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ntis 大學部二年級 種族:精靈 課程:精靈占卜-必選修-2學分〕
  
  
  盯著選課單,冰炎有些無奈,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他是混血精靈吧?這必修是怎麼一回事?而且他不是抵掉了嗎!
  
  皺著豔紅的眉,他快步地走在水晶塔的路上,準備去找負責選課行政人員理論一番,才剛踏進辦公室,賽塔正好站在門口,讓他頓了一下……
  
  「冰炎殿下,選課上有什麼問題嗎?」遇上如浴沐春風般的白精靈,冰炎的氣焰瞬間降低了一半。
  
  賽塔雖然可以算是白精靈,但畢竟是父親的導師,冰炎對他也是非常的敬重,而且賽塔是宿舍管理員跟他反應這個好像也不太對,……但是明天就要上課了,難不成每遇到這堂課就要拿任務請假嗎?
  
  「嗯,這個,我記得已經抵掉了。」遞出選課單,將圈起的部分指出。
  
  賽塔淡淡地笑說,「扇董事說,這堂課絕對不可以抵掉,所以……」
  
  「……又是她。」原本已經被壓下的怒火,瞬間再度被燃起。
  
  「冰炎殿下,這堂課有什麼不好的嗎?這是擁有精靈血統的您應該要學習的項目之一,不是嗎?」其實賽塔對冰炎抵掉這堂課感到訝異,畢竟精靈占卜和其他種族的占卜不太一樣,也有一定的準確度,不過看著那個越來越低沉的臉,「咳嗯、扇董事這麼做一定有她的用意……」
  
  那個老太婆————!
  
  
  
  
  *
  
  
  
  
  咬著牙冰炎來到上課的教室,一打開門就看到教室內的學生陷入一片瘋狂,沒想到他會來上課是吧?嘖!
  
  皺著眉不打算理會其他人的耳語,找了最後一排的空位坐下……
  
  授課的教師和賽塔一樣是古老的白精靈,雖然來上課的大部分都是有精靈血統的學生,不過為了其他選修的學生,上課還是使用通用語。
  
  選課單上雖然寫著必選修,但是這堂課的非精靈種族都有不良的意圖吧?看著坐在教室另一旁竊竊私語的其他種族,他這麼想著,然後隨著白精靈那如吟詩班的語調緩緩地閉上眼……
  
  
  
  
  
  
  
  
  
  「冰炎殿下,麻煩請您示範一下花瓣占卜…女孩子們一定非常了解這項占卜……」
  
  什麼見鬼的花瓣占卜?那不是小女生才會玩的遊戲嗎?他好像聽到女生們嘰嘰喳喳的笑聲,有點想摔花走人,等等、他手上什麼時候拿著這麼多瑪格麗特?
  
  「但是大家應該不知道花瓣占卜,其實是精靈們透過與大氣精靈溝通的方式獲得答案,而花是一種媒介,以多花瓣的品種為主,又以菊花科最盛,同時也是具有療效的藥草,這個部分在醫療班所開設的藥草學課程中會有更深入的介紹……
  
  「至於殿下手上的瑪格麗特,是專門做戀愛占卜的……」
  
  戀、愛、占、卜————!根本就是扇那老太婆披著白精靈的皮來上課的對吧!額頭上逐漸浮出的青筋,他只想用一把火把花給燒了……
  
  「那麼、我們就請冰炎殿下為我們做個簡單的示範,請殿下在心中想著人選,然後拔掉花瓣……」接收到冰炎瞪視的老師補上一句,「不用出聲也沒關係……」
  
  冰炎瞪著老師然後再看看手中的花朵,無奈地拔起花瓣……一片、兩片、三片……
  
  「冰炎殿下,心中要有人選喔,不然會遭到大氣精靈的懲罰……」
  
  艷紅的獸眼帶著殺氣地瞪了過去,「誰都可以?」
  
  「然後,邊拔邊說:『愛、不愛』……」
  
  他瞬間覺得,現在沒燒掉這間教室將來一定會後悔一輩子……什麼愛不愛的……等等!!來試試看好了……
  
  幾分鐘後,他把手中的花瓣都拔光了,死氣沉沉、頭也不回地走出教室,決定之後再也不要上這堂課。
  
  
  
  
  *
  
  
  
  
  「學長?學長?」
  
  「……嗯?」聲音裡還帶著熟睡的鼻音,精緻的五官因為表情全皺在一起,散落在額前的瀏海輕輕被撩起,柔軟的毛巾在他臉上擦拭冒出的細汗。
  
  「學長?你醒醒……」
  
  睜開眼才發現是在自己的房間裡,看著褚冥漾手上還拿著毛巾,身上散發出來的熱氣和香味大概是剛洗完澡,連頭髮都還沒乾,忍不住伸出手掌往那濕潤的黑髮上揉兩下,蒸發多餘的水氣。
  
  「啊、謝謝……」褚冥漾看著冰炎坐起身,甩甩頭,把綁在馬尾上的橡皮筋解開又重新綁過,有些疲累的樣子,「學長剛才是做夢嗎?」
  
  「做夢?」他知道自己很少做夢,所以剛剛那些畫面是夢嗎?那應該是惡夢吧?但是真的是普通的夢嗎?「嗯……褚,你…喜歡誰?」
  
  褚冥漾的臉泛著紅潤,學長怎麼會突然問這個問題?「……可以不要說嗎?」
  
  冰炎沉思了一下,「你不喜歡我……?」
  
  「咦?」他楞了一下,這哪來的結論?
  
  「對不對?」
  
  「不、學長……那個……」
  
  「別說了,回你的房間去吧……」他有點氣惱地指著門口。
  
  「不!學長,那個是你在做夢啦,而且還說了一大堆夢話,而且我哪有說不喜歡……明明就……」褚冥漾越說越小聲抱起兔子玩偶遮住自己的臉,不敢看向冰炎。
  
  「就什麼?」冰炎打趣地逗著褚冥漾。
  
  
  
  
  
  「就、愚人節快樂啦!」
  
  
  
  
  
  
  
  
  ————欸?
  
  
  
  
  
  
  
  
  Fin.
  
  
  
  
  
  
  瑪格麗特的花語是預言戀愛和暗戀喔(blush)
  
  結果學長的花瓣占卜全部失敗到惱羞成怒←
  
  
  
  總之、不是情人節、所以沒有告白戲碼
  
  愚人節快樂啊(笑)
  
  
  
  
  有收到大家的拍打和吶喊
  不過砂礫要到4/8以後才會恢復正常狀態(狗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