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安全撲壘*

  
  
  
  
  
  
  其實他們最怕面對的就是無法結案的案子,尤其是這種連續出現屍體的案件,面對民眾和政府的壓力,就算做足了準備也無法了結的案子,不管是對警方還是總局來說都容易讓士氣低迷,雖然不常有。
  
  而褚冥漾面對著在桌上疊成山的紙張,無力的趴在桌上,萊恩默默地放了一個飯糰在他桌上然後消失,千冬歲泡一杯濃茶遞到他眼前。
  
  「不要太在意,對方要不要跑掉不是你能控制的。」
  
  接過千冬歲泡的茶,「唉…學長還特地留下來幫我,卻……」
  
  「他才不會在意那種事呢,他會留下來還不是因為擔心你。」誰都知道某人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再說,我們不是找到嫌犯的住所?」
  
  「我知道啊,可是……」
  
  「如果這麼容易就逮到人的話,不是很沒挑戰性嗎?」褚冥漾趴著看千冬歲的表情,瞬間有種好像看到夏碎學長的感覺,連說出口的話都很像。
  
  「學長他們去開會怎麼還沒回來?」
  
  褚冥漾突然冒出這句話,讓千冬歲差點從椅子上滑下去,這傢伙從剛才就在哀哀叫,不會是因為冰炎學長不在吧?漾漾,你是狗嗎?飼主不在就哀成這樣。
  
  「今天早上好像有接到地方的通報,希望總局派人支援,好幾個組都得參與。」千冬歲不著痕跡地把眼鏡推上鼻樑。
  
  「那不就是還滿嚴重的嗎?」褚冥漾突然坐直身整理起桌面上的雜物,千冬歲看著他的動作,一個念頭閃過,該不會是……
  
  他看向門口,兩個人影走了進來,漾漾,你絕對是狗……
  
  
  
  
  
  
  夏碎和冰炎兩人臉色凝重的走入分組的會議室,因為氣氛太過於詭侷,其他人也跟著走進會議室,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是分局提供的資料,」夏碎揮揮手中資料,分給在場的每一個人,「目擊者提供的訊息是長相斯文、身材高瘦和蓄留長髮,關鍵重點是醫師袍。」
  
  「有說等於沒說的訊息。」冰炎從剛剛的會議裡就一直沉不住氣。
  
  「所以我們才會在這裡,等等要向媒體公佈犯罪側寫,」夏碎無奈地看著幾個人驚訝的表情,「這是剛剛開會決定的,我也覺得現在的時機不對…」
  
  
  
  
  *
  
  
  
  
  褚冥漾寫完講稿,呆坐在會議室裡,雖然是按照資料上提供的東西擅自做了推論,所寫成的側寫報告,他卻沒什麼自信,不斷地搓揉著雙手,緊握、鬆開、緊握,然後被一雙有著薄繭的掌包住,視線被龐大的陰影遮住,他不由自主地用頭磨蹭近在眼前的胸膛。
  
  「擔心的話就去看看,記者會應該快開始了。」
  
  「嗯。」靠著他,完全沒有想動的意思。
  
  「褚,別這樣。」輕輕地拉開他的頭,再這樣下去後面的事都不用做了。
  
  「再一下下就好了。」任性地吸著他身上的味道,像是想把身上電力充滿。
  
  靠著自己僅存的意志力推開,「好了,夠了,到樓下去。」如果現在不是上班時間會很樂意……
  
  
  
  
  
  半拖半拉地的把人拉到記者會後方。
  
  面對眾多的媒體犀利的問話和閃光燈,從自動販賣機走回來的褚冥漾佩服起夏碎的沉穩。
  
  「謝謝,那麼,記者會就暫時到這……」夏碎現在什麼也不想管了,任何回應都不予理會地快速離開記者會場,要不是庚臨時有別的任務要處理也不需要他親自上場應付那些比鯊魚還恐怖的記者。
  
  「那些記者向來只在乎有沒有新聞點和收視率,哪會管民眾恐懼的心理或是一不小心激怒嫌犯會有更多的犧牲者。」一直站在角落的冰炎不屑的哼了哼,「倒是讓史凱爾那小子去安撫家屬真的可以嗎?那傢伙真的沒什麼存在感……」
  
  「學長經常被嚇到?」褚冥漾有點好笑地看著自家學長。
  
  他翻了翻白眼,「我又不是你。」
  
  「也是……」
  
  「關於這次犯罪側寫,你有想到什麼人嗎?」
  
  「這個……真的可以說嗎?」他玩著手中的鐵罐有些猶豫。
  
  「我大概知道你想到誰,只是想確認一下。」
  
  「我想到九瀾大哥。」褚冥漾心虛地抖了抖,雖然他非常尊敬對方的專業,但是這次的事件真的太奇怪了,所有的證據都指向九瀾身上,他當然知道對方根本就不屑做這種事。
  
  「的確,有人刻意誤導我們。」
  
  「欸?那是真的另有其人囉?」
  
  「當然,你這笨蛋!就算證據對他不利,但是卻有絕對的不在場證明。」
  
  「不在場證明?」
  
  「幾個受害者棄屍的時間,九瀾都在總局……你也知道總局裡有多少人證和多少攝影機……」他指著總局內的某個監視器。
  
  「那麼犯人到底是?」
  
  「現在上級在懷疑可能是以前離職的資深人員。」
  
  「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可以從千冬歲那裡查到資料……」
  
  「褚,不要單獨去查案,尤其是這次……」
  
  「為什麼?」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那個人不僅僅醫療知識和九瀾不相上下有可能更好,對於我們內部的行為模式也瞭若指掌,甚至能同時對付我們幾個屬前線戰鬥型……」冰炎擔心地皺著眉,他很怕這個笨蛋亂跑剛好被那個人逮到……被九瀾逮到至少還要得回來……沒錯至少九瀾喜歡新鮮的全屍,不會無聊到硬是把全屍的屍體分開組裝,這就是那個人和九瀾最大的不同。
  
  「學長,我不會亂跑的啦,我只會待在千冬歲的資訊分析室裡……不過既然連上層都知道可能是誰做的,為什麼還要作行為分析啊?」
  
  「這不是你的工作嗎?你必須比那個人更快,在他下手之前……」
  
  「也是……那我先去找千冬歲了。」他知道在值勤期間冰炎不喜歡吃東西也不希望有過多的肢體接觸,剛剛在會議室裡已經是極限了,褚冥漾手上拿著兩罐販賣機販售的咖啡,轉身走進總局。
  
  不過在他轉身之後冰炎卻嘆了口氣,雖然褚冥漾沒說過,但是從他的表情和撒嬌的行為就可以看出來,就是很在意那時候的事,再加上這幾天的忙碌,讓他們自從「分居」之後沒有太多的時間相處,得盡快解決才行…
  
  
  
  
  
  
  
  藍金色的雙眸盯著電視轉播,主角後面小小的兩個人影,勾起微笑,修長的手指拿起在大掌中顯小的咖啡杯,輕啜一口,哼著只有他自己知道的小調。
  
  「亞那的孩子和凡斯的後人啊…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的事…」他伸出食指與拇指做了一個開槍的手勢,然後把食指放在嘴邊吹氣。
  
  「老大,這些屍體要怎麼處理?」一個最近被他當成狗使喚的小角色,身後拖著一具新的屍體。
  
  他無力地翻白眼,「不是跟你說過,現在不需要屍體的嗎?」放下咖啡杯,毫不猶豫走了過去,狠狠地踹了一腳。
  
  
  
  
  
  
  
  
  
  
  *TBC*
  
  
  
  糟糕,因為太興奮反而不知道要說什麼(掩面
  
  又開始活碰亂跳的砂礫()≧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