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爆掉了,所以是中QAQQQQQ
    
    
    
    
    
  送走冰炎,把已經冷掉難喝咖啡倒掉,打開音響喇叭響起廣播主持人愉悅的聲音,換上實驗衣,離開辦公室搭著電梯往下,經過慘白了無生氣的走道,走進低溫空調的實驗室裡,工作檯上已經放置了一個黑色的屍袋。
  
  套上塑膠手套,輕輕拉開關閉的拉鍊,一具被深色布料包裹得只看得出人形,這具被包成木乃伊似的屍體,上面所留的化學物質,有微量的「秘境之花」,但是這具屍體和最近的相隔了超過五十年,如果當初的兇手是青壯年期,現在也是七八十歲的老翁了…輕輕地夾起紗布,覆蓋在屍體殘缺的皮膚上。
  
  所以…是模倣犯?
  
  看起來又不像……
  
  不過根據目前所擁有的資料,「秘境之花」的養殖和販售都已經被限制了,只剩下白陵家和國家基因資料庫有培育方式,怎麼想都和白陵家有關,但是這一代的當家和在總局工作的那對姊弟似乎都不知情……等等,擁有配方的是凡斯,凡斯和亞那是舊識……那植物被法定列為管制的時間是在亞那出事之後……
  
  看來他們之間可不是三言兩語能夠解釋的,還有那個製造混亂的背叛者……果然三角習題是最難解的。
  
  他不認識安地爾這個曾經待在總局的前輩,被貼上背叛者標籤的人,不過通常會被貼標籤都是旁人給的,他對於這個人唯一的認識和接觸是屍體……
  
  他們在屍體上的交流遠多過現實生活,不過那並不表示他們有相同的興趣,真要說的話,他並不認同安地爾的品味……收藏品什麼的,當然是新鮮的最好啊!幹嘛老是丟給他一些拼裝過的過期品,要不是因為工作上必須接觸,他對這種東西可是敬而遠之,又不是什麼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而冰炎帶來褚冥樣提供的消息,不知道資料上的數據有沒有改變……不過,這是總局那些人該做的事,有好玩的東西留給他就好了。
  
  嘴角掛著微笑,手中繼續他正在做的工作——用鑷子輕輕夾開一層層已經泛黃的白綾。
  
  經過長年放置的屍體,沒有屍臭也沒有屍水,飄出淡淡藥草的清香近乎完整的屍體……處理這具木乃伊的不是埃及人,這種遺體保存的方式,他一直對這部分非常地感興趣,不用泡在福馬林的屍體能夠維持的就像沉睡一般……
  
  
  
  完美無瑕。
  
  
  
  
  *
  
  
  
  
  幾天之後,他接到一通緊急支援的電話……
  
  看著床頭櫃上電子時鐘,這些人老是喜歡打擾他的睡眠時間,雖然他沒有真的入睡還是覺得很煩人,嘆了口氣認命的換上外出服,穿上和實驗室白袍大不相同的黑色大衣。
  
  搬來和他同住的六羅似乎是聽到聲響,打開房門走出來看他拿起車鑰匙正在穿鞋的模樣,忍不住搖搖頭,「你不是已經離開那個單位很久了嗎?」
  
  「誰知道呢?他們八成把我的電話放在快速播號鍵裡還沒刪。」他穿好鞋原地敲兩下讓鞋更合腳。
  
  「自己小心點。」
  
  九瀾沒說什麼,背對著自家兄弟揮揮手關上大門。
  
  打電話來的人額外告訴他一個消息,「被監視的三人少了一個,目前現場的狀況也不怎麼樂觀,要找到線索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噢、正確來說是在掛上電話前和旁邊同事討論的聲音被他聽見了,應該是有意要讓他知道這個消息,否則以總局的訓練來說,內部人員不會犯這種低級的錯誤,尤其SWAT的人,絕對是故意的。
  
  當他來到現場,發現封鎖線外擠滿了媒體和圍觀的人潮,看熱鬧果然是自古不變的道理,但是這樣他要怎麼進去啊?把車停在和現場遙遙相望的道路旁邊,跟著看熱鬧的群眾思考起來……
  
  如果他沒猜錯這種封街的行動通常只會知會相關單位,用別的名義將街道封鎖,是為了不讓群眾恐慌,但是以現場媒體的數量來看,總局不可能會這麼高調,那就表示是有人故意挑好時間通知媒體的。
  
  以犯罪心理學的角度,這種人就會像縱火犯一樣流連在現場看戲,看了看四周觀察人群裡有沒有類似的人,然後他突然看到紅綠燈上的監視器,嘖了一聲,下了車拿起放在後車箱裡的工具箱之後,按下中控鎖,自己過了馬路混入人群之中,慢慢地鑽到最前方,趁著媒體不注意的時候靠近檢查哨。
  
  出示身分證明之後,立刻就被放行進入被封鎖的區域,在被爆破過後的粉塵碎石中看見冰炎和夏碎靠在休旅車邊指揮著現場工作人員……
  
  他笑著朝他們揮了揮手,「嗨,兩位,我來晚了嗎?」
  
  「沒有。」夏碎臉部有點僵硬的笑了笑,大概是在想到底是誰通知他來的吧……
  
  「剛剛接到總局的通知就過來看看,結果被擋在人牆外好一陣子……」他摸摸下巴,推著眼鏡,「兩位看起來沒什麼事,沒有人傷亡吧?」
  
  「你想要的那種……沒有。」冰炎冷淡地直接往他心頭上潑了一桶冷水。
  
  「那真是太可惜了,那只好隨便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檢好了。」他習慣性地搓著手指。
  
  「九瀾,是誰通知你來的?」冰炎似乎覺得其中內有隱情。
  
  他看著那幾乎被夷為平地的裸露鋼筋,「戴洛說你們會需要我的幫忙,所以就丟下手邊親愛的……立刻趕過來了,不過似乎……」他聳聳肩表示對現場的狀況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
  
  「這給你。」冰炎突然拋了一個小物品給他。
  
  「喔?」接過那個易碎物品,看了看裡面的物質之後,放在鼻尖嗅了嗅,「很有趣……」
  
  冰炎挑挑眉,「有趣?」
  
  「我剛剛在玩的東西,也有同樣的味道……」不會認錯的,這味道他在晚上的整理那具木乃伊的時候也有相同的……
  
  「味道?」
  
  他再仔細聞過一遍,「是秘境之花的味道。」真有趣,怎麼這裡也出現了這種東西,難不成突擊這個地方是因為他們把實驗室設置在這裡?
  
  「你說什麼?」夏碎一掌拉開九瀾像是中毒似聞個不停的動作。
  
  他搖搖手中的試管,「噢,這樣聞沒有關係的啦,最多就是產生幻覺,還不會死……」據說還有安定精神的作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了,這麼微量應該效果也不強吧。
  
  「不是這個問題,你說剛剛在玩什麼?」
  
  「那個啊……不過就是萬年防腐劑……」雖然不是擺了幾千年的屍體,擺五十年不會壞也是很驚人,尤其是當他打開來發現那個屍體就像只是睡著一般擺在那裡的時候……他的確是吃了一驚吶。
  
  「防腐劑?」
  
  「好像是白陵家祖傳的,繞著那個花打轉。」他著手指在半空中畫圈圈。
  
  「秘境之花?所以你才會和白陵然要數據?」冰炎似乎想到什麼,他突然跑去九瀾研究室的時候,正聽到他和白陵然的通話。
  
  「不久前收到一些小禮物,和他們也有關係呢……」九瀾冒出若有似無的微笑,眼鏡底下那雙金色眼眸突然看向冰炎,「順便一提,你家那小傢伙可能會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舉動喔……」
  
  「最好不要有。」冰炎皺起眉。
  
  「可是總局那邊已經收到通知,白陵家少了一個人喔……」
  
  冰炎冷淡地回了一句:「喔,是嗎?」
  
  盯著沒什麼表情的冰炎,連在一旁的夏碎都忍不住想問,這兩個人剛剛通電話的時候有發生什麼事嗎?
  
  發現兩雙眼睛看得冰炎煩躁起來,「幹嘛這樣盯著我看?」
  
  「沒什麼反應……」他從口袋裡拿出隨身攜帶的手電筒,打開就往鮮紅的眼上照過去。
  
  眼睛突然接觸到強光,冰炎第一個反應就是拉過九瀾拿手電筒的手,快速地側身反壓,直接把九瀾壓制在車頭上,「又不是死人,瞳孔當然會有反應,你這白癡。」
  
  「啊啊,原來還活著啊,我想說聽到褚小朋友的行動,你的反應也太平淡了……」手肘與手腕被控制住,雖然力道不是會讓人喊痛的地步,但是……「可以放開我了吧?醫者的手不是可以讓你這樣拗來拗去的……」
  
  「不過你的反應真的有點反常。」夏碎在一旁按著手機,不時指揮現場工作人員的移動,偶爾回過頭來看著把所有事丟一旁的搭檔。
  
  「哼,敢受傷他就完了!」
  
  結果還是很在意嘛,他甩甩剛剛被冰炎折過的手肘,然後又隨興地和他們聊了幾句之後,看著夏碎接到自家老弟傳來的消息後匆匆離去的二人,他搔搔長髮望著眼前空蕩蕩的停車位……等等!現在是要他指揮現場嗎!會不會太超過了一點!
  
  當他心裡在暗罵,就傳來旁邊的人員向他報告,「長官,第一階段的清除工作已經完畢了,目前已經沒有危險,也確認沒有人員傷亡,接下來……」
  
  
  
  他們到底知不知道他已經退休離開總局很久了嗎!
    
    
    
    
    
    
    
    
    
    
    
    
  *到處都是TBC*
    
    
    
    
  這裡是不小心被盜墓抓走的砂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