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副標:正確馴養獸王族的方式。
  
  
  
  
  
  
  
  
  
  
  
  
  〔Atlantis 大學部一年級 通識課程:中階種族認識-必修-0學分〕
  
  
  課程大綱:認識守世界種族之後,將對各種族進行觀察研究紀錄……
  
  
  「漾漾、漾漾,你決定好研究對象了嗎?」喵喵拿著剛發下來的研究紀錄本,像貓一般的大眼閃亮地刺了過來,彷彿自己就是她的研究對象。
  
  「嗯。」褚冥漾點點頭。
  
  「可以透露一下是誰嗎?什麼種族?」
  
  他有些猶豫,畢竟要觀察的那個對象不太喜歡被觀察……
  
  「嗯…應該算是獸王族…吧?」外表淡漠如精靈,內心凶暴如獸王族的那一隻…
  
  喵喵的眼睛眨啊眨地,望向千冬歲和萊恩的位置,三人一副了然的「喔———」了一聲。
  
  
  
  ————喂!他什麼都沒說吧?
  
  
  
  
  *
  
  
  
  
  他蹲坐在學長房間的沙發上,原因無他,那個被觀察者還在任務中,雖然說作業是兩個星期後才要交,先觀察學長貧瘠的房間好了……
  
  貧瘠之所以貧瘠,就是除了床、書桌、椅子、書櫃、衣櫃、沙發、洗手間,乾淨地像樣品屋一樣,學長好像有很多書,但是都不知道是收到哪裡去…該不會在衣櫃裡吧…
  
  太蠢了,通常會放在衣櫃裡的通常是不能見人的書吧。
  
  糟糕,學長的房間真的太貧瘠到沒有東西可以分析……又不能真的偷偷去開衣櫃,誰知道火星人的衣櫃會不會吃人……
  
  沉默許久,他整個人癱在沙發上,動也不想動。
  
  
  冰炎結束任務回到房間裡,看到的畫面就是褚冥漾坐沒坐姿的像爛泥一樣癱在沙發上,走近一看,還有呼吸,心跳也正常,緊閉的雙眼,纖長的黑色睫毛微微地顫動,輕皺著眉宇,不知道是夢到什麼……
  
  他突然間睜開眼睛,對上艷紅的視線,垂在自己頰邊的是銀紅,然後是那個帥到人神共憤的熟悉臉龐,嚇得立刻彈起,結果直接撞到低頭看著他的那個…混血精靈……
  
  「靠!」
  
  「痛!」
  
  一個撞擊,同時出現兩種回音。
  
  「褚!你在搞什麼鬼?」
  
  「啊啊、學、學長我什麼都沒做……」
  
  兩個人同時摀著自己的額頭,回應著對方,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而他還真的笑了出來。
  
  冰炎看到明明就很痛,偏偏還在那邊笑個不停的笨蛋,「褚…」他深呼吸一口氣,用著十倍大的音量在那個笑不停的傻子耳邊喊:「你到底在搞什麼鬼!」
  
  「只是覺得很好笑而已嘛…」褚冥漾摸摸自己的耳朵,嘟著嘴還碎碎念著:「幹嘛這麼兇啦,又沒做什麼……」
  
  
  
  
  *
  
  
  
  
  紀錄者:褚冥漾
  
  觀察對象:精靈與獸王族混血
  
  行為紀錄:
  
    平時淡漠、無欲無求的部分完全像精靈,沒什麼特殊的需求,最常做的事是抱著磚頭書走到哪看到哪,還有由於是黑袍的關係,經常有不定時、不限定等級的任務,任務之前不進食,蜜豆奶免強接受,不喜歡甜食,但是看到我在吃的時候還是會來搶……
  
    任務結束,不管有傷沒傷都會先回到房裡,能不去保健室就不去,經常放著傷口發爛不管,還想騙我說精靈會自行癒合,每次都要押著他去保健室給輔長好好修補身上的破洞……
  
    再來是獸王族的部分……  
  
    衝動、暴力、變態……似乎是獸王族的本性,不過也有有趣的地方,例如……
  
    受傷的時候會為了不要被罵,會偷偷把受傷的部位隱藏起來,然後把沒有受傷的手伸出來檢查,令人又好氣又好笑;想撒嬌的時候會用頭在身邊蹭著,這時候只要輕輕地摸一摸就能安撫他。
  
    用手去搔癢他的下巴時,獸王本性完全表露無遺,尤其此獸王族為狼王族,說簡單一點就是擁有今日犬科動物之祖先血統的種族,他會舒服地瞇起眼睛接受搔癢,當你停下動作,還會主動要求不要停——
  
    純粹只是舒服而已。
  
  
  
  
  
  
  
  褚冥漾寫到一個段落,撇撇嘴,「為什麼有越描越黑的感覺……算了,管他的。」
  
  「褚……」一個頭掛在褚冥樣的肩膀上,「你在幹嘛?」
  
  「欸!」他被嚇了一跳立刻闔上報告書,「學長?你什麼時候來的?」
  
  「剛剛,你寫那什麼東西?」冰炎指著封面上大大的字:「中階種族認識——觀察」
  
  「就、報告而已啊——」褚冥漾壓著紙本乾笑,開玩笑被學長看到不被種,天就要下紅雨了。
  
  他瞇起像兔子般的紅眼,讓褚冥漾看得目眩神迷之後,一轉眼從他手中抽出報告,翻了翻……「喔————精靈與獸王族混血……你可以再寫詳細一點啊,例如:只要超過半個月的任務一定要把褚冥漾帶走以便解決此獸王族的暴躁情緒,或是每次任務回來就會三天三夜下不了床之類的,還有誰會幹這種事啊?撒嬌?隱藏傷口?我哪有?」
  
  學長,你真的沒有學會蛇眼嗎?騙人的吧?「哪裡沒有?手伸出來……」褚冥漾對於冰炎的行徑已經摸得徹底了,果然他伸出的那隻手完好無缺,「另一隻……」
  
  冰炎一愣,抿著嘴,慢吞吞地把另一隻手交給他,褚冥漾一撩起黑袍的衣袖,馬上就看到一道怵目驚心的血痕,「再說沒有啊,幹嘛不去保健室找輔長?」他拿出自備的醫療箱,熟練的替冰炎上藥。
  
  「只是小傷……而已。」
  
  「哼,小傷?那以後就自己去找輔長上藥……」褚冥漾邊包紮邊唸,他來到守世界之後已經很少會出現零星的小傷口,就算有也可以自己處理,反倒是他家學長動不動就會出現傷口,有的時候還嚴重到危害自己的小命……越想越有氣,包到最後繃帶隨便一綁,藥罐丟回醫療箱盒上,不發一語地離開位置將醫療箱放回原位。
  
  冰炎走到他身邊輕輕撞一下,然後用冰涼的臉頰蹭著他的頭頂……
  
  他該不會就是這樣被壓得長不高吧……?褚冥漾推拒著冰炎的接近,沒想到他順勢將他的手執起,放在自己頸肩,自己的手放在他的腰上……一臉「我沒做錯事的」無辜表情望著他。
  
  這絕對是犯規啊——媽媽!
  
  一把抓住銀紅交雜的髮絲,揉揉他的後腦。
  
  沉默了好久才吐出一句話:「……以後會先去上藥。」
  
  「嗯。」褚冥漾笑著回摸蹭著他的人。
  
  「所以現在……」他將褚冥漾抬起甩到肩上,「先去把這幾天積欠的份量補完。」
  
  「啊!喂!等等!放我下來,還要寫作業——」
  
  「所以我正在幫你增加作業的份量啊。」
  
  
  
  不——學長——還有其他作業啊啊啊啊啊啊————————
  
  
  
  
  
  
  
  
  
  *
  
  
  
  
  搶食當然是從嘴裡……(不辣許)
  
  
  
  這是連發YOoooo☆
  
  然後我又要繼續準備考試的東西了(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