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 鮮網-勞爾巴克斯  
  
  *架空注意!
  *崩壞注意?
  *回憶很長也請注意(被巴

  
  
  
  
  
  
  
  
  冰炎駕著車回到住處,是離總局宿舍不遠的單層公寓,其實原本他也是住在總局分配的宿舍裡,會搬出來完全是因為一個人——褚冥漾。
  
  將車停進車庫,看見褚的車在車位上,那就表示他已經從學校回來了,搭著電梯往上,會選擇這間公寓沒有別的原因,住戶都是自己人,管理方面也是和總部相同等級的安全無虞。
  
  想著剛剛在辦公室看到的資料,原本回到家愉悅的心情變得有些複雜,他和褚冥漾交往的期間根本就沒有詳細提到雙方的工作性質,只知道他是心理所的博士,沒有用特殊管道去查對方的身分是信任他不會對他有所隱瞞,他早該想到能夠走入總局一級管制區的絕對不是普通的研究人員。
  
  
  
  那個時候——
  
  剛走進總局那媲美圖書館的資料室準備查詢過去的檔案,就被一股力量猛力撞上。
  
  「哇啊啊———」對方手上的資料箱散落一地,除了哇哇叫的聲音之外還碎碎唸著:「完了完了這個弄散就很難整理了,雖然抄寫的時候也還是會散掉,啊啊超麻煩的,我不想整理兩次啊啊啊……」手部的動作也沒停下的將紙張快速收回紙箱裡。
  
  雖然被撞得有點疼自己也蹲下來幫忙撿拾,在那碎碎念的聲音之後,他先注意到的是烏黑的短髮,然後是黑得明亮的眼,被撞到有些破皮的唇配上白淨的瓜子臉看起來更為稚氣,要不是總局不是平常人能夠任意進出的地方,他會以為是誰家小孩在這裡玩耍。
  
  發現自己正在被注視著的褚冥漾,有點不習慣受人注目的感覺,低下頭頻頻道歉,「對不起,不好意思撞到你了,真的很不好意思,對不起……」
  
  「我沒關係,倒是你,回去記得擦藥,不然會被誤會是惹了哪個女人不滿。」冰炎筆劃了一下唇瓣上的傷,看著對方的臉瞬間像煮熟的蝦子般紅得徹底,第一次遇到這麼容易被調侃的人種。
  
  「啊,謝謝。」褚冥漾抱起箱子冰炎將他扶起,順便接手把箱子放在旁邊的閱讀桌上,果然在襯衫與較寬大的針織外套底下和他預料的一樣,以男性來說不算高的纖細身材,白裡透紅的皮膚看起來就是長期缺乏運動的樣子。
  
  「不客氣,你是哪個單位的?」他記得總部裡沒有這種類型的人。
  
  「啊,抱歉,我不是總局的人……」
  
  「不是總局的人可以進來嗎?」他記得就算是關係者最多只能在各級辦公室的會客室等候,而不是在這個可以算是一級管制區資料室。
  
  「呃,那個,我是申請研究借閱,所以……」
  
  「研究?研究什麼?」
  
  「算是犯罪心理學之類的……」
  
  「喔?」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職業傷害,雖然知道對方是經過申請核准才能踏入總部,還是想問個清楚,「你叫什麼名字?哪所學校的?」
  
  「褚冥漾,A大心理學研究所博士班。」
  
  冰炎來回檢視他的外表,「博士?!」
  
  「呃,是。」褚冥漾也知道自己的長相距離「博士」很遙遠。
  
  冰炎仔細看著褚冥漾的臉部表情完全沒有說謊的跡象,除了稍微有點被嚇到之外,沒有其他說謊的特徵。
  
  「有證件嗎?」
  
  「稍等我一下……」
  
  褚冥漾開始翻找被隨意丟在背包裡錢包,旁邊走來了另一個人。
  
  「冰炎?漾漾?」安因抱著一疊書籍走到冰炎和褚冥漾旁邊。
  
  「啊,老師好。」褚冥漾一抬頭便看到指導教授的身影。
  
  「安因認識?」冰炎看著金髮的高階主管,他知道安因同時也有在大學上課,能夠同時教授實務和理論的老師並不多。
  
  「認識啊,是我指導的學生。」看來褚冥漾進出總部的證件是透過安因申請的。
  
  「沒想到安因會讓學生進總部查資料。」雖然安因看起來是老好人的樣子,但做起事來可不是那麼好說話,更何況要對付那些大學小毛頭……
  
  「那是因為他的研究用資料只有這裡比較齊全,就算不幫他申請他也會纏著我幫他借出的。」安因寵溺地揉著褚冥漾的頭,這個動作卻讓冰炎感到不舒服,他無法確定這是什麼感覺,只想把安因的手打掉。
  
  注意到冰炎的視線,安因默默地把手收回,褚冥漾則是完全沒發現身旁兩人視線中傳達的訊息。
  
  「漾漾離發表還有時間,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看你最近三餐又沒有照常吃了。」安因看著褚冥漾似乎又瘦了一圈的臉,有些心疼眼前的得意門生,但是話卻不是要說給他聽的,「喔,對了,冰炎也是A大畢業的算是學長,你們要好好相處喔!那我先回宿舍了,改日再聊。」
  
  「學校見,安因老師。」褚冥漾微笑目送安因離去,捧起自己帶來的保溫杯喝了一口,準備將資料按照自己的研究紀錄排放。
  
  「你在喝什麼?」
  
  褚冥漾只要做起研究就會非常專注,要不是冰炎出聲他還真的忘了還有一個人在場,「熱可可。」
  
  「你沒吃午餐?」想著剛剛安因似乎是在對他說眼前的人三餐不定時的事。
  
  「午餐……有、有啊,有吃啊。」褚冥漾心虛地眼神飄來飄去,想拿著杯子掩飾自己的表情。
  
  坐在對面的冰炎將厚重的書本放下,把褚冥漾鋪滿桌的紙張全塞回盒子裡,讓他呆愣了一下,「啊!欸!那是我要用的資料耶!」最麻煩的是這樣亂塞,不就是要他整理第三次嗎?今天也太衰了吧……
  
  抽走他手中的保溫杯,拉著他比想像中握起來還細的手腕直接帶出資料室。
  
  「欸!喂!你要帶我去哪裡啊?」褚冥漾整個人被拉著走,一路上多少人回頭看那位年輕、脾氣又不是很好的SWAT成員,拖著一個不知道哪裡來的人往餐廳走去。
  
  
  
  
  
  
  
  
  
  
  
  
  *TBC*
  
  
  
  學長的回憶很長很長———
  
  
  
  我只能說閃光組不虧是閃光組
  
  請將墨鏡與可魯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