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依然沒校稿(。

 

 

16. 失敗的召喚

 

 

 

Valentine推著小餐車推開門,深刻地感覺到自己已經無法重獲自由。原本門的後面應該是Princess Tilde的起居室,但這次打開卻是來到一個陌生的房間,銀髮紳士背著他,對著鏡子整理自己深紅色的絲絨領結。銀髮紳士從鏡中看見他的到來,有點過長的銀色眉毛挑起,然後對著鏡子吹氣,「你來了。」

 

「先生,還未到晚間。」Valentine以為只有日落之後才會被召喚,現在他只希望Gazelle會發現他突然消失,然後再去準備一份下午茶餐點。

 

對方轉過身,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Valentine,「重要嗎?」

 

Valentine面無表情,垂下眼,即便他覺得很重要,對這位紳士來說都不算什麼。

 

銀髮紳士看了一眼他推進來的下午茶餐點,隨手拿起其中一個三明治放進嘴裡,「這些東西都不重要,今天我要帶你去看一個人,也許不止一個……」

 

Valentine跟著銀髮紳士走出門外,發現場景又變了。那是一個他沒看過的走廊,從窗外看出去,房子的四周被廣大的草坪圍繞,有一輛黑色轎車停在房子前面,銀髮紳士邁開步伐要他跟上。他們穿越過有著古典油畫的長廊,牆上有好幾面裝飾用的雕花鏡子,但是上面卻沒有他們的影子,銀髮紳士發現Valentine停駐,轉過頭告訴他,「你喜歡的話,以後就都是你的,連同這間房子。」

 

「不、先生,謝謝你的好意,但我暫時不需要這些東西,我只是好奇罷了……」

 

銀髮紳士眼睛一轉,大概知道Valentine的疑問是什麼,「他們看不見我們的,來吧,來見見

我們曾經的國王。」

 

銀髮紳士穿越一道門之後,Valentine看見一名曾經看過、甚至可以說是熟知的貴族紳士,眼神渙散地坐在搖椅上,看見他們站在他面前時眼睛突然瞪大,想要說些什麼卻說不出口。

 

「可憐的傢伙。」銀髮紳士突然感嘆地說道,走上前去摸摸貴族紳士的鬢角,「人家都說魔法師是邪惡的,這傢伙的確有些符合,但是還不夠,所以這筆交易還是讓他付出一些代價,魔法說到底也不過是一些騙小孩的玩意兒。」

 

Valeitne看著Arthur臉上寫著憤怒和絕望,他不知道銀髮紳士和Arthur做了什麼交易,但肯定是跟魔法有關。

 

「噢、有人來了。」銀髮紳士突然拉著Valenitne站到Arthur身後。

 

Valenitne看著門口的人影,先走進來的是一位他沒見過的年輕人,修長的身軀和優雅的體態,想必也是一名上流階級的孩子。接著走進來的兩個人,讓他用指甲掐住自己的腿,不讓自己發出聲音。

 

銀髮紳士高深莫測地瞇起雙眼,「兩位魔法師……Valenitne,你認識他們嗎?」

 

Valentine僵硬地搖搖頭。

 

「我痛恨那傢伙的預言,看來必須想辦法解決他們。他們會威脅到你的王位。」銀髮紳士焦慮地用手指刮著自己蒼白到毫無血色的皮膚,看著他們前來尋求的解答,Arthur無法用語言告訴他們更多的詳情,但是在許多他看不懂的小動作裡似乎得到了某些訊息,銀髮紳士透過一面又一面的鏡子反射,望向他們匆匆離去的身影。「兩位英國魔法師!放心,Valenitne,我會解決他們的,我絕對不會讓你的王位受到威脅。」

 

「先生?」Valentine看著銀髮紳士的臉色越見陰沉,有些慌張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銀髮紳士突然眼睛一亮,對著Valentine笑道,「有辦法了,我們需要一塊完整的黑實心木。」

 

「黑實心木?」Valentine還是不懂銀髮紳士的用意。

 

「就是黑實心木啊,親愛的valentine。」銀髮紳士愉悅地轉了一圈,彎下腰親吻Arthur的手指,「感謝你將他們帶到我眼前,我果然沒有看錯人。」然後踩著輕快的腳步走出門外,

 

Arthur皺起眉,彷彿是想反駁些什麼,卻依然說不出話。

 

Valentine對著Arthur微微傾身在他耳邊道:「我知道一切都不是你所期望的,我相信他們會有解決方法的。」然後Valenitne聽見銀髮紳士的叫喚,對著貴族紳士表達歉意之後離去。

 

這次銀髮紳士帶他穿越過鏡子,回到他原來的房間,確認那位銀髮紳士並沒有一起回來,Valentine才稍稍喘口氣。



 



 

Eggsy擔心地拉著Harry的手,穿越過那一片充滿古老油畫和鏡子組成的長廊,一個接著一個的鏡子裡映著他們離開的背影,Charlie跟在他們身後追到莊園大宅的門口。

 

「抱歉,我不知道Arthur他會突然失控。」

 

他們站在等候在大宅前的出租車前,回過頭看向追出來的Charlie,Harry低頭看著被Eggsy扯緊的手指和Eggsy收緊的下顎,「沒關係,我沒事。」這句話不知道是對誰說的。「Charlie,Arthur就麻煩你了,還有……」Harry感覺到自己的手又被Eggsy扯了一下,「還有小心一切和魔法有關的事物,尤其是——」

 

Harry話還沒說完就被Eggsy拉進出租車裡,「不是現在。」

 

「Eggsy?」Harry無法理解地看了Eggsy一眼,回頭對Charlie致意之後關上車門。

 

直到出租車遠離莊園進入市區,Eggsy因為緊張而緊扣住Harry的手也跟著放鬆下來,反被Harry握住,問道:「怎麼了?你從剛才一直不讓我提醒Charlie要注意的東西。」

 

Eggsy看向窗外,「在那裡。」

 

「誰?」

 

「我們都需要堤防的人或是妖精。」Eggsy輕輕回握Harry的左手,所有的鏡子和Arthur的眼睛都在說,在那裡,「Arthur已經盡全力告訴我們契約的內容,接下來有很多事要做。」

 

Harry點點頭,「契約之物如果是在對方身上,要如何拿到手?它們總是如此聰明又狡猾。」

 

Eggsy用極其微小的聲音說:「我有個計計畫。當初Arthur是如何召喚出那名妖精的?」Eggsy歪著頭靠在Harry肩膀上,「我們就用相同的方式召喚他,用些謎語將東西騙到手,解決這件事。」

 

「Eggsy,你怎麼知道自己有辦法欺騙過對方呢?」

 

「我不知道,Harry,我不知道……」Eggsy苦笑了一下,「我們就連召喚妖精之後,能不能見到他都不知道呢。」如果事情如他所想的那麼簡單就好了。

 

Harry沉默地摟摟Eggsy的腰,「會有辦法的。」







 

回到肯辛頓圖書室後,Harry對Merlin稍微講了一下Eggsy的計畫,令Merlin皺起眉,「這根本不是一個完整的計畫,Harry,你就任憑他去實驗?萬一落得和Arthur一樣的下場怎麼辦?我們都知道Arthur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就是因為他想再次召喚妖精,並且與他們交換同等的能力,結果呢?變成被現代醫學認定的老年癡呆和妄想症。」

 

Eggsy翻著書本,無暇回頭,「我們不做任何交換,我們只是想要他手中的些東西而已。」一邊準備召喚用的東西,物品很簡單:一些活的、死的物品和白色蠟燭與燭台。

 

「那也是一樣的。」Merlin嚴肅地聲音迴盪在圖書室裡。

 

「我們必須嘗試,Merlin,沒有試過怎麼知道行不行?」Eggsy堅持著自己的想法。

 

Harry被夾在兩人之間不知道該幫誰,他確實同意Eggsy的想法,但是卻不願意Eggsy去執行,又有點慶幸Merlin出面阻止。

 

Merlin吐了口氣,「好吧,我同意你的觀點,但是,如果你真的要召喚,請到別的地方去。」

 

「Merlin。」這下變成Harry不同意了。

 

「這個地方有太多秘密,暫時還不能被他發現,我們需要一個足夠安全的地方。」Merlin淡淡地表示自己的立場,他總不能眼見這個他和Harry好不容易創造出來的空間被毀掉,「也許,裁縫店的二樓,也就是倫敦魔法師學會的根據地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噢、Merlin——」Eggsy瞬間豁然開朗衝上去抱住Merlin。

 

日落之後,以關上的裁縫店門再度被開啟,Merlin拿著鑰匙打開裁縫店二樓會議室的大門,倫敦魔法師學會的會議室一切如舊,Harry有些懷念地環顧一下四周,Eggsy將召喚用的物品一一擺在會議桌上,為蠟燭點上火。

 

Merlin關上門,Harry關閉燈源。

 

Eggsy對兩位點點頭後攤開書本,唸起上面古老的咒語,最後將其中一支蠟燭吹熄。

 

等待幾秒鐘後,他們同時聽見木門開啟又落鎖的聲音,燭火在微風中搖曳……緊閉的門窗哪來的微風?他們都知道有人進來了。

 

Eggsy對著空無一人的會議桌,喃喃說道:「我知道你在這裡,現身吧。」







 

銀髮紳士沒有想到自己還會再次被召喚,而且召喚他的是一個毛頭小子,他拖著Valenitne一起來觀賞這一連串的召喚活動,不時轉頭問他,「很有趣,對吧?但我沒有想要現身的意思,誰說被召喚就一定要現身?我們只是來看看而已,看看他能做到什麼程度。」

 

銀髮紳士說到這裡,Eggsy突然皺眉轉頭看向他們所在的位置。銀髮紳士挑起眉,「噢、有趣,另外兩個完全沒注意到呢,這傢伙肯定是比較危險的那一個,我記得他還有個妹妹,是不?」

 

「先生?」Valenitne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

 

「別擔心,只是想送給魔法師先生一個禮物罷了。」銀髮紳士笑了笑,靠近端著燭台的Eggsy,一一將燭台上的蠟燭吹熄。







 

沒過多久,室內燈光亮起,是Harry順手開了燈。

 

Eggsy看著眼前已經被熄滅的蠟燭,「他來了,卻不願意現身。」

 

「是的,Eggsy。」Harry點點頭,他知道有人來了,卻看不見對方,這種我在光明、敵在暗的感覺不是很好。

 

「不是個好預兆。」Merlin雙手交錯抱於胸前。「你還要繼續嘗試嗎?」

 

正在收拾桌面的Eggsy頓了一下,「也許。」

 

Merlin點點頭,「如果你需要用到這間會議室,跟我說一聲,我會把鑰匙放在你能拿得到的地方,萬事小心。」

 

「謝謝。」Eggsy由衷感謝Merlin的協助。

 

「Eggsy,千萬不要獨自一個人嘗試。」Harry拍拍Eggsy的肩。「這應該是我們的工作,別自己一個人攬在身上,或者說,這是你們Unwin家的壞習慣?」

 

「Harry——」Eggsy有些無奈,他們只是容易一頭栽進去研究的時候,會忘了身旁有人而已。

 


 

-TBC-

 

 

 

有的時候並沒有想要寫這麼長

但就是莫名的越來越長

然後也許也會很快地結束(並不

好吧,我預計最多30,應該不會再多了

也有可能20就結束(喂

一切就看命運的造化了(菸

反正已經註定刷新我人生單本的總字數惹(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