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
  
  冬季的雨天,更讓人覺得特別寒冷,那是一個天還沒亮的清晨,他撐著雨傘走在街道上等著紅綠燈,再穿越兩個紅路燈就會到他的工作場所,距離租屋走路只有十五分鐘的距離,他總是會提早出門到附近的早餐店悠閒地吃個早餐,看點報紙之後才會漫步走向工作場所。
  
  『吱——』
  
  尖銳的剎車聲從旁邊的道路上傳來,接著是撞上重物的聲音以及犬科動物的哀號聲,車主發現撞到的不是人類之後便加速離開。
  
  他站起身離開早餐店,忘了帶上雨傘,甚至忘了外面的雨勢有點大,直接走向對面車道的快車道上,癱倒在那兒的是一具銀白色的動物屍體?他走近觸摸著銀白的身軀,檢查他的呼吸、心跳和傷口,從口袋掏出手機,按下快捷鍵撥號。
  
  「現在有救護車嗎?我在OO路和XX路路口,很近我知道,但是大型犬科我抱不動,拜託要快!」
  

  
  報恩
  
  
  
  『叮咚』
  
  門鈴的聲音響起,夏碎放下手邊的工作,打開門,看見一個銀白中帶著艷紅色的身影站在昏黃的燈光下,看起來不太真實。
  
  「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來報恩的。」
  
  夏碎愣了一下,「報恩?」報什麼恩?等等,讓他想想,這個顏色好像在哪裡看過?啊!就是他前陣子出差順便去放生的那匹狼!不會吧……竟然會遇上這種事。
  
  
  「有什麼事可以讓我做的,請務必交給我。」紅眼誠摯地望著他,單純且無心機,讓他想起了那個擁有相同眼神的小學弟,他要報恩的人應該是那個小學弟吧?他只是剛好出差所以順便帶去放生而已啊。
  
  「嗯……」夏碎沉思了一下,「你等等喔!」轉頭對在廚房裡做菜的千冬歲交代一聲,「走吧,我帶你去可以報恩的地方。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冰炎。」
  
  「嗯嗯,先說我其實不缺什麼、也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不過,你既然說是來報恩的,什麼也不做你也不會回去吧?」
  
  冰炎點點頭。
  
  「所以我帶你去一個比我更需要你的地方,請把他當成我就行了。」
  
  領著冰炎走到,離自己家不遠的一幢公寓,來開門的是一個看起來超級普通的黑髮男孩,「夏碎學長?怎麼突然有空過來?」現在應該是晚餐的時間,夏碎學長很少會在這時間出門的。
  
  「這個是冰炎,」夏碎指指站在身後的冰炎,褚冥漾看了一眼,反應和夏碎第一眼看見冰炎的反應一模一樣,「說是來報恩的,你知道放我家千冬歲一定會有怨言的,你一個人住比較方便。」
  
  「喔,」褚冥漾撓撓頭,「我是沒什麼關係啦。」
  
  「那就交給你囉!」夏碎拍拍褚冥漾的肩,愉快地把冰炎丟下,毫不留戀地關上門回家去吃美味的晚餐。
  
  「你是冰炎?」褚冥漾好奇地盯著他看,「我是褚冥漾,看你是要叫我褚或是漾漾都可以。」
  
  「褚。」
  
  「很好,我等等幫你準備一下房間,還有我正在做晚餐,如果你餓的話可以先吃。」拉著冰炎來到餐桌邊上要他坐著。
  
  「嗯。」冰炎看著一見到他不知道為什麼就很親切的人,為他忙來忙去,說是報恩,但是夏碎卻把他帶到這裡,為什麼呢?
  
  「對了,冰炎,你的傷好多了嗎?」
  
  「嗯。」他怎麼知道自己受傷的事?「沒有大礙。」
  
  「那就好。」
  
  看著褚冥漾微微一笑,不知道為什麼冰炎好像有點遺忘一開始的目的。
  
  
  
  
  
  
  --應該不算是設定的分隔線--
  
  
  
  
  
  
  冰炎的情況
  
  
  
  
  活躍的時候
  
  拉著褚冥漾經過公園,繞過巷道走在街上,隨著麵包店剛出爐的味道找到新開的店家,回過身對看著褚冥樣,「找到了。」
  
  邁開步伐,「原來在這裡啊。」
  
  
  
  憤怒的時候
  
  「走開!」推開褚冥漾想要安撫的手,抿著嘴把頭轉到另一邊去。
  
  
  
  恐懼的時候
  
  縮蜷在毛毯之下,「褚那傢伙怎麼還不回來!####」
  
  
  
  攻擊的時候
  
  蹲低跳躍,往前撲倒。
  
  「冰炎!我在煮飯!」褚冥漾拿著鍋鏟諄諄教誨。
  
  
  
  愉悅的時候
  
  躺在褚冥漾的腿上呼呼大睡。
  
  
  
  狩獵的時候
  
  銳利的眼神盯著目標,等待接近時一口咬下。
  
  褚冥漾眼泛淚光的摀著自己的脖子,「冰炎!不要咬我!」
  
  
  
  遊戲的時候
  
  下巴壓著褚冥漾的髮旋,一手勾住他的腰,用臉頰磨蹭他的肩膀,「陪我玩。」
  
  「玩、玩飛盤還是丟球?」吹在頸邊氣息敏感的讓他的耳朵紅了起來。
  
  冰炎無心的問道:「我丟你撿嗎?」
  
  黑色的眼眸無奈地看著他,「你去撿。」
  
  
  
  
  
  -fin.-
  
  
  
  
  
  早安午安晚安大家好,這裡是忍不住挖的新坑的砂礫(艸)
  
  這篇跟玉血玦的發想時間差不多,在噗浪上貼短短的很開心,但是要把他放上來就苦逼了,到底該怎麼分類才好?篇名怎麼取才好?
  
  總之就先暫訂目前看到的這樣。w。
  
  希望大家喜歡這些萌萌短篇O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