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前後並不代表攻受,總而言之就是可能沒有肉
*Jonathan Strange & Mr. Norrell 英倫魔法師 現代版 AU
*跟我說三遍:這世界上沒有哈利波特。這世界上沒有哈利波特。這世界上沒有哈利波特。
*瘋了才會開這個坑←長篇的節奏


結果還是寫了番外,只有小蛋蛋,沒有叔。



08.5 番外 Michelle Unwin




Michelle無法克制滑落的淚水,低聲嘶吼著:「我只想要我的丈夫回來。」

Harry Hart無奈地嘆口將徽章轉交給Lee年幼的兒子,拍了拍瘦弱纖細的肩膀,然後轉身離開。

Michelle坐在沙發上久久無法將放鬆失控的情緒收回,小小的Eggsy趴在媽媽大腿邊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你們都說爸爸不會回來了?」

「噢,Eggsy,親愛的。」Michelle將小小的Eggsy抱在懷裡,親暱地蹭蹭小臉,絞盡腦汁無法用簡單的言語告訴他,什麼叫做失蹤或是死亡,Harry Hart相信Lee只是失蹤,但是對於一個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回來的人和死亡沒什麼兩樣。

Michelle埋在Eggsy小小的肩膀裡不斷地拭去淚水,Eggsy覺得疑惑,輕輕地推開母親,咚咚咚的跑回房裡,敲著房間裡唯一的全身鏡,然後他看見Lee的身影慢慢浮現,蹲坐在鏡子旁邊看著他。「有人來過了?」Eggsy點點頭。「你媽還好嗎?」Eggsy搖搖頭。Lee只能輕輕地嘆息,「聽好Eggsy,我會想辦法回去,但是你得保密。」

「包含媽咪?」Eggsy歪著頭詢問。

「這個得看情況,親愛的。」Eggsy不認同狐疑地看著鏡子裡的父親,被Eggsy那雙清澈無瑕的眼神這麼望著,Lee只好換個方式和兒子打交道,從懷中的暗袋裡掏出一本小小的口袋書,「等你能拿出鏡子裡的這本書,就能告訴你母親。」

Eggsy認真的點點頭就伸手要去拿,才發現那是在鏡子裡面的東西,他根本拿不出來嘗試幾次之後焦急的想哭。Lee看著Eggsy鼓起臉頰、不服輸的神情,輕輕笑了起來,「如果這麼容易就讓你拿到,我們就不用做這個約定了,你說是不是?從今天開始我會教你怎麼做,以後這個時間就到這裡來,我會等你給我暗號。」

「約好了喔。」Eggsy抬起頭,小手貼在鏡子上。Lee將大手覆蓋上去,「嗯,約好了。」父子對著鏡子互相一笑。「快去陪你媽吧。」

Eggsy對鏡子裡的父親揮揮手,咚咚咚地再跑回Michelle懷裡。



Michelle最近發現Eggsy瞞著她偷偷摸摸的不知道在做些什麼,有的時候跟她要的東西不像是一個五歲小孩會懂的。有一天,Eggsy問她有沒有蠑螈的乾屍時,她才覺得大事不妙,什麼蠑螈的乾屍?家裡怎麼會有這種東西?Eggsy卻說他確定有,大概是放在哪邊哪裡,當她在Eggsy所說的地方找到交給Eggsy之後,她決定跟在兒子後面偷看他在搞什麼。

Eggsy開心地有節奏地敲了敲鏡子,然後就坐在鏡子前面等著,過五分鐘之後又按照節奏敲一遍,接著,她聽見Eggsy自言自語的聲音,也許是在和自己玩,但感覺又不太像。有許多她聽不太懂的問句和沒有解答的答案。Michelle換個角度觀察Eggsy的房間裡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然後她換個角度看向鏡子,她倒抽一口氣,摀起自己的嘴巴免得自己尖叫出聲,她後退了幾步撞到桌角發出聲響,讓Eggsy警覺地抬起頭,走了過來打開自己的房門。

「媽咪?你還好嗎?會不會痛?」Eggsy看著眼角掛著淚的Michelle問道。

「不、Eggsy,不痛。」Michelle搖搖頭,「可以告訴媽咪你在和誰說話嗎?」

Eggsy專注地看著母親,小心翼翼的選擇一個母親不會起疑的用詞,「一個朋友……」

Michelle點點頭,「也許你該把東西收一收去睡了。」

「Yes, ma’am.」Eggsy對母親行禮之後,跑回房間裡收拾,雖然對老爸很抱歉,但是差點被發現他的秘密可不是那麼好玩的事。

Michelle坐在Eggsy床邊凝望著單純可愛的小臉,確定他熟睡之後,她站到那面鏡子前模仿Eggsy敲擊的節拍,不久之後她看見丈夫出現在鏡子前面。Lee先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再看看一旁熟睡的兒子,五歲小孩的心思瞞不過自己的母親。看著Michelle的眼睛裡充滿的疑惑和希望,這就是他不想這麼早就讓Michelle知道他還能出現的原因,他完全不能預測女人、尤其是自己的老婆會做出什麼事。

「我可以過去嗎?」Michelle貼在鏡子前雙手貼在鏡子上,彷彿這樣就能觸摸到對方。

Lee搖搖頭,無奈苦笑問道:「你來了,那Eggsy呢?」

「帶他一起?」

Lee再度搖頭,「依照烏鴉王的預言,我必須讓他成為第二位魔法師,只有他和另外一位魔法師合作才能破解詛咒。」他嘆了口氣,Lee知道Michelle向來不喜歡聽他談論魔法的事,「我會在這裡,是因為我是『鑰匙』。在發現新的脫困方式之前,我只能等待。」

Michelle轉頭看了一眼熟睡的孩子,「他還那麼小……」

「這裡的時間過得比那邊還要緩慢,我可以慢慢等,不急,還有很多事情要教他。」

「Lee.」Michelle輕輕喚著他的名字,「你沒回答我的問題,我能過去的,對吧?」

Lee抿起嘴,Michelle有時候非常精明。

「讓我過去陪你,好嗎?」Michelle請求他。

「但是Eggsy……」

「我會照顧他的。」Michelle保證,而且肯定Lee知道在沒有與任何妖精約定之下,如何來去兩個不同世界的方式,「你知道方法或是我自己想辦法。」

「Michelle, 別!」Lee閉上眼深呼吸、沉重的吐氣,再度睜開眼時說道:「照顧好Eggsy,這是唯一的條件。」



Michelle享受每晚的舞會,無望堡的主人知道她是Lee的妻子也相當歡迎她的到來,她穿著平常不會穿的禮服,牽起Lee的手在舞池中旋轉、跳躍,Lee親吻她的額頭就像他從來沒有離開過。在那裡她認識一名美麗的小女孩,看見她的第一眼覺得有點眼熟,Lee向她介紹那名小女孩是位北歐公主,他當時就是去看這名女孩的病情,然後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Lee無奈的一笑,公主殿下看見她一直對她說抱歉。

早晨的陽光讓她驚醒,整晚的舞會像是做了一場夢,雖然身體上有些疲憊,但是精神很好、心情愉快,一天又過一天。Lee持續指導著Eggsy,也教Eggsy要多注意母親的狀況,Michelle在那個世界多待一天,Lee的心情就更沉重一分。直到Eggsy和朋友打了一架回家,坐在鏡子前面和他哭訴學校的朋友和家長是怎麼看待Michelle的,「他們說她是瘋子,已經不適合照顧我,學校要找社工把我帶走……」

Lee的預感成真了,就像魔法古籍的紀錄——越接近瘋狂越能接觸魔法。已經不能再繼續下去無論Michelle如何不願,他都必須狠下心將她帶出這個世界。

「你答應我照顧好Eggsy。」

「Lee,我有照顧他,Eggsy也知道我有,他最愛媽咪了。」

「Michelle,Eggsy回來告訴我的不是那麼一回事。」Lee皺起眉,Eggsy臉上的傷和哭花的小臉,怎麼看都讓人心疼。「你告訴其他人了?」

「什麼?」Michelle愣了一下,然後才想起來,「我只是告訴他們你還活著,而且我們過得很好。」

「這就是問題。」Lee喃喃自語。

「我有說錯嗎?」

「Michelle,我們從來不提魔法世界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不能,不相信這個世界存在的人們是無法理解不同世界的語言。」Lee煩躁地爬抓著頭髮,「他們不會讓你真實說出你心裡所想講的真實,說出口的都是顛三倒四的言論,Eggsy能夠聽得懂,那是因為他已經有一半跨入這個世界,但是他知道如何保守秘密。」

Lee說完之後就不曾再出現在Michelle的夢裡,必須讓她相信在妖精世界所見的並非現實,讓她的生活回到正軌。Lee開始覺得在這個世界待得越久,越來越不像自己,到底什麼才是真實?如果不是Eggsy從來沒有質疑過他,也許自己就會徹底消失在人類世界——那就是死亡。

一開始Michelle的記憶有些混亂,不過只是短暫的。Eggsy這麼說,Michelle開始尋找回到那個世界的方法,抽菸、酗酒、嗑藥樣樣都來,失敗之後瘋狂大哭一場,然後反覆嘗試。Lee透過Eggsy的轉述,就算擔心也無法達成Michelle的願望,直到她找上Dean Baker,Lee氣急敗壞的將Michelle拖進夢裡。

「妳到底在想什麼?」Lee用力搖著她的肩膀。「那個男人差點殺了Eggsy。」

「我只是想要見你一面……」Michelle忍不住流下淚。

Lee用力地抱住她,「我回不去,親愛的,別讓我擔心你們。」

「我還能再見到你嗎?」

「我不知道。」Lee搖搖頭,勾起Michelle的手指放在臉頰旁邊,「最近這裡很不穩定,許多連結都斷了,我不知道我們的連結什麼時候會消失不見。我能教給Eggsy的大部分都教完了,剩下的他得自己練習,他會找到我的。」

夢裡Lee的聲音越來越遠,她醒來緊握著Lee留給他的手巾,現在能做的只有保護Eggsy,讓他遠離她所引來的災難。

「Eggsy,趁Dean還沒回來之前快點離開,必要的時候記得打那通電話,會有人幫助你的。」Michelle用力抱抱Eggsy,她終於理解Lee將她推開的原因:「記住,我愛你,寶貝。」



-08.5番外 Michelle Unwin Fin.



一個痴狂與瘋癲的故事(?





arrow
arrow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