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購持續!下周預定寄送匯款信,請大家注意Email☆
  
  *這是最後一篇試閱www

  
  
  
  
  
  
  打開家門,冰炎感覺到一陣異樣的氣氛,平常這個時間到家都會聽見褚冥漾和那個小鬼玩鬧的聲音,然後接著就可以準備吃晚餐,但是今天靜悄悄的一點聲響都沒有,今天沒有什麼特殊節日,所以不會因為有什麼活動才故意這麼安靜。
  
  冰炎和往常一樣將鑰匙放在門口的鞋櫃上,經過客廳看見那個平常總是會和他鬥氣的孩子瑟縮在沙發上,好像快要哭出來似的。
  
  「小鬼,褚呢?」
  
  一聽到他的聲音,烏鷲抬起頭,然後從沙發上跳下撲到他身上。
  
  咦?這傢伙不是討厭他嗎?怎麼今天突然這麼反常?
  
  冰炎蹲下身讓自己與烏鷲的身高相近,難得柔和的問道,「褚呢?」
  
  回應他的是想哭又忍住不哭的抽泣聲,冰炎毫無頭緒的只好揉揉他的腦袋,「發生什麼事?」
  
  烏鷲顧不了自己和冰炎平常到底有多不合,一個勁的往冰炎懷裡鑽,彷彿這樣才能給予他失去的安全感,「漾漾、漾漾好生氣……」聽著斷斷續續帶著鼻音的哭聲,冰炎第一次感覺到這傢伙真的只是個孩子,同時也大概拼湊出平常不會大聲講話的褚冥漾為什麼會對烏鷲發脾氣。
  
  冰炎捏捏孩子瘦小的肩膀,「他只是擔心你而已,在這邊等著,我去找他。」
  
  「我也要去!」烏鷲立刻緊緊抓住冰炎的衣角,眼角雖然掛著淚痕,小小的臉上卻非常堅持,知道是自己做錯事想要道歉,可是如果只有他一個人,會不敢見到漾漾,他誰都可以惹,就是怕惹漾漾生氣,尤其是漾漾吼他出去,不准他待在書房裡的時候,他覺得自己又要被丟下的感覺,好難過、好可怕……
  
  「好吧。」冰炎看著烏鷲的表情,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覺得應該要將他抱起。
  
  離開客廳,果然在書房看見褚冥漾身上圍著圍裙,手上拿著掃把,蹲在地上整理玻璃碎片。
  
  「褚,我回來了。」
  
  褚冥漾聽見他的聲音,轉過頭,看見冰炎抱著烏鷲難得的景象,微微地勾起嘴角,「歡迎回來。」
  
  「聽說你對他發了一頓脾氣,真難得。」冰炎的語氣裡帶著酸意。
  
  「該罵的時候還是要罵,不是嗎?」褚冥漾笑了笑,「而且早就警告過他不可以爬上書櫃的,你沒看到他身上的傷口嗎?」
  
  聽褚冥漾這麼一說,他才看見被他抱在懷裡的孩子,身上的確有上過藥的痕跡,「男孩子受點傷才是正常的。」
  
  不知道為什麼,褚冥漾的笑容似乎更加燦爛,「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我討厭有人挑戰我的極限。」
  
  「人沒事就好,」不想去探究褚冥漾那個笑容裡的意義,看到一地的碎玻璃,「打破了什麼東西嗎?」
  
  褚冥漾想了一下,畢竟書房裡大部分放在架子上的擺飾品,似乎都不是他和冰炎會買的東西,他對藝術品也沒什麼研究,「好像是扇董事送的玻璃製品吧?」
  
  「如果是那個就算了。」冰炎實在不想承認,某人的品味真的沒有很好,又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愛買一些沒有用處的東西往他這邊堆,說什麼「當然是要幫你增加一點文化氣息」,真是莫名其妙。
  
  褚冥漾笑著將碎玻璃包進報紙,丟進旁邊的垃圾袋裡綁起來,輕聲問道:「他睡了嗎?」
  
  「嗯。」輕柔的拍著小小的背,聽著平穩呼吸的節奏,「剛剛還吵著要跟著一起來,結果才抱一下就睡著了。」
  
  「因為亞的懷裡很令人安心啊。」褚冥漾突然感嘆著。
  
  「喔?怎麼聽起來好像有人在吃醋?」冰炎挑起眉。
  
  「才沒有。」褚冥漾提起垃圾袋走出書房,冰炎抱著烏鷲跟上,「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
  
  「哪裡好?」一手抱著熟睡的孩子,冰炎有些無奈,如果不是這個小鬼在這裡礙事,他回到家先抱到的會是褚冥漾。
  
  褚冥漾把包著碎玻璃的垃圾袋,放進廚房的大垃圾桶裡,洗過手擦拭乾淨,摸摸被冰炎抱在手上的熟睡中烏鷲的頭,「難得他會依賴你,不是一見面就吵架,這樣才像父子嘛!」
  
  「罪魁禍首好像是你,」不知道平常不發脾氣的人,兇起來小孩子當然會嚇到,「孩子的媽。」
  
  褚冥漾愣了一下,「誰是孩子的媽?」
  
  冰炎傾身親了褚冥漾的額頭,「我是孩子的父親,那媽媽不就是你嗎?」
  
  「喂!我可以當爸爸啊!沒道理就一定要是媽媽!」他用力拍打冰炎的肩膀。
  
  「來不及囉!褚冥漾馬麻。」
  
  
  
  
  
  「漾漾!」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的烏鷲,伸長了雙手掙扎著要褚冥漾抱他。
  
  「不要亂動!會掉下去!」冰炎抓著烏鷲亂動的腳。
  
  烏鷲完全不顧冰炎的警告,整個人又差點摔倒在地,他坐在地上瞪著冰炎那張生氣的臉,彆扭的扁著嘴,他只是不想跟冰炎這麼親近而已。
  
  
  
  
  
  打破的玻璃,似乎也打破了烏鷲對冰炎的防備……
  
  
  
  應該吧。
  
  
  
  
  
  
  
  
  烏鷲篇-Broken Fin.




啊啊、感謝大家的填單啊!!!!
砂礫最近被學校的作業搞到快瘋了
現在一整個人很BLUE

網路上連載的部分到這邊結束
預計本子裡面還會再放4~5篇不公開的番外
所以我要去閉關修練了OTLLLLLL

有什麼問題和感想請至下方留言

感謝投票、鍵閱的大家TTATT//


變成深藍色的砂礫OTLL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