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


  雖然已經是去年的事了,在一片熱潮之下跟隨著大眾走進電影院,看看這一部難得一見Made in Taiwan的國產片,走出電影院我的第一個感想是:「啊!好台灣的台詞,好台灣的剪接,好台灣的電影,整部片從裡到外都好台灣啊!」

  過年期間我聽某教育界親戚以非常不屑的口吻說,「這部片根本沒有什麼內容」、「你知道導演是我校畢業的嗎?」

  我不是海角迷,但是身為一個看過兩次以上「海角七號」的人來說,我覺得他瞧不起這部片是他的無知,不論「海角七號」有沒有任何教育意義或是內涵,也不論他的劇情編排走向,這部片是反映了市井小民們的生活,對於人在迷惑徬徨的當下有沒有那一個能夠把握住的機會創造一線生機,這就是台灣人的生活,所以才會造成這麼大的轟動,因為這就是貼近我們身活周遭所發生的事。(可能不是貼近某教育界親戚的生活,所以他才這麼說的,可憐、可悲、生活沒有起伏、沒有生活娛樂的人。)

  這跟魏導在哪裡畢業也沒有太大的關聯吧?有人會大聲嚷嚷李安是哪裡畢業的嗎?而且有多少百分比的人是真的在本科系畢業之後,做相關行業做出頭的?魏導能用最少的資源讓全台灣人民感動,這才是台灣精神啊!(翻譯:你這個感受不到台灣人民感動的台灣教育界廢渣給我閉嘴!)

  相信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八、九成的人看過這部片,DVD也出了,在台灣也引發所謂的「海角現象」,任何事物、商品、口號都會冠上片中的經典台詞引發熱潮,而能夠再度打開台灣電影界的大門「海角七號」更是功不可沒,當初沒有人料想得到一部國片能夠打破票房紀錄,超越好萊鎢的商業電影或是對岸的大場面,「海角七號」做到了。

  現在就等這股熱潮什麼時候才會退,什麼時候他們才會停止持續消費「海角七號」的名聲,該停一停了吧!


海角七號電影官方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