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著寫著,覺得有點刺眼(遮臉)
  
  《赭X靛》在月見草上架囉~數量是一隻手數得完的個位數,要買要快!~
  
  
  
  
  
  
  
  *
  
  
  
  也許一開始就不該忽略的那個聲音。
  
  那個帶著哭腔的聲音,像是隨著風之精靈在他耳邊呢喃、在腦袋裡盤旋著,『……救我…誰來救救我……』
  
  褚冥漾緊閉著雙眼,皺起眉頭,然後突然從民宿柔軟的單人床上坐起,驚恐地環顧四周。
  
  敞開的落地窗吹進夜晚帶著涼意的海風,捲起沙簾像波浪般飄動,轉頭看著睡在靠近落地窗那一方的冰炎,只有在睡著的時候會發出微弱光芒的混血精靈沒什麼異樣。而且說實話,有強到不像話的學長在,應該還沒進門就會先被許多結界之類的東西擋在外頭。
  
  接著看見一雙紅色的微光在他眼角的餘光內閃過,難道是面露凶光的惡鬼?學長救命!
  
  冰炎被腦內的雜音吵醒趴在枕頭上,睜開眼在黑暗中注視著把他吵醒的傢伙,哪來的惡鬼!「褚,閉腦!你可以再蠢一點沒關係,以後別妄想我會救你。」
  
  「不——!學長,你一定要救我!」
  
  「惡鬼?」冰炎指了指自己,「救你?」再指向褚冥漾,臉上寫著:「你在說笑嗎?」
  
  「對不起,學長,我錯了。」
  
  「嗤。」竟然說成是惡鬼,他忘了自己現在的身分嘛!
  
  「學長——」
  
  「暑假前說的事你要現在兌現的話,我可以考慮一筆勾銷。」冰炎側身拍拍單人床所剩無幾的空間,褚冥漾猶豫不到半分鐘便從自己的床移動到冰炎身邊。
  
  「對不起嘛——還不是因為……」偎在冰炎身邊眼皮逐漸沉重,大概是覺得安全了。
  
  「因為?」冰炎低頭看了看話講到一半突然沒有聲音的腦袋。
  
  「唔。」
  
  「褚,說清楚。」搖醒他或是抱著他睡,真是個問題。
  
  「我想睡……」嗅著令人安心的味道,褚冥漾很快地就進入深層的睡眠狀態。
  
  「……睡吧。」嘴巴上這麼說,心裡想著:「自己送到嘴邊的肉不能吃。」一隻手輕輕越過精瘦的身軀,算了,就先這樣吧。
  
  熟睡的褚冥漾沒有再聽見什麼奇怪的東西,但是夢見一個坐在河邊默默掉淚的女人,眼淚滴在平靜無波的河面上激起一陣陣漣漪,纖長的手指輕輕劃過水面想要抹去眼淚的痕跡,不斷重複著相同的動作,像是在等待有人來解救她一般,然後女人抬起頭望著他。
  
  但是褚冥漾看不清對方容貌,更看不清臉上的表情,嘴巴好像在動可是卻聽不見聲音。
  
  迷迷糊糊的再次睜開眼睛,刺眼的陽光讓他忍不住又眨了眨眼,摸摸身旁的位置,學長沒有在床上,看看床頭櫃的時間是七點半,他老人家大概是去吃早餐了。
  
  一邊回想著昨天晚上到底發生什麼事,一邊梳洗換衣服,將微翹的短髮撥齊,離開房間走到位於一樓的餐廳,果然看到冰炎坐在那兒看著報紙吃早餐。
  
  「學長早。」拉開緊靠著餐桌的椅子坐下,自動自發地拿起擺在桌上的麵包啃起來。
  
  回應一聲之後冰炎繼續低頭看報。
  
  夾起另一個盤子裡的火腿和蛋,突然覺得太安靜了點,「其他人呢?」
  
  「去探勘。」
  
  「咦?」
  
  「有個任務在這附近。」
  
  果然!
  
  冰炎從報紙中抬頭看著褚冥漾。
  
  被平靜無波的紅眼注視到不知道該不該把嘴裡的東西吞下去的褚冥漾,喝了口水硬是把嘴裡的麵包和著往下吞之後才回應:「呃、我是說果然有任務,不然你和夏碎學長不會來這種度假勝地。」工作狂……
  
  「褚,」冰炎把手中的報紙放下、摺好,無比認真的看著褚冥漾開口宣布,「我是來度假的。」
  
  「啊?不是說有任務嗎?」
  
  「是夏碎接的任務。」換言之,接的人要處理,而且,「他讓我休假,反正有紅袍和殺手在,醫療班的米可蕥也跟去了,不必擔心。」只是個探勘任務,如果能順手解決掉最好。
  
  褚冥漾「喔。」了一聲,繼續低頭吃完早餐。
  
  冰炎站起身將桌面盤子收去廚房,回到餐廳看著褚冥漾的背影,突然有股衝動勾住他的脖子,惹得他尖叫連連。
  
  「學長——!」走路像貓一樣,是想嚇誰?
  
  「走吧,出去玩。」
  
  「啊?」怎麼好像怪怪的?
  
  「快點!」拍了一下褚冥漾的頭,勾著他的脖子不顧褚冥漾的嘴上還叼著一小塊麵包,直接網民宿門外走。
  
  被拖著走的褚冥漾,吞下最後塊麵包之後開口問道:「要去哪裡啊?」
  
  「度假。」
  
  
  
  
  *
  
  
  
  
  他又被學長那不自覺的閃光笑容騙來泡水了,這樣真的可以嗎?看著那個拉著他的手越游離岸邊越遠的學長,完全不知道對方到底在想什麼?難道是想把他拖到公海解決掉嘛!
  
  「褚冥漾,從這裡游到公海你會先體力不支或是被海民撿走屍骨無存。」冰炎在水中停下轉過頭,將他拉近自己。
  
  海的鹹味撲鼻而來,帶著一點學長身上的味道,已經到了踩不到沙地距離,有點緊張地抓著學長結實的浮木…呃、是手臂。
  
  「放輕鬆,你不是會游泳嗎?」
  
  「那是在踩得到底的地方,踩不到底難保不會被抓去交替……」這種異於常人的體質,難說喔——
  
  「你腦子裡能不能想點乾淨的東西?」
  
  「例如……?不對!我腦子明明就很乾淨!」
  
  「喔?是嗎?」冰炎露出邪惡又美麗的笑容,「那倒底是誰在腦殘啊?」其中一隻手硬是擺脫褚冥漾用力的攀扶,舀起一掌的水往他頭上澆上去,順便撓撓他的頭。
  
  「唔!」全濕了,瞇起眼睛甩甩頭,突然感覺到水底下一陣騷動,抬頭問了臉色突然變得有點凝重的學長,「怎麼了?」
  
  「球魚的騷動不太平常,看來該上岸了。」
  
  「喔。」原來球魚是危險感測器嗎?他是不是該抓一隻綁在身上。
  
  「大部分的動植物對於生態環境的改變是敏感的,守世界的生物更勝。」一邊拉著褚冥漾一邊往岸邊游去,「如果不是你剛剛腦殘的結果,就是有大事要發生了。」
  
  「原來如此……靠!最好是我腦殘的結果啦!我有這麼強的話現在早就……」有東西在拉他的腳!
  
  「早就怎樣?」
  
  當冰炎轉過頭,褚冥漾的臉上寫著大事不妙的表情,「學長,從這裡到岸邊還要多久?」
  
  雖然腳已經可以踩到沙灘底,走回去不用三十秒的距離,但是他好像被什麼東西補獲了……
  
  看著褚冥漾一臉囧樣,「抓好。」冰炎抓緊他的手腕,底下抓住他的腳的東西也一起抓得更緊。
  
  「學長……」
  
  「放心,不會放你一個人的。」
  
  有這句話就夠了。
  
  水面上出現一個漩渦將兩人捲了進去之後,立即恢復成規律的海浪拍打在沙灘上。
  
  
  
  
  
  
  
  
  
  -TBC-





  盡量在關門前解決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