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深夜,電話鈴響吵醒正要進入睡夢中的人們,纖細的手臂探出棉被,在床邊櫃上摸著那個喧囂的來源,另一隻手臂將他的手抓住塞回棉被裡。
  
  「幹嘛不接?」糾纏自己的手,似乎還沒有放棄稍早前的嬉鬧。
  
  「這種時間打來的電話準沒好事。」冰炎沒好氣的回應,回憶起過去在這種時間接到的電話都是麻煩。
  
  用後腦杓磨蹭他的脖子,「可是它一直響耶,萬一是重要的事……」
  
  「比我重要嗎?」圈住他纖細的腰身。
  
  「可、可是……」褚冥漾猶豫和閃躲冰炎攻勢的時間,最後屋裡的電話鈴聲停下,換他的手機響個不停……
  
  兩人眼神交會,冰炎盯著褚冥漾拿手機的動作,非常不贊同的眼神,「褚…不要接。」
  
  他完全不理會冰炎的眼神警告,按下通話鍵,「喂?是…是…好,我知道了,馬上過去。」褚冥漾抓著手機對冰炎聳聳肩。
  
  「就說不要接……」他坐在床上看著褚冥漾穿好外出服,槍套的背帶穿過腋下繞過背後,從另一側的手臂穿入,將已經退出的彈夾從新裝入。
  
  褚冥漾知道冰炎對於這種時間,突如其來的任務感到不滿,所以回過頭親吻他的額頭,「我去就好。」
  
  冰炎低哼了一聲,跟著一起下床更衣準備出門,不管怎麼想,都不會在這種時間放他一個人出去。
  
  
  
  
  *
  
  
  
  
  褚冥漾將那台低調的國產車停在警方的警戒線範圍外,坐在副駕駛座上的冰炎臉色仍舊低沉,豪宅區、凌晨時分、警車、警戒線、救護車,圍牆內閃爍的燈光,怎麼看都不是什麼好事……不對,做這行的哪有什麼好事……
  
  「學長?」褚冥漾已經打開車門,看著冰炎一動也不動地坐在裡面發呆。
  
  冰炎用力的嘆氣,下了車關上車門,「你轉換的還真快。」他到現在都還無法習慣褚冥漾只要一扯到工作就會叫他學長,總覺得有種疏離感,是自己太在意?
  
  「什麼?」
  
  「沒有。」
  
  兩人同時出示證件,通過檢查哨,越過黃色警戒線走進那有羅馬柱式的大門,主屋的設計就像希臘神殿那樣壯麗,夜晚中還有彩色的燈光變換著,所謂的美輪美奐大概就是形容這樣的景象吧。
  
  「好誇張……」褚冥漾看著那會七彩變色的燈光照明,好奇地像隻小貓一樣。
  
  循著鑑識人員留下的路徑,繞過中庭和主屋直接到後院的游泳池,看來後院的精采程度和主屋的外觀設計不相上下。
  
  在血跡和屍體交錯的中央,藉著游泳池內燈光的反射,在一片血染的地板和屍體之間,一個人影佇立其中,在光影交錯下的人影看起來像是優雅的死神般……
  
  「啊,九瀾醫生,不好意思在這種時間找你來……」褚冥漾對著那個背影喚道,經過上次的事件他對九瀾的好感度雖然增加了,但還是……覺得很恐怖啊……尤其是當九瀾的眼睛掃過他身上,感覺自己就像隻獵物般被盯住。
  
  「你不要以為戴著眼鏡我就看不出你的企圖。」隨後跟上的冰炎,瞇起眼銳利的紅眼,毫不掩飾的點破九瀾的目的。
  
  「那就不要半夜擾人清夢啊。」
    
  「是上面決定。」而且還很該死的家裡電話沒人接,就直接通知褚冥漾,那個笨蛋就一定會照做。
    
  「所以我來這裡到底是要幹嘛?」望著腳下一堆屍體,說有多爽快多壯觀就有多爽快多壯觀,但是基於職責又不能破壞犯罪現場。
    
  冰炎看了看四周,戴著口罩手套、鞋套的鑑識人員來回穿梭,「不覺得這個狀況太不真實了嗎?」
    
  「你覺得是拿槍掃射還是各個擊破?」九瀾安靜地將人體轉了個面。
    
  面對室內乾淨的連個指紋都沒有,室外則是血跡全糊成一片,讓人無法判別閱讀的動機,混淆擾亂視聽的技術高超…
    
  「找你來還有另外一個原因。」空氣裡瀰漫著高度的濕氣,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下雨,證據的採集就必須越快越精準。
    
  「嗯哼。」九瀾他推了推眼鏡,也知道這種現場狀況,能處理、配合度又高,又熟悉總局內部和鑑識組的法醫少之又少,「所以?」
    
  「而且有個笨蛋接了電話,不幫忙行嗎?」冰炎無奈地比著自己身後的人。
    
  兩人同時望著那個,看著鑑識人員搬屍體的傢伙,真不是知道是他太衰被上面盯上,還是有人知道他需要現場觀摩屍體訓練,這一票處理下來,大概就會習慣了吧?
    
  褚冥漾緊緊跟在冰炎身旁,應該是要練習做證物採集的卻不時偷瞄九瀾的動作,「那是次元口袋嗎?」
    
  「什麼東西?」冰炎撈起女性的栗子色長捲髮,上面附著的其他顏色的絲線反光,從旁邊的工具包中拿出鑷子夾起那根纖細的絲線。
    
  「九瀾醫生的口袋好像藍色機械貓……」
    
  冰炎愣了一下,九瀾的口袋?嗯……「相信我,你不會想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
    
  「是在討論我的口袋嗎?」九瀾不知道什麼時候靠了過來,「小朋友想知道的話,我可以偷偷告訴你喔,不過……只有你一個人……」他對褚冥漾勾勾手指。
    
  「九瀾——」冰炎吼著停下動作的無良法醫,而站在一旁待命的警方人員,發現一滴滴的水珠開始從天空降下,落在游泳池的水面上出現一個個小漣漪,催促著鑑識組的工作人員……
  
  
  
  
  
  
  
  
  
  
  
  
  
  *過渡期的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