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oading : Propellant

 

 

*CP是哈蛋,但是前面看不出來

*延續沉痛的第二集,在第三集出現前完結,12月CWT新刊是它

*第二集電影、小說設定混用(不認真考據,有改寫和改變設定,總之OOC、邏輯混亂屬於我)

*電影長度正劇向(?)

*All the Kingsman妥妥的活著

*HE必定HE

 

 

 

2.All the Kingsman 

 

2-1

 

Percival用自己的私人飛機和保鏢將熟睡中的Princess Tilde送上飛機。Eggsy開了眼界,如果他們第一時間知道其他騎士還活著,也許根本不需要Statesman的協助,他們真的是私人口袋很深的貴族組織。

 

Percival和Roxy坐在沙發上,Eggsy還在好奇這座莊園的來歷四處觀望,然後才找個看似適當的位置坐下,現在的Eggsy只是Eggsy,不是隸屬於任何組織的特務或是騎士。

 

「被攻擊之後,我立即從瑞典回到倫敦,到Roxy的住處但是沒有看到任何生還的跡象,這段時間你們在哪?我真的⋯⋯」Eggsy痛苦地抹抹臉。

 

Roxy拍拍Eggsy的膝蓋,「Eggsy,我們住所的地址都是經過變造的,員工資料上寫的絕對不會是自己真正的住所。」

 

Percival晃晃手中盛裝威士忌的酒杯,「許多年前,Kingsman的員工資料曾經被盜過,那次也折損許多騎士,那時便更換了一批新的後勤人員,新的Merlin,並且將後勤人員的個人資料加密封鎖,而騎士則是當作標靶,所以後來外勤的騎士們不會將自己住址放在個人資料中。」

 

「沒人告訴我這個。」Eggsy想到因為炸彈死在自己家的朋友和JB。

 

「這是我們私底下的行為,連Merlin都不知道,Harry一直沒有這麼做,因爲他毫無牽掛,有幾位騎士也沒有,所以這不是你的錯Eggsy。」Percival輕啜一口威士忌。「總而言之,這座莊園是我私人財產。」

 

Eggsy點點頭。

 

「現在我有幾個問題,Merlin確認沒有問題嗎?你們是怎麼發現Harry?還有我們可以信任誰?」

 

「我不知道我們可以信任誰,Percival。但我相信Merlin和Harry是不會出賣Kingsman。」

 

Eggsy交代了Kingsman受到Charlie和Poppy來自黃金圈的攻擊後在Statesman找回Harry,和後來瓦解黃金圈時Merlin受重傷和Statesman折損的特務,以及Statesman如何援助Kingsman重新開店。

 

Percival頷首頭表示理解。

 

Eggsy坐在Percival和Roxy的對面,問出他最想知道的事,「為什麼不和我們聯繫呢?」

 

「有機會嗎?」Percival雙手交疊支撐在下顎,「我和Roxy根本不知道誰能夠信任,黃金圈的訊息也是等到新聞出現,直到看到你的結婚訊息,然後我的眼線通知我皇室內部的騷動,我們才開始試著恢復過去聯繫的系統,身為皇室的旁支成員,我們也有收到同樣的訊息。Roxy預測你們的婚禮會出事,所以一直在週邊等著隨時支援。」

 

Eggsy眨了眨眼,「你們沒看到Merlin嗎?」

 

「在一切尚未確定之前,我不覺得我們能和Merlin接觸。」Roxy看著Eggsy這麼說,「我不想拿著槍指著我的導師和同事。」

 

「那為什麼是我?」

 

「Eggsy,你本來就不是在貴族體制內的人,呃、我的意思是,你是那種沒有受到腐敗體制影響的那種,可以視為中立之人,而我也覺得我的判斷沒錯。」

 

那時Roxy看見飛彈瞄準自己的租屋,她機警的抓住棉被翻過身躲進床底下躲過爆炸後震破的玻璃碎片。這時她慶幸自己聽了Percival的建議,多租了一間附近房子寫在員工資料上。Kingsman特製眼鏡被壓壞,網路也因為爆炸影響暫時連不上線,她撥了Percival的電話沒人接,Merlin也沒接,Eggsy有可能看到那一幕正在趕回來的路上也是未開機的狀態。Roxy決定收拾簡單的行李,抱著筆電直接走去找住在附近的Percival,才轉到街角他們就遇到了。

 

Percival看著穿著睡衣只披著一件針織外套的Roxy鬆了口氣,「妳沒事吧?」

 

「都好,Eggsy在瑞典應該沒事,你聯絡得上Merlin嗎?」

 

Percival搖搖頭,「剛打過他的私人電話是關機的狀態。去店裡看看?」

 

兩人走向薩維爾街,看見中間空洞的廢墟已不復見Kingsman的招牌,兩人互看一眼覺得Merlin也是凶多吉少,兩人打開手機通訊錄一路往下撥,心也跟著沉下。

 

「Eggsy在回來的路上,我們可以等他回來再⋯⋯」

 

「不,Roxy,我們不知道是誰洩漏Kingsman的資訊,也有可能是Eggsy安排好的。」

 

「Percy!絕對不可能是他,Eggsy不是那種人。」

 

「但我們不可能在原地等他,也沒有時間確認他是不是那個洩漏資訊的人。」

 

他們將自己藏匿於陰影之中,Kingsman系統被入侵不知道敵人是誰,沒有人可以信任。除了Lancelot和Percival是師徒、是朋友也是家人。Percival持續尋找能聯繫的騎士和後勤,動用一些人情將爆炸事件輿論轉向恐怖攻擊,對外的收拾善後工作。Lancelot持續追蹤爆炸的來源,從爆裂物的碎片追蹤到製造商來自東南亞的空殼公司,然後接著就發生了黃金圈CEO——Poppy對毒品開放限制的公開演說,於是Lancelot將兩件事情聯想起來,黃金圈起源東南亞與東南亞的空殼公司⋯⋯但是為什麼要針對Kingsman下手?

 

「我找到的資訊只夠追查到新加坡。」Roxy打開電腦將訊息給Eggsy,「接著我們收到,Galahad入境新加坡的消息。」

 

Roxy一臉嚴肅,「我們都知道,Harry已經⋯⋯所以,我無法判斷這是怎麼回事,Percival接著前往新加坡,然而在Percival接觸到黃金圈外圍時,發現東南亞圈毒品交易的結構出現改變,Poppy的勢力已從外圍瓦解,不到48小時後解藥就全球釋出。我敢肯定這是你做的。」

 

Eggsy露出自信滿滿的笑容,正想說點什麼,被Roxy打斷,「先讓我說完,然後Kingsman重建的消息在上流圈裡流傳,但是我們不確定這是釣魚或是其他什麼的陰謀,在一個月前家族收到你與瑞典公主結婚的訊息,所以我想這是接近你的機會。」

 

「你不怕我就是那個間諜嗎?」

 

「Eggsy,我相信你對朋友向來都是真心以待,除非他踩了你的底線,你才會起身反抗。」Roxy對Eggsy露出笑容,「我還是你的朋友不是嗎?」

 

「永遠最好的同事和最好的朋友。」Eggsy往Roxy 的方向傾身,「可以抱一下嗎?Best Friend。」

 

Roxy拍拍Eggsy的肩,感到他微微的啜泣顫抖。

 

「你不知道當時、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回到倫敦之後只看到一堆瓦礫,我找不到你,如果不是找到Merlin,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Eggsy放開Roxy,回到位置上坐好,執起擺在一旁的酒杯喝下一大口,「入侵Kingsman系統的是Charlie,Harry是組織進入末日程序後在美國肯塔基的Statesman找到他的,而Merlin他⋯⋯他在我們突破Poppy Land的時候受了重傷,我相信他們都不是Mordred。」Eggsy搖搖頭,「不過,Harry不相信Statesman。」


 

2-2

 

時間回到婚禮前一個月。

 

Tequila下了飛機乘坐Kingsman為他準備的計程車,從機場到達Statesman的倫敦店鋪和Kingsman的新店址,他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到倫敦,但Kingsman新上任的Arthur似乎還是把他當作是個會迷路的寶寶,非得親自派車接送。

 

『別抱怨了Tequila,如果你和Galahad一樣乖巧,我就不會提醒Arthur這件事,感謝神,他們終於把代號搞定了。』Champ聲音突然竄進計程車的喇叭中。

 

「和Galahad一樣乖巧?」Tequila覺得他和Champ看到的一定是不同的人。

 

『Thank you, Champ.』Arthur優雅的英倫腔輕輕滑過Tequila的耳朵,雞皮疙瘩瞬間起立,彷彿在說:沒錯,我家的孩子無比乖巧。

 

『哼哼,Arthur那輛車可是倫敦唯一的,你小心一點啊!』Galahad的聲音裡充斥著酸味。『自從我在訓練期間偷開過一次之後Arthur就不讓我上那台車了。』

 

Tequila忍俊不住又重複了一次,「這樣叫做乖巧?Champ?」

 

Champ嗆了口水,咳兩聲,『是,至少他對Arthur的話言聽計從。』

 

「一條訓練良好的狗。」

 

Arthur平穩的聲音聽不出喜怒:『這句話,我們稱之為——專家。希望你也是如此,Agent Tequila。』

 

Tequila按耐不住啐了聲,黑色計程車也正好停在Kingsman的門口,推開那道比隔壁酒莊小一倍的店門。

 

「Welcome to the Kingsman, 需要協助您嗎?」Eggsy站在裁縫桌後面,對Tequila眨眨眼。

 

「Hi, 兄弟我想看看最新的布料和一些配件,你知道的我朋友快要結婚了,需要一些適合的禮物。」Tequila也對Eggsy笑了笑。

 

「好的,請稍等我一下。」Eggsy先轉頭向正在為另一位客人服務的店員表示他得帶客人到二號間試裝需要一點時間請對方接管店門,然後才又回過頭對他微笑,「這位先生請跟我來。」

 

Eggsy領著Tequila走進二號試衣間,關上門。Tequila呼出一口氣,「你們英國人都這麼假來假去的嗎?」

 

「那要看對象是誰,在什麼場合。」Eggsy露出咬牙切齒的表情,「Arthur要我收斂脾氣,所以讓我去管店門,天知道那些達官貴族和名人有多難伺候。」Eggsy將手掌放在鏡子上,生物掃描解鎖,地板開始下沉。

 

Tequila憋著不讓自己笑出來,腦子浮現出Arthur旁邊蹲著一隻柯基犬的畫面。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Eggsy翻了一個白眼。

 

Tequila看著一直往下降的地板,「我一直很想問,你們到底挖了多深?」

 

「足夠深,Tequila 。」

 

Eggsy不會跟他說Kingsman的莊園被炸掉,但地下網絡卻安然無恙,大部分的內勤人員仍然照常運作。Eggsy領著Tequila搭上內部地鐵進入臨時基地。

 

Tequila好奇地四處觀望,對他來說在擁擠的倫敦可以建造出這樣龐大的底下網路和組織是相當神奇的一件事,畢竟Statesman就是在新大陸上發展的土壕,完全不懂這種古蹟裡的彎彎繞繞。

 

「嗯,這都是以前貴族的私密通道,上個世紀的Kingsman是純粹屬於貴族的秘密組織,過去曾經如何龐大,現在就是如何凋零。」

 

「聽起來你和你的家族不在當時的權利中心。」

 

聽見Tequila的評語,Eggsy笑得有些自豪,「我確實不是,在進入Kingsman之前,我是混街頭幫派的。」

 

「我永遠搞不清楚英國笑話的笑點在哪?」地鐵停下車門開啟,臨時基地的入口就是地下水溝巨型排水道,Tequila忍不住讚歎:「你們竟然能忍受這種地方當臨時基地。」

 

Eggsy搖搖頭,「這裡是最初的基地,已經廢棄多年,能重新啟用就不錯了。」Eggsy帶他走進已經重新裝修的會議室裡,復古的綠色牆漆,以及Merlin不知道從哪裡找來和舊款相同的成套餐桌椅,如果不是新漆的味道,還真的看不出來是新的。「自己找個位置坐吧。」

 

「你們還沒徵選新的成員?」

 

「沒有,Merlin還在清查硬體設備和各地內勤人員的工作,再說培養新任外勤不是那麼容易的事,無論是場地還是訓練講師,目前都還不足。」

 

Tequila挑起單邊的眉毛,「我以為你們會更有效率。」

 

Eggsy還沒回應Tequila的調侃,Merlin和Arthur——Harry一同走進會議室,「先別管效率,我們在清查內部的同時找到一些線索,和Statesman收到的訊息有關,所以Kingsman決定沉潛地下,直到事件解決為止不能再曝光。」

 

Arthur隨意找了個位置入座,Merlin打開牆上的鏡面螢幕,他們戴起特製眼鏡,那是一封復古字體剪貼的犯罪預告信,上面的訊息寫著:「皇室成員將永遠消失。」

 

「我以為君主立憲以來,皇室成員等同吉祥物般的存在。」Tequila摸摸鼻樑。

 

「Merlin,召集所有Kingsman。Tequila我們需要Statesman協助。」

 

 

 

—TBC

 

 

盡力隔週發

其實有隱藏主題,大概是Harry如何重新掌握和改革Kingsman

以及突兀地把Eggsy收編(?

到底有多突兀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艸

 

arrow
arrow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