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坐在窗邊看著褚冥漾和千冬歲在廚房與餐廳間來回走動像極了盯上獵物的掠食者。夏碎是這麼覺得的,不過本來就是狼吧?

 

「為什麼一直盯著?好奇嗎?」

 

「不懂。」冰炎轉過頭看向原本在看電視的夏碎。「最近為什麼都在你家吃晚餐?」之前褚都是自己煮。

 

「我以為你知道。」

 

冰炎沉默地凝視最後吐出三個字:「不知道。」

 

喔,好吧。」夏碎沒有打算要解答的意思,看著冰炎的反應覺得很有趣。

 

睞了夏碎一眼,不明白對方為什麼這麼問又不給他答案,繼續他的觀察動作。

 

 

在廚房的二人——


 

 

「雖然我不介意你們常來,人多吃飯也比較熱鬧,但是那個視線有點讓人害怕。」背對著客廳和餐廳都能感受得到的壓迫。
 

 

「咦?有嗎?」正在替湯調味的褚冥漾回頭望了一眼,夏碎和冰炎正在談話,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

 

當他坐下嘴裡嚼著白飯,終於知道千冬歲說的是什麼感覺——沒有表情安靜地吃著飯眼睛卻盯著他的冰炎,視線熱切的投射過來讓他抬頭或不抬頭都很尷尬,餘光瞄到旁邊那對兄弟完全就是看戲配飯的狀態。 

 

褚冥漾清了清喉嚨,「那個……有什麼事嗎?」 

 

「沒事,應該是你有事。」

 

「我有什麼事啊?」褚冥漾聽到這樣的回答一臉莫名其妙。 

 

「沒有嗎?」冰炎用低沉的聲音反問。

 

「沒有啊。」褚冥漾思考了很久才回答,到底是什麼事呢?

 

「算了。」冰炎放下碗筷,離開餐桌回到客廳的落地窗前隨興坐下望向窗外。

 

然後變成近幾日以來最沉默的一頓飯,最後吃完甜點褚冥漾幫千冬歲收拾好廚房,準備要離開之前看了一眼仍坐在窗邊的冰炎。

 

夏碎和千冬歲也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完全沒有要移動的跡象。

 

「那就麻煩你們了,我先回去了。」褚冥漾不好意思撓撓頭。

 

關上門,夏碎轉頭問了句:「不追上去嗎?」

 

得到一聲冷哼。

 

「漾漾他啊,只是認為你和我哥相處會比較愉快,所以才經常帶你來吃晚餐的。」千冬歲遞出一袋物品到冰炎面前,「這是他剛剛忘記帶走的東西。」

 

冰炎看看眼前的紙袋皺起眉歪著頭,他什麼時候說過和夏碎相處愉快了?在醫院還是在家裡?仔細想想就是褚在忙的時候他會跑去找窩在研究室裡的夏碎聊天,回家的時候會講一些今天發生的事之類的而已,這樣叫愉快?人類的思考模式真難懂,尤其是那個叫做褚冥漾的,拎起紙袋。

 

「冰炎。」夏碎叫住他,「好好照顧他。」

 

冰炎點點頭之後跑出門去追褚冥漾。夏碎知道這已經無關是不是為了回報他的救命之恩而是出自冰炎自己的意志。

 

「是不是應該讓他知道真相了?」夏碎喃喃自語。

 

 

fin-

 

 

隱藏標題:吃醋

 

從這邊開始劇情走向可能會和另一篇有點不太一樣:3

不過主旨是小確幸-小小的、令人會心一笑,盡可能不要離他太遠(努力OTLLL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