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
  
  
  
  『冰炎,褚…你到底為什麼對褚這麼執著?』夏碎非常好奇自家搭檔對於褚冥漾的情感,根本就已經超越了他對冰炎的認知。
  
  夏碎的問題,讓他皺了眉頭,他也很想知道為什麼,『因為…可愛?』
  
  『……你這樣去告白肯定會被打槍。』夏碎突然明白為什麼前幾任會換得跟脫衣服一樣快,除了臉蛋和在工作上比較有作用的腦袋以外,這傢伙完全是憑本能在行動。
  
  冰炎嘖了一聲,不然要他說什麼?抱起來手感很舒服?笑得很呆很好笑?所有心情全寫在臉上很好猜?咬起來口感很好?
  
  『有沒有別的?』
  
  別的?真要說的話——『上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入得了……』
  
  『你在選妻嗎?連我都不想聽。』他摀住耳朵。
  
  『幹,叫你給意見,不是找你來批評我。』冰炎踹了夏碎的椅腳。
  
  『想不吐槽很難耶,你的腦袋是哪個時代的產品啊?遠古嗎?』這人該不會是以這種標準在選則身邊的人吧?
  
  『夏碎——』
  
  
  
  
  
  對冰炎來說,褚冥漾是可以依賴的人,他可以包容他所有的一切,不論是好是壞,結果卻是自己傷害了他……
  
  在這之前,他也一直以為自己夠堅強,無論是父母的死還是和前女友分手,他都可以安然的度過那些難熬的時刻,唯獨褚冥漾,他的一個眨眼,一個微笑,寫在臉上的情緒都能牽動他。
  
  夏碎說的沒錯,褚冥漾能快速地抽離自己的情緒,冷靜地分析事發當下的狀況做出應變,對他們來說確實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他也最討厭這點,讓他不知道該怎麼應付在生悶氣的褚冥漾,煩躁地抓抓頭,把注意力移回文件上。
  
  夏碎盯著冰炎一連串煩躁的動作,對褚冥漾招了招手,「你們現在是什麼狀況?」
  
  「……不知道。」
  
  他覺得這兩個組員未免太難處理了,左一句不知道,右一句不了解,真當他是褓母啊?
  
  「你們去九瀾那邊,後來發生什麼事嗎?」
  
  夏碎的問話,褚冥漾感覺到自己的臉微微地發熱。
  
  看著褚冥漾千變萬化的表情,看來是發生不少事啊,「可以跟我講一下,我那前任搭檔是怎麼了嗎?」視線移到那個在椅子上像過動兒一樣無法安定下來的冰炎。
  
  「唔嗯,就是被姊姊抓到而已。」然後不讓他接送,就這樣。
  
  看冰炎一邊煩躁翻著紙張的聲音,弄得週遭的人也很煩燥,「褚巡司?」那就沒什麼好說的,個人造業個人擔啊,「那就沒辦法了,別忘了開會時間。」
  
  他不是不知道冰炎在煩躁什麼,沒被褚大魔女強迫隔離就要偷笑了,那小小的不平等條約算什麼呢?會按照規矩來冰炎就不是冰炎了。
  
  「是,長官。」
  
  
  
  
  *
  
  
  
  
  看見九瀾出現在會議室時抖了一下,他的反應和實習探員沒兩樣,只好緊跟著冰炎身後走進會議室,然後看著他拿起桌上的資料隨手翻閱了一下,便把混在裡面幾張紙挑出來,毫不猶豫的拿出打火機燒掉,面無表情的問:「剛剛有發生什麼事嗎?」
  
  果然只有冰炎敢做這種事,默默地將一地的灰燼掃起,丟進垃圾桶,然後在冰炎旁邊的空位坐下,翻起屬於自己的資料,嗯,他可以理解大家的反應了,現在逃跑來得及嗎?
  
  器官捐贈同意書、大體捐贈同意書、解剖同意書、遺體保存同意書……
  
  是說要捐的話應該也是捐給慈善團體,九瀾應該是他個人想要收藏吧?
  
  到底為什麼九瀾會出現在這裡?
  
  「九瀾,你的興趣還是一樣令人不爽,還有,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拿了什麼給我哥。」千冬歲一進會議室將電腦設置完畢,翻閱桌上的資料推了推眼鏡。
  
  「這是回禮嘛!」九瀾微笑說著似乎只有他們兩人才知道的事。
  
  「既然都到齊了,那麼就開始今天的會議吧。」阿斯利安敲了敲會議桌,將大家的注意力回到會議主題上。
  
  看到投影的畫面,褚冥漾現在知道為什麼九瀾會出現了……照片跟現場果還是有差距,他這輩子大概永遠也習慣不了這種血淋淋的畫面,當畫面回到白淨的牆壁時,他鬆了一口氣碎碎念了幾句。
  
  在一旁的冰炎聽得一清二楚,「當你考進來的那一刻就已經和地球無緣了,認命吧!」
  
  「學長……」褚冥漾無辜地望著。
  
  「我越來越期待————!」冰炎無良的笑著。
  
  「噢———」學長你是在期待什麼不要消音啊!!!
  
  「好了,你們兩個,現在在開會,私事等下再說好嗎?」夏碎盯著兩個無法克制的放閃光組,立刻把話題導回正軌。
  
  冰炎瞇起眼看著檔案資料和照片,不知道在想什麼,阿斯利安則是在資料上畫上重點,褚冥樣依舊臉色慘白地看著照片。
  
  「今天早上拿到的檢驗報告,屍體身上除了原有的衣料纖維以外還有一個很特殊的材質纖維,目前正在比對相關材質,如果有發現新的資訊會馬上將資料傳給你們。」九瀾推了一下眼鏡,露出自信的微笑。
  
  然後冰炎感覺到九瀾的視線有點詭異,變換姿勢將正在說話的褚冥漾擋在自己身後,這傢伙到底想幹嘛?覬覦別人的東西還做得這麼明顯。
  
  「當然,冰炎,你沒意見吧?」所謂打狗也要看主人,更何況那隻小狗的主人佔有慾異常驚人。
  
  冰炎聳了聳肩,「別把他丟出去當餌就好,他的體質很容易吸引奇怪的東西。」對於褚冥漾容易吸引奇怪的東西感到無奈,他絕對不會承認自己也是這樣被拐的。
  
  在場的人員很一致將視線往九瀾看去,「欸!我有表現的這麼明顯嗎?」
  
  除了那個到現在還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的褚冥樣,認真地看著手上阿斯利安整理出來的資料,所有人非常一致的點頭:有!當然有!
  
  「最後就要麻煩冰炎和萊恩和嫌犯交涉。」夏碎暫時不想理會九瀾的目的,「兩位請務必以減少人員損傷為目標。」能力很好相對的破壞力也高,這是總局的一大特色。
  
  「知道了。」
  
  「我盡量。」
  
  「學長,不能只盡量啊!不要給醫療組添麻煩!」褚冥漾從資料中抬起頭對於冰炎的回答不怎麼滿意。
  
  「漾漾,不會麻煩的,這就是醫療組存在的目的啊!雖然喵喵也不希望有人員受傷……」
  
  喵喵,問題不在這裡。
  
  「不用擔心啊,送來我這裡也是可以的喔!」
  
  送到九瀾那兒的只有不會動的。
  
  「九瀾!」夏碎和阿斯利安同時吼著。
  
  九瀾很識相的把該丟的資料丟一丟,趕快溜走,跨出會議室之前突然回過頭對眾人一笑,「那個同意書考慮一下,很合算的!」
  
  夏碎無奈地揉著額角,對九瀾他也是很感冒,「下次開會別找他來,叫他報告寫一寫就算了。」
  
  「沒辦法,從上月開始就有屍體不斷被發現,數量是往年的十幾倍,如果不是連續殺人犯所為,就是後面有集團操作,得靠九瀾幫我們注意一些細微的事。」阿利拿著筆敲著桌子,「漾漾,縮減範圍需要多少時間?」
  
  拿著資料坐在千冬歲旁邊盯電腦螢幕的褚冥漾,稍微分神一下,「目前將犯罪區域和行為模式歸納,可以推論出嫌犯的性格和下個可能發生犯罪或棄屍的地點,如果要把範圍縮小到精確的人種、性別、年齡和身高,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最快今天晚上可以有結論。」
  
  「那就麻煩你了。」
  
  其實,他們後來發現找褚冥漾做事有好處,因為冰炎一定會忍不住跳下來幫忙,對他們來說就是買一送一超划算的選擇。
  
  
  
  
  
  
  
  
  
  
  
  
  *TBC*
  
  
  
  漾漾真的沒這麼好拐啦XDDDDDDDDDDDD
  
  
  
  近況:
  掛病號,病得很莫名…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好OTZZZ
  因為頭一直很痛
  結果都沒有進度…
  不過存稿應該還可以再撐一下…(之前到底是寫了多少?XD
  
  不用擔心☆我有乖乖看醫生吃藥~
  
  最近天氣冷,大家要小心不要感冒了www
  
  
  感謝鍵閱和投票<O>
  
  
  砂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