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此刻的他正在想:到底為什麼要跟著這兩個瘋子啊?
  
  莫名其妙被西瑞抓走就算了,九瀾醫生還突然冒出來,這是自從進總局之後,衰運一次大爆發嗎?人生真是對他太好了,現在退貨行不行啊?還有剛剛好像有人打電話來,他還沒接起就被九瀾強行拉走…
  
  坐在九瀾的車上查著通話紀錄,顯示的卻是不明來電者,皺起眉,他這支手機只有親近的人才知道,到底是誰打來又不顯示啊?
  
  在褚冥漾陷入自己的思緒中時,車子已經從偏僻的郊區社區開進了熱鬧的市區,而且還回到了市中心的法醫辦公大樓裡,等他回過神來已經被帶到大樓中屬於研究室的樓層,這還是他第一次來到除了病理研究室和停屍間以外的的樓層,看起來也不是九瀾私人的辦公室,而是有許多人的辦公桌和雜物,還有一間隔著玻璃的空間,以他對目前總局科技的發展,那八成是比單面鏡更高檔的東西…
  
  隔著玻璃的另一邊,裡面坐著一個孩子,對面坐著和九瀾相似的男子…那應該就是六羅了吧?看著那孩子的溫柔眼神,跟戴著眼鏡的九瀾差個十萬八千里…
  
  「那個小孩是嫌犯…」
  
  「等等!你們把嫌犯放在這裡做什麼?」他被九瀾嚇了一跳,嫌犯耶!以他的經驗不應該做出這種事,幾乎可以算是包庇嫌犯的行為…
  
  九瀾勾起褚冥漾開始碎碎念的下巴,「當然是…褚小朋友不可以說出去,我才能告訴你。」
  
  啊啊啊啊啊…他的下巴會不會不見啊?為了自己的下巴和小命,他要不要屈服呢…
  
  眼角掃到坐在那裡的孩子安靜的拿著筆畫著桌面,六羅沒什麼表情地看著他的畫出來的圖案,氣氛詭異…
  
  「我的建議是,現在、立刻通知學長。」
  
  「你先跟他談談,」九瀾拉下他準備要按下播號鍵的手,「然後我們就會把他交出去的。」
  
  「為什麼?」他不懂這麼做到底有什麼意義。
  
  「這裡是研究室啊,如果情況允許,我還想剖開那傢伙的腦袋看看裡面是什麼東西做的呢,不過我現在對褚小朋友,你的腦袋比較有興趣。」
  
  「老三……你的動機很奇怪。」
  
  「小弟,你也是,明明就知道還不講。」
  
  「你們兩個的恩怨等等再處理。」褚冥漾直接把他們兩個推開,「現在,你們希望我做什麼?」他不想管這對兄弟到底有什麼恩怨。
  
  相似的兩雙眼眸,同指一個方向:「跟他溝通。」
  
  「把事情問清楚。」九瀾淡淡的說,「我很清楚上面最後會怎麼處置這個小孩,所以不趁現在問清楚,被帶走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沒有人知道,而且聽說你是心理系的高材生,這難不倒你吧?」
  
  「不是這個問題,就算是一般病患短時間的治療也不會有任何效果,而且還是個孩子,這點九瀾醫生應該比我更清楚吧?」
  
  研究室被突然的安靜侵襲,他們聽不見隔離室裡的聲音,裡面也聽不到也看不見外面的情況。
  
  「漾,你覺得會有人相信兇手是七歲小孩嗎?」
  
  「對啊,搞不好民眾會以為是我們為了做業績,抓不到兇手找小孩頂替。」
  
  「而且,我們都問不出來了,你覺得那些人會問得出來嗎?」
  
  褚冥樣無力的垂下肩,他們真的站在同一個星球上嗎?「可以找學長過來嗎?」
  
  「冰炎?」
  
  「測謊是學長的專長,不是我的。」褚冥漾無力地靠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要知道他有沒有殺人和有沒有在背後教唆,找學長比較快吧?」
  
  話雖然這麼說,但是在冰炎到場之前,他還是被推進了那間像隔離室般的房間內,六羅看見他開門走入,默默地站起身拍拍他的肩,便將他關在裡面,他回頭看著門關上的那一瞬間,門上的透明玻璃瞬間被白霧覆蓋,果然是比單面鏡更先進的東西,從這裡看過去,外面看到的透明玻璃變成了壓克力材質的白牆,長形的桌子讓他有身在會議室的錯覺。
  
  移動到剛才六羅坐的位置上坐下,男孩微微停頓畫圖的動作抬頭看他,「新來的?就算換一個人我也不會說的。」
  
  褚冥漾訝異地那個像大人般的回應,不像是一般小孩該有的,剛剛聽了九瀾醫生說了一些見到這個孩子時發生的事,怎麼想都不尋常,如果背後沒有組織在訓練這些小孩,那麼養育這孩子的人肯定是計畫培養一個職業殺手。
  
  他清清喉嚨,維持一貫柔和的聲調,「你在畫什麼?」
  
  「和你沒關係。」孩子沒有抬頭、也沒有停下筆。
  
  「好吧。」他看著畫上的黑色線條和混亂的筆觸,對話中的防備,看來得花很多時間才能問出他想問的…「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警察局。」
  
  「不,這裡是法醫研究室。」
  
  烏黑晶亮眼瞪大,似乎也無法相信自己竟然是在法醫研究室而不是警察局。
  
  「這裡的法醫是個怪人。」褚冥漾無奈地笑了笑,看著那一臉純真的表情,果然還是個孩子,「有人教你畫圖嗎?」
  
  「沒有。」
  
  「你認識剛剛坐在這裡的人嗎?」
  
  「不認識。」
  
  
  
  
  *
  
  
  
  
  人還在警局裡的冰炎接到九瀾的電話之後,終於脫離局長那有意無意的毛手毛腳,以時速100公里的速度在市區狂飆伴著一連串的髒話在腦中飆過,「為什麼褚冥漾會在九瀾那裡!」這比接到任何一通綁架電話都還要恐怖。
  
  雙手緊握方向盤,猛踩油門,一個甩尾之後開進九瀾法醫研究室大樓的地下停車場,帥氣地下車關上車門,隨著銀色馬尾的擺動,快速地進入電梯按下研究室的樓層。
  
  走出電梯,左右張望了一下,只有一間實驗室的門是開的,走進門之後先看到九瀾和西瑞盯著某個方向,他們身後的是六羅,也曾經是總局的一員,順著他們的視線看過去,褚冥漾和一個看起來不到十歲的黑髮孩子坐在隔離室內,似乎是在畫圖的樣子……
  
  「誰可以跟我解釋一下現在是什麼狀況?」他不想發火,但是對於羅耶伊亞家的人實在沒什麼好感,尤其是他們雖然表面上是已經金盆洗手,私底下小動作從沒間斷過,又礙於是合作關係不能隨便挑了人家老家。
  
  「這個要問老四。」西瑞和九瀾同時指向六羅,冰炎也看著他。
  
  「無意間發現的。」他停頓一下,伸出手指比了一下,「用了一點點技巧就把他帶回來了,初步評估身心狀況,除了目前不願意開口說話之外,其他都還算良好。」
  
  冰炎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聽,然後專注於褚冥漾和孩子的互動,就算眨眼的瞬間都不放過,而就在那一瞬間他感受到像針插在皮膚上短暫的刺痛,他直接走上敲門、開門關上動作乾淨俐落、一氣喝成。
  
  看著突然闖入的冰炎,褚冥漾愣了一下,「學長?」
  
  「你的警覺心也太低了。」沒頭沒尾的冒出一句話,冰炎拉了褚冥漾旁邊的椅子坐下,「這小鬼哪來的?」
  
  「我不是小鬼。」
  
  「我不是在問你。」
  
  「哼!漾漾才不會告訴你呢!因為你是壞人!」
  
  「我?壞人?」冰炎轉頭問褚冥漾,「嗯?漾漾?」
  
  學長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和這孩子對峙起來,明明就什麼事都沒發生啊……「呃,就……」
  
  「帳我們回家再算,」咬著他的耳邊,「現在先來處理這小鬼的問題。」
  
  「不要叫我小鬼!」他們大眼瞪小眼,沒有一方想要退讓的意思,褚冥漾仰頭嘆氣,學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烏鷲,那個人叫我烏鷲…」
  
  
  
  
  
  
  
  
  
  
  
  *TBC*
  
  
  
  依舊TBC YOoooooo☆
  
  
  結果還是沒有按照時間發(遮臉
  請原諒一個星期後就要考試的傢伙(那還不去念書##

  
  
  這裡是正在以淡定掩飾焦慮的砂礫(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