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前後並不代表攻受,總而言之就是可能沒有肉
*Jonathan Strange & Mr. Norrell 英倫魔法師 現代版 AU
*跟我說三遍:這世界上沒有哈利波特。這世界上沒有哈利波特。這世界上沒有哈利波特。
*瘋了才會開這個坑←長篇的節奏


終於不負標題TAG!!(*´∀`)~♥


10. Mr. Hart 的新隨從-I





Eggsy做了一個相當漫長的夢。


夢裡父親帶著笑得很開心的母親在無望堡裡參加舞會,父親似乎有看見他,無奈地對他搖搖頭。然後夢裡的現實他被母親的尖叫嚇醒,Dean 壯碩厚實的手掌用力地拍在母親的臉頰,紅色的五指印立刻在蒼白的皮膚上,他躲在房門後嚇得縮成一團發抖,但他是男孩子,必須要堅強的保護家人,於是他站起來、打開門撲到母親身上,為她擋下沉重的拳頭。過了幾秒,預期的拳頭沒有落下,而是一個他曾經見過但是已經不記得長相的男人,輕輕親吻他的眼瞼,跟他說:「安心睡吧。」然後他在茫然之中閉上了眼。


他睜開眼睛看著陌生的天花板驚醒坐起身,慌張地環顧四周陌生的景色。輕柔像羽毛般的被子蓋在他身上,原木的五層櫃上擺著包裝完整的新襯衫和睡前褪下的針織衫和長褲。赤裸的雙腳著地,站在木質的地板上溫暖的熱度從腳心傳進身體,揉揉腦袋想起來他已經住進Harry家已經超過一個星期,穿上自己的褲子和Harry借他的黑色polo衫,離開客房走下樓梯。


一下樓就聞到早餐培根煎蛋的香氣,多虧了Harry親手做的早餐,Eggsy這幾天都能這麼精神奕奕地迎接早晨。他帶著淺淺的微笑,對著正在廚房裡忙碌的背影說:「Good morning, Harry.」


Harry回過頭,看見Eggsy帶著笑容已經在餐桌旁的位置坐下,自己不自覺的會跟著微笑,不可否認的,他挺喜歡有年輕人陪伴的早晨,第五天就已經習慣這樣的相處模式,一種會上癮的習慣,「Good morning, Eggsy.再等一等,早餐馬上好。」


「Thank you.」Eggsy點點頭安靜地等候。Harry知道他晚上容易睡不好,經常在噩夢中驚醒,所以從來不會問他晚上睡得好不好,這點對他來說相當的感激。已經很有沒有這麼輕鬆自在地和某個人長時間的相處,有幾天Merlin會出現和他們一起用餐,也有幾天Harry會有必要出席的會議和晚宴他必須自理三餐,目前為止從來沒有超過一天。


當他們吃完早餐,Eggsy自願擔任洗碗工的工作,正把碗盤都收拾好,門鈴響起。Percival帶著Roxy一起出現在Harry家門前,Harry將他們請進門。Eggsy看見他們的時候稍微有點愣住,Percival和Roxy微笑對他頷首。


「看來你忘了我們的約定。」Percival不以為意的倒起,剛煮好擺放在桌上的熱茶。


Eggsy不知道該怎麼敘述他現在的感覺,他沒想過自己真的能受到對方的幫助,一早就帶著資料出現在他眼前。


「Percy,別把他嚇壞了。」Harry有點無奈地開口,站在Eggsy身後順順他的背,「坐吧,別站著,這需要花一些時間。」


Harry這麼說,Eggsy一瞬間就安心地坐下,Harry跟著坐在他旁邊,面對的是笑得很燦爛的Roxy。女孩對他擠擠眼睛,他其實不太明白那到底是什麼意思,Eggsy專注在Percival的講解上,還有許多問題、要去哪裡得到哪些資料才能辦理手續,一大堆流程聽得他頭都昏了,難怪他們那邊(收入較低)的人很少有人願意尋求法律協助,就算結果對他們有利,但是要花太多太長的時間,他們寧可摸摸鼻子換個方向走,繼續努力討生活。Harry倒是很認真地替他選好幾個方案,和Percival討論接下來的處理方式,彷彿他什麼都不用煩惱。


終於他打斷Harry和Percival的討論,「可是那筆錢……」對,他還是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的金錢能支付像Percival這種等級的律師。


在座的另外三個人,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他,同時說道:


「我會負責。」「這傢伙有錢。」「自然有人會付。」


三個人同時給出三個答案,然後互相看一眼笑了出來。


Harry帶著笑意的蜜色眼眸,像是要看穿他一般,「你不用擔心錢的問題,接下來就麻煩Percival處理就行。」


Roxy覺得Eggsy單純得像隻稀有動物,無法將視線抽離。Harry也發現這點,主動提道:「Miss Morton晚一點有空嗎?我今天打算帶Eggsy去買點衣服和生活用品,需要一些女性的觀點。」


Eggsy看Harry一眼,不明白為什麼採購衣服和生活用品會需要女性的眼光,他穿衣服又不是要吸引女性目光,他只是不想再跟Harry借衣服而已。


Roxy看了Percival一眼,兩人低聲地交談一會兒,然後回答:「當然,午後的時間都是你們的。不過早上的時間我還是得進辦公室把工作做完,建議兩位紳士們先到薩佛街採購,那可能會花上一點時間,午餐過後再加入你們。」


「薩佛街!」Eggsy怪叫了一下,但是另外三個人的臉上寫著:「你好奇怪。」「這又沒什麼。」「我有說錯什麼?」的詭異表情。Eggsy超想尖叫:「你們才奇怪好嗎?」他只是要去買點能換洗用的衣服而已啊,為什麼這些人想到的只有薩佛街?那他欠Harry的債什麼時候才能還完?把自己賣了都不一定能得還完,Eggsy又開始擔心起來。


「就去薩佛街吧,至少可以解決一半以上的煩惱。」噢、他可沒忘倫敦魔法師學會的起源就是薩佛街,帶Eggsy去逛逛也好。







走在薩佛街上,Eggsy穿著簡單的服裝和運動外套,戴上帽子,就像個街頭隨處可見的年輕人裝扮,身旁的Harry穿著三件式西裝,正式到令他覺得自己才是格格不入的那一個,他邊走邊看著Harry掛著墨鏡的側臉,嘴角放鬆不時側頭看自己有沒有跟上。


「Harry,我還是覺得……」


「回家拿衣服或是成衣店?」Harry替Eggsy把話說完,「你一路上至少講過上百次了。」


Eggsy停下腳步,看著走在前方的Harry,「我只是不想欠你太多東西。」


Harry也跟著停下來,回過頭隔著咖啡色墨鏡,收起愉悅的心情抿起嘴,「你沒有欠我什麼,Eggsy,是我欠你一個完整的家。你的母親至今仍然深信著,只要持續遭受不公平的待遇,Lee就會帶她離開,甚至把你一起拖下水,雖然最後她還是幫助你脫離那樣的環境。」


「Harry,她是我媽。」Eggsy不高興地瞇起眼睛,兩個人就站在路邊對峙。「而且你以為我沒有嘗試過用魔法拯救她嗎?那只會把事情弄得更糟,Dean一天到晚想把我殺了就是因為我曾經拿魔法嚇過他,他以為我是妖怪。」


見著Harry沉默的嘴唇抿成一條線,Eggsy拿下帽子胡亂爬抓一下頭髮再戴上,「我想,我還是回去吧。」


「NO, EGGSY.」Harry站到他面前,背著陽光巨大的陰影壟罩著Eggsy,「請讓我做完早在十幾年前我該做的事情。」


Eggsy頓時明白Harry的所作所為是為了回報他父親的犧牲,而Harry現在正在完成心願。Eggsy露出自嘲一笑,也是呢,他們認識也不過七天,依照Harry近幾年幾乎不出門的狀態,怎麼會突然想帶他出門逛街?他到底想在Harry身上獲得什麼?親情或是金錢上的滿足?Harry不過是想補償他而已。然後Eggsy突然抱著肚子在路邊笑了起來。


「你知道我們這樣很像suger Daddy和rent boy嗎?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無所謂。」


Harry皺起眉頭,不太喜歡Eggsy的用詞,「你介意嗎?」


Eggsy笑到流出眼淚,用手背擦擦眼角後站直身,「不,怎麼會呢?」Eggsy嘴角勾起的笑容和第一次見面一樣,溫和親切卻也疏遠。「不過請讓我賒帳,我不想要變成那種關係。」


「我們本來就不是。」Harry認真的嚴肅地回應Eggsy,「可以等你手頭寬裕的時候再還我,或是同等價位的買還給我也行。」


Eggsy勉強同意的點了點頭,心裡卻有點失落,Harry一定會是很好的suger daddy,他竟然羨慕起能夠被Harry放在手心裡寵著的rent boy,天曉得根本沒有這樣的存在。Harry覺得Eggsy的態度突然轉變得有點奇怪,猜不透年輕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而他也沒想過只是單純地想要討好一個人會這麼難。


「所以,你願意跟我進去店裡了嗎?」Harry指指身後的店門招牌——Kingsman,手工訂製服,櫥窗內擺放著當季流行的剪裁設計和布料。


「好吧,今天,就聽你的。」Eggsy放棄掙扎,但是心裡默默記下Harry帶他採購過的店,雖然當他在問價錢的時候,Harry只會給他一個微笑要他別再繼續擔心下去。他漸漸地有點理解為什麼那些站街男孩每個都期待能被富豪包養,他和他們的差別大概只在於有沒有賣出自己的身體和Harry只是純粹在補償他而已。


他們一踏進店鋪,站在櫃檯的裁縫師看見Harry主動打招呼:「好久不見,先生。今天有什麼需要嗎?」


「替這位紳士訂製一套正式場合用的西裝、休閒獵裝和大衣。」Harry熟門熟路的告知對方要訂製的東西。


「好的。」裁縫師拿起紙筆和布尺,帶他們走進二號試衣間。


Harry愣了一下,停下腳步,「這是他第一次試衣,怎能用二號試衣間呢?」


裁縫師笑了笑,「一號試衣間有貴客,要不先至三號試衣間替這位先生量身?」


Harry回頭看了一眼Eggsy,Eggsy聳聳肩一臉「你說什麼都好」的表情,Harry才對裁縫師表示:「那就這樣吧。」


他們走進三號試衣間,裁縫師要他脫下外套站直身,布尺在他身上繞著測量著他的肩膀、手臂、大腿和腿長,Harry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著,琥珀色的瞳眸側眼看著他像是在欣賞什麼似的,嘴角上揚的角度感覺是有那麼一點煽情,讓Eggsy一陣臉紅燥熱,手足無措地不知道該看哪裡才好。


然後裁縫師讓他穿回原本的上衣,打開試衣間的門說道,「現在來挑布料,然後我會盡快讓你們拿到衣服。」


終於能從這個小小尷尬的空間解脫,Eggsy鬆了一口氣。「謝謝。」


「Mr. Galahad難得的請求,當然使命必達。」裁縫師帶著明白的微笑,Eggsy只能抹抹臉。


Harry觸摸著擺放在架上的布料,讓Eggsy也摸摸看。Eggsy對於這些東西一竅不通,只是覺得這東西一定不是他平常會接觸到的布料,Harry看著Eggsy好奇又困惑的表情,笑了笑把布料放回層架上。


一號試衣間的門開啟,先走出來的是一名相當高大的非裔男子,後面跟著一名被侍女攙扶的女子。男人看到Harry先是咳了聲,然後用非常謙卑的語氣喚了聲:「Mr. Galahad。」


Harry回過頭,看著男人有點訝異,「Mr. Valentine.」看見他身後的女子更驚訝,「Your Highness.」


「Mr. Galahad.」女子見到Harry露出微笑,「我以為倫敦魔法師學會是在這裡呢,沒有想到已經解散了。」


「噢、已經解散幾個星期了。」Harry帶著歉意,「最近身體還好嗎?」


「還是老樣子。不過最近能夠到處走動,所以就想來看看,剛才Merlin已經解釋過了,沒想到遇上這樣的事。」女子看向跟在Harry身旁的男孩,感覺上有點眼熟,「這位是……?」


Harry看了看Eggsy,內心想了許多解釋,但最後決定說道:「我的新隨從,Eggsy。」





-TBC-



如果晚上沒更下一篇,那就是下禮拜了>"<




arrow
arrow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