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說,其實Mark Darcy戲份不多。w。


Eggsy從Mark的律師樓離開後,約了Harry的晚餐時間,根據Mark的教戰手冊,他必須向Harry老實交代自己的實習時做了什麼好事以及發生的問題。因此現在他正坐Harry家的在餐廳裡,等待Harry將所有餐點放在桌上。


感受到Eggsy熱切的視線集中在自己身上,彷彿不記得前幾天的尷尬,Harry放下餐盤,隨口問了句:「今天還好嗎?」


Eggsy看向Harry笑開,「不能再好,Mr. Darcy人很好,幽默風趣、認真的時候很認真,如果律師都像他那樣,我會想去考考看法學院。」


「噢?你真的想去考法學院?」Harry坐下,內心想著:廢話他是Mr. Darcy。而且有點不是滋味,這樣的說法好像是在告訴他Harry Hart不夠好、不夠幽默風趣似的,當初這小子也是因為他不像個裁縫才會跟著進Kingsman ,現在想去學法律也是同樣的論調。


「應該會很有意思,」Eggsy嚼著被Harry煎得酥脆又香味四溢雞肉塊,昔日的街頭混混去當律師感覺上還滿有話題性的,「你覺得Mr. Darcy會喜歡積極主動一點的或是傻一點的?」


「又傻又主動的吧⋯⋯」Harry想起Mark那驚為天人的喜好,眼前這一個也不遑多讓,絕對能引起Mark那奇妙的同情心,放下刀叉,對著盤中充滿香氣的食物瞬間沒了食慾。


「真的嗎?」Eggsy眼睛一亮,笑得像得到寶物般的容顏,Harry不願再多看一眼,低頭猛吃。





Kingsman一年一度的定期檢測期,在檢測期間必須找負責騎士們健康的醫療部門報到,檢測的項目包含基本的身體狀況、體能狀態和心理評估,爲了維持騎士們的健康與工作水平,任何人都躲不掉,有假期的騎士大多會安排能夠團體檢測的時間,在多項體能測驗的時候比較不孤單——要測試長跑的時候比較不無聊。


Roxy和Eggsy兩人穿著訓練用的連身獵裝,坐在Kingsman倫敦總部的莊園建築物外的大理石台階上,一人牽著一隻狗閒聊著,等待定期檢測的時間。身為Arthur也無法避免掉的定期檢測,也是第一個做完檢測的騎士,拿著自己的報告書從兩人身後經過聽見對話。


「Eggsy,你家的『長腿美人』最近好嗎?」


「各方面都很好,謝謝關心,Roxy。」Eggsy笑開搓揉著J.B.,「對不對?J.B.最喜歡『長腿美人』了。」


「噢、天啊,你要是敢在本人面前稱呼『長腿美人』,我一個月的新水都可以給你了。」


「我曾經試過。」Eggsy這時顯得有點沮喪,「Merlin見證,沒反應。」


「那位『美人』要是知道你的喜愛,肯定會很高興的。」Roxy捧著臉看著Eggsy,因為那位美人時而笑開、時而煩惱的樣子,覺得非常有趣,戀愛中的人吶——其他騎士也都知道那位美人對Eggsy不是沒有興趣,而是相當關心Eggsy的一舉一動,他們的關係對所有人來說只差沒有詔告天下而已,但是天曉得他們竟然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


這對話聽在Harry耳裡引起他的好奇心,他鮮少聽到沒事都會黏在他身邊的Eggsy有喜歡的人,連J.B.都見過,他甚至不知道Eggsy喜歡的類型,就連Lancelot和Merlin似乎都很清楚年輕人的喜好。


Harry假裝不經意的經過,也確實是不經意的聽見他們的談話,探頭問道:「我有點好奇,你們說的那位『美人』我見過嗎?」


嚇得原本沒怎麼注重坐姿的兩人原地彈跳起來,Lancelot雙手負在身後標準稍息的姿勢,一臉鎮定卻沒有給他答案,而Eggsy則是不好意思地搔搔腦袋,「有吧?」


他看向Eggsy瞇起眼像是要檢視什麼似的,有見過他怎麼會不曉得呢?「喔?你愛她?」


「啊啊、Harry!不是你想的那個意思!」Eggsy有些慌亂,不知道Harry到底聽到多少對話。


Harry眨眨眼,銳利的視線盯著Eggsy,他該不會真的想裝傻一輩子吧?努力穩住自己的情緒說道:「有喜歡的人很好啊,這樣工作也不能馬虎,我記得印度洋上有個長期任務……」


「Harry——」NOoooo——他一點都不想出遠門啊——


「噓,Eggsy,我說過,紳士不要大呼小叫,你看看Lancelot,跟她多學學,這樣你的『長腿美人』才會多看你一眼。」


Eggsy側頭看一眼Roxy,對方回他一個鬼臉,Eggsy也不甘示弱回她一個。


「Lancelot,麻煩請你教教Eggsy。」Harry只看見Eggsy的不安分,轉頭對Roxy說道,一副「對不起,我家小孩沒教好」的表情,Roxy只能任命點點頭。


然後等到Harry滿意轉身離去後,兩人才鬆了一口氣。


「看吧。」Eggsy有點無奈地聳肩。


「保重。」Roxy有點遺憾地拍了拍Eggsy的背。




回到Arthur辦公室的Harry,把自己的定期檢測報告書摔在桌上,緊急召喚Merlin。Merlin以為有什麼急事匆匆進門,Harryㄧ開口就是:「Merlin,你知道Eggsy說的『長腿美人』是誰嗎?」


Merlin愣了一下,「你從哪聽來的?」


「他剛剛和Lancelot外面的在階梯上聊天。」


「他沒告訴你嗎?」


Harry搖頭。


Merlin瞬間明白,那位「長腿美人」讓Arthur吃醋了,完全沒道理的吃醋,這情況很有趣,決定按兵不動,不要說太多比較好。「很抱歉Arthur,我所知的也只是腿長、比Galahad年長、成熟的人,可能是貴族後裔之類的。」


Harry頷首,原來這就是Eggsy喜歡的類型啊,心想著如果哪天見到,一定要好好地鑑定一下。「你見過?」


「見過。」Merlin無奈地嘆氣,但是他無法直接告訴Harry,因為這牽扯到很多事情,包含騎士們的隱私。「我知道你接下來會問我的意見,但是說實話,那是Eggsy喜歡的,我沒有任何意見,如果那位『長腿美人』也喜歡,我更沒有評論的餘地。當然,那位只要一句話就能讓Eggsy乖得跟小狗一樣。」


Harry再度瞇起眼,到底是誰比他更能管得住Eggsy?然後他想到了一個最佳人選——Mark Darcy。


「Arthur,Galahad已經不是小孩,他該有自己的社交生活。別再像個老爸爸一樣,看前顧後的了。」


「我沒有。」


「承認吧,你把Eggsy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也顧得夠久,是該放手了。」看著Harry握緊的拳頭,Merlin忍不住繼續說下去:「你不好奇,放手之後,Eggsy能飛多高多遠嗎?」


Harry沉默。是啊,但是他怕就這樣一放手,就再也追不回來了。





Eggsy仍舊以實習生的身分在Mark身邊打轉,儼然成為眾所皆知的Mr. Darcy身邊的小助理,Merlin當然清楚明白這件事,沒道理身為Arthur的Harry會不曉得。他仍舊會在下班時間和Harry預約晚餐時間的任務教學,法律條文只能硬背,幫Mark整理資料的時候會順便學習一些案例,還有必須與政府來往的文件中,分析那些咬文嚼字的含意,忍不住想問Merlin不能拍一拍送回本部找後勤處理嗎?Merlin給他一個答案:「你以為後勤很閒嗎?我可以告訴你後勤最閒的那一個就是Arthur,我們只有重大事件要處理的時候才用得到他,再順便告訴你,你現在的任務和Arthur有極度密切的關係,我他媽的對你太好就想跑到我頭上撒野嘛!等你成為Guinevere再說吧。」


Eggsy被Merlin的回覆嗆到說不出話來,事實上他也覺得Merlin對他實在夠好,讓他變得有點太貪心、太奢侈,早上望著Mark Darcy那張臉想著Harry Hart,晚上與Harry Hart本人相伴,回家一夜好眠,即便夜裡也滿是Harry Hart的春夢,讓他難以忘懷的一夜。


Harry看著Eggsy對著前方放空的,時而臉紅、時而傻笑,「怎麼了?有什麼好事嗎?」


Eggsy回過神搖搖頭,直衝著Harry傻笑,Harry看著那笑容自己也傻了,所有的答案和問題似乎也都不重要。


最後,他們站在Harry家的玄關Eggsy磨蹭著腳下的地板,捨不得離開。


「Eggsy⋯⋯」Harry 想告訴他,再磨蹭下去不如留下,但又想起那一晚溫熱的體溫,隔天一早的冰冷,他不確定自己能忍受這些。


Eggsy墊起腳尖,靠近Harry的唇邊,他能感覺到Harry的呼吸熱息輕撫過在他的面頰,就差那麼一點點⋯⋯一點點⋯⋯


Harry輕輕的推開他。


「Good Night. Eggsy.」


夜深了。





-TBC-




被Taron萌炸了,所以貼(X) 

Taron豪可愛>////////<(癡傻






arrow
arrow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