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點點頭便離開了國師府,冰炎之後有沒有問師父,他不清楚也不想問。
  
  說要找一個清淨的角落也是件難事,茶樓人來人往大家又認識他,太醫院去了大概會被抓去工作,藥鋪……也不知道白陵莊主回來了沒。
  
  走著走著最後還是走進了太醫院,找了一個平常沒有人會進去的房間,前輩們都交代沒事最好連經過都不要經過的區域,一片寂靜以及一股奇特像是死亡的味道,至少沒有人。
  
  找了一塊乾淨的位置席地而坐,隨意翻起手中的書,背完?不背完?還是背不完?師父說什麼都不會讓他去,三個選項好像沒什麼差別,正想嘆氣時,推開木門的吚呀聲響起,他立刻閉上嘴,卻也發現更濃厚的腐臭味衝進鼻腔,安靜地傾聽金屬碰撞的聲音,還有某個人哼唱著奇怪的調子,雖然從他蹲踞的角度看不見對方的表情,但聽得出來那個聲音是有點過度歡愉。
  
  午後的光線透入紙窗照映在地上,看見一抹人影搖搖晃晃朝他的方向走過來!褚冥漾反射性地拿著手中的書遮住頭,雖然一點實質作用都沒有,接著那個人影停在他腳邊發出詭異的輕笑聲,他心一橫拿下書抬起頭,映入眼裡的一片漆黑……正確來說,靴子和衣服是黑的,及腰披散的長髮是黑的,過長的瀏海更不用說,整張臉露出鼻子和嘴巴以外的部分,大概就是鼻樑上那一副奇怪的眼鏡竟然剛好卡住額頭上的瀏海,好吧他能夠看得這麼清楚是因為那個人幾乎快要貼到他臉上了。
  
  「呃……九瀾大人?」褚冥漾伸出手擋在自己面前,免得對方把他拆吞入肚。
  
  「我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褚小朋友啊!跑到這兒有什麼事嗎?」看不清九瀾的表情,但是那嘴角彎起的弧度讓人冷汗直流。
  
  褚冥漾把手中的本子舉到他面前,「來、來找個安靜的地方看書的。」
  
  「看書呀——要不幫我做點事吧,反正都在這了。」
  
  「九瀾大人,這裡到底是?」
  
  「噢,我的收藏品區,如何?你看看這個,漂亮吧?」九瀾從檯桌上抓起一團血肉模糊的物體朝他湊過來,他的背後本來就已經是一道牆完全無後路可退,除了猛點頭回應以外根本不敢呼吸直到九瀾把那個東西拿走,他才開始大口喘氣。
  
  「小朋友你躲到這裡來,到底有什麼事?」九瀾回到桌檯前,把桌上的東西依照他自己喜歡的方式排列,需要加料保存的灑上奇特的粉末,然後收進從外域帶回來的透明罐子裡。
  
  「就、看書啊。」
  
  「喔?我剛剛在太醫院門口看見冰炎在找你。」
  
  「噢。」
  
   「你以為這樣能敷衍得了我嗎?老實說清楚,不然……」九瀾晃了晃手中的罐子。
  
  看著那個罐子,再看看裡頭裝的東西,褚冥漾背脊發冷只好據實以告,省得自己變成收藏品,那就真的會變成失蹤人口。
  
  聽完之後九瀾點點頭,「這事我知道,太醫院有被通知不能帶你去。不過要是以我個人名義要帶幾個小囉嘍都行。」聽到這裡褚冥漾眼睛一亮,但是他還是接了下一句:「只要你能不被發現身份。」立刻萎靡。
  
  怎麼可能不被發現?太醫院大雖大,認識他的人這麼多,要不被發現太難了啊!
  
  當褚冥漾還在哀怨的時候,九瀾把那些瓶瓶罐罐放回架子上不經意地說道,「我倒是有聽說隔壁藥莊老闆會去喔。」
  
  九瀾轉過頭看著空無一人的角落,勾起嘴角,「哎呀,跑走了。」停頓好一會兒,突然想起來「冰炎在找他這件事有沒有聽進去啊?」
  
  
  
  *
  
  
  
  褚冥漾跳過太醫院後門的門檻從小巷子竄出繞到白陵藥莊門前,聽說莊主過年前就回東南老家過年所以沒有特別去拜訪,過完年節之後他還沒走進過白陵藥莊,裡頭還是許多藥材商人和藥鋪老闆在這兒交易,正在招呼客人的夥計一見到他,立刻擠到他面前。
  
  「褚少爺,莊主在內鋪,幫您通報聲就可以進去了。」
  
  「麻煩您了,謝謝!」
  
  不到一刻的時間,褚冥漾已經坐在內鋪裡白陵然面前喝著新出的春茶。
  
  「最近南方暖得快,有好茶就順便帶回一些。」褚冥漾假裝自己很仔細地品嘗著茶,白陵然眨眨眼,看著褚冥漾亟欲藏匿的表情笑了起來,「有事?」
  
  「嗯。」他點點頭,「聽說……藥莊要參加武林大會?」
  
  白陵然帶著疑問凝視著褚冥漾,沉吟了一下,「會去觀賽,參不參加會視情況而定,畢竟藥莊和太醫院一樣屬於支援性質的。」褚冥漾毫不掩飾的瞅著他瞧,「嗯……你想去?」
  
  用力點頭。
  
  「但是國師府的大人們不讓你出城?」
  
  再點頭,然後歪了一下,臉色大變,「為什麼!」為什麼然會知道這件事!
  
  「為什麼我會知道?當然是因為你家師兄已經先來過啦,再說我也有自己的情報網。」白陵然替褚冥漾斟滿茶。
  
  褚冥漾做了個鬼臉,師兄都來過了,那他肯定沒希望,他不過就是想去看大家比賽而已啊!
  
  看他的見鬼似的表情笑道:「你家師兄找你找得很急只說個大概,剩下是我自己猜到的。」
  
  「噢。」
  
  「想去?」
  
  「可以嗎?」
  
  「可以啊,」白陵然語氣輕快地回應,讓禇冥漾精神一振,但下一秒又把他打入地獄,「但是得讓你師父知道,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就算他們不願意也要讓他們安心才行呀。」
  
  以為他已經打算放棄前往中原之時,突然站起轉身跑走:「我這就回去問師父!」
  
  白陵然想安慰他的手才伸到一半就已經跑得不見人影,讓他忍不俊的大笑起來。不過,他也是有考慮過許多的可能性,雖然認同國師府想把褚冥漾留在城裡的心情,但並不表示讓他出城就會不好,如果命運至此,該接受或是抵抗呢?
  
  而褚冥漾不知道的是,在他走進白陵藥莊前冰炎先帶來另一件消息之後離去至太醫院找人,而他正好躲在一個普通人不會接近的地方又從後門溜了出去,兩人完全沒有遇上。
  
  在外頭「尋求協助」大半天,傍晚前褚冥漾回到國師府看見冰炎一人負手佇立在主位前,轉身見他進門那雙紅眼怒瞪著他,瞪得他像是做錯事的小狗一樣乖乖挾著尾巴到師兄面前領罪,瞬間也忘了要去問師父的事。
  
  「師兄——」
  
  褚冥樣示弱地討好,並沒有讓冰炎冰冷的臉色軟化反而更氣,「去哪了?」
  
  「太醫院……」冰炎瞇起眼,褚冥漾偷看他的面色接著說,「和藥莊。」
  
  「是嗎?」冷冷地回應,「正好這兩個地方我午後都去過呢。」
  
  完全不能理解冰炎為何生氣,很明顯的這怒氣是朝他而來,褚冥漾低下頭委屈地想著,自己到底做了什麼讓師父和師兄都對他如此嚴厲?更何況他也沒有說謊啊!做什麼像抓賊一樣對他說話。抿起嘴忍著不讓自己發出憤怒的聲音。
  
  國師府的大堂一片沉寂,兩人就這樣面對面站在誰也沒說話,一直到阿斯利安來喚他們用晚膳,看著這對師兄弟讓整個空氣凝結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忍不住開口,「兩位該用膳了,吃飯囉!有人在家嗎?」
  
  冰炎終於轉頭,「阿利,我一會兒過去,別等我。」然後離開大堂,留下阿斯利安和褚冥漾。
  
  褚冥漾像是被冰炎罰站一般動也不動,阿斯利安摸摸他的頭,「怎麼啦?還在為早上的事不高興?還是被冰炎欺負了?」
  
  他倔強地搖搖頭,一抬眼兩顆淚滴就掉了下來,抓起衣袖抹抹臉。
  
  一旁的阿斯利安嘆氣,這兩個大概是叛逆期到了,「冰炎找你找了一個下午大概急壞了才會兇你,」他摟摟他的肩,「咱們先去吃飯,吃飽了才有力氣繼續跟他吵。」
  
  褚冥漾破涕微笑,「阿利師兄,謝謝。」
  
  誰知道過了這晚,兩人見了面不吭一聲,冰炎還在氣著,褚冥漾就躲著,只要師父不在他就躲到太醫院、躲到藥莊,就是不想見到冰炎,結果讓冰炎更加惱火,只差沒把國師府拆了,院裡的假山大石倒是碎的碎、倒的倒。
  
  冰炎當下氣是氣,但知道是自己錯過之後氣就消了,但是現在更氣讓褚冥漾躲著的自己,距離出發的時間越近就越焦躁,離他最接近的夏碎首當其衝,忍不住要阻止冰炎發洩式的繼續殘害院子裡的一草一木,沒事就唸唸他應該要去道歉,就算不道歉也行,說句話也好,根據他的判斷這就叫做相思病。
  
  「冰炎,在出發前去好好地跟漾漾說句話,你這個樣子就算是師父也會叫你別去。」
  
  在打完最後一顆拳頭般大小的落石,冰炎手腕一轉掛在長槍上的紅纓舞起,最後收式緩緩將氣吐出,對站在不遠處的夏碎吼道:「知、道、了,可以閉嘴嗎!你到底要唸這件事唸到什麼時候?」
  
  「當然是唸到你去跟漾漾說話為止,討好他很容易你又不是做不到,何苦讓自己煩又讓漾漾傷心?閒著無聊沒事幹?」
  
  「夏碎,不要說我!你弟為什麼會在蘭德爾他們那隊?還不是因為你不讓他跟我們。」
  
  「情況不一樣啊,千冬歲有搭檔,蘭德爾找的是他的搭檔,我慢了一步。」夏碎聳聳肩,「而且分擔風險沒什麼不好的,對家族來說他們也比較樂意接受這種條件。」
  
  「樂意?」冰炎挑起眉,「是先斬後奏吧?你打算事已成定局才要告訴他們。」
  
  夏碎笑了笑沒有說什麼,就當作是同意他的說法,「希望你找來的遞補人選實力相當。」
  
  「殺手家族出生的,沒有點實力就是把自己名聲給毀了,不管是在城裡還是在江湖上也甭混了。」
  
  
  
  *
  
  
  
  兩週的調整與練習,整裝準備,終於到了是該出發的時刻,褚冥漾在國師府、太醫院和藥莊來來回回努力許久,他想到了一個絕對不會有人發現的法子,這是還未能公開的秘密。他踏在台階上看著整裝出發的隊伍,戴著紗帽冰炎沒怎麼理會他自顧自地整理掛在馬背上的馬鞍和包袱,不管如何努力終究還是追不上他的腳步,鏡師父在身後推了推他的肩要他上前去送行,能說什麼呢?一路平安?早點回來?留下來或是帶我走?
  
  他不知所措、尷尬地站在冰炎身邊,紗帽下那沒有任何溫度和表情的聲音響起,「什麼事?」
  
  「師兄……」褚冥漾黑色的瞳眸無辜地想越過那一層薄薄的黑紗看清冰炎的表情,「路上……小心。」
  
  「嗯。」冰炎用力扯緊守中的皮繩。
  
  「務必平安回來。」
  
  「褚,不管什麼條件都不別跟來。」
  
  褚冥漾瞥過眼,「知道了。」
  
  「過來。」冰炎將他拉近自己,「「別給師父添麻煩讓大家擔心了。」褚冥漾任由冰炎一掌壓著他的頭頂。
  
  「師兄,我不是小孩子了。」
  
  「是嗎?那前陣子使性子的人是誰啊?」冰炎捏了捏褚冥漾氣鼓鼓的臉。
  
  「是啊是啊鬧得滿城風雨呢!」一旁的阿斯利安笑著附和。
  
  夏碎再補上一句:「對啊,不知道使性子的人是誰啊?都把國師府的假山打成礫石了。」
  
  冰炎「嗤」了一聲要他們別多嘴。
  
  「師兄——」他才不是使性子,還不都是因為就連些微負傷的千冬歲都可以前去,他才覺得不公平,又莫名其妙被冰炎的硬脾氣衝到。
  
  夏碎拍了拍褚冥漾的肩,「漾漾,別擔心就算我們沒把冰炎看好,還有太醫院的人在呢!他們已經早我們兩天離開城裡,會比我們早到沒問題的。」
  
  「對啊,漾漾,有喵喵在,他有辦法對付冰炎師兄的。」千冬歲坐在馬匹上,旁邊萊恩也上了馬,「我們要先走一步囉,到前面等你們。」
  
  「嗯。」褚冥漾看著他們,「路上小心喔。」
  
  一個翻身夏碎也上了馬匹,「冰炎該上路了。」
  
  「好。」他伸手撩起帽紗露出一點縫隙把褚冥漾抓了進來,兩人完全不在意旁人眼裡這樣臉貼臉的姿勢有多曖昧,「師父說,你能說服白陵莊主就讓你去。」
  
  「欸!」他驚訝地退開了一些,又被冰炎拉回去,這句話他好像幾天前才聽白陵然說過。
  
  將他的頭壓在自己胸前,「別高興得太早,不能讓人知道你出城,藥莊的商隊最快明天會出發。」
  「師兄……」
  
  「那天就是要跟你說這件事,不是故意要惹你難過的。」冰炎順著他的髮流一下一下地摸著他的頭,然後拉開一點距離用薄唇輕輕觸碰他的嘴角,「等你。」
  
  語畢,冰炎不等褚冥漾的回應,翻身上馬拉起韁繩追上已經跑在前頭的隊伍。
  
  當褚冥漾反應過來,捧著脹紅的臉留在原地想找的洞鑽下去,好在周圍的人群已經散去,大概沒人看清楚發生什麼事,師父也回到了府內,那麼他呢?
  
  如果把師父和藥莊莊主的話當作是默許,那麼他現在也該整裝出發了。
  
  
  
  
  
  
  
  
  
  
  
  -TBC-
  
  
  
  
  
  接下來選項:
  。冰炎視角
  。老安視角
  。漾漾視角
  
  
  今晚你要選哪一道菜呢?(看靈感大神)
  
  
  
  
  字數就像分了手的的女朋友,越飛越遠了(看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