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經過一個晚上的折騰,九瀾走進辦公室的時候像用飄的,助理看著一團黑色的毛髮從眼前飄過去…………貞子嗎?
  
  被眾人不仁不義推出來的小助理,戰戰兢兢地將研究室日誌遞到他面前,「九、九瀾醫生,那、那個……」
  
  「什麼?」九瀾撩起掛在眼前的頭髮,從口袋裡拿出髮夾把擋住視線的長髮夾起,小助理的注意力瞬間被髮夾吸走……到底是哪來這麼華麗又閃亮的髮夾?看著九瀾脫下普通外套換上掛衣帽架上的研究室白袍……
  
  眼鏡下的金色眼眸看著小助理扭扭捏捏,站在他面前有事要說不敢走的樣子,就像蛇盯上獵物一般,「有什麼事嗎?」
  
  「呃、那、那個……」小助理冒著冷汗,吞嚥一口唾液之後,才用顫抖的聲音說:「那個早上有人送了一具遺體過來指名是要給九瀾醫生的……」
  
  九瀾挑著眉,這不是常有的事嗎?何必要特別跑來告訴他?
  
  「因為不在預約名單內……所以……」
  
  「喔?」不在名單內的東西……「早上送來的?貨運還是私人……?」
  
  「應該是私人的……因為他說那裡沒有冷凍櫃搞不好會壞掉……」
  
  「有說是誰嗎?」
  
  「呃、他說雇主會再聯繫……」
  
  他摸摸下巴,「嗯……沒關係,就擺著吧,我等等再去看看。」
  
  其實他一點都不討厭接收這種沒有屬名就送過來的東西,基本上只要不是炸彈他都會收,當然其中也包含粉絲送的小禮物……
  
  通常會送這種東西過來的只有兩種,其一是其他研究室無法解決或是不收的,再來就是這種有人指定要給他的,通常會送這種東西的人都了解他的喜好……不過當然也有例外……
  
  打開研究室紀日誌,看著每一筆紀錄、每一具遺體、每一道傷口記錄下來的痕跡,表面上的數據就像一串串成熟結果的果實,串聯起來的證據,留下的是前人的獨特風格……有點麻煩吶……
  
  他是這麼想的,如果就像外人所說的,他和安地爾的確是有許多相似的地方,例如:同樣同時擁有醫療部門和突擊部門的雙重身分;同樣對屍體有些許的癖好,這點他必須強調,雖然是屍體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請不要混為一談;同樣不滿總局的所作所為而決定自己開業……雖然安地爾好像是走到另一個方向去了……不過就總體而言,他們的確是相似的,這點他不得不承認……
  
  那麼,如果他是安地爾……會怎麼做?先有計畫、再行動?還是先行動、再隨機應變?畢竟離開總局有段時間了,內部的人事異動不一定能夠及時掌握,他唯一確定的是褚冥漾在完成論文畢業之後會進入總局,這個就很好查,只要上網搜尋一下論文發表的狀況就可以知道了。
  
  所以一切的行動就是從褚冥漾進入總局的第一天開始,同時計畫就開始執行了吧?
  
  但是動機呢?
  
  走在停屍間的路上,他不時會停下打開其他的房門,有時候只是清點數量,有時候會看看新進來的收藏品的保存狀況,但是現在他的腦中卻被一個念頭吸引著,安地爾的動機會是什麼?製造一堆混亂的動機又是什麼?
  
  或者是他根本不該想這麼多,因為安地爾本來就是那種隨心情而變得人……精通易容術的善變男人……
  
  九瀾甩甩頭把無聊的想法拋開,關上收藏室的門,最後才來到距離停車場不遠的停屍間,按照日誌上所標示的號碼將掛著編號的屍袋拖出來,擺放在可以移動的檯架上推入在停屍間隔壁的病理實驗室。
  
  戴起實驗用的塑膠手套,將遺體移到工作臺上如往常般流利地將屍袋打開,然後他看見衣著完整的遺體,雙手交握在胸前,手掌下壓著的是兩封信,小心翼翼地抽出來正想把它裝進證物袋裡的時候,定眼一看……
  
  其中一封上面寫了三個大字:「九瀾收」;另一封信上寫著白陵然的名字,他不打算動,先放進旁邊的證物袋裡。
  
  打開寫著他名字的那封信,他看了兩眼之後,拿起打火機直接連同信封一起丟進旁邊的水槽裡燒成灰燼……
  
  『麻煩你了,加油。』
  
  見鬼了,這種東西還需要你寫嗎?
  
  
  
  安地爾————!
  
  
  
  
  等他喘了幾口氣,冷靜下來之後,才看著那個平穩躺在工作檯上的遺體,除了面容慘白、沒有呼吸、沒有心跳、瞳孔沒有反應之外,就像只是睡著一樣……
  
  昨天或是前天,他好像也有看過這樣的遺體,不過那個是從白陵然那邊借來的——幫忙的代價。
  
  按照白陵家的傳統,每一代當家在離世之前會服用大量的秘境之花萃取物,這是一種提早脫離病痛的方式,副作用是會產生幻覺、神經衰弱、然後直到所有的肌肉不再運作,沒有仔細查證的話通常會被判定是心臟衰竭,這也是為什麼黑道想要搶奪秘境之花的原因之一。
  
  隱形殺人凶器。
  
  不過……似乎不保證有效……
  
  所以他們才需要找到製藥的配方嗎?剛好遇上對秘境之花功效相當了解的安地爾,偏偏那傢伙本來就不是什麼好人,黑吃黑……?很像他會幹的事……
  
  難道是一開始就是這麼打算的?!
  
  然後他仔細看了躺在那裡的軀體……
  
  
  
  咦?咦——————!這是那個褚小朋友的放大版嗎?
  
  
  
  
  *
  
  
  
  
  「嗯……的確是凡斯。」白陵然低頭把布蓋上,按照程序在記錄本上面簽名確認遺體歸屬。
  
  「你們果然是一家人。」九瀾喃喃自語地看著白陵然和凡斯的臉與自己印象中褚冥漾的臉幾乎可以重疊在一起,當初還以為是自己誤認了,通知白陵然來取回信件的時候才發現這家人的DNA也太強大了點。
  
  不過現在想想,褚冥玥和白陵然的相似度似乎比褚冥漾還要更高一些……
  
  「當然啊,還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呢。」白陵然收下信封,「安地爾有說他怎麼找到凡斯的嗎?」
  
  「沒有喔,我昨天早上來的時候就已經在這裡了。」他聳聳肩,看著白陵然沉思的表情嘴角露出不明的微笑,「吶,秘境之花除了做成毒藥之外,還有防腐功能嗎?」
  
  「嗯……秘境之花沒有任何和防腐劑有關的成分,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原因目前還不曉得,搞不好是體質的關係。」
  
  他摸摸下巴,「這樣啊……那、你不打開那封信看看嗎?」修長的手指,指了指對方手上的信封。
  
  白陵然看著信封上的字跡淡然地笑,「這應該不重要了。」
  
  「喔?」他推推眼鏡,鏡片在實驗室的燈光照射下出現不明的反光。
  
  「如果有什麼的話,會再通知你的,九瀾醫生。」白陵然似乎看穿九瀾的目的,他不認為裡面會有什麼特別的東西,信封上的筆跡他幾乎可以確定是凡斯本人寫的,搞不好只是凡斯留下最後的信件而已。
  
  九瀾舉起不知道從哪裡拿來的杯子,「那就麻煩你了。」
  
  「不會,我家的先祖們也麻煩你了,」他微微含首,「布料裁切好就會直接送過來。」
  
  「噢、這是我的榮幸呢!」說到底是他自己很喜歡這個麻煩,難得可以拿到這種收藏品,當然是要好好保存起來……
  
  
  
  
  
  
  
  事後收到然寄來的布料的九瀾——
  
  
  啊啊——真是太好了,這種長條布剛好可以用來做木乃伊實驗♥
  
  
  
  
  
  不過這是以後的事了。
  
  
  
  
  
  
  
  
  《九瀾的法醫研究室》-END-
  
  
  
  
  
  這篇真是讓大家久等了(鞠躬)
  
  
  突然發現自己太習慣TBC
  看見END就有點心酸酸的(?
  就不小心拖了一下(喂##
  
  九瀾篇在這邊就告一段落了
  謝謝大家愛他~>/////<
   
  



  這中間是被漫畫和影集抓走的砂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