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前後並不代表攻受,總而言之就是可能沒有肉
*Jonathan Strange & Mr. Norrell 英倫魔法師 現代版 AU
*跟我說三遍:這世界上沒有哈利波特。這世界上沒有哈利波特。這世界上沒有哈利波特。
*瘋了才會開這個坑←長篇的節奏

 

前面兩篇忘了放(雖然不是很重要)

依舊沒校搞(。



 

17. Try agin and try everything



 

不屈不撓的嘗試,就像如何在Daisy睡著後躡手躡腳翻下床,並趕在Harry睡著之前來一發,那樣奇巧精準的時機,Eggsy也是在許多失敗的經驗中獲得教訓才能掌握節奏。

 

魔法也是一樣,試一兩次會失敗是正常,第一次的失敗對Eggsy來說只是一個開始,一個相當困難而且沒有終點的開始。

 

平日還是在酒吧打工的Eggsy,雖然已經換了早班,但下班後的時間和假日,Eggsy都會窩在魔法圖書室裡研究,到底該如何將妖精準確地召喚出來,卻讓剛晉升為男友的Harry趕到不滿。

 

剛開始,Harry對Eggsy堅持要去工作沒有反對,因為那時他還只是朋友之間的關心,而後來Daisy瓜分掉Eggsy部份的時間,召喚魔法也讓Eggsy剩餘的時間被占據。Harry不反對Eggsy深入研究召喚術的問題,有時他們兩人一窩進圖書室就是一整天,有時候他真的會覺得自己在Eggsy的世界裡,除了提供兄妹倆人足夠的庇護以外,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但有時候抬頭發現Eggsy專注著凝視自己,像是被半透明寶石般吸引住而露出微笑,Eggsy也會跟著笑起來,那種不疾不徐的從容感,不像是Eggsy這樣輕人所擁有的。

 

成熟——是的,Eggsy和同年齡的年輕人比起來,經歷過太多生離死別、見視過太多世事淒涼,也許對他來說,自己只是一個能夠暫時停靠的避風港,這樣也很好。Harry瞇起眼,享受起溫馨的晨間時光。

 

「Harry,我要去一趟裁縫店。」Eggsy結尾在Harry的額上輕輕一吻,讓Harry瞬間清醒了。

 

自從那次召喚失敗之後,最近Eggsy經常帶著Daisy前往裁縫店和Roxy會合,Roxy會帶著Daisy到公園或是Princess TIlde的住處,而Eggsy則是留在過去倫敦魔法師學會的會議室和Merlin研究如何改動咒語和施咒的方式。

 

為什麼是跟Merlin?Harry坐在餐桌前忍不住回想起來,最近幾次Eggsy沒有叫上他一起,這件事不是應該由他主導的嗎?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思考,最後收拾好餐具,站起身跟著Eggsy的餘溫前進。



 

倫敦魔法師學會




 

Harry在這裡也有十幾年的記憶,也比Merlin短少了十幾年。幾個星期前回到這裡,在Merlin努力維持學會運作中並沒有改變多少,Harry推開掛著未營業的門牌的大門,熟門熟路地踏上樓梯,還沒走到轉角就聽見Eggsy嘔吐的聲音,讓他皺起眉,停下腳步。

 

「你瘋了嗎?」Merlin的聲音從門後傳出來。

 

「Merlin,我很好,沒事,我們繼續。」Eggsy咳到有點支離破碎的聲音,讓Harry連敲門的禮儀都忘了,直接推門而入。

 

看見Eggsy趴在水盆邊咳個不停,Harry邁開大步走到Eggsy身邊,拿起毛巾輕輕擦拭他的嘴角,遞上一杯清水看著Eggsy緩慢地吞進喉嚨,才問道:「你們在做什麼?」

 

「瞪我做什麼?」Merlin被Harry威嚇的眼神掃過,覺得自己的好心被傷害了。

 

「是我要Merlin保密的。」Eggsy坐在椅子上休息,仰頭看著臉色不佳的Harry。

 

「Eggsy,不要把這件事往自己身上攬。」Harry的雙手搭在Eggsy的肩膀上,只差沒有用力把年輕人搖醒。

 

Eggsy無辜地睜著眼看Harry,再看看Harry身後的Merlin。

 

Harry只好轉過頭,繼續對Merlin發難,「Merlin,你明知道隨便或任意使用召喚魔法是會有危險的。」

 

「我們都知道,Harry。」Merlin無奈地嘆口氣,「但不試試怎麼知道行不行得通呢?如果成功了就是皆大歡喜,失敗就再試一次,僅此而已。」

 

「Merlin!」Harry差點沒衝上去掐著老友的脖子,「我們上次嘗試把圖書室的空間切割出來犧牲掉多少東西,發生多少事?你連頭髮都沒了!」

 

「別提我的頭髮。」Merlin反駁道:「那種東西就算沒有犧牲掉,他自己也是會掉光的,那絕對是歸功於他媽的DNA!」

 

Eggsy坐在旁邊面對兩個加起來將近百歲的男人,像是小學生看著爸媽吵架的心情,搖搖頭看向擺放在桌上的水盆,水面微微的波動著,然後他看到一個銀髮紳士站在他身後,用一種難以置信、微微瞪大的眼在水面上與他四目相會,那凹陷的眼眶下烙印著青紫色的黑眼圈,然後他逐漸聽不見Harry和Merlin吵架的聲音。

 

『你看得見我?』那個銀髮紳士開口問道。

 

Eggsy沒有回應,反問道:「你一直都在?」

 

銀髮紳士悶哼一聲,推了Eggsy一把。Eggsy覺得自己的鼻子和胸腔內充滿著液體,快要無法呼吸,最後是被一股力量往後拉扯,他才向是脫離水面般,大口喘氣,再度乾嘔出水。

 

「想自殺也不是用這麼方式,我真是要被你蠢哭了。」Merlin對著他翻了翻白眼。

 

Harry拍著Eggsy的背,幫他緩和激烈咳嗽的震動,但用同樣不贊同的神情看著他,他和Merlin吵架歸吵架,還是有注意到Eggsy的行徑不自然,當他們發現Eggsy把臉埋進水裡將他拖出來的過程不到三秒,沒道理Eggsy咳得像是在水中憋了超過五分鐘的感覺。

 

「Merlin……我成功了、咳咳。」忍不住咳嗽的Eggsy堅持要把話說完。

 

Merlin露出讚賞的笑容,撓撓他的頭,「你這個小瘋子。」

 

Harry沒好氣地拍掉Merlin的手,「你還稱讚他,這麼胡來,你們兩個給我搞清楚狀況!」

 

「下一次肯定能……咳咳咳咳咳。」話還沒說完就變成一連串的咳嗽,Eggsy得意地一笑,下次他一定能問到關於父親和Princess Tilde的契約之物。

 

「Eggsy。」Harry嚴肅地將Eggsy轉到自己正前方,「別再做這件事了,我們還有別的方法。」

 

「可是,Harry……」他們的目的就快要達成了。

 

「一定還有別的方法,Eggsy。」

 

看出Harry的擔憂,Eggsy突然有點慶幸讓Merlin保密那些召喚的過程,被Harry知道他大概這輩子都不能使用魔法,只好妥協地努努嘴,「好吧。」

 

Merlin意外Eggsy會如此聽話,但是當看到Harry轉過身後Eggsy狡詰的表情,他就知道這年輕人不會這麼容易說服的,Harry真是會替自己找一個讓自己提心吊膽的對象,也不想想自己的年歲,會不會因為一點刺激就不行了呢?


 

-TBC-

 

 

太久沒打Merlin 一直打成Metlin(遮眼

 

順便一提,原著在召喚的過程好像有吃死老鼠(嗯………請自行腦補

 

盡量歡快一點,但好像無法(蹲

 

期待下禮拜吧~終於有連假了(灑花

arrow
arrow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