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曖內含光(?)
  
  
  
  
  冰炎打開收件夾,將千冬歲寄來的信件開啟,裡面標示著他所說的時間點,以及當時的新聞事件,依照他所列出的條件,出現的不是什麼頭條新聞,而是社會版和財經版的角落,不到四分之一區塊的報導。
  
  『伊沐洛集團有可能收購白陵布莊成為旗下產業?』
  
  『白陵布莊負責人收到恐嚇信件……』
  
  『伊沐洛集團受到威脅……』
  
  『布莊負責人失蹤,家屬無以回應……』
  
  『白陵布莊陷入危機,布莊接管不到十日便暴斃身亡,繼承人年僅七歲。』
  
  他單手支撐頭部,另一手輕推著滑鼠的滾輪,比對著新聞和手中的筆記,淡淡地露出在某人眼裡陰沉恐怖的微笑,自家老爸大概沒想過,因為自己的一句話所引發一連串的效應,居然在二十年後繼續發酵。
  
  筆記中所寫的「第三人」和現下、眼前所發生的案件接連起來,除了安地爾同時符合這些條件之外,他找不到其他的人,總局所收錄的相關資料,證據也同樣的明確指向安地爾。
  
  但,為什麼是二十年?
  
  冰炎煩躁地退開螢幕前,唯一就剩下這個關鍵……
  
  還有,就算將所有證據都收集齊全之後,真的能抓得到安地爾嗎?
  
  拉拉銀色的馬尾,順手重新綁起,修長的手指在木質桌面上敲著,又突然想起褚冥漾那奇怪的問題,那傢伙應該不會真的跑去做什麼傻事吧……
  
  正想拿出手機再次撥出那串熟悉的號碼時,顯示著夏碎的螢幕同時亮起,按下通話:「冰炎,有任務,在西城區11街,我們已經把整條街封閉,到了就會看到。」
  
  
  
  
  *
  
  
  
  
  到了現場,冰炎很快的理解搭檔那句「到了就會看到」的真諦……真的把寬有四線道大馬路給封了,所有的車子集中在某棟大樓前,這不是有槍戰就是拍電影的大場景,但現場卻是一片寂靜,沒有任何一點交談的聲音,而這種三更半夜的時間,附近的居民鮮少有出門走動的跡象,就表示沒有鳴笛,這次是——突襲。
  
  照著褚留下的、安地爾給的研究資料,情報部門最終找到的位置,令人意想不到地距離總局不遠,果然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嗎?出示證件,將銀白色的休旅車開入封鎖線裡。
  
  銀色帶紅的馬尾在夜色中留下一道漂亮的弧線,基層的警官在他下車後只看見那絢麗殘影之後的背影……
  
  走入某棟外觀看似正常商用大樓裡,看著塞滿一屋子的鑑識人員,在人群中找到把他叫出來的搭檔。
  
  「現在是什麼狀況?」
  
  深紫色的眼眸凝視出現在身邊的冰炎,「千冬歲從褚保留下來的研究資料分析出來的,名片上寫的地址是假的,電話已經停用,從廠商名單裡面繞了好幾圈才回到這裡……你居然中途殺出什麼剪報,害我們的搜查為了你暫停……」
  
  「停————!」他覺得夏碎要講的重點絕對不是搜查暫停的事。
  
  「不能抱怨嗎?」
  
  「可以,下班之後,謝謝。」
  
  「下班之後是褚的時間,我了解,不對,你連上班都是褚的時間。」
  
  「知道就好,講出來我會害羞。」
  
  夏碎默默從胸前口袋裡拿出墨鏡掛在鼻梁上,「你學壞了。」
  
  「謝謝。」冰炎看著戴上墨鏡的搭檔,愣了一下,「在室內戴墨鏡會看不清楚吧?」
  
  「因為我看到一道強光出現在身邊,好刺眼。」
  
  「揍你臉喔。」
  
  「別這樣,我們都是靠臉吃飯的。」不經意的撥開已經擺在他面前的拳頭,冰炎嘖了一聲後,決定把這筆帳留到下次的局內競賽在一起清算。
  
  「所以現在到底是?」
  
  「就是之前講的,情報部除了把褚收到的東西分析之外,上次留下的線索似乎也搭上線,然後搜索到這邊就通知你來……」
  
  冰炎從口袋裡拿出鑑識用的藍色手套,隨手抓起一旁的物件,「……擺多久了?」
  
  「看起來是和上次一樣,被對方玩弄於股掌之間啊……」
  
  「哼。」故意留下一些會轉移注意力的東西,看來要找到他們真的老巢必須花點時間。
  
  「有什麼想法?」
  
  「太乾淨。」
  
  「什麼意思?」
  
  「不管是多麼有經驗的人,留下的東西卻乾淨得不可思議,沒有任何有人停留過的跡象,」和那個法醫研究室一樣,沒有人存在過的痕跡,他轉了轉手中的試管,「他們一開始就沒打算使用這個實驗室吧?純粹是做出一個正常研究室的假象……真正研究的位置在別的地方。」
  
  「啊,那個冷凍倉儲也不是第一現場……」
  
  「沒錯,看來這裡也是……」
  
  夏碎點點頭,拿起無線電準備通知所有人員暫時停止搜查工作,不過,卻聽見另一頭阿斯利安的聲音傳來,『是炸彈。』
  
  「能夠處理嗎?」
  
  『應該可以,不過剩下的時間不多,休狄和戴洛已經在進行拆除工作,從其他的引爆點看來,可能會把整棟樓毀了。』
  
  「阿利,如果不行就撤。」
  
  『收到。』
  
  
  
  拆除這種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但卻是第一次在市區裡的大樓,難怪要封街了,要是真的來不及將爆裂物拆除影響的範圍可能不只一條街的距離,如果很不幸的有瓦斯還可能引發氣爆。
  
  冰炎和夏碎在底下的樓層繼續找尋可能是線索的蛛絲馬跡,幾分鐘之後看見阿斯利安拖著兄長和前任搭檔,後面跟著一群人朝著一樓大門的方向跑,他們快速上了車,直接將車退到大樓對面距離不遠的馬路上。
  
  一聲轟然巨響之後,粉塵煙霧瀰漫……
  
  幾公尺外,躲在車裡的他們面面相覷,夏碎摸摸鼻子,「看來什麼也不用找了。」
  
  「一開始就打算要我們全部死在裡面,」冰炎的紅眼閃過一絲狠勁,像是要把獵物撕裂般的野獸,瞥了一眼後照鏡裡跟著一起擠上車的後座三人,「對吧?」
  
  「我們一走進一樓大門就啟動機關開始倒數計時……」阿利皺眉苦笑了一下。
  
  「時間不夠,還不是因為在樓下搜查太久,動作太慢。」
  
  「休狄,你要自責可以,但是不要把罪怪到別人頭上。」
  
  眼看著後座三人一人一句準備吵起來的時候,冰炎立刻下車甩門,等他們吵不完自己下車看看目前的情況,見狀夏碎也跟著下車,順便帶了防塵口罩,丟了一只沒拆過的他。
  
  等待粉塵的煙霧散去,只看見樓與樓之間的一地廢墟……
  
  
  
  
  *
  
  
  
  
  手機上顯示著:「不明來電者」一開始他其實是不想接的,但實在是響得太久,讓坐在一旁看電視的褚冥玥不耐煩地瞪了他一眼,才慢慢地把手伸向手機。
  
  一接起來就聽到那個名為麻煩的聲音:『褚同學,褚小朋友,有沒有興趣和我喝杯咖啡啊?』
  
  「安地爾!」褚冥漾低聲的吼出那個麻煩的名字,立刻引來褚冥玥和然的警覺,趁著他不注意的時候開始各自進行該做的工作。
  
  『嗨!好久不見!這遊戲還有趣嗎?』
  
  「無聊透頂。」
  
  『聽到你這麼說真是太令人傷心了,我是這麼的誠心誠意要請你加入我們的行列呢。』
  
  「不必了。」幫你逃過總局的追殺,然後當替死鬼?這種事他才不幹。
  
  『順便一提不用追查了,這是公共電話,這句是告訴那些正在監聽的人,我只是想告訴你一些小祕密而已。』
  
  「我不想聽、也不想知道。」
  
  『是嗎?跟你的那位學長息息相關喔!』
  
  褚冥漾沉默回應,他不知道該不該聽,但是聽了絕對無法回到原來的心態,現在就已經有點回不去了呢……
  
  『沉默就代表默認囉?呵、現在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了,歡迎來找我好好聊聊,你知道我在哪裡的。』
  
  「我根本不知道你在哪,不要說那種會被人誤會的話。」他一邊回應一邊拿著遙控器按下新聞台的號碼。
  
  『好吧,那麼就是以你那IQ200的腦袋絕對能猜得到的位置,晚安。』
  
  看著螢幕中出現的畫面,他長這麼大,第一次有想砸電話的衝動,甚至沒聽清楚安地爾最後講了什麼。
  
  褚冥玥拔下耳機回過神看著電視裡的畫面,推了推坐在旁邊已經看著畫面呆掉的褚冥漾,他轉過頭看著他老姊,「學長他們沒有在裡面,對吧?」
  
  Live直播的畫面除了濃厚的煙霧之外,他什麼也看不清……
  
  
  
  
  
  
  
  
  
  
  
  
  
  *TBC*
  
  
  喔喔!!!
  老安再度現身了!!!
  
  我看到遠方有一處光芒,可能是END!!!(被巴)
  
  
  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O>
  
  
  
  這裡是陷入賀文(?)劇情的砂礫OwO
  
  
  
  
  等等!不是還有其他有死線的東西嗎?
  (作者狀態顯示:離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