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注意事項】
*本區含有BL/同人,迷途的小羊請按下X或上一頁離開*

★廣告垃圾留言太多,因此設了留言登入限制,請見諒OTL
★中文密碼請直接複製貼上就可以囉☆這樣還不行的話,旁邊的人應該可以救你



通販使用:月見草賣場
更多經營項目@這裡(メω・)σ☆

 

​​​​*標題前後並不代表攻受,總而言之就是可能沒有肉
*Jonathan Strange & Mr. Norrell 英倫魔法師 現代版 AU
*跟我說三遍:這世界上沒有哈利波特。這世界上沒有哈利波特。這世界上沒有哈利波特。
*瘋了才會開這個坑←長篇的節奏

 

印調走這裡:http://goo.gl/forms/6tt0mbE6ejdRPCSu2

 

21. 山楂樹

 

 

 

在窗簾都關上的會客室裡只剩下燭光搖曳,Lee將紀載著如何召喚烏鴉王古籍攤開、平放在長桌上,書本的右前方有一個充滿歷史感的燭台,Harry正在為擺滿整間的蠟燭逐一點起。

 

Lee看了Harry一眼,「準備好了嗎?」

 

Harry點完Lee面前最後一支蠟燭,抬眼看向熟悉卻又陌生的面孔——短短幾個月的熟悉和超過十七年的陌生,肯定地頷首,「當然。」

 

「來一趟魔法之旅吧,Galahad。」不知道是興奮還是緊張的Lee搓搓手掌心。

 

兩人站在長桌兩側、面對面,同時用一手持起燭台,另一手壓在古籍的頁面,喃喃地念出上面寫所寫的古老文字,字體如同獲得新生般飄浮在空氣中,不斷地放大、佈滿整個房間,他們的聲音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裡迴盪著,他們只有一個想法、一個目標,許下同一個願望。

 

倏地,門窗緊閉的房間裡,突然吹起一陣強風吹亂了紙張,也吹熄了蠟燭。

 

Lee用力呼出一口氣,睜開眼已經適應黑暗的光線,抬頭看著Harry的方向。

 

Harry手指爬抓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被吹亂的頭髮,「失敗了?」

 

Lee搖搖頭,「我不知道,Harry,我不知道……」這種程度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

 

門突然被開啟,引進走廊上的光線,忽然射進眼睛裡的光讓Lee覺得刺眼,看不清站在門口的人是誰。

 

「抱歉,我以為出事了。」Charlie的聲音微微顫抖著,「剛才外面電壓不穩,燈光一直閃個不停,不知道你們這麼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Harry先反應過來,委婉地答道:「不,沒有,謝謝你Charlie,你該回去Princess Tilde身邊。」

 

Charlie沒有要移動的意思,反而開口說道:「Galahad,我不會讓你們成功召喚烏鴉王的。」

 

「Charlie,你在說什麼?」

 

「這是『那個人』的願望。」

 

Harry還來不及追究Charlie所指的那個人是誰,Charlie舉起的槍口已經指向Lee,Harry想都沒想直接擋在Lee身前,「住手,Charlie,我知道這不是你的本意。」

 

這時候還沒有人發現,Lee原本翠綠的瞳眸閃過一絲流金般的光芒。

 

Charlie戲謔地笑道:「誰知道呢……讓開Harry,我要殺了他。」

 

「你可以試試看,無望堡的偽王。」Lee從Harry身後探出頭,「吾已收下他們的代價與願望,必定將其實現。」

 

Harry轉過頭,看著Lee完全不同以往的說話方式和站姿,才發現事情不太對勁,Lee和Charlie都不是原來他所認識的本人,而是有著其他的東西藉著他們的口在對話。

 

Charlie冷哼一聲,「他們最重要的東西,還在我手上。」

 

Lee閃著金色的瞳眸往Charlie的方向跨進一步,「你確定嗎?」Lee嘴角泛著笑意,「你對你自己太過於自信、狂妄了。」

 

『Charlie』瞇起眼退了一步,突然感覺到不妙,想轉身去確認自己的東西還在不在,卻遺留下Charlie的身體直直墜落,被Lee輕輕地扶起沉睡的軀殼。

 

「我也該走了。」Lee將Charlie交給Harry,輕輕地在他耳邊交代,「去讓那個女孩取回屬於自己的東西吧。」

 

然後又是一陣強風,這次Harry確切看見了是一大群烏鴉將Lee包圍,然後後破窗而出不知要飛往何處,遺留下來的是一片狼藉和另一個失去意識的人。



 



 

要找最古老的山楂樹並不難,靠現代的科技技術,只要上網輸入關鍵字,全世界的山楂樹都能找得出來。

 

Merlin平板上的導航順著指示前往英國最古老山楂樹的位置。Gazelle靜靜地看向車窗外的風景,從Princess Tilde的莊園駛入市區,又從市區來到英國北邊的郊區,要說她知道怎麼召喚烏鴉王,不如說,她只知道在某個時間點到抵達某個地方,剩下的就是賭運氣了。Valentine則是完全不明白自己到底為何會跟上他們的隊伍。

 

車子在一個郊外沼澤邊停了下來,這是衛星定位最終的位置,Merlin下了車望向灰暗的天空,一望無際的沼澤區,哪裡有山楂樹呢?

 

Gazelle感覺到自己的義肢踩在濕地較硬的土地上,微微地下陷,和Merlin不同的是,她轉向後方,看著高聳俐落的山石,上有曾經被河水侵蝕的痕跡,她的手指輕輕撫上那些紋路,一股陌生卻有熟悉的畫面映在視網膜上。

 

「在這裡。」Gazelle對在車子另一頭的Merlin和Valentine喊道。

 

「什麼?」Merlin正低頭和司機研究平板上的地圖到底有什麼地方不對,聽到Gazelle的聲音時,已經沒看到見對方的人影,Merlin向司機交代在這裡等他們,之後循著Gazelle聲音的方向走去。「是哪裡?」

 

「Merlin——這裡——」Gazelle的聲音從石壁山縫間傳出來。

 

Merlin看著那道剛好可以容納一個成年人寬度的縫隙,深呼吸、吐氣,Valentine被Merlin拉著一起側著身體將自己擠進山縫之中,不記得走了多久,也許五分鐘或是二十分鐘,Merlin覺得像是走過他和Harry建設的圖書室一樣,有空間被摺疊的感覺。Valentine則是覺得比在無望堡的一個夜晚還要長久。

 

當他們走完那條黑暗的道路,腳踏出去的是充滿鵝卵石的乾枯河道,在峽谷礫石中幾乎斑白的老樹豎立在眼前,Gazelle在老樹附近的石頭上繞著,一個跳過一個。



 

「山楂樹。」轉眼間Gazelle坐在一旁的大石上,「經過千年,終於回到這裡,遇見你們是命運的選擇,烏鴉王的預言就到此為止了。」

 

「烏鴉王的預言到此為止是什麼意思?」Merlin站在山楂樹底下,摸著幾乎已經乾枯的老樹表皮,輕輕一碰就層層剝落,烏鴉王的預言到底是什麼?為什麼Lee堅持要找到這棵山楂樹?

 

Gazelle 捲起袖子,撩起裙擺,讓許久不見天日的皮膚暴露在空氣中,「你有看過這些刺青嗎?」Merlin皺起眉,不知道自己應該是要維持紳士風度非禮勿視或是靠近看個仔細,「烏鴉王的預言就在這裡,當代已經沒有人能解讀的語言,但是預言只到兩個魔法師召喚烏鴉王為止。」

 

「那麼,現在呢?我們在這裡的目的是什麼?」

 

「等著,北方將出現徵兆。」Gazelle放下裙擺。

 

Merlin抬頭望向天空,試圖從濃厚的雲層間看見太陽的方向,忽然間天空一陣騷動,一群黑色的烏鴉先是一兩隻,接著一大群,天空的一角變成一片黑暗,像是夜晚降臨一般席捲而來。

 

Valentine看著那片天空彷彿有所感召張開雙臂,像是在召喚牠們。

 

「Valentine?」Merlin不明所以想上前到管家身邊,卻被Gazelle攔下來,女孩搖搖頭,「那是他的命運。」



 



 

無望堡裡的宴會不知在何時已經停止,沒有音樂和參與舞會的人們,剩下一株枯老的山楂樹靜靜地佇立在宴會廳的中央,Eggsy不明白為何在無望堡裡會有這樣的老樹。

 

銀髮紳士在他耳邊吹氣,「用一塊錢買你的想法。」

 

「在想如何能將詛咒破除,然後殺了你,或是先殺了你,詛咒就會自動解除。」Eggsy沒好感地睞他一眼,「我說了,一塊錢。」完全不害臊的伸出手。

 

銀髮紳士用那雙凹陷的大眼翻了個白眼,似乎沒見過如此積極討錢的人類,扭扭捏捏的從口袋裡掏出一枚金幣放在Eggsy手中。

 

在銀髮紳士收回手的時候突然有股異樣感,他翻遍所有身上衣服的口袋就是沒摸到那個手掌大的珠寶盒,他看著Eggsy對他露出「噢,你終於發現了。」的微笑而瞇起眼,「你耍我?」

 

Eggsy搖搖頭,「猜謎遊戲是我贏了,本來就應當取回屬於我的獎品。」

 

「你!」就在銀髮紳士的憤怒到達極限,正要開口落下一個懲罰般的咒語時,狂風吹破了無望堡的玻璃窗,一群烏鴉向他直衝而來啄了幾下,被他揮拳擋開,「不、不可能!」

 

在烏鴉形成的颶風之中,Valentine像一隻巨大的烏鴉輕輕地落在他們眼前。

 

 

 

-TBC-

 

 

回來了

但還是很忙 >"<

盡量在這個月一路更到完結(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