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請不要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言,感謝您的配合*
  
  
  
  
  
  
  
  
  〔Atlantis 大學部一年級 種族:東方人類 課程:初階命相學-必修-0學分〕
  
  
  
  手上拿著大學部的選課單,瞇起眼睛,這什麼鬼東西!還限定種族必修0學分!誰可以跟他解釋一下學校的課到底是怎麼排的!占卜學至少還有2學分啊,這0學分是怎樣?除了那個不死也半條命的校外任務實習課程以外,還要學占卜、命相、風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也不過爾爾,黑袍的必經之路……根本就是道士修練課程!
  
  烏黑的瞳眸從選課單上移到坐在旁邊的黑袍……不會吧學長會這種東西?
  
  咬著蜜豆奶吸管的黑袍,像是感應到什麼似的突然轉過來,鮮紅色的獸眼對上他的,「選課?」
  
  就說是獸眼吧!突然轉過來超嚇人的!「嗯,對…」他的視線撇到學長手中的選課單,「學長…你的課表也太空曠了吧!!!」
  
  「因為我是黑袍…」是沒別的話可以說了嗎?
  
  黑袍吸了吸瓶罐裡剩餘的蜜豆奶,「校外任務實習抵免、高階符咒學抵免、進階種族認識抵免、高階草藥學抵免、精靈占卜抵免……」
  
  「停停停停停!STOP!」他舉起手,阻止黑袍繼續數下去,「那你為什麼還需要選課…」
  
  「嗯?沒人告訴你嗎?」冰炎將蜜豆奶的空瓶丟進不遠處的垃圾桶裡,不像影集裡帥氣男主角的投射動作,而是隨便地拋過去,那垃圾桶居然很歡樂的張開大口,在空瓶還在拋物線最頂端的時候張開大口直接接殺……有沒有那麼飢不擇食?不對,他本來就是雜食性垃圾桶…
  
  「大學部不管你抵免了多少主修課程,畢業學分沒修滿也畢不了業,除非通過所有課程的檢定考…」
  
  這什麼鬼設定?
  
  冰炎看著代導學弟一臉困惑的樣子,就知道大概沒人跟他說這些事,「除了自己選課單上的0學分必修以外,必需再修完他人主修100個學分。」
  
  「他、他人主修?」
  
  「每個袍級的主修都不盡相同,自己的主修為必修,還要去修別人的主修科目當選修學分,修完才能畢業。」
  
  學長,你說得超淡定的,為什麼我覺得超恐怖…
  
  不過…東方人類的畢修啊…那就表示…
  
  「嗯,夏碎有修過…」
  
  「所以學長也…?」有把它當成選修嗎?
  
  「我對那種東西沒興趣。」
  
  等等,那學長的精靈占卜學是怎麼過的?
  
  「因為我是黑袍。」
  
  冰炎露出得意的微笑,褚冥漾則是無奈地敲自己的腦袋,早就知道是這個答案了,還問……
  
  
  
  
  *
  
  
  
  
  大學部的課程沒有想像中的難,但是也沒有輕鬆到哪裡去,尤其是看到自己主修的科目有一半以上和醫療班藍袍有關的時候……授課教師又是那些熟悉的醫療班成員的時候……而喵喵早就通過初階考試,去上中高階課程的時候……
  
  根本就沒有人可以跟他一起共患難啊!悲慘!
  
  還好,下午的初階命相學不用一個人渡過……不然真的會欲哭無淚……上一堂課是說是面相教學,卻變成人臉素描課,一個人至少要畫五張,畫到他都覺得自己是在上素描課而不是命相學,而且會造成大家困擾的是萊恩……
  
  撐著頭,回想第一堂課那位頭髮白得發亮,鬍子長地拖地的老教授用平緩的音調說著命相學的課程大綱……
  
  『命相,用口語的說法,就是算命…其中包含:相術、星相、占卜、術數、測字…等等…』
  
  『……會被列為,東方人類必修科目,是因身為東方血統的人們,怎麼可以不知道老祖宗的智慧和遺留下來的傳統!!!』
  
  『於是,初階課程中,各位即將學習的是命相學中最容易理解的相術……其中包含:手相、面相和骨相……』
  
  『見手觀其命、面目觀其性、摸骨觀其身……觀、其、身,不是叫你去吃豆腐,而是由骨頭的成長推論人的命格…就像樹木的年輪可以判斷當年天氣的好壞……』
  
  什麼鬼啦———
  
  
  
  
  *
  
  
  
  
  昏昏欲睡的課上到最後,年老的教授挑起雪白的長眉,睜開單邊的眼睛,透過老花鏡片看起來更加的睿智,眼裡一道流光閃過,老教授清了清喉嚨,「今天的作業……呃、嗯、取得十人手紋,討論分析之後,必須由本人確認準或不準,並且簽上大名……種族不限……」
  
  「千、千、千冬歲…」他緩慢地轉過頭去看到千冬歲露出紅袍專有邪佞的笑容。
  
  「嗯,我聽到了,我們四個互相交換就有三個,剩下七個……不合作的就強迫取得……」
  
  不、別用非正當手段啊啊啊啊————
  
  
  
  
  
  
  終於,他虛弱地爬回黑館,將自己摔倒在沙發上,疲累地用手遮住自己的眼,明明就只是個命相學啊……
  
  看著自己的手掌……所以看手就知道自己會腦殘了、哈哈。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又在腦殘了。」
  
  學長,進我房間就跟回自己家一樣,這樣對嗎?
  
  「你到底在幹嘛?有這麼累嗎?」拉開放在眼前的手,映入眼簾的是剛出任務回來的黑袍。
  
  盯著黑袍,「學長,手借我。」
  
  冰炎把手伸到他面前,「要幹嘛?」
  
  握著黑袍的手,正反兩面翻了翻,又摸了摸,然後掌心朝上,仔細地摸著掌心的紋路和長期握槍的厚繭…
  
  
  
  
  
  看著褚冥漾的動作,溫熱的手在他的掌上移動,麻癢的酥麻感從掌心蔓延到四肢,心跳慢慢地加速,視線順著他的手往上,認真的側臉、黑亮的短髮、為噘的嘴唇,半跪在沙發上仔細端詳他的手……
  
  突然,他放開他的手,有點鼓著紅潤的臉頰。
  
  「怎麼?」手中頓時失去溫度和依賴,好像缺了些什麼。
  
  「我以為學長是會想很多的人呢…什麼事都想得這麼周到徹底,沒想到思考一點都不複雜。」
  
  他盯著自己的手,不太能夠理解,紅亮的眼充滿疑惑地看著褚冥漾。
  
  「你看,」褚冥漾再抓起他的手,「一點繁雜多餘的紋路都沒有,沒有什麼煩惱也不會想太多,我的就很多……」攤開自己的手,和冰炎的擺在一起。
  
  「然後呢?」
  
  「然、然後…」他的臉突然有點泛紅,「嗯…這條是生命線…學長的生命線就超長的,不過精靈壽命本來就很長……智慧線也是沒什麼雜紋,感情線上也沒什麼結,事業線超級完整…不虧是任務狂……」瞬間後腦杓被敲了一下,「噢,學長…」會痛耶…
  
  「這種東西你也信…」
  
  「學長,不要小看老祖宗的智慧和超越五千年的統計資料…」
  
  「那說說你自己的…」
  
  「別提了,就是衰人的手相…」他正想收起自己的手,突然被冰炎抓住。
  
  「是嗎…」對方有點羞紅的臉,阻止他停下的動作,褚冥漾應該是發現了什麼東西沒跟他講。
  
  「對、對啦…」看著兩人糾纏一起的手,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啊!對了,學長,請你在這張紙上簽名——」褚冥漾一個翻身,穿過冰炎身邊,勾起他的包包,從裡面掏出課堂上發下來的作業紙,遞到冰炎面前。
  
  冰炎只是挑著眉,在紙上簽下自己的名字,A4大小的紙上浮現出他的掌紋。
  
  褚冥漾看著冰炎簽完華麗的大名之後,閃亮亮地眼眸加上笑容可掬的對他說,「謝謝學長!那我先去把這個作業做完…」
  
  看著黑髮妖師碰碰跳跳地打開房門,邊走還邊念,「不知道天使和吸血鬼的手相是長什麼樣子?啊!要去找蘭德爾學長的話,那應該可以要到尼羅的…不知道黎沚和洛安在不在?欸…不知道能不能順便要到賽塔的……西瑞的獸爪不知道能不能也……」
  
  隨著聲音越來越小,可以確定褚冥漾越走越遠…
  
  冰炎無力地在沙發上坐下,「真是……」拿他沒轍…
  
  
  
  淡淡地勾起微笑。
  
  
  
  
  *
  
  
  
  日後,因為拿到幾乎全黑館黑袍手相的褚冥漾,成功地高分過了這關。
  
  
  
  
  不過冰炎很久以後才知道褚冥漾突然跑掉的原因……
  
  
  
  
  
  
  兩人的感情線連成一個漂亮的弧線呢——
  
  
  
  
  *
  
  
  
  
  
  *再次提醒,請不要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言,感謝您的配合*
  
  
  
  
  對,以上純屬虛構,請不要拿起自己的手來看XDDDDDDDDD
  
  
  其實我比較想要打:「糾纏成一個愛心」(掩面
  誰的手相這麼神奇的?麻煩有圖有真相的報上來…(被丟出去
  
  
  
  有什麼疑難雜症請使用回覆和阿噗
  
  感謝大家<O>
  
  
  
  
  然後…我去念書啦~三月見~(揮手
  
  絕對不承認有新坑的砂礫(不是承認了嗎…(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