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架空注意!  

  
  
  
  *
  
  
  
  
  回到住家門前,有股悶氣梗在胸口,對於褚冥漾進總局卻什麼也沒說的事,只是覺得跟他說一聲也好,雖然不希望他捲入危險的案件,但要是真的固執起來自己大概也拿他沒辦法,換個角度想,同一個團體、同一個單位,隨時都能見到面,也沒什麼不好。
  
  這些想法,卻在他開門之後看見眼熟的人和褚冥漾在廚房裡閒聊後煙消雲散。
  
  「你這老太婆,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他瞇起眼看著那個老是裝年輕的女人,自從他搬回來從沒看過她出現在他眼前,現在出現要做什麼。
  
  「當然是為了慶祝啊!」扇露出裝可愛的笑,拿著酒瓶和酒杯在他面前晃。
  
  「你怎麼知道這件事?」對上扇,他的語氣忍不住低沉。
  
  「因為我是董事啊,有人要走進總局我總該知道吧?」
  
  看著扇的表情他大概知道褚冥漾會進總局是遲早的事,而他在自己身邊也是安排好的?這個想法像一根根細針扎進皮肉裡,「你們是什麼時候認識的?」
  
  褚冥漾直視那讓人無法移開的紅眼,「高中。」
  
  這個回答讓他幾乎可以確定,自己被當成一場無聊遊戲中的角色之一,「所以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會進總局?」
  
  褚冥漾微微點了頭。
  
  「你!」他深深地呼吸,「會出現在我面前,是因為扇……?」看著自己身陷其中的愚蠢和混亂,很像是扇會做的事,那褚冥漾呢?他掐著自己的手,覺得所有的力氣都無法用上。
  
  「不可以這樣對漾漾說話!」
  
  「老太婆,妳閉嘴。」
  
  「我要跟你師父告狀!你兇我還兇漾漾!」
  
  「扇…」褚冥漾現在只希望扇董事能少說句話,冰炎對他是完全的信任,沒事先讓冰炎知道是自己的錯。
  
  「所以你也認識師父?」
  
  「那當然,傘很喜歡漾漾呢!鏡鏡也是!」
  
  「呃、扇…別說了。」看著冰炎逐漸冰冷的眼神,知道他誤會了。
  
  「為什麼不說?反正遲早都要知道,那就乾脆一口氣全說了。」扇看著冰炎氣到結冰面容,還用這種語氣說話,就克制不了自己,「沒錯,漾漾是我去找來的,放著這麼好的人才不招攬太對不起自己,而耍你是我的目的沒錯!但是漾漾完全不知情,一直到我發現你家多了個人才知道你們兩個住在一起。」
  
  褚冥漾沒有反駁扇的任何一句話,所以這就是事實?他盯著他,看著那毫無造作和以往一樣清澈的黑眸,現在卻無法分辨對方是不是真心,面對著從小照顧自己如師如母的扇,和一個自己以為是生命中重要的人,第一次感覺到自己那引以為傲的判斷能力完全起不了作用,「既然已經達到目的,那就結束這場鬧劇。」
  
  「啊——!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死小孩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不可以這樣對漾漾!快道歉!你這個笨小孩!」
  
  他不想理會扇的吼叫轉向褚冥漾,「你聽到了。」不知道是已經氣到沒有理智的淡漠還是冷酷。
  
  「亞…」他希望他所聽到的不是他所想的那個意思。
  
  「別這樣叫我。」他現在看見扇和褚冥漾,只會讓他更加不知所措,就像是愚人節玩笑,讓他狼狽不堪,只想找個地方躲起來逃避現實。
  
  「……我知道了……」褚冥漾看著轉身離去的背影,拿起車鑰匙,冷靜地控制幾乎哽咽的聲音,「這種時候就別開車了吧……」就算如此,他還是會擔心啊……
  
  聽著褚冥漾平靜無波的聲音,他覺得自己已經無法承受……放下鑰匙,頭也不回的關上門。
  
  「漾漾……」扇看著佇立在房子中央的褚冥漾,瘦弱的背影更顯得孤單,「對不起……」
  
  「他遲早都會知道,還是會發生的。」不管扇董事有沒有在旁邊推波助瀾,冰炎從沒問過他太多的事,甚至沒想過要用職權來調查他,這是對他的信任,而現在卻因為自己的疏忽,將過去所建立的一切毀滅,親手結束。
  
  扇覺得此時回話的褚冥漾冷靜過了頭,彷彿是已經將所有的可能都設想了一遍,所以才沒有太大的反應,轉身走回廚房收拾著應該是豐盛晚餐的殘局,諷刺著、刺痛著。
  
  「漾漾,你不會真的離開吧?」扇繞到褚冥漾面前,看到那張笑比哭還難看的臉,就知道事情大條了,「小傢伙只是一時氣話,你可別當真啊!他經常這樣對我,我很清楚!你不可以現在就離開,要走也是等小傢伙回來再走。」
  
  「我想一個人。」
  
  「只要不離開這裡。」萬一想不開怎麼辦啊?小傢伙會氣瘋的……雖然現在也差不多了。
  
  「扇董事,我會請姊姊來接我,不用擔心,接下總局的任務以後應該很久才能去陪老媽,趁這幾天去給老媽養。」邊說邊把已經處理好的菜冰到冰箱。
  
  「可是你母親那邊……」她記得褚冥漾的母親已經……
  
  「狀況時好時壞,偶爾會想起來又記不清楚,不過去住幾天沒關係的。」他苦笑著,如果是老媽應該可以理解吧,就算她不記得自己有個兒子,反正現在不管在那裡,對他來說都是一樣的……
  
  「漾漾,如果你想留在學校做研究也是可以的。」看著褚冥漾逞強的控制情緒,她許久沒發作的罪惡感突然回來了,畢竟也是自己看大的孩子啊。
  
  「不,我想去。」褚冥漾堅定地回應扇,「我想去總局。」不是因為冰炎,而是一開始就必須達到的目標,他有自己該做的事。
  
  「那…小傢伙呢?」
  
  
  
  
  
  
  
  
  
  
  *TBC*
  
  
  
  
  (丟下炸彈然後跑掉)
  
  
  
  吵架的時候中間多個人總是會讓事情變得更複雜(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