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前後並不代表攻受,總而言之就是可能沒有肉
*Jonathan Strange & Mr. Norrell 英倫魔法師 現代版 AU
*跟我說三遍:這世界上沒有哈利波特。這世界上沒有哈利波特。這世界上沒有哈利波特。
*瘋了才會開這個坑←長篇的節奏,願意等我三年嗎(太久!



提醒:以下主角沒出場。這幕主角是好孩子版Charlie~



Eggsy Unwin & Mr. Hart




01. 倫敦魔法師學會



2015 英國 倫敦



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比十八世紀還要更久以前,英國各個地區都有一個祕密的魔法師學會,會員們定期於每個月第三個星期五聚會,對彼此所知的英國魔法歷史進行討論與修正,這項傳統一直延續至今日。

這些學會會員都是紳士魔法師,他們從未施展過任何魔法傷害過任何人,他們甚至沒有念過一句咒語或是製造出什麼幻術,儘管如此,他們依舊稱自己為魔法師,也是紳士。天曉得他們搞不好連街頭幻術魔術師都不如。

年初倫敦的魔法師學會總部秘密進行了會員召募,歡迎對魔法有興趣或是已經在家中自學魔法的各階層人士敞開大門,但是會受到邀請的大多是貴族階級的紳士、淑女們。Charlie便是受到魔法師學會總部主席——被人稱做Arthur的Sir. Chester King邀請入會的魔法師初學者之一,他長期對魔法的好奇,和時不時到Arthur家裡尋求魔法書籍與解答而獲得邀請。其實近年來,他卻對魔法的求知慾讓Arthur已經招架不住,他也感受到老紳士的不耐煩與不悅,乾脆把他丟進魔法師學會裡,讓其他紳士搞定他的麻煩。

這是他首度進入倫敦魔法師學會總部開會,冗長、乏味的會議討論的都是書中魔法的歷史和最近出現的魔法八卦流言。終於輪到他開口發言,忍不住詢問為什麼至今的魔法只剩下學術科學理論、歷史和流言,卻沒有任何魔法師施展魔法的訊息,頂多就是那些街頭魔術師的換術表演,難道魔法真的已經遠離當代的倫敦或是英國了嗎?在場有沒有任何一名紳士能夠施展現場魔法讓他破解迷思?

這個問題讓坐在主位上的Arthur臉色一沉,用眼神示意要他閉上嘴、別再多話。但是他選擇無視這一切,繼續說下去,各位使用著King Arthur的代號坐在此地,無法使用Merlin的魔法的魔法師學會,這傳出去不是會笑掉其他世界各地魔法師學會的大牙,英國在中古世紀可是魔法大國,為何現今卻連一個符號都不剩。

Charlie有點絕望地望著魔法師學會書櫃裡的空蕩,這裡根本沒有幾本魔法書籍,這些人卻自稱魔法師。這時旁邊有個女人拉了拉他的袖子,要他別這麼激動,小聲地回他:「我同意你的觀點,但有些話這裡是不能說的,順邊一提,我是Roxy。」

「Charlie。」他沉默地坐下,決定不管那些老學究們說些什麼,他都不想管。

「我有聽說過你的名字,你的推薦人是Arthur,對嗎?」

他微微頷首,從會議桌主位上傳來Arthur兇惡的眼神,「不過現在他大概相當後悔推薦我進來了。」

Roxy拿起桌上的酒杯,在嘴邊輕輕抿了一口,「正常,他對誰都看不順眼。我是從前幾次會議才開始加入的,推薦人是我叔叔,他跟我說過不少Arthur的事蹟。」她搖搖頭,「不過,英國魔法的衰敗並不是從今天才開始的,而是早在The Raven King 和Fairy King Oberon離開英國的土地,回到妖精國度之後就再也沒有真正的魔法師能夠施展魔法。」

Charlie有點訝異地看著她,想不到在這個學會裡真的有人知道魔法消失的原因,不管她是不是隨便說說或是唬弄他。

Roxy輕輕一笑,用眼神示意他,「這些都是坐在那邊的叔叔告訴我的,改天介紹你們認識。」

會議解散之後,Arthur連看都沒看他一眼,匆匆離去。他知道自己帶給Arthur多大的麻煩和輿論,但他顧不了這麼多,所有的問題都想得到解答,他選擇走向有明確解答的那一方,識相地沒有叫住對方,也許以後也不會有任何往來。

他們兩個默默地離開會議場所,來到外面的街道上看著店面的招牌,英國魔法師學會倫敦總部的聚會居然在他想都沒想過的知名裁縫店二樓。他輕嘆口氣,經過今天這樣一鬧,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走進這裡。

「Charlie,」Roxy將他的思緒呼喚回來,「這位就是我說的叔叔,代號分別是Percival和Lancelot,盡量不要用本名,你知道的,真名是具有魔法意義的。」

「是的,是的,您好,我是Charlie,正在努力學習魔法。」他對著兩位紳士自我介紹。

「聽說你的推薦人是Arthur,我們很好奇你的學習方式是什麼?」其中一名紳士開口問道。

「書,魔法書籍,提及魔法的一切。」他高昂的聲調,讓兩名紳士互看一眼。

「但是找不到正確的入門方式?」

「噢,是的,有些連Arthur都不願意告訴我。」在兩名紳士面前瞬間萎靡,剛才的氣焰都消失了。

「喔,不、不、請不要氣餒,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魔法師,話是這麼說,不過我們也只是理論型的魔法師,學術派並非實戰派。」其中一名戴眼鏡的紳士帶著笑意說道,「如果你想聽有關魔法童話故事,我們倒是有不少。」

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被取笑,有點不知所措,Roxy看出他的困擾,「Charlie,很多魔法故事都是出現在童話故事之中,只是很少人發現其中的含意,Arthur對這件事也挺不以為然的,他覺得魔法就是正經的學術理論不適童話故事。」

Lancelot諷刺地一笑,「是的,很遺憾,真的蘊含大量魔法的地方,偏偏是他瞧不起的童話故事。」

「所以Galahad才會氣到不再出席會議。」Percival推了推眼鏡,對於好友的決定只能聳聳肩不可置否,那人也倒是有本錢不在乎是否會被踢出學會。

「會在此時招募新人也是Arthur為了遞補Galahad的位置,那老傢伙挺看中你的。」

「但,我讓他失望了,不是嗎?」

「那樣也不錯啊,他對很多事情都很失望,也許他該認清自己不適合這個位置和職務。」

「可惜,老傢伙的背景勢力不是我們能比的,唯一能和他制衡的是Galahad,但他寧願不參與這種紛爭。」

Lancelot和Percival一人一句,他從未見過的談論起Galahad。

「Uncle, 能帶他去看看Galahad的圖書館嗎?」Roxy適時地插入一句,「那位紳士似乎把全英國曾經出版過的魔法書籍都收集全了,聽說他有座美輪美奐的魔法圖書館,有不少藏書,你應該會有興趣。」

這他就真的有興趣了,「原來全英國的魔法書籍都被那個人買去了嗎?難怪我在市面上的書商、甚至古書商都找不到像樣的書籍,那一位紳士該不會就住在肯辛頓區吧?」

「噢、就知道那些書商的嘴巴不牢靠。」Lancelot翻了翻白眼,對書商隨便透露買主的位置非常不悅。

「如果你想去參觀,我們會幫你問問,那老傢伙總是窩在他的書堆裡也夠久了,該是把他挖出來的時候。」Percival嘆口氣,對於自己能摸透老友的行為模式默哀,「等我們取得他的同意,再叫Roxy給你捎個訊息,用魔法。」

Roxy笑著對他點點頭,「用魔法。」

黑色出租車在他馬路上緩緩停下,Lancelot打開車門讓女孩先上車,然後是Percival,最後紳士對他眨眨眼,「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的。」

望向那裁縫店的招牌,倫敦魔法師學會,他記住了。




-TBC-




嘿,挖個洞,就跳進來了。


*The Raven King:在原作和影集裡翻為「烏鴉王」傳說中的無名之徒、異鄉稱王,曾經統治精靈(Fairy)國度的人類魔法師。
*Fairy King Oberon:妖精王奧伯隆(龍/倫)
*每個月第三個星期五:這樣才有可能遇到13號星期五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