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敲一敲就會有東西掉出來的結果(?
  
  可能古風仿武俠吧(笑)
  
  
  
  
  
  
  
  02.有朋自遠方來
  
  
  
  
  
  「冰炎,帶漾漾去這裡替鏡鏡拿東西。」
  
  扇大人一句話、一封信和一張地圖,連同褚冥漾的手塞進冰炎的手裡,一起丟出國師府門外。
  
  「真是夠了!為什麼那女人叫我做什麼就得做?師父交給我們的功課又做不完了,要是挨罰她要負責嗎?」
  
  「可是師兄……扇師父也是師父,師父交代的事……」褚冥漾拉拉冰炎的袖子,要他別這麼生氣。
  
  「當然去做,不做又要挨罵,真是麻煩死了這些人。」冰炎戴上默黑的紗帽,遮掩掉與中原人迥然不同的髮色與容貌,牽著褚冥漾冰涼的手走往與城中相反的方向。
  
  
  褚冥漾十歲。
  
  冰炎十一歲。

  
  
  褚冥漾稱冰炎是師兄,其實自己比冰炎要早進入師門,不過在某次習武成了手下敗將之後就被貶為師弟,他倒是沒什麼意見啦,冰炎的實力比他好是事實,只是師父們的反應比較大一些,最後是怎麼解決的也不清楚,只是隔日他喊冰炎師兄也沒人阻止他,冰炎倒是笑得很燦爛,他高興就好,真的。
  
  兩人站在接近城外的平民街區,褚冥漾很少到這個地方來,因為師父說很危險要他別一個人往這兒走,今日有冰炎相伴好像就沒什麼好擔心的。
  
  冰炎看了看扇大人給他的地圖,「應該就是這裡了。」正當他伸出手要敲門時,同時從裡頭開啟少女站在門後,絲毫不覺得奇怪地看著他們。
  
  「才正想說你們是不是找不到地方,正要出去接你們呢!」
  
  「這是師父交代的東西。」冰炎將信紙交給那名年紀看起來比他們稍長的女孩,黑色的直髮上面沒有任何一點髮飾,和城裡的那些喜愛裝扮的女孩們不同,淨素的臉龐讓他有種熟悉感,好像在哪裡看過?
  
  女孩接過信紙,瞇眼看了一下內容,「你們先進來坐吧!這東西可能得花點時間,還是要去附近逛逛?最近從東洋那兒來了一些江湖術士,固定時間會在廣場那頭替孩子們表演魔術,不收費的。」
  
  「不,在這兒等就好。」又不是小孩子。
  
  「嗯。」女孩從紙張中抬頭,「可是你身旁那位好像不是這麼認為。」
  
  「褚,你不會想去看吧?」
  
  「就算想,被你這麼一問,他也不敢想了吧?」
  
  「呃、我……」褚冥漾想回答,但慢了一步。
  
  「他哪不敢?要真說起來,他還是我師兄,師兄說的話能不聽嗎?」
  
  女孩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師、師兄?這小子?認真的?」
  
  「不過後來我打贏他,所以現在他喚我師兄。」冰炎一臉「這沒什麼不對」的說法,讓女孩樂不可支。
  
  「好了啦……」褚冥漾拉著冰炎的手臂看著那女孩,「姊,快點把師父交代的東西給我們吧。」
  
  冰炎停頓一會兒才反應過來,「你、喚她什麼?」
  
  「姊啊。」褚冥漾無辜地看著冰炎。
  
  「她是你姊姊?」
  
  「來過府裡探望我幾次。」褚冥漾點點頭。
  
  「我是這小笨蛋的姊姊,褚冥玥,你好啊。」褚冥玥揮揮手中的紙張,「那我去準備這些東西,看你們想去哪就去,大概一個時辰後再來取。」
  
  再度被推出門外的冰炎,看著褚冥漾的黑色髮旋,他以為自己很瞭解從小一起長的褚冥漾,竟然也有他不知道的事。
  
  褚冥漾轉過頭,拉拉冰炎的衣袖,「我們去看看那個東洋術士好不好?」反正現在被踢出門外,難不成要坐在門口發呆嗎?
  
  冰炎無法抗拒褚冥漾的請求,「隨你。」
  
  走在往廣場的路上,冰炎一直思索既然是褚冥樣親人的住所,為什麼師父還要畫地圖給他,難道褚冥漾沒回過自己家嗎?
  
  「沒有喔。」聽見褚冥漾回答的聲音,冰炎才發現自己已經把疑問說出口,「只有姊姊和娘來看府裡看我,我沒有回去過,連自己家在哪都不曉得,現在這裡應該也只是臨時的住所,姐姐有曾經說過一點點家裡有些問題,他們也都暫時住在外頭,要我別回去。」
  
  聽了褚冥漾的說法,扇要他把褚冥漾帶著的用意已經知曉,讓他們知道家人平安啊,冰炎看向天空,突然發現有個像人卻又不是人的影子望著他們,第一個反應把褚冥漾拉向自己身後,拔出手中的劍對著那個影子。
  
  「あら、すみません。」突然有個人出聲之後影子隨之消失。
  
  「不好意思,嚇到你們了。」有著奇怪腔調,但確實是講中原話語的紫衣男孩子,從另一邊走了過來,旁邊還有另一個穿著紅色華服的男孩,摸摸他的頭,「剛剛還在廣場那兒,想說這孩子是跑到哪裡去了。」
  
  「千冬歲,要好好道歉喔,你的……嚇到他們了。」
  
  那個「……」好像不是中原語。
  
  「對不起。」
  
  冰炎收劍,看了看身後的褚冥漾,「無所謂,我們都沒受傷。」
  
  「你好,我們是從東洋來拜師的,我是夏碎,這是舍弟千冬歲。」
  
  「你好,所以在廣場上表演魔術的就是你們?」
  
  穿著紫衣的夏碎笑著說道,「是的,沒錯,只是時機未到,打發一下時間罷了。」
  
  「這是什麼?魔術嗎?」躲在冰炎背後的褚冥漾,探出頭來看向年紀相仿的兄弟。
  
  「算是吧。」夏碎笑著回答,褚冥漾這時發現眼前的人一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線之後非常像一種動物:狐狸。而且是老奸巨猾的那種,讓他馬上又縮到冰炎背後。
  
  冰炎發現褚冥漾的行為,小聲地在他耳邊道,「膽小鬼。」
  
  「抱歉,嚇到你們了,有空再來看看我們的表演,絕對精采。」夏碎一鞠躬準備和千冬歲一起離開,但是千冬歲一動也不動地看著他們。
  
  「怎麼了千冬歲?」
  
  「時機已到,不久之後您將以真實面貌相見。」沒來由的穿紅衣華服的男孩,一臉認真地吐出這句話。
  
  看不清冰炎的表情,只知道他停頓了一下,「那就後會有期。」抓著褚冥漾的手轉身離開,越走越快,快倒像是用跑的,跑得褚冥漾氣喘吁吁。
  
  「師兄、師兄、停……停一停啊!」
  
  「拿完師父要的東西就趕快回去。」冰炎用力握著褚冥漾的手腕。
  
  褚冥漾痛得拍打著冰炎,「好、好疼。」
  
  「抱歉。」鬆開褚冥漾的手腕,改抓著他小小又有些冰涼的手掌。
  
  「師兄,是怎麼回事?」
  
  「沒什麼,在確定那兩人的身分之前,能閃多遠就閃多遠,知道嗎?」
  
  「是,知道。」
  
  「不要敷衍。」
  
  「好。」褚冥漾重重的點點頭。
  
  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回到褚家的門前,褚冥玥打開門,正看到一個小孩正在對另一個小孩說教的場景,讓她不由得勾起嘴角,「喂,你們,東西好了,快來拿,快點回去吧,別在這兒逗留太久,不然我又會被傳成吃人的大魔女。」
  
  冰炎接過一包,不知道裡面裝些什麼有些沉的東西,說了聲謝謝就把褚冥漾帶走,褚冥漾不時還回頭望著那道已被關上的門,他還沒來得及跟姊姊說再見啊!
  
  回到國師府將東西交給扇大人,也沒提到在廣場那兒發生的事冰炎就匆匆回房,留下有些哀傷的褚冥漾,扇摸摸他的頭,「姊姊都好吧?」
  
  「很好。」
  
  「那有遇到什麼事嗎?」扇執起他纖細的手,仔細檢視上頭的痕跡,「那小傢伙對你動粗嗎?」
  
  「沒有,師兄只是保護我而已。」褚冥漾老老實實的道出手上會出現那道痕跡的來由。
  
  「這樣啊,看來的確是時機已到,」扇高深莫測的笑了笑,「漾漾啊,等等手去給鏡瞧瞧,順便把這包藥煎好,逼那小傢伙吞下去。」
  
  從褚冥玥那兒得來的包裹,回到褚冥漾手上,「好的。」
  
  懷著許多的不明白,褚冥漾乖乖地讓鏡師父治傷,但明明只是有痕跡而已,不知道為什麼被鏡師父包紮之後看似更嚴重了些,邊煎藥邊凝視手上的白布。
  
  晚些,他將藥端冰炎房裡,冰炎看了看他,這次倒也沒說什麼,直接把湯藥灌了之後,就要他出去。
  
  「欸、師、師兄?」
  
  「回房歇著,睡不下就把師父交代的功課做完,別再來了。」從冰炎房裡傳來這句話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聲響。
  
  褚冥漾垂下頭,默默地回房。



  
  *
  



  隔日,冰炎和褚冥漾被喚到武道廳,看著前來的人,冰炎瞪大了眼,褚冥漾也被嚇了一跳。
  
  「我是今日將進入門下,受國師府照顧,來自東洋藥師寺家族的夏碎。」看著夏碎拱手作揖的動作,完全不像是個東洋人,而褚冥漾最想問的是,他到底有多少件紫衣啊?
  
  另一個紅衣男孩也不惶多讓,「我是一同前來,亦將進入門下,受國師府照顧,來自東洋雪野家族的千冬歲。」千冬歲不好意思地說,「昨日嚇著你們了,那是雪野家族的式神,雪野家又是東洋皇室家族很忌憚的神諭家族,以後將在這邊學習,請多指教。」
  
  「所以……昨天那個是神諭的預言?」因為是在國師府內,冰炎沒有特地戴上黑紗帽,銀中帶紅獨特的髮色,以及紅眼與接近洋人的面貌暴露在外,就如千冬歲所說,『時機已到,不久之後您將以真實面貌相見。』
  
  「是的。」
  
  「好啦!各位小朋友!打完招呼就要好好相處喔!」扇突然跳出來摟住他們的肩膀,「在不久的將來你們都將面對自己的命運,老娘可不希望看到什麼同門相爭的場面,要、好、好、的跟人家相處,聽到沒有,冰炎小傢伙!」
  
  「聽到了,老妖婆。」
  
  「你叫誰啊!」
  
  國師府的一天,就從徒弟毆打師父開始。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