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他們回到一開始和安地爾談話的小客廳,只看見褚冥玥像是睜著眼睡著一般,動也不動的坐在沙發上,白陵然則是欣慰的笑著揉揉褚冥漾的頭,有點擔心地詢問他的傷勢,確定沒有什麼問題之後,他才發現這個空間裡好像少了什麼……
  
  「安地爾呢?」冰炎站在褚冥玥面前恢復公事公辦的樣子。
  
  褚冥玥換了個姿勢,優雅地撥了一下長髮,嘴裡吐出令人吐血的三個字:「不知道。」
  
  「什麼意思?身為巡司竟然讓現行犯跑掉?」
  
  「冰炎小弟,這件事已經回報總局高層,是他們指示不需要對安地爾做出任何處分,詳細的情況你可以回去問問總局那三位領導人。」不知道什麼時候聯絡總局的褚冥玥似乎已經恢復原來的職責。
  
  冰炎深呼吸後,嘆了一口氣扒抓著銀紅交錯的瀏海想平息浮躁情緒,那個人的動機和目的到底什麼?所有問題的癥結眼看就要解決了……「該死!」他用力地敲了一下沙發的椅背。
  
  「有的時候我也不懂上面的人為什麼會做出這種決定,一但決定了就表示其中必有隱情,身為組織的一員我們之能遵從,而且說到現行犯……安地爾什麼也沒做不是嗎?我家那笨蛋老弟可是自投羅網的,」褚冥玥的解釋著冰冷的現實,表示她的愛莫能助,「而且通緝名單上只有那個比申,沒有安地爾……」
  
  這倒是提醒他褚冥漾擅自跑出門這件事,沒關係累積多一點一次討回來,倒是他有點不敢相信,當年鬧得風風雨雨的案件的主角之一竟然沒在通緝名單上?!難道————!
  
  褚冥玥看著冰炎思索的表情,「我不能否認你的猜測可能性極大,所以回去問問那三位吧……」站起身離開沙發走近被白陵然徹底檢視的老弟身旁,狠狠地用指節敲一下他的頭。
  
  「痛!」抱著頭的褚冥漾眼角掛著淚,無辜地瞪著家暴他的狠心姊姊。
  
  「一開始就講過了,受了傷自行負責,這回我可不幫你。」
  
  褚冥漾一轉頭就看見一個面相死白、頭髮也跟著死白的惡鬼在他身後……他還見得到明天的太陽嗎?
  
  還沒來得及反應,他就被冰炎抓住後領,往後一扯有點冰涼的唇貼著他耳邊呼出熱氣,「回去上藥,回家算帳。」
  
  「可、可以不要算帳嗎?」他回過頭無辜地黑眸對上那雙銳利的紅眼。
  
  「你覺得有可能嗎?」冰炎沒什麼猶豫地拎著他走到建築物外面,門口除了褚冥漾自己開來的車以外,還有夏碎和冰炎開來的兩輛休旅車,和不知道什麼時候來的總局救護車和鑑識人員,冰炎毫不猶豫的把褚冥漾塞給在救護車附近的醫護人員,親自盯著他上藥。
  
  已經將比申丟給前來接手的同仁之後,夏碎靠了過來,「我那邊已經處理好了,你們弄好就可以先回去,褚冥玥似乎已經把我們這邊的部分交代過,等休息夠了在回總局做紀錄。」拍拍冰炎的肩,「我叫萊恩幫褚把車開回總局,你就送他們回家吧。」冰炎淡淡地回了一句:謝了。
  
  「謝謝學長。」褚冥漾低下頭,隨後又被醫護人員強迫抬起來,在傷口上貼上紗布。
  
  夏碎笑說,該謝的不是他,是褚冥玥的時候,褚冥漾第一次覺得自家老姊的工作能力真的不是普通人,才一轉眼的時間就能把所有的工作安排妥當,明明是姊弟實力卻相差這麼多……
  
  當他被冰炎丟回車上的時候,褚冥玥和白陵然已經坐定位等待他們,看著後座的親人,一整晚沒睡的褚冥玥好像很疲倦,白陵然則是保持微笑回看他,那種笑容就像是被訓練出來的,讓人看不清情緒的笑容。
  
  「漾漾?怎麼了?」一直被盯著看得白陵然像哄小孩一般,手從後座伸到前座揉著他的頭頂。
  
  「沒、沒什麼……」褚冥漾一直回想著到底是哪裡不一樣,深吸了一口氣之後好像感覺到異常的地方,「……秘境之花的味道消失了?」
  
  白陵然點點頭,「燃燒的秘境之花是用來安定精神的,現在已經不需要了……睡吧,醒來還有很多事要做呢……」輕輕地拍拍他的頭,然後褚冥漾緩慢地閉上眼,確定他睡著之後,白陵然回復原來的姿勢,靜靜地望著車窗外。
  
  冰炎和夏碎交談一下後續處理的事項之後,一上車發現被丟副駕駛座上的褚冥漾已經睡到東倒西歪,越過他的身體調整椅背的斜度,讓他更舒服一些,然後將掛在椅背上的外套蓋在他身上。
  
  抵達本家門口,褚冥玥看他家笨弟弟還在睡,就直接叫冰炎把他帶走,反正監視的工作也只是形式上的流程,到現在應該也沒有必要了。
  
  最後他們還是沒說出安地爾的去向,褚冥玥只告訴他,如果他真的很在意自己的父母與凡斯、安地爾之間的關係,等褚冥漾醒了也許你們可以交換一下情報,或是直接去問總局的那三位領導人,至於安地爾就別管了,那個不是他們能夠控制的事……
  
  他把睡到往他身上倒的褚冥漾推回原位後,再度發動引擎。
  
  
  
  
  
  *
  
  
  
  
  
  他們看著冰炎神色不安的跑出去,完全來不及阻攔,似乎也沒有要阻止他的意思。
  
  「真是的,這麼急做什麼呢……」安地爾看了看還坐在一旁很悠閒的相關人士,「你們不擔心嗎?」
  
  坐在沙發上的褚冥玥打了個哈欠,「一整夜沒睡哪來那麼多精力……要是真的出事一堆人圍觀也做不了什麼事吧?」
  
  「不介意我打個電話叫救護車吧?」白陵然帶著微笑問道,但語氣裡絲毫沒有疑問的意思,直接播打救援電話,完全不把安地爾放在眼裡。
  
  「你們……」亞那的孩子和凡斯的後人……真是有趣啊。
  
  「如果沒事的話,你不打算先走嗎?前輩?」褚冥玥終於拿起桌上的茶杯,優雅地喝了口茶。
  
  他笑著看這兩個冷靜過頭的白陵家繼承人,「是從什麼時候發現的?」
  
  「剛剛。」
  
  「剛才。」
  
  很有默契的一人回一句。
  
  「聽到槍響沒有任何反應,一般人多少都會懷疑是不是自己人受傷,」看那個外表看似冷靜卻跑出去的人就知道,「不僅沒反應,還有空在那邊沏茶問我們擔不擔心……」
  
  「凡斯在消失之前,只把秘境之花的資料交給兩個人,一個是伊沐洛集團,另一位應該就是你吧?」白陵然找了張單人沙發坐下,「同時擁有豐富的藥理知識和黑白兩道資源的人……」
  
  安地爾第一次露出真誠的笑容,「對了,凡斯的遺體在九瀾那裡喔。」
  
  
  
  
  
  
  
  
  
  
  *TBC*
  
  
  快要可以跟TBC說再見了(撒花)
  
  
  這是一個閃光開始閃光結束的故事(?)
  所以,接下來就是看不見的空白文(誤)
  
  
  有什麼意見或是問題,歡迎到留言告訴我www
  
  
  感謝大家鍵閱<O>
  
  
  這裡是明明沒有考試卻也像陷入期末狀態的砂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