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還債。w。

偵探伽利略系列
作者:東野圭吾
出版社:獨步文化

↑由於是系列小說,就不一一打上ISBN和出版日期

↓是發花痴心得(被揍)



  這個系列的主角名為湯川學,是個天才物理學家---其實我是被日劇裡飾演湯川學的福山雅治吸走,好帥!(花痴狀)所以去年還是前年的書展就去搬了(←只要在預算內買書是毫不猶豫的類型。)

  伽利略系列目前出版的有:《偵探伽利略》、《預知夢》、《嫌疑犯X的獻身》、《伽利略的苦惱》
  
  除了《嫌疑犯X的獻身》是長篇之外(亂入:電影很好看!),另外三本都是短篇集結←就是可以拿打發時間的意思。

  這個故事是學者與刑警的組合,與日劇版不同的是內海薰到《伽利略的苦惱》才出現,前面幾本都是草薙刑警(北村一輝飾)和湯川學(開花),所以想看湯川和內海薰的朋友,還是在日劇裡面欣賞比較實際(喂!)

  比起日劇我更喜歡東野圭吾筆下朔造出來的湯川學,日劇裡的湯川學(福山雅治飾)真的很帥!但是怪咖程度只有書裡的五成(!)書裡的湯川學更有「天才都是怪咖」的氣息,重點是講話調調經常會戳中我的笑點(炸)←回想日劇--湯川好像比較像什麼都會的正常人,偶爾會氣到內海薰而已,書裡的根本就是... 好,就是那種在學校功課又好講話尖銳,會被討厭的那種人,可是書裡的湯川好好笑(這絕對是個人喜好)。

  雖然說都是短篇,但是每一篇都非常有趣←我說的有趣是指案件的發生與處理的經過,不是真的好笑的那種有趣。再配合湯川學以科學方式推理到破案,不得不佩服東野圭吾的對於科學的認識,也可以學到不少小常識(是不是真的能成立我就不知道啦~~~)

  東野圭吾的其他作品也都不錯看,只是沒買就沒有打算寫心得(逃)

  另外被翻拍成日劇的還有《白夜行》和《流星之絆》,我只有認真的把《流星之絆》看完,《白夜行》則是劇情有點沉重(是沉重不是沉悶)所以沒有想要看的意思。

  以上,絕對是發花痴心得,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