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 Harry / 記者! Eggsy

 

The Wedding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某樣舊東西,某樣新東西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某樣借來的東西,某樣藍色的東西


and a sixpence in the(her) shoe.
然後將六便士硬幣放進鞋子裡


 

 

 

 

 

婚禮在風和日麗的春季——那是一個滿月的夜晚,晚風吹來暖意,在倫敦郊區的莊園中舉行。

 

吸血鬼的親朋好友中,混雜一些另一位新郎的人類朋友。用微笑與和平掩蓋住蠢蠢欲動的利牙,早在寄送邀請函中寄送出強制保護出席人的護身符以及簽署禁食合約。伴郎再三強調絕對不會有事,畢竟是當代Arthur的婚禮,不會有人鬧事,除非想成為灰燼。

 

是的,Arthur。前任的Galahad。

 

前任Arthur在某一次狩獵遊戲中被炸掉頭的件事,眾人有默契地絕口不提,反倒是把早已宣告退出狩獵活動的前任Galahad找回來主持大局。畢竟成為吸血鬼的年資前任Galahad和Merlin不分軒輊,Merlin對於掌控日漸龐大的吸血鬼組織沒什麼興趣,他寧可選擇當幕後軍師;Galahad卻是天生的統治者,從小接受的領主教育,早已刻劃在骨髓之中,並且讓更多新生吸血鬼有更好的歸處,如果他不是那麼地渴望長眠。如今的婚禮讓更多的吸血鬼確信Arthur離長眠還有一段路。

 

是Eggsy堅持要舉行這場婚禮,Merlin和Roxy都懂得Eggsy的小心思也樂得為他們籌備。那時在瓦拉幾亞,Eggsy是被人口販子賣到Harry身邊,沒有心理準備也沒有任何儀式;而後相遇的Eggsy最初愛上的人並不是Harry,也來不及做任何防備的Harry就失去他。Eggsy覺得這是要給Harry的承諾和保證,免得這個將他捧在心頭上的吸血鬼又會自虐到放棄自我。Eggsy不明白Harry到底把現在的他當作什麼樣的存在,幸好Harry最後點頭同意。

 

坐在為新人準備的房間裡,Eggsy穿著白色西裝坐在一旁的沙發上看著Harry著裝,他喜歡Harry穿深藍色的三件式西裝,直挺的腰桿、寬闊的肩線、修長的雙腿和不帶一絲贅肉的肌肉線條就像天生的衣架子,無意間讓他舔舔下唇。從鏡子反射看見Eggsy的表情,吸血鬼紅色的瞳仁像貓一樣收縮,低頭輕笑對著鏡子整整領結和口袋帕巾,「親愛的,你還想走紅毯的話最好把嘴巴閉上。」

 

Eggsy作勢吸了吸口水,起身走向Harry,將頭靠在吸血鬼的肩膀上,「嗯,我想走紅毯,也想吃你。」或是被吃。

 

Harry用手指輕輕點著Eggsy俊俏的鼻尖,「送完客再說。婚禮是你堅持要辦的,主角和主辦不能不出席。」

 

Eggsy低沉的呻吟,「所以今晚會是我身為人類的最後一夜嗎?」

 

吸血鬼轉身將年輕人拉到鏡子前,修長的手指為他打上領結,「不會,Eggsy,不是現在。」

 

「我可不想等到比你還老。」年輕人噘起嘴,內心又一次失望。

 

「不會的,Eggsy。」Harry輕輕撥起Eggsy的瀏海,安撫著那失落的心,他已經為Eggsy安排好他認為最合適的時機但不是現在,卻也不忍心看著Eggsy一再黯淡的眼神讓人心疼,自己也會跟著刺痛,他決定轉移話題,「你最近寫得間諜故事也大受好評呢。」

 

「Merlin友情贊助提供的素材。」Eggsy眨了一下右眼。

 

Harry挑起眉,「你可以問我的,吸血鬼是最好的間諜。」否則組織不會成長得如此快速。

 

Eggsy盯著Harry,想了想還是搖搖頭,「還是不要,繼續採訪你的話,我的心臟會受不了。」他不想知道太多關於Harry過去的往事或是情事,那往往會讓他無法呼吸。

 

「感謝愛戴?」Harry執起Eggsy的手,在與Eggsy眼睛相同顏色的結婚戒指上親吻。

 

Eggsy白裡透紅的雙頰,在他耳邊呢喃,「我愛你,永遠。」

 

Harry瞪大眼睛後,露出寵溺的笑,「你不能老是搶我的台詞啊。」

 

他們牽起手一同走出莊園城堡的房間,踩著階梯往下走出戶外,延續石階的是紅毯,兩旁的親朋好友撒著象徵幸福的花瓣與祝福迎接他們,微黃的燈光照在Eggsy的臉龐上像是會發光的香檳酒讓人微醺。

 

求婚和訂婚戒指已經被Eggsy搶先一步,Harry只好將早已準備好存放超過百年鑲著藍綠寶石的戒指當作結婚戒指,並安排婚禮地點和時間,其他就交由他們的好友去安排。他知道Eggsy的不安是因為自己遲遲沒有答應他轉化的時間,他能理解Eggsy的不安,就算如此Harry還是覺得Eggsy適合行走在陽光底下為自己帶來許久不見的溫暖。想到這裡Harry停下腳步,趁Eggsy投向疑惑的眼神時,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留下明顯的齒痕。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害羞的Eggsy摀著被咬的位置,和吸血鬼一起走到紅毯盡頭。

 

Harry環顧四周眾人稱羨的目光和嫉妒的臉色,這一刻他同意Merlin的說法,他們確實需要一個公開的儀式宣告所有權。Eggsy的母親抱著他年幼的妹妹感動得無法停止啜泣,讓Eggsy不得不頻繁的回頭安慰。被粉紅香檳洗禮的高腳水晶杯,折射出曖昧的光采。不管是覬覦Eggsy或是想成為Harry伴侶的吸血鬼,都只能執起酒杯祝福他們。

 

Eggsy不知道吸血鬼會不會喝醉酒,但是Harry看他的眼神帶著侵略性的紅色流光,還有嘴角含著誘惑的笑容都在告訴他:吸血鬼是醉了。

 

不刻意擺放在Eggsy腰上的手,在與每一位賓客寒暄後變本加厲地探入西裝外套底下,Eggsy睞向Harry,將他的手扯離自己的腰間,雙手十指交扣,「來跳舞吧。」轉移Harry赤裸的目光。

 

Eggsy將Harry拉進被餐桌圍繞的中間空地,隨著音樂起舞,Eggsy被Harry帶領連跳三曲華爾滋,在他暈頭轉向之前驟然停下,Eggsy向Roxy使了個眼色,圓舞曲變成了探戈。

 

Harry瞠著眼看著繞在身旁,隨著小提琴音調挑逗他的Eggsy,「你在玩火。」

 

Eggsy無辜的眨眨眼睛,揚起下巴抵著Harry的肩,在Harry耳邊低語:「嗯哼,忍著點老吸血鬼,這是懲罰。」他拉起Harry的手指將自己旋轉出去。

 

Harry挑起眉再將他扯回懷中,嘴唇貼在他的耳廓呢喃:「懲罰誰?」他或是自己?

 

這個問題讓Eggsy輕輕笑了起來,「都有。看看他們糾結的表情,我只是宣告所有權。」Eggsy身為記者的觀察敏銳,輕而易舉的就知道哪些人對Harry有意思,他不想去猜測其中有多少是曾經有過份的深交,西裝革履和低胸過長的晚禮服與時俱進的吸血鬼們,那些他不知道的世界,Eggsy恨自己不是插著銀湯匙出生,也許就能配得上這些。

 

兩人對視,腳下踩著繞圈的步伐,Harry伸長手臂輕輕觸碰Eggsy因酒精和氣憤染成緋紅色的臉龐,「我喜歡你吃醋的樣子。」

 

「你沒告訴我,你受歡迎的程度。」Eggsy哼了哼,以為Harry只是接管某間裁縫店(表面上確實是),沒想到是英國倫敦最大的吸血鬼總部,而且人氣之高得無法想像。

 

「我眼中只有你,有看見嗎?」踩著節拍,Harry將Eggsy拉進自己,強迫他看向自己的眼底的倒影。

 

Eggsy沉醉在Harry的注視之中,最後被Harry拉著跳了些什麼,Eggsy已經不記得,音樂結束他們停下喘息,周圍吆喝和掌聲讓他們找回自己的心跳。

 

「我覺得,我們該進房間了。」

 

「扔下他們?」

 

「他們不會在意的。」醉翁之意向來不在酒。

 

Harry告知Merlin和Roxy要離開晚宴現場並要他們別讓任何人來打擾後,就拉著Eggsy回到莊園裡的新房就像雙宿雙飛的逃婚新郎。被用力甩上的房門,Harry順手落了鎖,將Eggsy抵在門板上,「給你六便士,告訴我你現在在想什麼?」

 

Eggsy伸手拉直Harry蜷曲的髮尾,「想你。」順道送上親吻。

 

 

 

-小破車收入8月新刊裡YO☆-

 

 

為什麼要這麼久?

因為我生產緩慢(跪地)

 

其實有放一些小梗在裡面後面可以接回電影設定>///<

但我不會寫(冷靜.jpg

 

 

arrow
arrow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