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 "Maverick" Mitchell 正在練習著陸
Maverick 中心

TOP GUN 86+22 衍伸

Ice/Mav 雙向暗戀後結婚
Ice身體健康/Mav努力變成熟?

接續TOP GUN Maverick 後
Roos/Hang 一點點

正劇向
私設角色背景
OOC警告髒話預警
不認識軍人

 

 

 

86線收尾



 

Landing Practice 86-5




12.

Tom “Iceman” Kazansky 的准將授勳儀式之後,回歸一線任務的Pete “Maverick” Mitchell也晉升上校,相較TOP GUN ‘86期的隊友慢了許多,不過他只在意能不能飛,愉快地考了其他機型的測驗之後就在駕駛各種機型之間出任務,對他來說換機測驗大概比文書工作簡單。


Carole和Bradley由Iceman和Maverick輪班照顧,當一群同僚在Iceman家聚會時,看見書櫃裡出現育兒書籍和一排童書的時候無比震驚。


Iceman笑著回答:「是Goose的孩子。」


「怎麼會在你家?」


「Maverick在外派任務的期間他會來我家住。」


「喔,Maverick。」Iceman的Wingman,即使離開前線他們還是會互相支援,「他幹嘛不跟大家說一聲?」


「對啊,Mother Goose的小孩大家都有份啊。」


「Ice你怎麼也沒說。」


「Baby goose很黏Maverick,是最近Maverick被臨時調派才願意跟我回家的。」Iceman有點無奈地笑道,七、八歲的大孩子明顯地想獨佔Maverick的注意力。


一個意外的發現,讓去同學家過夜的小孩,一夜之間多了好幾個很好玩的飛行員Uncle們。

Carole的病情在短短半年內快速惡化,臨終的時候Maverick來不及趕回來,是Iceman牽著Bradley的手跑完手續。在喪禮之前,小孩一直到親眼看見Maverick出現在他眼前,衝撞到他懷裡才敢放聲大哭。


Maverick蹲下抱著小孩,親了親他的頭頂,手指抹掉淚水,在他耳邊低語:「Hey buddy,抱歉,我回來晚了。你做得很好,你好棒。」


大家見證什麼叫做「小孩很黏Maverick」。只要Maverick在,小孩會拉著Maverick要討抱;Maverick不在,就會像個小大人般、安靜地跟在Iceman身旁。


剛回到本土的Maverick,一踏上土地就馬不停蹄處理Carole的喪禮,還來不及給他的男人一個擁抱。等到Maverick注意到這件事的時候,已經是准將的男人,戴著金邊眼鏡坐在單人沙發上閱讀文件。


「ICE。」Maverick靠過去坐在沙發的扶手上,環抱著Iceman。「謝謝。」


「不客氣。」


「你在生氣嗎?」


「沒有。」


「噢。」Maverick難得安靜地靠著他的肩膀。


Iceman深深吸一口氣,拿下眼鏡把文件放到一旁,握起Maverick的手,「我只是有點擔心,你不是只有一個人,記得安全著陸,Maverick。」


Maverick低頭親吻那個給他另一個家的男人。

上校 Pete “Maverick” Mitchell,海軍戰機飛行員,不要說安全著陸,他覺得自己閉著眼睛都能降落在甲板上。


每次Iceman在他耳邊叮囑著:「安全著陸。」都會令他起雞皮疙瘩,絕對不是因為Iceman的聲音太性感,也不是因為Iceman總是會在他耳邊吹氣,更不是因為每次都在高潮過後,倒臥在Iceman懷裡的問題。


「為什麼每次都要對我說『安全著陸』?」Maverick吻著Iceman的下巴。


Iceman輕撫著Maverick的背肌,摸摸他汗濕的髮尾,低吟了一下,「安全著陸,平安回家。這樣你才會記得地面上還有人在等你,Pete,我也喜歡飛行,我知道那是什麼感受。」他難得停頓,仿佛是在斟酌用什麼樣的說法比較好懂,「你是天生的飛行員,你活在天空很自在,但就算是我也是會害怕。」


「Oh,ICE,Tom⋯⋯」他聽著渾身發熱。


「安全著陸,Pete,為了我,為了Bradley。」Iceman虔誠地親吻愛人的手背。


「我會的。」Maverick跨坐在Iceman的腹肌上親吻他,將滑出穴口的硬挺再次填滿自己。「噢、我不放棄如此美好的事物。」


「Fuck Pete,你真的很危險。」Iceman抬起胯往上頂著總是不知節制的另一伴。


Maverick笑著舔舔Iceman的唇,進入不知第幾回合誰可以撐到最後的床上鬥爭。




終於,他們找到一個共同休假時間,在那個什麼法律都還沒有的年代,交換了戒指、將遺囑和保險各種文件的親屬受益人名單換成彼此的,Iceman堅持他現在不常出勤不會有人注意到,將兩人的軍牌直接加上對方的姓氏。(Pete Mitchell-Kazansky & Tom Kazansky-Mitchell )Maverick想著:不如刺青算了。但是只能想想。


Iceman升中將的那年,Maverick也隨著年齡增長漸漸不再有那麼多的危險任務需要去執行,他再次回到TOP GUN進行教學,然後又再次帶頭違規被踹出校門。然而好動的人實在坐不住辦公室,有時候會在維修人員中看見他的身影,交換著飛行和維修的心得。


趁他還沒開始前往其他基地搗蛋之前,已經掌握海軍一半秘密的中將Iceman,把人叫到自己辦公室,透過金邊眼鏡的鏡片,看著眼前歲月沒讓他多長點心智的男人,手指敲了敲桌子,「上校,你的飛行技術在海軍暫時無人能取代,沒有強制你退役已經很寬容了。」


「是的,長官。」Maverick站在Iceman面前,讓自己看起來更有說服力和專業,「我認為TOP GUN是訓練菁英中的菁英,他們應該必須必備基本能力接受挑戰,並不是安全駕駛。」


「那不是戰鬥任務,上校。」Iceman嘆了一口氣,「你知道我收了多少投訴、退役警告和強迫升職申請?是你想繼續飛,我才壓著。」


兩人互看著對方沉默半分鐘,Iceman從檔案櫃拿出一份公文資料夾放在桌上,「這裡有一份和民間研究機構的合作計畫。」


「試飛員?」


「所有一切開發中的新型戰機。」


「Cool。」


Iceman看著Maverick的表情就知道他一定會喜歡,「你得小心,那些是沒有前例可循的新科技,沒有人能預料會發生什麼事,會依計畫內容前往不同的基地測試,畢竟是國家級機密,轉調紀錄不會太好看。」


Maverick翻閱著紙本報告帶著愉悅的語調回覆,「你知道,我不會在意的。」


「很好。安全著陸,Maverick。」


「好的,長官。」


「就這樣,你可以離開了。」


Maverick走出Iceman的辦公室沒兩步,又轉身站在門框旁,「要等你下班嗎?Mr. Iceman。」


Iceman抬頭微笑,「你不怕被誤會是被我訓話就進來坐著等。」


「當然不會在意。」Maverick坐在Iceman辦公桌前的椅子上,靜靜地看著他處理成堆的文件和報告。


「Mav,別用這種眼神看著我。」


「什麼眼神?我就這一種眼神。」Maverick兩手一攤。


Iceman挑起眉,「我換個說法,你敢用這種眼神看著別人,我會揍你。」


「What!」Maverick不可置信的看著Iceman。「到底是什麼眼神你說清楚。」


Iceman笑著將辦公桌收拾乾淨,「該下班了,Pete,你不是來約我吃晚餐的嗎?」

13.

當初Bradshaw家不管是親戚還是姻親都無法收養一個即將進入青春期的大孩子,Maverick毫不猶豫接下這個責任,看著小Bradley長大,Tom “Iceman” Kazansky覺得這大概是Maverick這輩子做得最正確的決定。危險人物終於開始長出一些安全危機意識,雖然還是會跟著小孩一起搗蛋,一起站著挨罵然後露出無辜的表情求饒。


小屁孩漸漸長高,漸漸進入尷尬的叛逆期,跟著Maverick和Iceman生活,耳瀆目染地想當像Iceman一樣的軍人、像Maverick一樣的戰機飛行員,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Maverick也和一般家長一樣陷入焦慮,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Iceman無奈地看著焦躁的Maverick終於稍微停下思考的時候告訴他:「因為你愛他,是會讓我吃醋的那種。」


Maverick有點驚訝地看著Iceman,「Tom,你吃Bradley的醋嗎?」


Iceman清了清喉嚨,「我知道你跟Carole有約定,但我覺得你們得好好談,他也是因為愛你,跟隨你的腳步,想讓你為他感到驕傲。」


「為什麼非得是戰機飛行員不可。」


「Pete,你當他父親好幾年了。」想也知道,看著Maverick背影長大的孩子肯定也會嚮往天空。


「Tom,我知道那孩子可以做到,不管他想做什麼都是我們的驕傲。我突然理解老爹的心情了,在這種時候⋯⋯」Maverick停下腳步,深深歎息之後苦笑,「真是報應。」


「你想做什麼?」


「我不想破壞和Carole的約定,Bradley可能恨我一輩子,這條路只有心志堅定才能繼續走下去。」Maverick深吸一口氣,問道:「你會幫我嗎?Wingman。」


Iceman微笑:「Anytime。」






 

Extra. 守護天使交接



已經掌握海軍一半秘密的中將Iceman,在升等之前的某一天被叫進太平洋總司令的辦公室。


上將看著不論資歷和外貌都很優秀的人才,海軍的明日之星,內心感嘆:怎麼就被Mitchell家那個臭小子拐跑了呢。


「Tom Kazansky,代號Iceman。」


「是的,長官。」


「你和Maverick的關係很好。」


Iceman深呼吸,「是的,長官。」


「別那麼緊張,只是有些關於Mitchell家的事要交代給你。 」


現在大部分上級都和Maverick的老爸共事過,所以當Maverick的官校申請書送進來的時候,分成兩派意見差點引發派系衝突,負責照顧他的老Bradshaw站在反對派,不惜犧牲自己的獎章和軍職,也要讓那孩子有一個像普通人的正常生活,然而刻在基因上的天賦和智慧還是帶領他走上這條路。


我們沒有明確告知過他,但以他天生飛行員的敏銳度應該早就有所察覺。這就是為什麼他不斷地闖禍仍然在這裡的原因,海軍需要他的才能。


「如果有一天,你能接觸到更高的權利,仍然會選擇保護他嗎?Kazansky。」


「盡我所能。」


「那就繼續保持。」


「好的,長官。」

——

走出基地辦公室之後才覺得腿軟的Ice。


今天也是海軍甜心的Mav後台是真的很硬。



 

 



——是後記了



只是想說,在Ice升到上將之前,Mav做這麼多亂七八糟的事怎麼可能還沒被DD非榮譽退伍,除了自己的天賦以外,守護天使最有可能的就是他老爸的同僚和被他老爸救過的人,然後才是Ice。w。


某方面的幫夫運。


一切都是以結婚為前提。

 




關於86線衍伸的設定。


Mav、Goose、Penny三個人是從小一起玩的青梅竹馬。


Mav自己的前半生和baby goose幾乎是複製貼上,再加上對Bradshaw家的愧疚感,Mav寵起baby goose毫無節制可言,就算為了申請書大吵一架Mav完全是糾結在「為什麼不覺得我是爸爸?Why?明明叫Ice Dad叫得滿開心的。」才沒有氣哭,才沒有!


Mav會覺得Silder臭,純粹是因為Ice明明就很好聞,為什麼Ice可以忍受Silder?(至於好聞的原因大概屬於野生動物直覺的部分。) 而後來在Goose走了之後,只有和Ice聊天話題合得來,至於為什麼會發展成為情侶他自己其實也沒想透,但是在Ice身邊很安全也很安心,覺得自己也離不開Ice,那就在一起也很好。(完全靠直覺做選擇,而且結果都還不錯的強運人設)


Ice從一開始就注意到Mav的存在,漂亮的孩子坐上戰機無所畏懼的反差,卻又覺得這個人對自己來說是危險的存在,一是飛行時的危險,二是踩在地上精神狀態卻彷彿隨時都會掉進深淵的危險,三是他知道自己放心不下,完全跟他自己預設的勝利組人生完全沾不上邊的危險。超級危險的存在。(預計有一篇番外會寫到他們吵架吵到快分手,最後被小鵝救回來(つД`)ノ)


而Ice對Mav寵baby goose整個無解,而且一直到Hangman出現之前,Ice都覺得baby goose是會說要跟Mav結婚的小混蛋,孩子的教育不能等ˊ_>ˋ


對baby goose來說,Mav像是年紀比較大的夥伴,爸爸什麼的叫不出口,對申請書被抽掉比較偏向被夥伴背叛的感覺,所以發誓自己絕對不會做出背叛朋友的事。但對Ice就毫無障礙叫Dad(氣場問題?),後來Ice升職陪baby goose的時間比較長,尤其是進入軍隊以後,Ice被Mav使喚要照顧他們的baby goose。進入軍隊後長成Rooster才發現家裡兩個大人的資歷有夠恐怖,很怕出事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找家屬來領人的時候一定會引起不必要的關注,會上海軍八卦頭條的那種。(怕爆)



即將進入22的TGM故事線,加入Rooster和Hangman之後,我現在看到的場面極度混亂(抹臉),還在想辦法讓他看起來不要太支離破碎,更新可能會慢一點,修稿是一條漫長的路_(:з」∠)_



最後,謝謝喜歡我的腦洞,愛你們( ′▽` )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PGUN IceMav BL 同人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