值班,有的時候喜多見下班會繞個路去接喝了酒的音羽。明明在同一個單位,卻總是要拼拼湊湊擠擠時間才能聚在一起。

 

晚餐的應酬是在只接待政要的高級懷石料理私人會所,音羽下車後深呼吸讓自己回神,繞到車側另一邊幫久我山局長開車門。待局長先走進會所,他才隨後跟上。看見坐在包廂裡的客人是大藥材廠的社長和社長千金,不知道為什麼,有股不祥的預感。

 

「武田社長,感謝您撥空前來。」

 

「久我山局長,您才是大忙人,要找您吃個飯都沒有以前這麼容易了。」

 

「可不是嘛,多虧了音羽醫技官負責的TOKYO MER計劃,本局的業務量增加了呀。」

 

「音羽先生是統籌官?真是年輕有為啊!」

 

音羽在一旁幫局長和社長斟酒,微微頷首,「整合可利用的資源本來就應該是政府的工作,若不是有武田社長的全力支持,MER計畫也無法進行,感謝武田社長的幫忙。」

 

局長和社長對音羽的說詞都很滿意,只有音羽自己知道這兩個人在當中出了多少力。音羽眼睛一轉,看向沒怎麼參與話題,像個擺設一般的社長千金,放下手中的酒瓶換上茶壺,為對方斟上半杯的茶。

 

社長千金有些意外地看著音羽。音羽微低著頭,「看您的臉色有點疲倦,如果不舒服的話隔壁有小包廂可以休息。」

 

「謝謝您,音羽先生,我剛從歐洲回來正在調時差。」

 

「辛苦您了。」

 

久我山局長和武田社長注意到兩個年輕人的對話,相視一笑。

 

酒足飯飽後,音羽將武田社長和千金送上私家車,久我山局長站在音羽身後微笑。一道閃光,讓音羽瞇起眼,看著對向不起眼的車上一個人拿著相機,一個人抓緊方向盤迅速將車開走。

 

音羽面無表情將車牌號碼記下,轉身看見久我山局長對他露出像狐狸一樣的笑容。眉頭一皺,拿出手機低下頭,立刻在MER群組留言:「不要相信任何八卦報導。」

 

收到訊息的MER成員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久我山局長看著優秀的部下一瞬間散發陰冷的氣息,微微地抖了一下,「音羽君?」

 

「久我山局長,我可以請一週的年假嗎?」

 

 

 

 

2

 

 

 

 

 

第二天

 

 

八卦媒體鋪天蓋地報導TOKYO MER統籌官和某大藥材廠千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消息。甚至將音羽的身世拿出來做比較,公務員的薪資、住所和工作地點完全沒有一絲遺漏,怎麼比都是高攀藥材廠千金的故事。大家都在討論音羽如果不是拯救世界,就是拯救了藥材廠的社長。

 

「哇,音羽醫生說的就是這件事嗎?好厲害!」明護理師滑著手機,看到SNS轉傳的消息。

 

「音羽醫生很上相呢。」冬木醫生放大照片看鏡頭下的身影。

 

夏梅護理師看著昨天音羽傳來的訊息:「音羽醫生說不要相信八卦報導,那就是說這件事是假的吧?」

 

弦卷實習醫生搖著筆桿問道:「這麼說來,有人看到喜多見主任嗎?」

 

MER晨會姍姍來遲的喜多見,帶著如往常般安定人心的微笑,「大家都有收到消息了吧?音羽醫生請了一週的年假,最近會需要幫忙應付媒體,各位要打起精神喔。」

 

「主任。」德丸舉手,「音羽醫生的八卦是真的嗎?」

 

「嗯?」喜多見的微笑,第一次令德丸感到心裡發寒。

 

 

 

3

 

 

 

 

前一晚

 

 

喜多見原本是待在MER辦公室邊值班看病例邊健身,收到音羽的訊息後隨手抓起自己的衣服就離開了。回到家,看見音羽脫下西裝外套坐在沙發上看著天花板。

 

「被拍到了?」

 

「久我山局長的傑作。」

 

「啊,是那位不擇手段的醫政局長?」在喜多見的認知裡,久我山局長就是奸詐狡猾、牆頭草的政治人物。

 

音羽點點頭,「理智上了解,原則上不同意。政治不就是這麼回事,單身部下的婚姻也可以當成籌碼,娶一個大佬的千金,少奮鬥三十年。以為自己早就知道也會習慣的⋯⋯」

 

喜多見靜靜地聽著音羽難得的抱怨,拿了條溫毛巾和倒了兩杯水在音羽旁邊坐下,將溫毛巾摺好覆蓋在音羽眼睛上,「嗯,的確會簡單很多呢。」

 

音羽拿下毛巾看了喜多見一眼。

 

「你一定沒問題的。」喜多見舉杯輕碰音羽手中的杯子。

 

音羽看著杯中輕輕搖晃的水波,「你不在意嗎?」

 

「在意。要我來處理嗎?」喜多見微笑詢問。

 

音羽搖搖頭,「 將MER推廣到全國,有厚生勞動省做你們的後盾,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

 

「我們的音羽醫生很強的。不過在這種時候會想到躲到我家,我很高興。這一週就在家好好休息吧!」喜多見大掌直接壓在音羽頭頂上轉兩下,原本服貼的頭髮變得亂翹,音羽抓開喜多見的手,看著喜多見寵溺的笑容有點無奈,先不說那個笑容的意義是什麼,這傢伙在句子裡面藏了這麼多私心,當真以為自己聽不出來嗎?不過看他為這點小事開心,自己心情也會很好。

 

喜多見看見音羽微微揚起的嘴角,忍不住再多揉幾下音羽的腦袋。

 

 

 

4

 

 

 

 

音羽在家也沒閒著,收集藥材廠和久我山局長的資料,手機上從醫政局傳來的後輩求救訊息不斷增加,音羽冷哼一聲清除所有通知,打開和喜多見的對話視窗,確認對方會回家後,離開被他堆滿資料的餐桌,走進廚房準備做點宵夜。

 

失去涼香之後變得冷清的家,連喜多見自己都很少回來,因為音羽暫時借住,喜多見最近除了值班的日子都會乖乖回家。看著桌上零散的資料,音羽大概是看到一半就去廚房裡,喜多見說了句:「我回來了。」後,鑽進廚房。

 

「歡迎回來。」音羽看著站在身旁認真洗手的男人,「在煮烏龍麵,吃嗎?」

 

喜多見身體一歪,精準對上音羽的嘴唇,「比較想吃你。」

 

音羽僵著臉,退一步遠離危險來源,「現在只有烏龍麵。」

 

喜多見看音羽專注滾水中的烏龍麵,帶著紅暈的臉,將下巴放在音羽的肩上。音羽伸手揉揉掛在自己身上的喜多見,沒有想過這種簡單而平靜的生活是可以成立的。

 

 

 

5

 

 

 

 

緋聞男女主角都沒有出面說明,甚至經常跟在久我山局長身邊的身影,也沒人看見。有媒體趁著採訪的時間,拋出直球詢問音羽統籌官的下落。久我山局長無奈的一笑,「他在休假很快就會回來的。」

 

 

一週後

 

 

銷假上班第一天,音羽坐在位置上處理延宕一週的文件,後輩差點沒有哭著求他不要再請長假,而久我山局長以道歉之名預約了晚上的應酬。

 

地點在知名飯店的餐廳包廂,同樣的與會人士,先開口的是社長千金,「非常抱歉,上次的事件造成音羽先生困擾了。」

 

「我也有不對的地方。」就不該答應久我山局長的應酬。

 

「音羽先生是覺得我哪裡不好嗎?」

 

音羽看著眼前的女人學經歷都相當優秀,獨立自主,應該是任何有點心思的人都會想攀關係的對象。當音羽正想開口的時候,久我山局長突然靠過來在他旁邊耳語:「MER的預算和藥材費用你可要好好抓牢了。」

 

「武田小姐是非常優秀的女性,是我不夠好,這杯算是賠罪。」音羽舉起酒杯一飲而盡,在他把酒杯放下時看見窗外熟悉的身影穿著正裝和高輪醫生有說有笑的畫面一閃而過,心裡一緊,但又覺得是自己看錯了。

 

武田社長在一旁覺得現在有自覺又有眼色的年輕人不多了,思來想去只有一種可能,「音羽君,是有對象了嗎?」

 

久我山局長接了通電話,說聲抱歉要音羽好好回覆後起身往外走。

 

音羽幫武田社長斟滿酒,「這杯敬您,像武田小姐如此優秀的女性,應該有更好的對象,我只是厚勞省的公務員,真的無法高攀。」

 

武田社長突然表情嚴肅,「就算關係到MER的預算也無所謂?我怎麼聽久我山說你對MER相當重視,看起來也不怎樣嘛⋯⋯」

 

音羽頓了一下,「那麼武田社長關於非法政治獻金的流向是否也相當重視呢?」

 

武田社長瞇起眼,居然被無名小卒抓住把柄。

 

「社長應該有聽說過MER的現場救援工作不論貧富貴賤,一律一視同仁對待。希望您不會有用到MER的一天,卻發現自己沒有醫療設備,這杯敬您。」

 

音羽舉起酒杯一口悶下,準備再倒下一杯時,一隻熟悉大掌捉住他手腕,「武田社長,好久不見,現場急救藥材一直都受您的關照了。」喜多見接過音羽的手中的酒瓶和酒杯,順便接手音羽的社交工作,「武田小姐也是好久不見了呢,真懷念以前和我們醫療團一起在外征戰的日子。」

 

社長千金臉一紅,低下頭,「喜多見醫生,好久不見。」

 

音羽一臉呆愣看著突然冒出來的喜多見,對方只是跟他眨眨眼,「我在外面遇到久我山局長就來打聲招呼。」

 

音羽咬牙在喜多見耳邊說:「你是來搶我功勞的吧?」

 

「說什麼呢?下屬的功勞也都是上司的功勞啊。」喜多見另一隻手輕輕搭在音羽的後腰上,「比較想直接把你搶走。」喜多見抬頭對上武田社長,「不好意思,音羽統籌官似乎有點醉了,這一杯我幫他喝。」

 

久我山局長完全沒有想到喜多見會突然打給他要求出席,現在竟然能像掌控急救現場一樣掌控飯局的局面,被氣得咬牙切齒,另一方面又覺得這個人不從政實在太可惜了。

 

被喜多見的打岔反而讓武田社長打消了相親的念頭,因為社長千金在一旁不知道是酒精因素臉紅還是一直看著喜多見臉紅。音羽有點感慨又不太甘心,原來真的喜歡一個人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啊。

 

最後兩人合力將喝醉的武田社長搬上車,「真是的,爸爸太失態了。麻煩兩位了。」社長千金站在車門旁向他們道謝,抬起頭看見喜多見身後多了一個人,「啊、千晶醫生好久不見。」

 

高輪醫生的手輕輕搭在喜多見的手臂上。「武田小姐,好久不見,最近還好嗎?回去好好勸勸社長不要再喝那麼多酒了,對身體不好。」

 

音羽看著眼前的畫面握緊拳頭,覺得意識正在緩慢抽離。

 

武田小姐為了自己的顏面和教養,仍然維持良好的社交禮儀,「千晶醫生和喜多見醫生感情還是這麼好啊?真是太好了。」

 

一行人終於送走武田家的車。

 

「久我山局長,不好意思打擾你們的聚會了。」喜多見向被晾在一旁的久我山局長致歉。不知為什麼跟白金大臣、赤塚知事和天沼理事比較起來,久我山局長現在更怕喜多見,明明只是個急診醫生。

 

喜多見上前扶住音羽,「音羽統籌官好像喝醉了,我們先送他回去。」喜多見和高輪醫生一左一右把音羽帶上計程車。

 

音羽看著車窗外的風景一瞬而過,然後高輪醫生先下了車。喜多見對高輪醫生這麼說:「今天謝啦!」

 

「下次有這種活動,一定要找我。看那些人變臉真是太愉快。」高輪醫生快樂地對車內的兩人揮手說再見。

 

音羽反應不過來自己是什麼時候離開應酬的場合,他的印象還停在似乎看見喜多見和高輪醫生約會,然後喜多見幫自己擋酒的畫面。

 

喜多見突然一手掩住音羽的眼睛,「別看了。你再這樣看著我會控制不住,回去再跟你解釋。」

 

 

 

6

 

 

 

 

回到喜多見家,「抱歉,看了你的資料。」喜多見指了指桌上凌亂的紙張。

 

音羽盯著喜多見,「所以,你和高輪醫生不是在約會?」

 

「不是啊。那位社長千金曾經在國際醫療團中和千晶有些淵源。」能夠讓音羽全身而退,自己又不會被纏上,只好將高輪千晶請出場。

 

音羽深呼吸讓自己回神,「要是MER的預算和藥材費用被砍,你要負責。」

 

喜多見笑了,「你以為國際醫療團都在做什麼呢?沒有各界的支援是成不了團的。」

 

「下次早點告訴我。」差點忘了喜多見經常應付財團和跨國企業無理的要求。難怪赤塚知事能夠大膽的將TOKYO MER交給喜多見,若是能培養起來也是不容小覷的勢力⋯⋯揉揉額角,自己到底在想什麼呢?

 

「我好像有問過要不要我來處理。」喜多見覺得委屈。

 

「喂。」音羽有個念頭一閃而過,抓起喜多見的衣領,「你到底被哪些人追過?都是可以查得到的名人?所以你那一年被關的事,國際醫療團只是主動封口沒有被封殺?」

 

喜多見舉起雙手投降,「我真的不知道啊。」就算知道了也不能說,因為平常看著冷靜的統籌官現在露出異常執著的眼神。

 

音羽無言,高輪醫生到底幫喜多見擋掉多少不正當的邀約應酬?還有那個恐怖組織LP9的成員,該不會也是?

 

「別再這樣看我,真的要把你吃囉。」

 

「我到底是怎麼看你的?」

 

喜多見低頭抵著音羽的額頭,「像看著獵物一樣盯著不放呢。」滿心期待,想要得到關心,讓人無法忽視的眼神。

 

音羽哼了一聲,仰頭堵住喜多見的嘴。果然是有點醉了。

 

 

 

7

 

 

 

 

隔日,久我山局長把音羽叫到面前,「喜多見醫生到底是什麼人啊?」

 

音羽面無表情回應:「TOKYO MER的主任醫生。」

 

「你知道我不是說這個,你的調查報告到底隱瞞了多少事情?」

 

音羽磨了磨手指,「我以為局長想知道的是喜多見醫生的缺點加以利用。」

 

「知己知彼知己才好利用,音羽君,喜多見醫生是個人才,我們需要拉攏他,讓他站在我們這邊就不用煩惱幾個藥材大廠的援助。」

 

音羽頷首認同,以政治手段看來是合理的操作,但也要看對方願不願意配合,現在喜多見仍然被歸類在赤塚知事的派系。再加上以音羽對喜多見的認識和自己希望喜多見能不變初衷的做急救工作,讓更多的人得到幫助,蹚渾水的事自己就夠了。

 

「喜多見醫生不適合官僚工作。」

 

久我山局長忽然覺得自己的部下越來越難控制,一定是被喜多見帶壞的。

 

 

 

 

 

 

——

 

 

 

 

 

又一次把後記寫成角色分析(抹臉)想說的東西太多了,來考驗一下大家的電波感有沒有對接上(喂)

 

久我山局長應該很後悔,原本是派音羽進MER破壞赤塚知事的計畫,沒想到被喜多見收服(誤)只好把音羽當成喜多見的弱點利用,但沒想到音羽整個被拐走。後來想要抓他去相親,至少還可以控制在自己的勢力之下,結果再度被喜多見破壞。久我山局長才驚覺,喜多見才是站在食物鏈上層的人物。

 

久我山就是那種小奸小惡牆頭草類型,真的要鬥掉久我山,需要同等級的勢力,除了空降勢力,就只能期待音羽把他弄掉,自己坐上位(野心家本質?以音羽的性格可能要花很多時間⋯⋯)

 

喜多見覺得音羽被夾在上司和MER之間會有很多難處,雖然信任對方可以解決,也猜到可能會需要幫忙。先尊重對方的想法,但最後還是吃醋吃到去破壞現場(?)男友力up的喜多見,其實寫完之後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讓喜多見出席,但如果有人默默關注在適當的時機幫一把感覺也不錯,相親這種事不一次解決會沒完沒了。

 

其實音羽收集了一批非法政治獻金和貪污的證據準備當場翻桌,結果被喜多見發現,不然音羽一出手又是有可能會把自己升職之路賠掉,最後因為喜多見出現自己又莫名奇妙喝一桶醋,就毫無節制的喝酒想先把自己灌醉,其實還是很在意喜多見跟高輪醫生太親近,但覺得自己不能表現出來。

 

最後是「自己男盆友的資源為什麼要給別人用」和「不想喜多見被政治弄髒」的音羽wwww

 

不,其實人切開都是黑的,只是不想告訴你而已。w。

 

心靈支柱和後盾什麼的,互寵什麼的,都萌萌der(≧∇≦)

 

arrow
arrow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