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Galahad設定→後Harry! Arthur / Eggsy! Galahad

*腦洞:如果Harry的小蝴蝶幻象等同花吐症的話www

*不管你有沒有看KSM2,都來吃我這口糧吧)))))))))))))

*又突然發現一件事,痞客幫竟然沒有放IG篇?!?!?!!!!!!!那就一起放囉~~~

 

 

 

BEFORE//

 

一杯Martini.JPG

一年前


Galahad 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Nothing

Lancelot 你還有我們啊!



 

牆上的蝴蝶標本.JPG

10個月前


Galahad @Merlin 這些可以留著嗎?

Merlin 留或不留,都是你自己的選擇,那間房子現在是你的了。



 

對著鏡子,頭部以下的西裝照.JPG

9個月前


Galahad 他們說我活得像是你還在世的樣子,但我覺得還差得遠。

Merlin 是還差得遠。

Lancelot 我覺得你該去看一下醫生。


 

包得像木乃伊.JPG

6個月前


Galahad 這包紮技術真的不怎麼樣 @Merlin,請加強@Lancelot的緊急包紮訓練

Lancelot 再吵就不幫你包了!

Merlin ……你說的對,@Lancelot 你怎麼可以包得比 @Galahad差呢?

Percival @Galahad 那是從小打架練出來的吧?我們家 @Lancelot 沒有這種經驗


 

只有筆電的書桌.JPG

3個月前


Galahad 等待這麼久,卻收到難以置信的報告,這世界到底還有什麼可以相信的?

Merlin 我也不相信,但是已經沒有更多的訊息可以讓我們找到他了


 

被炸毀的殘骸.JPG

1個月前


Galahad 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怒極反笑


 

軟綿綿的牆壁和地板.JPG

1個月前


Galahad fuck me

Merlin Yeah, fuck you



 

飛機上,兩杯Martini.JPG

1個月前


Merlin Time to save the world ;)



 

Kingsman的鬚後水.JPG

幾個小時前


H.H. 原來有這麼有趣的東西

Merlin 你應該開一個Arthur的官方帳號

H.H. 這麼說也是


 

Kingsman的會議桌.JPG

幾個小時前


Arthur Welcome back, Kingsman.

Galahad Welcome back, sir.

Merlin Welcome back, sir.

Percival Welcome back, sir.

Lancelot Welcome back, sir.

 

 

 

1.

 

Harry Hart,英國Kingsman獨立情報組織特工前Galahad,在甦醒之後,恢復記憶之前,一直以為自己是鱗翅目昆蟲學者,所以會看到蝴蝶在眼前飛的幻覺屬於正常範圍,就像是飛蚊症,也許是傷及腦部的病變或是純粹人類退化必經的過程,專注在畫蝴蝶的工作時那些幻覺就會消失,因此Harry並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那是回到英國後的困擾,他的蝴蝶幻覺沒有消失反而更加嚴重,因此他不得不來到醫療部門尋求協助。

 

Sir. 關於您的幻覺問題,我們認為你的生理機能是一切正常,這是我們結論。」Merlin的助理和螢幕另一邊當初拯救他的美國獨立情報組織StatesmanGinger對他點點頭。

 

「我們推測最有可能的是心理疾病,根據文獻紀載,很有可能是花吐症的一種類型。」Ginger從螢幕上點出一堆文件,順道傳送至Harry的手機上。

 

「花吐症?」Harry看著症狀的學名和病徵——因陰鬱成疾,說話時口中會吐出花瓣,若所暗戀的人未曉其意,則會在短時間內死去,化解之法為與暗戀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後痊癒。「嘔吐中樞花被性疾患」,通稱「花吐症」,其症狀是感染者將會感到痛苦,咳嗽,從口中嘔吐出花來。「我又沒有吐出花朵。」

 

「這就是個問題,您的幻覺並沒有減少,反而增加許多,沒有死亡、退化或是妄想症的跡象,那麼就有可能是花吐症的一種。您真的沒有任何放在心上的人嗎?也許您已經愛上他而不自知?」

 

荒謬。Harry這麼想。實在太荒謬了,單身這麼多年,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愛上什麼人,他的人生單調乏味,除了任務就是想當一名鱗翅目昆蟲學者,還有Eggsy——年輕人的身影躍進他的視線中,突然間蝴蝶的幻影遍佈他的眼,Harry雙手摀住唯一還有視力的右眼。

 

Eggsy嚇了一跳,上前扶住Harry的手臂,「Harry! Harry你還好嗎?」

 

Harry痛苦地搖搖手。

 

Eggsy蹙起眉尖,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轉頭詢問Merlin的助理和螢幕中的Ginger,「怎麼回事?」

 

「大概是蝴蝶幻覺的症狀太過強烈。」Ginger用一種困惑的眼神看向Eggsy,「小Galahad,大Galahad在回英國之前有這種症狀嗎?」

 

Eggsy搖搖頭。

 

「大Galahad,可以告訴我是什麼契機突然變成劇烈症狀呢?」

 

Harry皺起眉,眼睛無法直視Eggsy,直接轉向Ginger所在的螢幕,「沒有。」

 

Ginger挑眉,「所以是剛剛看到什麼東西,所以症狀有所變化?」

 

「是。」Harry無奈地鬆口。

 

Ginger眨眨眼睛,「大Galahad,您知道原因那麼問題就已經解決一半,剩下另一半你知道該怎麼處理。」

 

Harry看看天花板上消失的蝴蝶幻影,其實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一直以為那是出於直覺危機反應腎上腺素飆升的結果,抬眼看著Eggsy關心的眼神和他身邊拍動翅膀的蝴蝶幻覺。

 

Harry?」Eggsy相當擔心Harry的身體狀況,他們才一起出完任務回來沒多久,也確認過Harry沒有受到嚴重的外傷,但是一聽到Harry進入醫療部門就放下手邊的工作急忙地趕過來了。

 

「沒事,我很好。」Kingsman正在重建的時期,不能有任何的事情影響,任何事情都必須以重建組織為第一優先。「Eggsy,你的任務呢?」

 

Merlin說之後再做匯報,我們會以你的身體狀況為優先考量。」Eggsy站在Harry看不見的左側盲區,兩人並肩走在醫療部門的通道裡前往臨時設置的地下辦公區,其實Harry不太習慣Eggsy最近會站在他的左側這件事,這樣要看見Eggsy對他來說會更加吃力,不過以現在的情況來說這樣反而比較好。

 

聽見Eggsy的理由Harry發出『嗤』的一聲,「Bull Shit,他才應該好好關在病房裡認真做復健,做什麼匯報。」

 

Harry,他在線上。」Eggsy食指點點鏡框。

 

「那很好,這樣就不用再轉述一次。」Harry收起下巴。

 

Merlin也很好奇你的症狀,畢竟那牽扯到心理層面。你們是最好的朋友吧?就像我和Roxy一樣。」

 

Harry停下腳步轉過身看著Eggsy,剛好有隻蝴蝶停在柔軟的髮梢上,Harry忍不住伸出手捻掉那隻有著綠色翅膀的蝴蝶幻影,沒想到換了一隻蝴蝶停在Eggsy嘴唇上。

 

Harry?」

 

被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金黃色的蝴蝶翅膀。Harry閉上眼睛,深呼吸,然後再度張開眼睛,拍拍Eggsy的肩。「我還有事要聯絡,去做你的事吧,Eggsy。」

 

Eggsy『噢』了一聲。

 

Harry皺起眉看著Eggsy,「『噢』?」

 

Yes, Harry. 這就去做我該做的事。」

 

看著一溜煙逃走的殘影像是巨大的蝴蝶翅膀從身旁竄過。Harry長嘆一口氣,他沒有自信能夠捕捉到如此變幻莫測的年輕稀有種。


 

2.

 

坐在臨時辦公室的塑膠椅上,打開電腦,多到看不完的郵件通知和組織內部訊息。Merlin的對話視窗跳出來:『幻蝶症?』

 

「傳得真快。」

 

『我是關心你。』

 

「你先關心你自己,復健的進度到哪裡了?我需要知道我們的軍需官何時能歸位?」

 

『一切都需要時間,兄弟。』

 

「嗯哼。」

 

『說一說你的症狀。』

 

Merlin解讀完Harry要傳達的訊息,貼了一整排的微笑表情符號,然後說:『你戀愛了。』

 

Merlin,重點是時機不對。」

 

『戀愛沒有什麼時機問題。』

 

「但是我不確定這麼做是對的。」

 

『沒有什麼是對的,Harry,如果它是花吐症的一種,你該擔心的是距離死亡的時間還有多久?紀錄上是三個月,你已經拖一年多了,後面還有時間嗎?』

 

⋯⋯也許你是對的,但我真的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時候發生的。」

 

『那很重要嗎?』

 

「如果他有其他喜歡的對象,我也會死去?」

 

『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也許等你心理狀態穩定之後就會好起來,不管結果如何。』

 

Harry苦惱的靠坐在塑膠椅背上,他開始懷念皮質辦公椅的觸感和看不見蝴蝶幻覺的平靜時光。有時候會猜想,這是否是上天給予他熱愛蝴蝶的懲罰。


 

3.

 

自從啟動末日程序後和Statesman的關係日益密切,他不確定Statesman的意圖,以一個股票上市公司要併吞一間裁縫店實在輕而易舉,雖然Champ向他保證Kingsman always be Kingsman,但是他不習慣被輕視和掌控,貴族出身的傲氣還是有的。

 

Eggsy就完全沒有任何隔閡,這和Tequila也是年輕人大概也有關係,他們有共通的語言和活潑不服輸的個性。聽Merlin說起他們不打不相識的過程,Harry會心一笑,確實很像Eggsy會做的事。

 

看著他和Tequila毫無防備的一起打鬧的樣子,Harry皺起眉閉了閉眼睛。

 

Eggsy的餘光看見Harry難受的模樣,朝他跑過來。擔心的問道:「還好嗎?」

 

Harry睜開眼睛,「沒事,你不是和Lancelot, Taqila有約?」

 

Eggsy猶豫地看著Harry,「我馬上回來。」

 

Harry皺起眉,「不用。」

 

「我不能放著你不管,Harry,你看起來很難受。」

 

不知道是眼睛還是大腦裡的蝴蝶幻影讓Harry頭痛欲裂,始作俑者卻一直擋在他眼前,「夠了,Eggsy,你在這裡我會更難受。」

 

Eggsy難以置信的望向Harry,眼眶裡泛起一層薄霧,嘴巴動了動,哽咽的聲音回應:「Yes, Sir.

 

Harry意識到自己說出口的話傷害到Eggsy時,人已經消失在走道盡頭。Harry轉身進入辦公室,他不知道該怎麼面對Eggsy的關心,不對的時機和不可觸碰的人,忽然想起來症狀變嚴重的那一天是Eggsy對他說:『那你就把我釘在牆壁上,因為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我更有趣的蝴蝶。』那個時候失去記憶的他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現在倒是完全明白了。

 

Harry拿下Merlin為他特製的Kingsman眼鏡,靠在門邊雙手摀著臉,頭痛到彷彿是有蝴蝶要從眼睛裡破繭而出。


 

4.

 

Harry睜開眼睛,仍然不太習慣只有單邊的視力,熟悉的天花板和藥水味。

 

Merlin拄著拐杖推門而入,看到Harry已經清醒時鬆了一口氣。

 

「要嚇死誰?」Merlin敲著拐杖,「你差點和你的蝴蝶幻影一起升天,成為Kingsman史上最短命的Arthur。」連正式繼位的公文都還來不及發就掛掉。

 

Harry躺在病床上,「沒那麼短命,Merlin。我不是還好好的?」只是頭有點痛。

 

「感謝Eggsy吧,他突然折返回去找你,才讓你及時獲救。」

 

Eggsy?明明叫他別管我的。」

 

「他說你暈倒的時候一直喃喃自語什麼蝴蝶的。」

 

「是嗎?」Harry不清楚自己昏迷時會說些什麼。

 

「看來小朋友沒那麼輕易退縮,Harry。他一直在走廊上等著,要叫他進來嗎?」

 

「我怕見到他病況會更嚴重。」Harry閉了閉眼。

 

MerlinHarry沉痛的語氣,「看不出來你這麼會逃避現實,不過就是告白⋯⋯

 

Merlin,哪天換你就知道這有多困難。」

 

「沒那麼困難,Harry。」

 

「聽起來你是有經驗囉?」

 

一陣敲門聲制止住差點像是青少年般爭吵起來的兩人,Harry稍微挪動身體讓自己看起來稍微有點精神,順便瞪Merlin一眼:「請進。」

 

Merlin搖搖頭,對Harry幼稚的行為感到不恥。

 

病房的門打開,Eggsy探頭,「Harry?你還好嗎?」

 

Harry垂下眼睛無法看向Eggsy,「很好。」

 

看在Eggsy眼裡又是一次無聲的被拒絕,他抿了抿嘴,忍住哽咽,「好,那很好。」

 

Merlin站在一旁當空氣看著兩人的互動。Harry像是癌末病人生無可戀,Eggsy像是得不到主人關愛的忠心獵犬。

 

「我還有別的事要先離開。」Merlin轉向Harry看了一眼,然後走到Eggsy身邊,拍了拍Eggsy的肩,在他耳邊輕聲說道:「Harry有些話想單獨和你說。」

 

Merlin,我聽得見。」


 

5.

 

Merlin離開病房後剩下師徒二人,一個無法直視對方,一個靜靜聽從發落。

 

Eggsy,過來,靠近一些。」

 

青年乖乖地走到病床邊,Harry雖然沒有抬頭看向Eggsy,卻將Eggsy的手掌抬起遮住自己的右眼。

 

Harry?」Eggsy聲音裡帶著一絲驚慌失措,想收回被拉住的手。

 

「就這樣靜靜聽我說。」等待Eggsy不安的躁動靜止,Harry才繼續說下去,「這是一種病,蝴蝶幻覺時不時會出現在我的腦海中、視線裡,我無法阻止它發生,Merlin不確定這個症狀是否會伴隨死亡接近,目前沒有藥物能夠控制。」

 

Eggsy靜靜的聽著,感受掌心裡Harry的體溫。

 

「那天在飛機上,我和你說過這輩子我沒愛上任何人,那是騙你的,我說了謊。」

 

Harry感受到Eggsy的手掌微微顫抖。

 

「我在一個意外的場合見到他,帶他走入我的生活,也為我的人生帶來許多改變,給我再次活著的機會。」Harry看不見Eggsy的表情,接著繼續說下去,「他大概是我這輩子遇見最有趣、最值得收藏的蝴蝶。」

 

Harry 只聽見『噢』一聲,他放開Eggsy的手掌,緩緩地睜開眼睛,讓唯一有視力的眼睛適應光線,看見Eggsy眼眶泛淚光咬著嘴唇。

 

「我很抱歉對你說謊,Eggsy,請原諒我的魯莽,自以為是的為你做出選擇。」

 

No, Harry你又沒有錯⋯⋯Eggsy吸了吸鼻子。

 

「不,我錯了。我應該要告訴你的⋯⋯

 

「不,別說、」Eggsy不想從Harry的嘴巴裡聽到的別人的名字。

 

「我愛你。」

 

「欸?」Eggsy停下逃避現實的動作,「你說啥?」

 

「嗯?」Harry歪著頭,覆誦一次:「我愛你。」

 

「這、這不科學。」Eggsy覺得Harry被蝴蝶幻覺燒壞腦子根本還沒好。「Harry,該不會是因為Merlin說這個病只要談個戀愛就會好,才向我告白的吧?」Eggsy滿臉狐疑。

 

Harry頓了一下,「不、不是,這只是一個契機,不是結果,就算面臨死亡的威脅,我不會拿自己的感情開玩笑。」

 

「你猶豫了一下。」

 

「我只是在思考到底要怎麼解釋你才會相信。」

 

「我相信你啊。但那是之前的事,你現在有傷。」

 

Eggsy⋯⋯Harry語氣中帶著無奈,「我很好,也不是這麼好,還記得你對我說過什麼嗎?」

 

「什麼?」

 

「你是我最值得珍藏的蝴蝶。」Harry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說清楚。

 

Eggsy呆楞住漲紅臉,嘴巴開開合合,「我、我、我⋯⋯你為什麼記得?」

 

「為什麼會不記得?」看Eggsy害羞結巴的樣子,Harry心情都好了起來,「我很慶幸自己記得這件事,也因為如此才⋯⋯」也是因為記得症狀才會這麼嚴重。

 

「噢、天啊。」Eggsy終於連結起其中的關聯性雙手摀起臉。「我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

 

「為什麼道歉?現在你只需要給我一個答案,Eggsy。」Harry感覺到自己的心跳,盡力不讓忐忑不安的心情表現在臉上,他期待又害怕得到最終的宣判。

 

Eggsy看見Harry的期待,深呼吸之後紅著臉回答,「我想成為你專屬的蝴蝶。」

 

-TBC

 

相關的故事

[Kingsman][H/E] Reloading : Propellant-1

[Kingsman][HE] 30 Days I of 10

arrow
arrow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