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給某位隱藏版小精靈☆
  
  *王子再度崩壞YOooooooooooo
  


  
  
  
  
  
  
  
  
  
  
  
  對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來說,災難是從這裡開始的。
  
  
  當褚冥漾沒有空的時候,散步遛狗就變成他的工作。
  
  「哎呀,怎麼今天是冰炎殿下帶冰炎出來散步啊……」剛好遇到宿舍管理員的精靈賽塔和行政人員的天使安因在花園裡喝茶聊天的時候……
  
  「安因,我想這個時候要稱亞殿下會比較洽當。」
  
  「也是呢。」天使點頭同意精靈的說法。
  
  
  
  
  
  
  黑袍的煩惱
  
  
  
  
  
  
  接到任務通知,離開黑館、褚冥漾的床上,中途又接手了另一個任務,終於冰炎——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冰牙精靈與焰之谷獸王族混血,受主神庇佑、傳說中偉大的黑袍,在一個半月後的今天下午回到黑館。
  
  站在黑館大門前,想著自己似乎從未這麼思念過黑館的一切,不過……褚冥漾怎麼沒有出來迎接呢?他明明記得自己有傳簡訊給他說要回來的,以為他會迫不及待的衝出來,像隻小狗般撲到他身上,但是人呢?
  
  一陣風吹過,黑館一如往常的寧靜。
  
  推開黑館大門,看見許多居民都坐在大廳聊天,賽塔和阿斯利安也混在一群黑袍之中,他點頭打聲招呼,踩上第一階樓梯時,阿利突然出聲叫住他,「亞學弟。」他停下腳步,轉頭看向來找戴洛聊天的阿利帶著奇怪的笑容說道,「下次要出長期任務記得把褚學弟帶走,他太寂寞了。」
  
  「嗯,我知道。」自己也覺得以後出長期任務還是把褚冥漾帶著,對自己的身心健康比較有保障,不用擔心他能不能自己一個人出任務、有沒有受傷。
  
  冰炎每往上踏一階,想見褚冥漾的心情更急遽升溫,最後他甚至不顧已經疲憊、需要休息的身體,靠著想早點見到褚冥漾的精神跑上四樓,敲了敲褚冥漾的房門,接著聽見門內褚冥漾似乎是撞到什麼東西掉下來『碰』的一聲,然後門輕輕地打開一點點小縫,褚冥漾從門縫間探出頭。
  
  「學長,」褚冥漾笑看著他有點疲倦的模樣,「你回來啦?」
  
  「嗯。」他點點頭,伸手環抱住褚冥漾蹭了蹭。
  
  「學長,累了就回房間休息啊,不要這樣抱著我嘛。」褚冥漾嘴巴上雖然這麼說,但是行為上卻是任由他抱著。
  
  摸著許久沒有觸碰到的腰肢和背脊,當自己打算推開門,把褚冥漾帶進房內的時被他擋住了,他挑起眉用詢問的眼神看著褚冥漾。
  
  「學長,你快回房間去洗澡換衣服,好好休息一下啦。」褚冥漾拍了拍他抵在門上的手,不著痕跡地將冰炎推回到門檻之外,關上身後的門面對他。
  
  冰炎有點訝異褚冥漾的拒絕,望著在一個半月前還可以來去自如的房間,然後低頭凝視靠在門板上的褚冥漾。
  
  他揉揉自己的鼻子,覺得有點奇怪,卻說不出哪裡怪。低下頭攫住褚冥漾的唇,雙手用力摟抱住褚冥漾之後,放開。他知道哪裡不對了。
  
  褚冥漾被吻得有點缺氧,以為他會被帶去隔壁房間進行就算不說,大家都知道的下一步,但是在那之前卻被放開了,甚至有點像是被推開的感覺,疑惑地抬起頭,他家學長什麼時候這麼有自制力了?「學長?」
  
  意外的是,褚冥漾看見冰炎受傷的表情,頭也不回的關上自己的房門。
  
  
  
  *
  
  
  
  丟下門外的褚冥漾關上門,脫下黑袍和一身衣物走進浴室,打開水龍頭讓蓮蓬頭的水直接落在他的身上。
  
  一手鬆開綁著馬尾的髮圈,讓冷水流過紅白交錯的長髮,滑過令人稱羨的面容,緊握的拳頭重重的打上浴室的牆壁,在磁磚上製造出一個又一個如蜘蛛網般的裂痕。
  
  他不會認錯的,褚冥漾的身上有別人的味道,極細微的味道,「他有別人了」這個答案似乎就解釋了許多事,傳了簡訊卻沒看到他出現迎接,阿利先前的建議,還有褚冥漾不讓他進去的房間……
  
  不管那個人是誰,褚冥漾的親吻和反應卻和之前沒有什麼差別,是因為他對自己還有依戀嗎?冰炎觸摸著自己的唇,彷彿褚冥漾柔軟的唇瓣還停留在上面,「褚。」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褚冥漾有一天會離開他,但不是現在啊……
  
  以為就算不說、就算不用任何形式的束縛綁住褚冥漾,他也會愛著他,或是愛上他直到其中一方死亡為止。
  
  沒想到結局來得這麼快,快到讓他措手不及。
  
  不斷的反覆問著自己:他能放手嗎?放得了手嗎?
  
  冰炎不記得自己到底有沒有流淚,就算有也都已經被水沖刷掉,關掉水龍頭,輕輕一彈指,殘留在身上的水分瞬間蒸發,這才發現右手指節上深紅色的血液漸漸在凝固,大概是剛剛拿牆壁發洩所留下來的痕跡。
  
  想到以前褚冥漾要是看到這手上的傷,大概又會難過好一陣子,現在的他還會在乎嗎?
  
  但是心頭上的傷口比手上表皮的傷還要痛,難怪他沒有發現傷口的存在,不想理會,也不打算處理。
  
  下身圍起浴巾走出浴室,剛跨出浴室的門就看見褚冥漾端坐在他的床上,對著他微笑。
  
  冰炎不知道自己現在的表情到底是開心還是僵硬,站在床尾動也不動的看著褚冥漾,好像他出現在這裡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但要是時光回到一個月之前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之前他們是情侶,現在還是嗎?為什麼他可以毫無異狀的坐在他的床上對他笑,難道他以為他沒有發現那些亟欲隱藏的小祕密嗎?
  
  他所認識的褚冥漾不是那種會花心又腳踏兩條船的人,那麼他現在出現在這裡是為了什麼?談判嗎?
  
  「學長?」
  
  不要、他不想聽,冰炎搖搖頭,褚冥漾叫喚他的聲音又近又遙遠,像是鼓譟般突然很大聲又馬上消失不見,好暈……他撫平著自己額頭,好讓暈眩的感覺平息下來。
  
  「學長?」褚冥漾從剛剛就覺得自家學長的神情很怪,把他丟在房門外時,像是自己受到傷害一般,而現在更是……一個念頭閃過,學長在任務中出事了?「不舒服嗎?哪裡受傷了?讓我看看。」
  
  褚冥漾扶著快倒下的冰炎,順手用在醫療班學到的知識檢查起他的身體,學長姣好的身軀有著他怎麼練冶練不出來的肌肉,除了右手上有些微破皮的紅痕之外,沒有受傷的痕跡,難不成是詛咒嗎?
  
  當褚冥漾的手劃過他的臉頰,想仔細看看是不是詛咒所造成的身體不適,卻被他擒住,一個轉身將他壓制在身下,現在的冰炎什麼都不想管,褚冥漾愛他也好、不愛他也好,只要他在自己身邊的一天,就不會把他交給任何人!
  
  不知道什麼時候圍著身下的浴巾滑落,褚冥漾摸著垂落在自己身邊的長髮,這個時候褚冥漾很清楚不需要問就知道接下來會做些什麼,無奈地笑說:「不舒服就該好好休息啊。」
  
  「誰叫你跑來誘惑我。」理直氣壯把褚冥漾壓倒,然後……
  
  
  吃掉。
  
  
  
  *
  
  
  
  冰炎睜開眼看見褚冥漾蜷縮在他懷裡,頭壓著他的手臂熟睡,但是仍然掩蓋不住從他身上散發出來陌生的味道。
  
  原本炯炯有神的紅眼瞬間變得黯淡,好像有跟刺扎在心頭上,痛得他不得不反擊,側身之後一腳跨上褚冥漾的腰,將他禁錮在自己懷裡。
  
  只要他還願意讓他抱著就好……颯彌亞,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膽小又卑微了?
  
  收緊的手臂,似乎是被過猛的力道弄醒的褚冥漾,揉揉眼皮然後睜開朦朧的雙眼,「會痛……」於是他放輕了力道,看著褚冥漾剛睡醒有些慵懶,像隻小貓在他懷裡伸展四肢,褚冥漾被冰炎專注的視線弄得嬌羞起來,「學長,歡迎回來。」
  
  「嗯。」他回覆一聲低吟,果然還是喜歡……
  
  然後褚冥漾想起什麼似的從他懷中跳起,「啊、糟糕!學長,我先回房間一下。」
  
  看著他手忙腳亂的穿好衣服,打開房門跑了出去,連門都沒關好,這個動作讓他更加確定褚冥漾在房間裡藏了秘密不想讓他知道。
  
  然後褚冥漾匆匆地跑回來,又帶著一身陌生的氣味,冰炎不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看見自家學長硬冷的表情,以為自己又做錯事的褚冥漾,怯生生的問道,「學長在生氣嗎?」
  
  「沒有。」他絕對不會承認自己因為一點小事而生氣,對,他就是吃醋,只要想到現在有個比他還重要的東西掛在褚冥漾心上就覺得不爽。
  
  褚冥漾嘟著嘴臉上就是寫著「不相信」三個大字,「是嗎?」
  
  彆扭的不想看著褚冥漾,「到底什麼事?」
  
  「先說好,學長不可以發脾氣喔。」
  
  「什麼事?先說來聽聽,我再決定要不要生氣。」
  
  「噢,那還是不要說好了。」褚冥樣失望地垂下頭,他的確是有點想叫學長陪他,不過想想還是作罷,要是被學長知道沒有經過他的同意就收養一隻狗肯定會被罵,「學長要記得去吃午餐喔。」
  
  「我不是三歲小孩,肚子餓會自己找東西吃的。」他沒好氣地回應,到底是什麼事要說不說的。
  
  學長現在的表情就像得不到糖吃三歲小孩啊!這句話褚冥漾含在不敢說出口,「那先我出去了。」
  
  褚冥漾先回房間牽了狗,在樓梯間遇到似乎是昨晚就住在黑館的紫袍,「早安,阿利學長。」
  
  「漾漾早啊。」然後紫袍蹲下身摸摸那隻毛色紅白相間的邊際犬,「早安,冰炎。」接著抬頭問道,「要出去遛遛嗎?」
  
  「對啊,待在房間裡牠不知道還要破壞多少東西。」雖然賽塔是笑著說沒關係,家具毀損除非變成粉末否則都能自動修復,但是精靈暗黑般的笑容,還是讓他覺得不要隨便破壞比較好,所以定時帶邊際犬出門遛狗就變成了每天例行的工作。
  
  「拉可奧也是,沒事也要讓他出門跑跑,不然真的會把房間弄得天翻地覆。」阿斯利安呵呵地笑了起來,兩人像極了原世界為自家寵物煩惱的主人閒聊幾句,「對了,這件事你和冰炎說了沒?……我是說亞學弟。」
  
  「呃,我開不了口……」褚冥漾撓撓頭,要是跟學長說,我養了一隻狗取名叫冰炎,不被學長種掉才怪。
  
  「是嘛?我覺得還是說一下比較好喔漾漾。」阿斯利安搖搖頭,「亞學弟會察覺到的,更何況你現在身上有冰炎的味道……」
  
  「咦?」褚冥漾左看右看,聞聞袖子上的味道,沒有什麼特別的啊,倒是剛剛學長身上的清香還有殘留一些。
  
  阿斯利安一彈指,像是施了魔法般顯現出褚冥漾纏繞在身上的各種半透明色彩,「狩人族的小魔法,最基本的就是要隱藏氣味,當然也可以顯現。」
  
  褚冥漾有些訝異自己身上的顏色如此豐富,而且絕大部分是藍色、粉紅色,有點微妙的配色,他知道最多的藍色是自己的,那其他的呢?
  
  阿斯利安彷彿看出他的疑問,慢慢地一條條指給他看,「這條就是冰炎的,然後這條是亞學弟的,這個呢是我的……」已經很高的阿斯利安站在階梯上,彎身看著褚冥樣的頭頂,「這些都瞞不過獵犬的鼻子,我想你應該沒忘記,亞學弟是精靈和獸王族混血吧?」
  
  
  
  *
  
  
  
  看著褚冥漾默默地退出房門離去,過了幾分鐘之後他才離開床舖,穿上衣服後打算下樓覓食,但是不知道從哪裡闖進來的風之精靈在他身邊繞著,一些還拉扯他的頭髮。
  
  「你們到底想說什麼?」吵雜繁亂的聲音逼得冰炎不得不停下腳步,仔細看著精靈們的反應,「你們一個說要夏碎找我,另一個說去褚冥漾房間看看,哪一邊先?」
  
  然後他就看見精靈們很一致地指著隔壁的房間。
  
  正好,趁主人不在的時候偷偷進去看看,那臭小子偷藏了什麼東西在裡面,「那就走吧。」
  
  毫無阻礙的打開那道門,對冰炎來說那個敵人的味道瀰漫在褚冥漾的房間裡,不過看著自家學弟的房間還是一樣凌亂,搖搖頭嘆口氣,彎身撿起不知道是被丟在地上還是不小心從桌上掉落的書本。
  
  在他起身的中間,莫名其妙注意到桌子的邊緣和椅腳上都有獸爪和齒痕啃咬過的痕跡,野獸?但是味道聞起來像是犬科動物,這讓他想起住在樓下的吸血鬼伯爵和他的狼人管家,真不知道吸血鬼為什麼可以忍受這種味道在他們身邊出現。
  
  然後他發現繼續待在這裡也無法得到更多資訊的時候,轉了身走出房間,也許夏碎會知道些什麼。
  
  「為什麼你會覺得我會知道呢?」夏碎熟練的斟茶,他是為了問冰炎黑袍單人任務的一些詳細情形才邀冰炎來的,沒想到他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問自家學弟的事。
  
  「你那紅袍弟弟跟褚的交清很好。」
  
  「嗯,的確是不錯。」夏碎笑著捧起茶碗,在鼻尖附近繞了遶,聞聞茶香。
  
  「身為好弟弟,他應該會把身邊的大小事都告訴你吧?」
  
  夏碎用充滿關愛的眼神打量冰炎,「紅袍不是掛在身上好看而已。」黑袍搭檔遇到他家學弟的事總是會如此緊張,這樣也好,比較有普通尋常人該有的情緒和脾氣,褚冥漾的陪伴讓冰炎更有存在感,而不是冰山的一角。
  
  「夏碎。」
  
  「說了對我有什麼好處?」不過主要還是對於冰炎最後把他丟下自己出第二個任務感到憤怒,憑什麼擅自把搭檔丟回學院了事?害他要面對千冬歲的補品攻擊。
  
  所以夏碎的確是知道褚冥漾瞞著他的事,冰炎也打算拿出夏碎會感興趣的東西作為交換,「以後任務交給你過濾。」
  
  「這可是你說的。」
  
  「只要合理,我沒有意見。」冰炎一部分也是相信夏碎不會做出不合理的決定,而夏碎心裡則是盤算著,該怎麼利用任務怎麼躲開千冬歲的糾纏。
  
  「褚冥漾在你第二個任務之後,自己也接了一個白袍任務。」
  
  「這我知道。」褚冥漾有跟他報備過,雖然冰炎覺得是因為自己沒先回來跟他講,才會惹褚冥漾不高興跑去接任務發洩情緒。
  
  「這個任務內容是探查學院和其他地域交界處所發生的騷動。」
  
  「我知道。」這就是他為什麼會擔心的原因,學院雖然說沒有明確的盡頭,這也就表示其他地域和學院銜接的地方是很模糊的,隨時都會發生一些小動亂,有的時候還得派出黑袍處理。
  
  「聽說是平安解決了。」
  
  「那就好,但是?」褚冥漾好歹也是他代導的學弟,不是他自豪隨著褚冥漾在守世界待得越久,實力也越來越好,但是冰炎覺得夏碎的話只說到一半。
  
  「有個小傢伙跟著他一起回到學院,趕都趕不走。」
  
  「啊?」
  
  「噢,如果你現在從這裡走回黑館搞不好會遇到喔——那隻叫冰炎的小傢伙。」夏碎憋著不敢大膽地笑出來,仔細觀察冰炎的反應。
  
  對於褚冥漾把撿來的寵物取了自己過去無法公開真名所使用的名字,震驚中帶點驚喜,很想笑但是又覺得有點苦惱的樣子。
  
  最後才咬牙切齒的說:「真的很想把他種掉算了。」
  
  「可惜你做不到,不是嗎?」夏碎笑到瞇起眼睛,微彎的眼就像隻狐狸。
  
  
  冰炎按照夏碎的建議,默默地從紫館逛回黑館,順便瀏覽一下很久沒仔細看過的校園景色,還不到路程的一半遠遠的就看見褚冥漾和羅耶伊亞家的么子在談話,褚冥漾的腳邊坐著一隻乖順的邊際犬,專注地聽著褚冥漾的聲音,不時還搖搖尾巴。
  
  如果牠的毛色不是這麼明顯的紅白交錯的話……
  
  「我說小弟啊,你去一趟學院邊界就帶了一隻狗回來,你確定這不是你那個代導學長嗎?」西瑞勾著褚冥漾的肩,低頭看著那隻犬科動物,看似狼又不像狼,但是離家犬又有一段距離,「大哥眼睛還沒瞎,這分明就是你那個代導學長該有的毛色,而且叫牠冰炎也會有反應啊!」
  
  「我說西瑞啊,我不是你小弟要我講幾次?而且你叫牠冰炎會有反應也不是我的錯啊,是牠只對這個名字有反應,然後學長已經回來了,最好不要被他發現……」
  
  「咳咳。」
  
  「那個……漾,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什麼聲音?」褚冥漾滿頭問號,就說他離成為火星人還很遙遠!
  
  「這隻狗應該不會講話吧?」西瑞蹲下抓著冰炎的脖子。
  
  一個不屬於褚冥漾的聲音,突然插入:「是不會講話,但是你這樣抓著會死掉。」
  
  西瑞順著聲音看見影子,抬頭之後便看見站在褚冥漾身後的黑袍,乾笑了一下,「漾~我還有是先走囉!學長再見!」然後一溜煙地就跑到不見人影。
  
  褚冥漾看著西瑞跑掉,心想:他有這麼怕學長嗎?
  
  「褚冥漾,你要不要解釋一下,這邊際犬是怎麼一回事?」
  
  看著冰炎褚冥漾這時才覺得他錯了,他應該跟著西瑞一起跑路的!阿嬤!不過就是養了一隻名叫冰炎的寵物,為什麼要讓我看見回憶的跑馬燈啊!
  
  「哈、哈、哈……」
  
  
  
  
  
  
  
  
  
  
  
  
  
  
  
  *後記*
  
  
  
  有點懷念之前的發文模式:3
  
  結局後面就OOXX大家自己發揮想像吧XDDDDDDDD
  
  其實一開始只是想寫
  冰炎帶著冰炎去散步,大家都想跟冰炎狗狗玩把主人擺在一旁,亂喊冰炎……(自己講出來有點冷(遠目
  
  到底為什麼可以歪成這樣呢:3(別問,好恐怖>”<
  
  
  祝大家除夕夜都平安快樂喔w
  
  
  
  
  
  
  
  
  
  
  
  -日後-
  
  
  「冰炎,來吃飯囉!」
  
  褚冥樣的聲音遠遠傳來,颯彌亞放下手上的書本,循著聲音走了過去。
  
  最後學長和邊際犬同時出現在他面前,「嗯……那個……學長……」褚冥漾端起冰炎用的飼料盆,充滿笑意地看著自家學長,「要吃狗飼料嗎?」
  
  「褚冥漾……還不都是你取那個什麼爛名字!」
  
  「可是明明就是學長之前用的名字啊!怎麼會爛呢?」
  
  「褚——!」
  
  今天不把他種到地心去,他也要逼著那隻笨狗改名字!
  
  
  
  Fin.










小聲說:亂入的邊際犬…大概長得像邊境牧羊犬吧……(被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