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日早晨,在商隊整裝出發的同時,白陵然從袖袋中拿出一本有點兒泛黃的小冊子放在他面前,像是被翻閱過許多年後換上新的裝線,褚冥漾用指尖觸摸著書冊的邊緣隨後拿起仔細地看了封面,「呃……這個……」
  
  「怎麼了嗎?」
  
  褚冥漾指著封面,上面寫著白陵然三個大字。
  
  他瞭然地笑著,「這是我在接管藥莊之前所做的功課,各族用藥方式都在裡面。」
  
  「這樣交給我可以嗎?」褚冥漾好奇地問道,這應該是對藥莊來說很重要的東西吧?
  
  「抄寫完記得還我就是了。」
  
  愣了一下,「抄、抄寫?」
  
  「是啊,這是你的功課。」白陵然淡然的結語,「如果能倒背如流那更好。」
  
  該來的還是躲不掉啊啊啊啊啊————褚冥漾在內心慘叫,還有倒背如流要做什麼?頂著那張不懷好意的臉說清楚啊!
  
  
  
  13.先見之鏡
  
  
  
  清晨客棧,店小二打開客棧大門開始招呼客人,來往的旅客也在這個時刻準備出發到下一個目的地,這間客棧位於南來北往的主要交通驛站上,換句話說是客棧競爭最激烈的區域,不用十步就有一間旅店、菜館、茶樓,他們這一路上所住的客棧和廂房都是由蘭德爾事先安排好的,再由尼羅打點妥當讓他們舒舒服服的一路無憂。
  
  無憂嗎?
  
  冰炎在天未亮之前就已經清醒來到馬廄替馬兒刷毛,這是他離開國師府以來一天內最清靜的時刻,他們會在這裡停留也是因為蘭德爾留下的信息指出他們缺乏的人選已經在這裡守候,但昨日尋了一整天也沒見到什麼人,想到這裡不由得嘆口氣,早知道不管其他人怎麼想直接把那傢伙抓過來就好,雖然實力不怎樣,但至少可以保護自己,反正只是湊人數。
  
  在他準備收拾器具回房時,突然有人影經過馬廄門口停了下來,發出奇怪的聲音,「欸?欸欸欸?」接著叫著:「大哥!找到了!在這兒!」
  
  聽見對方的語氣感覺應是與他無關,便想趁還沒被看清面貌時盡快離去,卻被兩個一模一樣的身影擋住,「先別走,我大哥在找你呢,冰炎殿下。」
  
  那個稱謂令冰炎眉頭一皺,他的身分應該還沒曝光才是,握緊手中的器具隨時準備攻擊。
  
  看出冰炎臉上的不悅再加上手上的青筋,「那個……別衝動,我們只是……」
  
  「連話都不會說了嗎?笨蛋。」
  
  「雅多!不要叫我笨蛋!」
  
  「哼,」被稱作雅多的走進馬廄內,讓冰炎看清對方的長相,「在下水之一族的雅多.葛蘭多,我們無意打擾冰炎殿下,只是兄長擔心許久,好不容易找到您,雷多才會這麼不知節制,請見諒。」
  
  「水之一族到內陸來做什麼?」
  
  「來傳遞信息以及湊湊熱鬧。」馬廄中又走進一個人,「水之一族的伊多.葛蘭多,請讓我為弟弟們的無理道歉。」
  
  「先見之鏡的持有者?」如果真是如他所猜想,就能理解他為什麼會被認出來,平時他都頂著紗帽出門,要認也是任那頂帽子和手中的武器。
  
  「殿下知道?」
  
  「很難不曉得當代還現世寶物的大名與其持有者。」只是沒想過本人會到處亂晃而已,「湊熱鬧該不會是武林大會吧?」
  
  「正是。」
  
  「對手?」
  
  「可能。」
  
  「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冰炎跨步側身一閃眼看就要穿過三人的阻擋,卻沒料到伊多更早一步擋住他的去路。
  
  伊多朝他無害的笑了笑。
  
  冰炎嗤了一聲,「先見之鏡是拿來這樣用的嗎?」
  
  「我確定使用方式沒有錯誤,所以別怪我擋路,這件事你一定得知道,非常重要。」伊多認真地看著冰炎。
  
  冰炎仔細省視水之一族這三人,「這裡不好說話。」尤其是自己沒戴著紗帽毫無遮掩地站在隨時都有可能會經過的馬廄前。
  
  「也好。」
  
  跟著伊多來到廂房內,途中躲過夏碎充滿疑問的眼神,關上門。
  
  「抱歉,似乎讓您同行的人感到困擾。」
  
  「他們擅長關心。」只是有時候太過頭也會讓人喘不過氣。
  
  「我可以了解你的心情。」伊多含蓄笑著,惹來分別各站一旁的弟弟們無奈的嘆息。
  
  「先見之鏡遇見什麼事非告訴我不可?」冰炎啜口冷茶,他對於算命、預言什麼的並不感興趣,既然對方覺得重要那就聽聽當作參考也罷。
  
  「那我就直接說重點,第一,你們欠缺的人選,已在不遠處等待著,品味不怎麼樣,但實力不錯,在大會上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畢竟你們還年輕;第二,從現在開始別讓自己受傷,因為有人會因此傷得更重,我不太確定那個人是誰,應是殿下身旁親近的人,他是為你而生,也可能會因你而死,如果你在意他的話,別讓自己陷入困境。」
  
  伊多語落之後喝了口茶看著緊皺著眉頭的冰炎,「你也別多想,未來還有很多的變因存在,先見之鏡對於久遠未來的預言不一定準確,只是在那裡我看見的是一個傷心欲絕的人抱著一具無法救回的另一人,兩位都是江湖上不可或缺的人物,來提醒你,也只希望事情不會變得如先見之鏡所看到的。」
  
  冰炎沉吟一會兒道了謝,伊多的話語纏繞在心頭上,為他而生也因他而死嗎……他心裡浮現的人影只有褚冥漾一個,也許不讓他跟來是對的,也許應該乖乖聽從師父的話。
  
  「看來另一位對你來說非常的重要。」
  
  「我能活到現在是因為有他。」冰炎握緊手中的茶杯。
  
  「那是該好好珍惜。」
  
  「這是一定的。」
  
  「希望有機會能見到他,那位你心中所重視的人。」
  
  「到時候我會把他帶來給你瞅瞅是不是先見之鏡所預見的人。」
  
  「這樣也好。」伊多微微一笑,剛好敲門聲響起,「看來你的同伴們已經不耐煩了。」
  
  雅多一開門只見夏碎拿著冰炎的紗帽站在門口,將紗帽遞給冰炎,「該出發了。」
  
  冰炎起身對伊多點點頭,拱手道謝,「多謝水鏡之主提點,後會有期。」
  
  「相信不久之後會再見面的,後會有期,冰炎殿下。」伊多拱手回禮。
  
  戴上紗帽的冰炎跟著夏碎走到客棧前頭已備好的馬車前,忍了許久,夏碎終於在他們啟程半刻鐘後開口問道:「水之一族人找你說了些什麼?」
  
  冰炎沒有答話繼續乘著馬往前行,夏碎追了上去並肩齊步,「不會是什麼威脅吧?」在客棧裡有多少人是要前往武林大會的,一個頓晚餐就可以大致瞭解,那水之一族也是要往武林大會去的,就不知是敵是友。
  
  他淡淡地吐出兩個字:「不是。」
  
  「那他到底找你做什麼?」
  
  「說我們要等的人在不遠處。」
  
  「只有這樣?」
  
  「對。」冰炎毫不猶豫的回答,剩下的那部分……還是不說比較好。
  
  冰炎回答完夏碎的問題之後,前方的道路中突然有一群看似要打劫的惡賊反被揍得慌亂四處逃,其中往這個方向跑來的抬眼看見他們的裝備原本想求救,還未開口那個應該是被打劫傢伙又追了上來,只好逃為先,那個被打劫的年輕人衣衫不整的對著跑遠的人影吼道:「有種打劫本大爺就別跑!大爺我來一個就殺一個!」
  
  那顆五顏六色鮮豔到不行、刺蝟般的頭髮,如同髮色般的衣著,整個人像是從各種顏色的染缸中爬出來的,如果不是那雙金色的眼眸太令人印象深刻,他會想直接把那個傢伙種在土裡看會不會長出彩色的果實,肯定很毒不能吃。
  
  「殺手一族?」千冬歲臉色一變,「我才不要跟這傢伙同行,就算是隊友也一樣!」
  
  「嗤!本大爺也不屑跟你這種眼田雞鄉巴佬走在一塊!降低本大爺的格調!」
  
  「格調?那種東西你有嗎?」千冬歲睞了自稱本大爺的傢伙一眼。
  
  「無知小輩,這是就是你不懂的地方,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不懂沒人會怪你啦!」
  千冬歲沉默一會兒,決定不理會無法溝通的物種,拉起韁繩繼續往前走。
  
  「羅耶伊亞家的……」夏碎問道,「候補?」眼神看向一身黑衣戴著黑紗帽的冰炎。
  
  「怎樣?不可以嗎?」想他羅耶伊亞家族家大業大,參加個武林大會還得委曲求全窩在別人的門下偷偷混進去,慘,慘,慘。
  
  冰炎無奈地嘆道:「九瀾推薦的人。」
  
  「你們認識我們家老三?」
  
  「看來是親兄弟,那應該是不用懷疑,但是這性格……」夏碎不予置評,九瀾也沒好到哪裡去,只是看起來比較安靜一點。
  
  「別惹事就好,能成為這麼高調的職業殺手,就勉強相信他不是笨蛋。」勉強而已。
  
  看著已經和千冬歲鬧起來的殺手家族之子,看來接下來這路上不會太平靜,但他絕對不會用熱鬧來形容,那只會讓他想扭斷他們的頸子。
  
  距離武林大會的地點只剩下三天的路程,希望不會有太大的驚喜才好。
  
  
  
  
  
  -TBC-
  
  
  
  
  當每篇都是短篇的時候就非常的危險...........
  
  會看不見盡頭啊←
  
  
  拜託你們快點打起來好不好(抹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