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嗯,我相信……」他親吻他的額頭,讓他冷靜下來,只要褚冥漾相信,他就會相信,「還有另外一件事,你怎麼會認識那個咖啡變態?」
  
  
  
  
  --以上是前情提要--
  
  
  
  
  褚冥漾無奈地笑了,如果他當時能夠再機警一點,也許就不會發生現在這種複雜的情況,不過就算能夠注意到,那時候的他應該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當年自從接受總局的安排進入A大心理系之後,一邊上課一邊接受總局的基礎訓練,也是在上基礎訓練課程的時候認識同期的好友千冬歲、喵喵、萊恩和西瑞,他的生活有些改變,對他來講無聊的上課內容開始變得有趣,被當成怪胎、被孤立的日子逐漸淡忘,整體來說這樣的大學生活是如此的平安順遂。
  
  就在大四那年,他還在猶豫到底是要繼續做研究,或是和友人們一起畢業離開校園正式進入總局時,他記得應該是離開研究室之後,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不知道是接受訓練之後的習慣,還是天生對人類的情感異常敏感,他自然地環顧周遭的人,看著每個人的小動作和走路的姿勢,每一張臉的表情判斷著當下的情緒、過去的習慣、未來的計劃、一閃而過的想法……行為分析的工作幾乎深入他的習慣裡,像呼吸一樣自然。
  
  「同學、同學,有沒有空?一起喝個咖啡吧?」
  
  他沒有理會詢問身後詢問的聲音,心想肯定又是女性被搭訕的標準台詞和他沒有太大的關係,於是繼續往前走了幾步,雖然已經是春天了,不過天氣還是時冷時熱的讓人受不了,還是快點回宿舍換件衣服比較實際。
  
  「喂——」突然一個人擋住他的行徑路線,「同學,我在問你耶,喝杯咖啡吧?」
  
  仔細一看,披肩的黯藍色長髮,金藍色眼眸中帶著戲謔的眼神,嘴角那無所謂的笑容,好像在哪裡見過的熟悉感,皺著眉回想自己在哪裡看過他,然後又看看四周,沒有任何人經過他的身邊,「我?」指指自己。
  
  「是你啊。」
  
  褚冥漾狐疑地看著眼前的人,想確定他是不是認錯,卻又無法解讀這個微笑的表情裡不帶一絲情緒的人,「抱歉,我不喝咖啡。」
  
  「啊、這樣啊……」那人微微地頓了一下,歪頭撫著下巴,「我以為……身為凡斯的後人也有同樣的喜好呢……」
  
  停下打算忽略他繼續前進的腳步,凡斯……已經許久沒有人提起這個名字,他一轉頭卻發現面對人來人往的校園裡,沒看見那個身高和外型都很突兀的人,剛剛……是看到鬼嗎?甩甩頭,最好是光天化日之下,人潮又不少的校園裡會看到……
  
  讓他更在意的是那個名字,鮮少人知的名字從一個不知名的傢伙口中聽到,是一件非常詭異的事,在宿舍想了一整個晚上,是凡斯的舊識?凡斯有這樣的朋友?最後忍不住撥了電話直接問有可能知道的人似乎比較快……
  
  「凡斯他喝咖啡嗎?」被這件事困擾的褚冥漾,忍不住打電話問了白陵然。
  
  「啊?漾漾?怎麼突然問這個?」電話中的然愣了一下。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起小時候本家會傳來甜食的味道,好像沒聞過咖啡的味道……」
  
  然噗哧一聲,接著哈哈大笑,「那是因為漾漾你喜歡甜食吧?這叫什麼?選擇性嗅覺?」
  
  「不要笑我啦……可惡……」明明知道對方看不見,卻還是抓抓自己的頭髮掩飾因尷尬而緋紅的臉頰。
  
  他咳了兩聲,「嗯,在我的印象中,父親和凡斯都沒有這種習慣。」
  
  吐了一口氣,這麼說來那個人沒有在本家出現過?
  
  「漾漾,姑姑有好一點嗎?」然深知褚冥漾的性格,如果不是發生什麼事,不會特別打電話給他問這種問題的。
  
  「還是那個樣子,時好時壞……」說起在他確定進入A大就讀時,住進在療養院的母親,自責的心情仍舊無法平復,到現在還是後悔當初做的決定,如果能多陪伴母親一些時間,也許就不會這麼快發病,到現在也已經四年多,有時候甚至連他和姊姊都不記得,有時候又好得像正常人吵著要回家。
  
  「嗯…這樣啊……我有空會去看看她的,還有漾漾,有空也回來讓我看看嘛……」
  
  「……然?」他家表哥的語氣頓時讓他起了雞皮疙瘩,該不會又跟辛西亞鬧脾氣了吧?
  
  「我做甜點給你吃。」
  
  回想每次然說這句話的表情,嗯、啊、大概就是那樣了吧……哈、哈、哈,「等我把最近的事處理完就會回去……」
  
  「回來前記得先打個電話。」
  
  「好。」
  
  「自己要注意安全。」
  
  「知道。」
  
  「不要被別人拐走了喔。」
  
  「然,我年紀不小了。」
  
  「欸,誰叫漾漾就是長得一臉很好騙的樣子嘛——」
  
  又不知道閒扯了多久才將電話結束,久到他回想起好像完全不顧時間打電話給然,不過他似乎沒有生氣反而還很開心的樣子……?雖然是自己的表哥,可有時候也不太能夠捉摸清他的性格,就跟老姊一樣,雖然會不著痕跡掩飾掉不自然的部分,卻又很清楚的知道這麼做只是為了他……
  
  第二天走出教室,打算先到附近的店買點食物囤積,準備度過假日研究室的生活,他繞過教學大樓從學校的其中一個側門離開學校,走到受到學生歡迎的商店街上,才走沒兩步就發現那個人遠遠地對他招手,還站在讓人無法視而不見的位置上。
  
  「嗨,凡斯的後人。」那人笑著靠近他,對他以人性的了解,這種笑容絕對有問題!還有別擋他的路,那間店下午四點會有剛出爐的新鮮麵包耶!
  
  「吶、你不想知道我和凡斯的關係嗎?褚冥漾?」金藍色的眼眸中透露出不容置疑的光芒。
  
  他停止了閃躲的腳步,不管是誰探究他人隱私總是讓人不快,「不管你是誰,現在都給我讓開,要是沒搶到剛出爐的麵包……實驗室裡有很多可以動用私刑的工具,我一直很想找人來試試看……」
  
  他驚訝的愣住,自己居然比不上剛出爐的麵包?「褚冥漾、褚同學,我不會耽擱太久的……」他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疊A4大小的紙張,「這是研究室的簡章和研究計畫,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我們很歡迎你的加入,就和凡斯一樣……」
  
  又是凡斯,這傢伙到底和自家親戚有什麼關係?瞄了一眼研究計畫的大標,「我沒興趣……」
  
  「是嗎?那麼什麼才能引起你的興趣呢?褚冥漾?」
  
  抬頭看著遠處大鐘的時間,還差三分鐘,「現在是麵包,如果沒別的事的話我先走了。」
  
  「等等,」他拉住他的手臂,「我是安地爾‧阿希斯,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見的……」
  
  他盯著手中的研究計畫和名片,不、如果可以,他可不想再看見這莫名其妙的變態,就算是凡斯的朋友也一樣——
  
  
  
  
  *
  
  
  
  
  「大概…是他吧?」
  
  冰炎只覺得安地爾這傢伙真是陰魂不散,不過讓褚冥漾困擾的應該不是這件事,更何況他所認識的安地爾不是這種容易放棄的傢伙,就像之前那個留言一般,「然後呢?」搓搓他的後頸,讓他更放鬆地依偎著他。
  
  「然後?」褚冥漾很自然的向後靠著冰炎的手臂,「我有看了那份研究計畫……那是非法的藥物人體實驗,製造藥物的原料是『秘境之花』,那是到凡斯那一代已經不再培養和製造的物種……」
  
  「那是什麼?」在腦海裡有著微弱的印象,他好像曾經聽過這個詞。
  
  「你知道白陵一族是以布莊起家的吧?」冰炎在他肩上點點頭,溫熱的氣息直接在頸上散開,讓他感覺到一陣麻癢,「『秘境之花』其實是一種染料的原物料,染出來的顏色是偏紫的紅色,還帶點螢光的感覺,是現在化學染料模仿不出來的染劑,不過凡斯有說,『秘境之花』之所以有這樣的名字,也是因為它的生長不易、取得不易、製作過程更是困難,只要有一個步驟沒處理好,就是劇毒……」
  
  「安地爾所說的研究計畫,該不會就是要用這個東西做實驗吧?」
  
  「是的,但是……凡斯他……」褚冥漾皺著眉,努力地回想,「那是我很小的時候發生的事,凡斯和舅舅有一天把我、姊姊和然帶到一個很漂亮的花園,那裡的花顏色就和染出來布料的顏色一樣,然後……一把火,整片的花園全燒成了灰燼……」到底是為了什麼?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要把他們帶去?他一點印象也沒有。
  
  「你的意思是說,『秘境之花』已經付之一炬?那……」
  
  「怎麼會又出現?我也很想知道,中間應該少了什麼……」他輕輕抓住銀色的髮尾,不知道什麼時候從靠坐的姿勢變成躺臥,冰炎俯視著自己,那雙紅眼讓他覺得像是衣不蔽體般令人困窘,又溫暖地像是暖陽般的注視,褚冥漾舒適地躺在沙發上仰看著他,完美的人呢……
  
  冰炎像是想起什麼突然嚴肅地開口,「你應該知道吧?如果被調查的話,我應該是要避嫌的……」如果褚冥樣是關係人,他們的小組將無法插手任何決定,也會被隔離一段時間直到案件水落石出,而他相信他絕對不會因此放棄追查事實的機會,低下頭吻著他、啃咬圓潤的下巴,「這樣會有好一陣子見不到面……」
  
  在第二個吻落下之前,他擋住冰炎的頭,「等等!你……」是想把「一陣子」的量補完嗎?拜託,不會吧?
  
  「其他的部分我會去查清楚,這段時間你就好好地去放假吧。」關於『秘境之花』的部分已經引起他的好奇心。
  
  「可是、那個、唔!等等!不要脫我衣服嘛……」
  
  
  
  
  
  
  
  
  
  *TBC*
  
  
  
  
  
  欸!嗯……耶嘿~(到底?)
  這樣也要閃嗎?(掩面痛cry)
  應該是有蟲、可是我不想抓(喂!)
  
  
  
  9:00am這個時候大概正在考試(攤)
  就不跟噗浪同步了www
  
  
  
  然後
  《赭X靛》和《九瀾的法醫研究室》
  應該、是會出本沒錯OwO
  時間到了自然會有公告跑出來
  請不要太急躁>_^*
  我中間還有幾萬字呢————
  
  
  還有
  之前在阿噗上有問的特典問題
  已經確定是欸取補完————
  大概會殘害許多腦細胞,哈、哈、哈(ˊ_>ˋ)
  
  
  另外
  有任何意見或問題
  不論是本子還是文章還是搭訕(掩面)
  都歡迎至會客室★(或是阿噗)
  (我今天考完之後應該就沒事了OAO 應該吧…OTLLLL)
  
  
  考試淡定的砂礫<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