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
  
  *清水到沒味道(?)
  
  
  
  
  
  褚冥漾覺得他點完餐被千冬歲拉到同學們那桌坐下真是明智的決定,在那兩位校園風雲人物的學長旁邊讓他坐如針氈,不知道該把自己的手往哪裡擺。
  
  「漾漾,你怎麼會和冰炎學長一起出現?」千冬歲拉著褚冥漾好奇的問道,因為剛開學的時候他有跟褚冥漾提過,在外面最好不要離冰炎太近的事。
  
  「這……解釋起來有點複雜。」褚冥漾撓撓臉,不知道該不該老實說冰炎要幫他補習的事,講出來應該會嚇死人,而且會有更多奇怪的人來找冰炎麻煩。
  
  為什麼他會這麼想?全是因為有幾次在房間裡看見不是這同棟宿舍的人,說是來藏中秋節月餅的,還有託他轉交信件的來確認學長有沒有真的收到信,雖然最後藏月餅的被學長逮個正著丟出窗外,來問學長有沒有收到信的被學長扁了一頓之後也丟出去了,然後他就被警告不准再幫其他人轉交什麼信件給他,只要開一次例以後就會沒完沒了,這是學長說的。
  
  「漾漾,你不先跟我們解釋情況,我們明天無法幫你抵擋其他人的攻勢。」千冬歲看起來有些苦惱,但是嘴巴還是念著:「也不是沒有別的方法可以抵制流言啦,只是如果有真相的基礎在說起謊來也比較有真實性。」
  
  萊恩在一旁咬著飯糰,「不會說出去的。」
  
  褚冥漾想了想,「耳朵靠過來一點,就是啊……」大略講了一下以上經過,旁邊的人都忍不住豎起耳朵不知道能不能聽見什麼驚爆的內容,但是似乎連一點聲音都沒有傳出來。
  
  萊恩只說了一句:「漾漾,保重。」之後又消失繼續吃他的飯糰。
  
  「原來如此。」千冬歲摸摸下巴,「我之後課業上有不會的地方一定會問你。」
  
  「欸?」等等,這哪來的結論啊?一個同學說保重,一個成績比他好的說要問他,這到底?
  
  他還沒想出結論來,冰炎就站在他身後,「褚,吃飽就該走了,你明年還想重修的話就繼續留在這裡發呆吧。」
  
  
  
  *
  
  
  
  當褚冥漾洗完澡走出淋浴間,看著冰炎坐在書桌前的背影,也不知道冰炎在生什麼氣,總覺得一股低氣壓壟罩著整個房間,和吃飯前的氛圍不太一樣,但是他不敢問冰炎,默默地在一旁擦乾自己的頭髮,吃飯的時候發生什麼事了嗎?
  
  夏碎說的沒錯,他對這個安靜的小學弟有奇妙的感觸,明明知道自己是直屬學長也是室友,就算發生什麼事從來不會向他求救,當他聽到褚冥漾有來過二年級教室的時候,更是激動得想捏爆他的頭,冰炎甚至沒有在校園裡遇過褚冥漾,高中部的活動範圍就這麼大,不可能只有在宿舍的房間才會見到對方,那就表示褚冥漾在躲他。
  
  為什麼?他做了什麼讓褚冥漾不高興的事情嗎?答案是沒有,在今天之前,他們對話根本就沒有超過三句,吵架都還沒吵就結束對話,更不用說冷戰。
  
  到底是為什麼?
  
  然後冰炎轉過頭,看見褚冥漾已經洗完澡正在擦頭髮,他皺了一下眉,現在天氣這麼冷,山上更不用說溫度比平地更低溫,這傢伙竟然在房間只穿了短袖短褲,有這麼不怕冷嗎?
  
  「去把頭髮吹乾,還有換件衣服。」
  
  褚冥漾擦頭髮擦到一半,聽到學長叫他去吹頭髮,「喔」了一聲,下一句慢了半拍才傳進他耳朵裡,「換衣服?」
  
  「不冷嗎?」
  
  「剛洗完澡不會冷啊,而且房間裡有暖氣耶學長,穿長袖會熱死。」
  
  「嗯,但是我想開點窗戶才能清醒你的腦袋,不然你等等複習到一半會睡死。」冰炎作勢打開房間的氣窗。
  
  「等等!我換就是了,先別開窗,會出人命的!」褚冥漾嚇得立刻抓起衣櫃裡的長袖衣服和大外套往身上套,他真的很怕冷嘛。
  
  冰炎背對著褚冥漾露出得逞的笑,以後他會記得把窗戶打開,把暖氣關掉,「穿好就過來。」
  
  「好。」
  
  想逗褚冥漾玩是一回事,不過冰炎也很認真地教了褚冥漾學業上的問題,雖然最後某人還是不敵周公的召喚睡趴在桌上,冰炎只好再度把褚冥漾從書桌拔起來,丟回床上輕輕地蓋上被子。
  
  留下冰炎自己靜靜的思考,褚冥漾對他來說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
  
  
  
  *
  
  
  
  若有似無的情愫在放學後的秘密教學時間慢慢發酵,冰炎除了發現作弄褚冥漾很有趣之外,有時候無意間會出現類似撒嬌動作——把頭靠在他肩上磨蹭之類的,這時候冰炎只能無奈地看著眼睛擺在書本上的褚冥漾,這傢伙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輕輕推開他的頭,「先把這題做完,我去買飲料,想喝什麼?」
  
  「熱可可。」
  
  冰炎無預警起身,讓褚冥漾差點從椅子上滑下去,這種天氣有人可以在旁邊取暖多舒服啊,他只差沒手腳並用的巴住冰炎而已。
  
  從四樓房間躲到一樓大廳的自動販賣機前,冰炎投下錢幣,掉了兩罐蜜豆奶和一罐熱可可出來,如果不是自己先逃出來,搞不好會發生更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他一定會忍不住把褚冥漾抓起來用裡親吻後,問清楚他到底在想什麼,但是他做不到,太困難了。
  
  在他還沒確定褚冥漾真正的心意之前,他做不到。
  
  夏碎看見冰炎一個人站在自動販賣機前發呆,便上前走了過去,「冰炎,上課上得如何啊?」
  
  「還好,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冰炎比較好奇的是,雖然和夏碎是同班同學又經常分組在同一個組別,但是夏碎的宿舍是隔壁棟吧?
  
  「我弟又來了。」夏碎無奈地攤手,只好找藉口偷溜出來。
  
  「考試前?」
  
  「要我幫他抓重點。」
  
  「就這樣?」
  
  「那小子筆記抄得比我還仔細。」
  
  「有個想對哥哥撒嬌的弟弟不好嗎?」
  
  難得在夏碎的臉上找到苦笑的痕跡,「就因為是弟弟才不好啊……」
  
  「我是不知道你在煩惱什麼,不過有時候有個人在旁邊可以互相依靠的感覺還不錯。」冰炎微微地勾起嘴角,心情很好的樣子,認識冰炎這麼久很少聽他說想要去依賴誰,畢竟大家眼中的冰炎是個有肩膀、有擔當的人,看來那個小學弟在短短的時間內漸漸改變冰炎以往的形象。
  
  「看來冰炎你跟褚學弟的感情還不錯,剛開始還以為你會不習慣呢。」
  
  冰炎看著握在手中的熱可可,「是那傢伙太沒有存在感了。」讓到到現在才發現褚冥漾對他到底有多小心翼翼,看著地上的無形的界線就知道了,「不跟你聊了,熱可可都要變冰了,那傢伙會抱怨,你也是,天氣冷別在外頭待太久。」冰炎對夏碎揮了揮手,搭著電梯上樓。
  
  夏碎看著冰炎離去的背影感嘆,「真是見色忘友,這樣也不好躲到冰炎房間去打擾他們了。」
  
  
  
  *
  
  
  
  一個星期轉眼間就這樣過去了,褚冥漾最害怕的期末考在冰炎的幫助之下,努力地啃完大部分的書,沒啃完的部分冰炎也把重點畫好,叫他考前看看重點就好。
  
  早餐時間,坐在學生餐廳裡默默地吃著早點,拿著還沒看完的部分緩慢地翻閱著,專心到沒發現他的同學們已在他四周落座。
  
  「漾漾,你準備好了嗎?喵喵好緊張。」露出無辜眼神的金髮少女,抓著褚冥漾的手,他無奈地看著喵喵,期中考好像也聽她這麼講,但是考出來的成績還是比他好啊!
  
  「漾漾這次應該沒有問題,因為有強力的後援,對吧?」千冬歲推了一下眼鏡,「還有那個不良少年不要來考試,漾漾就不會墊底了。」千、千冬歲話不是這麼說的吧,而且他的成績也沒有爛到墊底啊,只是某幾科比較糟糕而已。
  
  晚褚冥漾一步來到學生餐廳的冰炎,看到自家學弟兼室友被女生拉著,被同學圍住,有股不爽的氣卡在胸口,轉身大步跨向褚冥漾坐的位置。
  
  「褚冥漾,」冰炎從他身後勒住褚冥漾,「下午的考試要是有一科紅字,你就完了。」說完人就離開了。
  
  「漾漾跟學長很熟嗎?」喵喵一臉好奇的看著他。
  
  很熟嗎?冰炎很好心的幫他做了考前總複習和猜題,保證他可以安然度過期末考,相對的只要有一科不及格他就完蛋了,會被表皮是天使內心是惡鬼的學長殺死。
  
  但是和其他人比起來,學長對他的動作和接觸的確比較多,如果這是熟的依據,那他們應該算是很熟吧……
  
  
  
  期末考之後要好好感謝學長才行。
  
  
  
  *
  
  
  
  經過漫長的凌遲和垂死的掙扎,褚冥漾終於從考場走出來,在外面等他的是早早就交卷的千冬歲和喵喵,怎麼好像少了一個人?「萊恩呢?」
  
  「他在裡面睡著了吧。」千冬歲想都沒想就回答他的問題,無所謂的聳聳肩,「只要老師沒忘記收到他的考卷就好了。」
  
  喵喵雙手搭在褚冥漾的肩上問道:「漾漾,如何?可以安心地放寒假了嗎?」
  
  褚冥漾露出自信的微笑,比了OK的手勢,學長幫他重新上過的基礎課程比老師教得還要淺顯易懂,重點也都有考出來,如果這樣都沒過的話,他真的要把頭給砍下來讓學長當球踢了。
  
  人家說考前總複習要衝刺一番,褚冥漾覺得還不如抱學長大腿比較快……那個,是說臨時抱佛腳啦!
  
  「寒假啊……大家都要回家嗎?」褚冥漾伸了個懶腰之後問千冬歲和喵喵,萊恩早就說好要回老家過年。
  
  「嗯,」千冬歲點點頭,「日本的冬季慶典得回去幫忙。」
  
  「喵喵也要回家去過年喔!不過……」喵喵對褚冥漾招招手,等他彎下身喵喵對他悄聲說了幾句,「所以漾漾,趕快回房間告訴學長這個好消息吧!」
  
  「謝謝你,喵喵。」褚冥漾笑著往宿舍的方向跑去。
  
  千冬歲看著喵喵向褚冥漾揮手的背影,淡淡地問:「喵喵,你不是喜歡學長嗎?這樣好嗎?」
  
  「喵喵對學長只是景仰和崇拜,而且學長看漾漾的眼神很不一樣喔。」
  
  對於喵喵最後的笑容,千冬歲只有大事不妙的感覺,可能褚冥漾自己哪天被喵喵賣掉都不知道。
  
  
  
  *
  
  
  
  回到房間裡的褚冥漾,發現冰炎早就回到房裡整理昨天晚上唸完沒收的書和筆記,「學長。」
  
  冰炎回頭,「考完了?不會被當吧?」
  
  褚冥漾用力搖搖頭,「有學長加持,絕對沒有問題。」
  
  「沒有問題,是吧?」冰炎挑起眉,「那要怎麼報答我呢?」
  
  「蜜豆奶,兩打?」褚冥漾比出二根手指頭。
  
  「突然覺得自己只值兩打蜜豆奶的價格好低廉。」
  
  「一箱,不能再多了。」
  
  「你真的覺得這樣可以滿足我啊?」冰炎抓住褚冥漾的手,彎下身壓住跌坐在床上的褚冥漾,有點認真又帶點開玩笑的態度,「感謝我,就以身相許吧。」
  
  如果褚冥漾不願意至少可以叫他以勞力(蜜豆奶搬運工)代替,沒想到褚冥漾竟然脹紅著臉低下頭,褚冥漾自己也知道現在的臉像是破表的熱水溫度般滾燙,然後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雙手一伸,用力拉下冰炎的頭,輕輕在他耳邊說:「可以喔。」
  
  冰炎訝異地看了他一眼,然後蜻蜓點水般輕吻他的唇,「就知道你不安好心。」
  
  褚冥漾輕笑,「學長也不差啊。」
  
  冰炎失笑搖搖頭,把褚冥漾拉起來,自己繼續整理還沒整理完的雜物,屬於褚冥漾的就隨便往他的桌上放,自己的就往櫃子裡塞。
  
  褚冥漾坐在床上望著繼續整理書桌的冰炎,「學長,聽喵喵說你寒假都會留在學校不回家啊?那要不要來我家玩順便過年?」
  
  「還沒約會就想把我帶回家見父母了嗎?可以啊。」頭連抬都沒抬起來就答應褚冥樣的提議。
  
  冰炎對寒假開始有點期待了呢。
  
  
  
  
  
  
  
  
  
  
  
  
  -END-



  一開始是學長先發現哪裡怪怪的
  後來學弟再偷偷引誘一下
  於是就弄(有)出(了)人(結)命(局)

  BUT

  到底是什麼時候默默達成協議的,為什麼我怎麼都不知道OAO
  拜託,不要把作者放到一旁放閃啊你們!!!


  感謝投票、鍵閱和加櫃的大家OvO//


  不小心把短篇自動加碼的砂礫OTLL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