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架空注意!    
  
  *w*(狀態:墨鏡破裂等待更新。)
  
  
  
  
  
  畢業發表之後,褚冥漾的工作是留在學校繼續當博士後研究員,偶爾幫安因代課,住在學校提供的宿舍裡,但是冰炎發現褚冥漾真的太不會照顧自己,三餐不定時就算了,睡眠也不定時,他記得那是接近畢業前夕某一日難得的休假,要去學校找人的途中被叫去醫院,嚇得他心驚膽顫,結果是某人自己血糖過低昏倒在研究室,一氣之下就把人抓到自己買下卻嫌太大的公寓房子裡,展開同居生活。
  
  真的只是同住一個屋簷下,各睡各的房間,兩個人說是交往,不如說是比一般朋友更親密一點罷了。
  
  褚冥漾總是會在下班之後買晚餐或是晚餐的材料,他一進門就會看到褚冥漾慵懶地躺在沙發上看著無聊的電視節目哈哈大笑,天才的想法真的很難理解,這類型的學者不是只會專注在研究上,對於世俗的東西非常不屑嗎?
  
  「在家就是要放鬆心情啊,整天看那些東西其實很無聊,那些自命不凡、意識崇高的傢伙就是不明白其中奧妙之處,才會在原地無法前進,電腦系統要update,人腦也是要休機待命的。」
  
  他被褚冥漾的說詞弄得有些迷糊,平時聰明的腦袋變成一點用也沒有。
  
  不過,他忘了太常放褚冥漾一個人在家遲早會出事……
  
  
  例如現在……
  
  
  
  
  「哎呀!這不是漾漾嗎?你怎麼會在小傢伙家裡?」扇董事的聲音突然出現在他身後。
  
  「扇……扇……」褚冥漾被驚嚇到說不出話來。
  
  「好乖,你這次有叫對了耶,加董事兩個字就覺得自己好老,扇扇很好聽,謝謝你。」
  
  不,他現在比較想知道扇董事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咦?小傢伙沒告訴你啊?我是他的監護人之一啊!」
  
  「什麼!」
  
  「噢,看來你也沒告訴小傢伙。」
  
  「唔!」褚冥漾被堵得說不出話。
  
  「既然沒人講,那就繼續裝做不知道吧!」扇董事樂天的說。
  
  「冰炎會不高興的。」
  
  「哼!我才不管那個死小孩呢!我高興就好。」
  
  扇董事這麼說,褚冥漾也只能無奈的嘆氣,認識扇董事是在高中決定要跳級的那段時間,家裡突然出現一個看起來跟他差不多年紀的女性,開出高額的獎學金讓他就讀,老媽二話不說就說好,對於出生於小康家庭的他來說,那些獎學金足夠讓家人過著舒適的日子,所以覺得沒什麼不好也就答應了。
  
  被冰炎拎回家之後,看見扇董事出現在家中,他才知道原來扇董事是冰炎的監護人,而且就住在樓上,師父也是,噢對,冰炎的師父傘董事也是他的師父,因為扇董事本來就打算培養他進總局,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只是他沒告訴冰炎,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再加上扇董事一攪和,以他對冰炎的了解,殘局大概不好收拾……
  
  想著該如何讓冰炎聽到消息時不要暴怒的方法,好像不管怎麼想結果都差不多,不過他不想再失去重要的人,這點很重要,想著想著就睡倒在沙發上。
  
  
  
  
  
  他做了一個夢,夢裡小時候舅舅的笑顏和時時充滿歡愉氣息的老家,溫暖的感覺讓他好懷念,那個時候廚房裡總是會飄來陣陣地香甜氣味,是他喜歡的甜味,在那天之前都是……
  
  熟悉又微涼的手掌觸碰著他的臉頰,他緩慢地睜開眼,「唔嗯……你回來了……」
  
  「怎麼?」冰炎蹲坐在沙發旁邊,小心翼翼地觸碰著還有淚痕的臉頰,「作惡夢嗎?」
  
  「欸?」他擦擦自己的臉,還真的是濕的,「沒什麼,只是夢到去世的親人。」
  
  「喔?」冰炎靜靜地聽著。
  
  「嗯……在我的眼前……」年幼的他,很早就知道死亡離他很近。
  
  「褚。」輕撫著他的面頰,心疼地吻上他的額,然後擁抱,他知道有今天這樣的褚冥漾,絕對不是偶然,有些事如果不是本人自己願意說,他會等,等到他自己開口。
  
  額上的氣息和擁抱讓他感到安心,「總有一天會抓到兇手的。」這就是他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學科的原因,要比頭腦他是絕對不會輸的,他回抱著他,拍拍他的背脊,「現在幾點了?你吃過了嗎?」
  
  冰炎完全沒有想要離開他身上的意思,只是換個姿勢讓他坐在自己懷裡。
  
  褚冥漾有點受到驚嚇想脫離這個懷抱,站起身卻又被拉回去,「冰炎……」他不是不想讓他們兩個的關係發有進展,自己也有私心所以任由他毛手毛腳,但是回想起下午突然出現的扇董事…想抗拒卻抵擋不了,冰炎對他的情感,他一直都知道的。
  
  他舉起手,觸碰他精緻的五官,高挺的鼻,仔細看著纖長紅色睫毛下,那深情火熱的瞳眸,終究是躲不過啊……
  
  「你再這樣看著我,別怪我非禮。」難得會乖乖讓他抱的褚冥漾,就這麼看著自己,會讓人忍不住衝動的想要親吻他,和他相處的日子,他經常在試探底限,朋友和情人的界線。
  
  頭靠在冰炎肩上的褚冥漾,嘆了一口氣,雙手纏上冰炎的後頸,手指間玩弄起總是在工作之後就會任它披散的銀色長髮,然後輕輕地將自己的雙唇送上。
  
  他驚訝地睜大眼,看著眼前放大清秀的眉宇,沒想到居然會被心裡朝思暮想的人偷襲,蜻蜓點水般青澀的吻在離去之前,他扣著他的黑髮加深力道回吻,趁著他想張嘴呼吸時侵略他的口腔,舌尖的嬉戲讓他微微顫抖,還是不夠,他想要全部的他,全部的褚冥漾。
  
  兩人的吻像是為了補足之前所缺乏的,熱情而激烈,雙手忍不住想要撫摸那纖弱的身軀,一直到冰炎的手機響起才逐漸緩和,冰炎在放開前還是忍不住輕咬一下那柔軟的觸感。
  
  被吻到有些缺氧、心跳加速、昏昏沉沉的褚冥漾,在冰炎懷裡暈眩了幾秒,聽到他開始和電話中的人對話,才清醒過來發現自己衣衫不整,然後跳離他的懷抱,躲到廚房去轉移注意力,差點以為自己要被吃了。
  
  看著懷裡的人像是受驚嚇的小動物一樣逃開,心中好像某一處原本快要被填滿的空白,又回到了原點,反而更想要去欺負他,結束通話,慢步跺進廚房從身後將他困在水槽與自己之間。
  
  感受到對方的氣息時,想閃開已經來不及了,只好靜靜地繼續擦拭著剛洗淨的碗盤。
  
  他輕輕地將自己的重量放在他身上,「你跑不掉的。」
  
  「嗯。」
  
  
  
  
  
  
  
  
  
  
  
  
  *TBC*
  
  
  
  
  
  系統提示:我們還在學長的回憶裡面喔~
  
  因為是回憶所以按下快轉鍵www
  
  
  
  
  (看看別人,再看看自己)
  
  算了,就是這樣。
  
  
  
  繼續鴕鳥。
  
  
  
  
  感謝加櫃、鍵閱、投票和禮物
  你們讓我的冬天很溫暖<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