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線!!!!!
 

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

 

 

 

 

她是Unwin家的隔壁鄰居,從小看著Eggsy長大的鄰居姊姊,在Eggsy還小的時候,他的母親有事就會將Eggsy往她家裡塞,她並不介意照顧像Eggsy這樣可愛又乖巧的孩子,不吵不哭也不鬧,很好帶也很好玩。

 

那天Eggsy倉皇似的逃出家門,被他繼父底下的囉嘍追著跑,不小心擦撞到她時,還沒來得及問到底發生什麼事,Eggsy只給她一個抱歉地苦笑就消失在街頭轉角。再看到Eggsy時已經是好幾個月後,嘴角帶著傷,抱著一隻巴哥失魂落魄的回到家裡,從她的房間甚至能聽見Eggsy在房裡捶牆壁啜泣的聲音。

 

她抱著自己襁褓中的孩子搖了搖,情人節才剛過,不知道是被誰傷了心?

 

當他們再次相會,是她推著嬰兒車逛百貨公司時,Eggsy的身邊站著一個相當有氣質、看起來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女孩,Eggsy不好意思地撓撓頭對她微笑,介紹著:「這位是Roxy,我同事;Roxy,這位是Lena,我家的隔壁鄰居。」

 

她們互相問候,互道聲再見,轉過身後她還聽見女孩正在和Eggsy拉拉扯扯,只是為了一件衣服的品味而爭吵,說他們只是同事,以女人的觀點她實在不太相信。

 

又有一次,在上班的路上看見Eggsy西裝筆挺的站在一位紳士身旁,端著不誠心的笑應付對面的男士。聽阿姨說過,Eggsy找了一個能夠養家活口體面的工作,她不由得嘆口氣,那個跟在她屁股後面小小的Eggsy也漸漸學會人情世故。

 

再有一次,她和丈夫在某間高級餐廳慶祝她們交往第N週年的紀念日,她越過丈夫的肩膀看見Eggsy坐在角落的座位,和他一起用餐的年長男人看起來就是社會菁英,隔著黑框眼鏡,那雙帶著笑意的琥珀色眼眸看著Eggsy沒規矩、不計形象的吃像,然後那雙眼睛突然銳利地往她身上掃過,讓她背脊感到一陣涼意,正煩惱著到底該不該提醒Eggsy注意交往的對象時,她看見那張桌下互相磨蹭的小腿,皺起眉,一個詞從她腦中閃過。

 

Suger Daddy

 

Eggsy不是吧⋯⋯

 

「親愛的,怎麼了?」

 

她搖搖頭,回過神看著自己的丈夫,微微一笑,「沒什麼。」

 

Eggsy不常回南倫敦的住家,就算回來了也說不上幾句話。和Michelle聊天的內容可以知道,Eggsy不是住公司提供的宿舍就是住在同事家,說是工作方便,怎麼聽都是可疑的藉口。

 

直到下一個情人節,Eggsy身後跟著一名年長的紳士站在她家門前。

 

「Lena,這是Harry,我的上司兼同居人。」紳士看著Eggsy有點緊張過頭的側臉,清了清喉嚨,Eggsy才紅著臉說,「好啦好啦,是男朋友,我想妳應該有些誤會……」Eggsy一臉就是從容就義的表情,臉上寫著:「對,我媽都跟我說了,所以特地來解釋。」

 

她理解的那一瞬間,忍不住噗哧一笑,「為表示我的歉意,請你們進來喝杯茶。」

 

沒想到年長的紳士優雅地說了聲:「抱歉,我們還有約會。如果時間允許,絕對會留下來品嘗。」

 

她微微頷首,看了一下牆上附帶日期的時鐘,噢——情人節嘛。「那就不打擾你們了,快去約會吧。」

 

「Lena——」Eggsy差點沒慘叫。

 

「別害羞,我是真的為你高興,Eggsy,祝你有個美好的約會。」她笑著目送他們坐上黑 色出租車離開,黑色出租車呢——果然是有錢人吧?那個Harry。


 


 

約會?約會個屁!他們兩人坐在車上看著任務報告,「Merlin,你說親愛的恐怖份子和炸彈在哪裡?」

 

『大笨鐘,勸你們動作最好快一點,否則我們又要過一年精彩又刺激的情人節了。』

 

「我可不想再過一次復活節和萬聖節。」Eggsy咬牙,一手被Harry緊緊握住。

 

『Eggsy,我知道你對約會行程的更改不甚滿意……』

 

「嗯哼,所以你要補我一個白色情人節嗎?」Eggsy回握Harry的手,頭輕輕靠在他的肩膀上,同一句話同時問Merlin和Harry,Harry給他一個寵溺的笑容。

 

『如果我沒記錯,那是日本人的節日。』

 

「韓國人有12個情人節。」

 

『Harry,你不管一下嗎?』Merlin忽然覺得最近年輕人的花樣還真多。

 

「只要在一起,每天都是情人節。」Harry揉揉Eggsy的頭,將他攬進懷裡,「所以,距離爆炸還剩多少時間?」

 

『10分鐘。』

 

「希望是足夠美麗的煙火,才得以襯托這美麗的日子。」Harry露出一抹令Eggsy難以分辨的笑容。

 

Merlin冷靜地回應:『如果沒趕上的話,就能看到煙火秀了。』

 

「噢——不不不、煙火要晚上放才看得見吧!」Eggsy內心只有一句話想說:拜託,不要再炸腦袋了!他受夠腦漿!

 

Harry突然對Eggsy說道:「今夜,我倒是可以讓你的腦袋裡炸滿美麗的煙火。」

 

「我期待。」Eggsy回過神對Harry眨眨眼。

 

『你們兩個給我閉嘴。』明明就是任務中,為什麼他要聽他們調情?以後情人節他要請假!


 

請假!



 

-情人節 Fin.

 

 

 

不想上班(。

 

想軟爛(。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