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慶祝only(?!←快去寫作業啦##
  
  
  
  
  
  本家,是個占地遼闊、保有中式傳統風味的房子,舊時染料的染缸儲存和工作坊在前面,住家在最後,以前必須通過染缸和剛染好掛曬起來像彩虹般的布料,才能回到主廳,自從傳統的手工技術逐漸被科技機械化取代之後,已經將部份的工作移往位於工業區的廠房。
  
  冰炎沒有在本家停留太久,替褚冥漾把行李安置好之後,接到總局的任務通知後就離開了,他將他送到停車的位置,不遠處還跟著總局的人員,雖然不顯眼但是存在感比萊恩強烈許多。
  
  「褚…自己小心。」攬過他的腰,將頭埋在肩膀,他才不在意那些人會紀錄到什麼東西。
  
  拍拍冰炎的背脊,「要小心的是你吧?」
  
  他挑起眉毛,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相信褚冥漾會安分地乖乖待在家裡的人,絕對跟他不熟,這傢伙看起來乖乖的沒甚麼攻擊性,但是行動力還滿驚人的,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會被安因欣賞的原因吧……
  
  得到褚冥漾的回瞪,冰炎笑著揉著他的頭,「保持連絡。」
  
  他點點頭,「嗯,颯彌亞……」
  
  已經打開車門坐回駕駛座的冰炎抬起頭。
  
  「你會怪我嗎?」
  
  他愣了一下,回想起上次自己因為褚冥漾的隱瞞克制不住脾氣……「不會。」不過這次沒必要為一件他根本不知道的事生氣,而自己對褚冥漾就算是氣也氣不過三分鐘,只會想敲開對方的腦袋看看裡面到底是怎麼組裝的,「倒是下次提醒我教你怎麼對付測謊機……」
  
  「咦?」
  
  「那種程度的機器,你可以玩一整天也真是厲害。」冰炎關上車門,搖下車窗。
  
  褚冥漾對他吐吐舌頭,「開車小心。」
  
  「不要到處亂跑。」
  
  「是,長官。」他做了敬禮的動作,讓冰炎搖搖頭關上窗戶,踩下油門。
  
  看著冰炎銀白色的名車逐漸遠離,褚冥漾才慢慢地走回本家大門,對站在本家外面轉角的探員們微微點頭,然後帶著紅得像番茄般的臉,快速地躲進主屋裡。
  
  然正在講電話,臉色有點凝重,應該是什麼重要的事,未來的表嫂和老姊不知道跑去哪裡,東看看西看看,高大木製的梁柱散發檀香的味道,舅舅喜歡點香的習慣似乎也遺傳給然,或是然為了懷念自己的父親所點的?屋內的擺設維持和小時候一樣沒什麼改變,然大概花不少心思整理的吧?畢竟兒時的記憶對他們來說,是多麼地重要和寶貴……
  
  安靜地找個空位席地而坐,這是褚冥漾從小養成的習慣,本家的地板是用漂亮的檜木拼成的,小時候總是喜歡赤腳在上面奔跑發出咚咚咚的聲響,從帶來的背包裡拿出離開總局前千冬歲拿給他的筆記型電腦,據說是讓他解悶防無聊用的。
  
  開機之後,螢幕的畫面出現總局標誌的桌面,除了一般該有的應用程式之外,還多了幾個小圖示,純粹好奇一一點開……
  
  正在研究每個小圖示的功能時,下方工具列突然冒出一個視窗,跳出的對話窗有點眼熟,上面顯示著千冬歲三個字……
  
  『漾漾,你到了?』
  
  當他還在思考千冬歲是怎麼知道的時候,又冒出下一句話……
  
  『好險你提早離開,剛剛總局一陣混亂,有人寄了自製炸彈指名給你和冰炎學長,已經被休狄學長拆除了,不過很難得見到的董事們都出面封鎖消息,感覺上好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所以學長趕回去是為了處理這件事?
  
  『你那邊都好吧?漾漾?』
  
  他回過神來,在鍵盤上敲了幾個字,發送。
  
  收到的回應是大笑的圖片,『因為這台電腦只要一開機就會跟我的電腦主機連線,開機就等於上線,我就會看到你登入。
  
  『然後學長那件事,現在的狀況是連總局內部都封鎖的狀態,不過我有查到一些零星的消息,,是二十年前的新聞,先給你有空看一看,其他的我再想辦法解碼,先告訴你怎麼操作這台電腦裡的軟體……』桌面上立刻出現新的資料夾。
  
  千冬歲你都這樣突破內部的防線嗎?總局真的該慶幸你不是敵人……
  
  
  
  
  *
  
  
  
  
  一路以破表的時速飆回總局的路上,冰炎慶幸是自己親自送褚冥漾回到本家,稍微晚一點出發就會遇上那個包裹,後果可能無法預料……
  
  雖然在第一時間已經把炸彈拆除,並且送到實驗室分析,所有的訊息也在三位董事出面得以封鎖,但事件發生的時間過於巧合,為了褚冥漾的安全,他必須立刻鮮少人知的白陵本家回到總局。
  
  一進總局,與他擦肩而過的員工都不禁討論起發生不久的炸彈事件,讓他加快自己的腳步搭上電梯來到董事辦公室,經過身分確認後那道之後,除了三位董事外賽塔、安因、夏碎還有……提爾?
  
  似乎看出他的疑問,提爾率先開口,「研究部門查出的線索託我帶過來了,自製炸彈的材料和二十年前伊沐洛總裁夫妻的座車上所發現的殘骸幾乎是一模一樣。」
  
  扇坐在單人沙發上,扶手旁邊靠著的是鏡,傘則是坐在辦公桌後的椅子上面無表情聽著他們的報告。
  
  「我們認為,如果是二十年前的兇手所為,冰炎你需要受到保護。」
  
  「不需要。」冰炎毫不猶豫回絕提爾的提議,以他現在的能力需要什麼保護?不要笑死人了,他又不是當年什麼都不懂的孩子。
  
  扇似乎早就知道這種提議不會被接受,「小傢伙,小心自己身的安全,不要單獨行動,他們已經等了二十年肯定有所準備……該慶幸漾漾那孩子先回本家,否則先遭殃的一定是他……」
  
  冰炎咬緊牙,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對,如果真的要對他下手,褚冥漾絕對是他的弱點。
  
  「因為你的事牽扯到的範圍太廣,包含伊沐洛集團、總局和國家安全局,我們已經暫時把消息封鎖,包含最近這幾起的案件,根據九瀾給的現有證據都和二十年前……」
  
  「二十年前到底發生什麼事?」
  
  「伊沐洛總裁夫妻的真正死因,這才是你想問的吧?」賽塔淡淡地回應,看著冰炎沒說話便接著說下去,「我們告訴你是意外,是希望你不會被復仇的情緒所困,能夠像普通的孩子正常長大……還記得安地爾吧?」
  
  又是他?
  
  「是他告知總局要注意伊沐洛家的安全。」冰炎露出疑惑的神情,「是那個安地爾沒錯,那時候他已經在總局的通緝名單上,主要是因為他帶走的內部資料,卻沒做任何威脅總局的事,大概覺得沒什麼價值……至於為什麼會通知我們這件事,不得而知,不過當時你的父親,也就是伊沐洛集團總裁——亞那的任務已經結束,甚至與總局簽下保密條款不再插手任何案件……線索也是查到這個部分就無法再追查下去……」
  
  「直到九瀾提供的證據出現?」
  
  「是…九瀾蒐集的線索和證物比我們預期中的還要詳細,但是仍有疑點還沒釐清……」
  
  冰炎聽到這裡,直覺告訴他,九瀾一定知道些什麼,勢必要去一趟九瀾的研究室……
  
  一直沒說話的傘董事突然開口,「小子,我知道你心裡在盤算什麼,有什麼要幫忙的地方盡管說,別忘了現在有很多人閒著沒事……」
  
  「是…師父。」
  
  
  
  
  
  
  
  
  
  
  
  
  
  *TBC*
  
  
  
  
  
  九瀾~~~(扭動)←
  
  老安還是令人煩躁
  他不是沒出現嗎?(其實老安一直都在喔(哭跑
  
  
  感謝投票、鍵閱、加櫃和送小禮物的大家wwwww
  
  
  這裡是腦袋快打結的砂礫<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