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架空有。
  *血腥有。
  *變態有。
  *CP……冰漾有、夏千有、其他……?
  
  
    


  03.收藏品-上
  
  



  他還是覺得西瑞小弟的手很美,就是不肯簽下同意書讓他有點困擾,雖然等他領便當還是會到他這裡報到就是了,到時候再偷偷藏起來,不過以他的工作性質大概很快就可以等到了……
  
  「老三,我不會就這麼讓你如願的!」穿著花色襯衫,踩著夾腳拖,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看起來就是個不良少年的傢伙,痞痞的靠坐在他眼前的另一張工作檯上,看著他解剖屍體。
  
  「我剛剛有說什麼嗎?」抬眼,從鏡框之外盯著自家小弟。
  
  「你在那邊碎碎念的內容本大爺一字不漏的全聽了。」
  
  「西瑞小弟,你穿成這樣沒被當成嫌犯真是奇蹟啊!」
  
  「啥?本大爺這樣有什麼不好的嗎?」低下頭看著自己的穿著,撥撥他那七彩的頭毛。
  
  「完全沒有說服力!」如果他沒記錯的話,西瑞小弟的工作是……
  
  「什麼?本大爺還在老三這裡耶!你要我馬上過去處理?警局是沒人了是吧?我哪知道老三今天動作這麼慢?好啦好啦!」結束算是嚴肅的通話,西瑞立刻擺出無所謂的痞樣,「老三,就交給你啦,盡快讓我看到數據,不然這位太太可能就要住在停屍間直到斷水斷電……」
  
  「要住我這裡是絕對沒問題啊,這裡有不斷電系統,還有要叫三哥,西瑞小弟。」
  
  「吼,隨便啦!我先來去!東西記得給我嘿!」
  
  「叫三哥,不然我棄屍……」
  
  「老三,你才不會丟掉美人的屍體咧,想耍我?」
  
  「嘖!」他對於沒騙到他家小弟有點遺憾,不過他說的沒錯,美人的屍體當然是要自己收藏啊……
  
  
  
  
  *
  
  
  
  
  「……根據目擊者描述嫌犯的特徵是個身材高瘦、長相斯文、留有長髮的男子,不過因為夜晚視線不良的關係無法辨識髮色,最明顯的特徵是犯案時會穿著實驗用白袍或是醫師袍,藉此判定嫌犯有可能是與醫院或實驗室相關人士……」
  
  「長官,您說的相關人士,符合條件的在這個區域內就超過了兩萬人口,難道這兩萬人都是嫌疑犯嗎?醫生不用上班?科學家不用做實驗嗎?」
  
  「關於您的問題,我們已經確定嫌犯應該是擁有豐富的醫療知識,畢竟能將屍體拼裝如此仔細的人非常稀少,要特別注意的是對方有極大的魅力,搭訕方式是邀請你去喝咖啡……」夏碎話讓台下的記者們都笑了,有哪個搭訕者不是一開口就要請你喝咖啡的?
  
  「還有,嫌犯對於警方內部的運作暸若指掌,總部目前正在清查中。」接續著嚴肅表情,讓記者會場瞬間靜默。
  
  「長官,您的意思是有可能有內應?」
  
  「這個不方便回答。」
  
  「長官是懷疑官方內部人員所為?」
  
  「抱歉,在沒有更多的證據之前,我們無法斷言。」
  
  「所以說就是有可能囉?」
  
  「這位記者大人,您的想像力真的非常豐富呢!有沒有興趣加入行為分析小組呢?我們缺乏有想像力的人才。」夏碎努力轉移話題。
  
  「長官真是愛說笑。」

  「謝謝,那麼,記者會就暫時到這……」夏碎現在什麼也不想管了,任何回應都不予理會地快速走至警戒區,要不是庚臨時有別的任務要處理也不需要他親自上場應付那些比鯊魚還恐怖的記者。
  
  「那些記者向來只在乎有沒有新聞點和收視率,哪會管民眾恐懼的心理或是一不小心激怒嫌犯會有更多的犧牲者。」一直站在角落的冰炎不屑的哼了哼,「倒是讓史凱爾那小子去安撫家屬真的可以嗎?那傢伙真的沒什麼存在感……」
  
  「學長經常被嚇到?」
  
  「我又不是你。」
  
  「也是……」
  
  「關於這次犯罪側寫,你有想到什麼人嗎?」
  
  「這個……真的可以說嗎?」
  
  「我大概知道你想到誰,只是想確認一下。」
  
  「我想到九瀾大哥。」褚冥漾心虛地抖了抖,雖然他非常尊敬對方的專業,但是這次的事件真的太奇怪了,所有的證據都指向九瀾身上,他當然知道對方根本就不屑做這種事。
  
  「的確,有人刻意誤導我們。」
  
  「欸?那是真的另有其人囉?」
  
  「當然,你這笨蛋!就算證據對他不利,但是卻有絕對的不在場證明。」
  
  「不在場證明?」
  
  「幾個受害者棄屍的時間,九瀾都在總局……你也知道總局裡有多少人證和多少攝影機……」
  
  「那麼犯人到底是?」
  
  「現在上級在懷疑可能是以前離職的資深人員。」
  
  「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可以從千冬歲那裡查到資料……」
  
  「褚,不要單獨去查案,尤其是這次……」
  
  「為什麼?」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那個人不僅僅醫療知識和九瀾不相上下有可能更好,對於我們內部的行為模式也瞭若指掌,甚至能同時對付我們幾個屬前線戰鬥型……」冰炎擔心地皺著眉,他真的很怕這個笨蛋亂跑剛好被那個人逮到……被九瀾逮到至少還要得回來……沒錯九瀾向來喜歡新鮮的全屍,不會無聊到硬是把全屍的屍體分開組裝,這就是那個人和九瀾最大的不同。
  
  「學長,我不會亂跑的啦,我只會待在千冬歲的資訊分析室裡……不過既然連上層都知道可能是誰做的,為什麼還要作行為分析啊?」
  
  「這不是你的工作嗎?你必須比那個人更快,在他下手之前……」
  
  「也是……那我先去找千冬歲了。」褚冥漾手上拿著兩罐販賣機販售的咖啡,轉身走進總局,他知道在值勤期間冰炎不喜歡吃東西也不希望有過多的肢體接觸,不過在他轉身之後冰炎卻嘆了口氣,爬了爬頭髮。
  
  這次任務的時間拖得太長了,得盡快解決才行。
  
  
  
  
  *
  
  
  
  
  現在他不是待在平常活動的法醫研究室,而是還算熟悉的總局,是的熟悉,對他來說還有點懷念,但不是現在。
  「雖然我不是嫌犯,你們還是覺得放我在外面太危險嗎?」
  
  「九瀾,抱歉,這麼做是確保你沒有任何嫌疑,如過要使用電話請用局裡的。」阿斯利安無奈地安撫著在辦公室裡翹腳喝咖啡完全把總局當自己家的人,免得他一氣之下就把辦公室內那些小職員拿來玩,到時候身體裡缺了什麼他可無法承受那樣的驚嚇啊……
  
  「嘖!那我可以去醫務室逛逛嗎?提爾在那兒吧?」
  
  「當然,長官交代只要你不走出這棟建築物,想去哪沒會人攔你。」
  
  「嗯哼,真是慷慨啊———」
  
  「就當作回娘家吧,戴洛在找我了,先走了。」阿斯利安不是沒聽出他語裡的諷刺,既然是上級指示也只能交代,對於九瀾也真的不是他能控制得了的人。
  
  算了,對著別人生氣也無法改變事實,不如去找點有趣的東西打發時間,先晃去找提爾好了。
  
  就這樣,小職員們就看著某法醫帶著令人驚悚的微笑跨出辦公室。
  
  
  
  
  
  
  
  
  
  
  
  
  
  
  
  
  
  
  
  
  有上就有下喔~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