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 衍生
Harry 吐便當設定有 / 劇透有
主Eggsy視角 / HEH? / 清水保證



Gary 'Eggsy' Unwin 覺得就像他的名字一樣只是個凡夫俗子直到遇見Harry Hart,讓他對這個世界有了不同的認知,Harry Hart的死亡對他的衝擊更是無法用言語說明。

聽見父親死亡時他連字都不認識幾個的兒童,而經過許多年以後卻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Harry在畫面的另一邊倒下,就在那一刻起似乎沒有什麼能夠再激起他的情感波動,一直想像著如果那天他有順利通過最後一關的測驗是否就不會發生令人遺憾的事實?

除了任務之外他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少,對於殺人也越來越麻木,Merlin不只一次提醒他:Kingsman不是殺手集團,Harry是要他成為一名紳士而不殺手,而他是Galahad,也必須是。

這句話就像一道開關,打開了對Harry Hart封閉已久的思念,完全無法停歇並且開始複製記憶中的Harry Hart,不論是不是Kingsman配給的服飾或配件也不管適不適合,他的要求只有一個:與Harry Hart相同,彷彿只要穿上那一身精美做工的服飾,Harry Hart便會多活一分鐘,逐漸連印象中Harry的行為模式和說話態度也一併模仿,有時像到連其他的騎士甚至Merlin都有種分不清自己在哪個年代的錯亂感。

要成為一個紳士,不想再讓任何人感到失望和遺憾。

打開熟悉的大門,直接走進客廳倒進熟悉的沙發上熟睡,似乎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Eggsy。」

好像有人在叫他,可是好累,讓他在多睡一下下就好,聲音的主人似乎不打算放過他,優美的腔調喚著他的名字,聽起來有點熟悉——

「Ha、Harry?」身體瞬間彈起,差點撞上坐在側邊的紳士。

也是在睡夢中被吵醒的紳士輕易地閃過差點撞上的人,並用鼻腔哼了聲,「5聲,太缺乏警覺性會危害自己的安全。」

「噢——累了嘛,而且這裡很安全。」忍不住反駁,不論是高級社區該有的高級警備系統,還是Kingsman的防禦設備,重點是這是Harry的家就是有莫名的安全感,在Harry回來之前、任務結束後先回到這裡是Harry生死未卜的這段時間裡養成的習慣,所以身體總是比思考快一步抵達。

「如果我是派來殺你的人,你早就不知道死了幾次。」

「如果對象是你,我可以。」

「Eggsy。」帶著警告的意味。

「抱歉。」他開始能夠閱讀出Harry語氣中的不滿,不問理由先道歉為上策,「是我吵醒你的嗎?」

Harry給他一個「三更半夜的有人闖進自己家,沒道理不知道吧?」的表情,「是的,打擾到我的睡眠,所以你要告訴我理由嗎?」

「噢唔⋯」懊惱的撓著頭,覺得自己像是做壞事被家長抓到的孩子,「這時間回家會被我媽罵,她寧可我不回家或在外面過夜,尤其是身上有傷的時候,她不喜歡看到那些傷口。」

「嗯哼,做為一名紳士不應該讓任何人擔心的。」

「Harry,我又讓你失望了嗎?」他小心翼翼地試探。

紳士沒有回答,反而伸出手拍拍他的臉頰,修長帶繭的手指滑過他的下顎、拉平襯衫微皺的領子,「不要想著成為我,做你自己。」

「這太難了啦。」目前接觸過的紳士都是Kingsman,每位都有不同的特色,和他私交不錯又是同期的Lancelot——扎扎實實是個女孩問了也只會得到模模糊糊的答案,Merlin偶爾會在實戰中進行教學(絕對不是教學中模擬實戰,根據Merlin的說法是這樣學比較快),但總是少了點什麼,因為他們都不是Harry Hart。

「看你想不想做而已。」紳士從沙發邊緣起身,隨手不知從哪裡抓了一條毛毯輕輕蓋在他身上,「首先就是不要讓自己身邊的人為你擔憂,再來點禮儀和多點練習,就從明天早上開始吧,Merlin那邊我會親自跟他報備的。」紳士自顧自地說道,「還有,麻煩下次進門前先敲門或按電鈴。」

「我只有闖空門的時候才會這麼做⋯⋯」

「Eggsy,禮儀。」

「噢——」就是差點忘了Harry已經回來而且熱衷於調教他的這件事了。

更跨張的事他也樂得被調教。







/ Harry 小小的糾結 /

雖然已經休息一陣子、最近也沒有出外勤任務的Harry Hart 身為特務的細胞在寂靜的夜晚中仍舊是清醒的,一丁點的聲響都能讓他保持警覺,拿起放在床頭抽屜裡的防衛型手槍,踏著貓一般無聲的步伐往樓下走。

大門是完好的。地毯,完好。酸黃瓜先生,完好。廚房,完好。客廳……

Harry Hart 看見雙人沙發上有個硬把自己塞進去的人型,舉著槍走近,黑暗中他正猶豫該把對方轟醒還是就這樣讓他繼續睡下去的時候人影翻了個身、呢喃地發出聲音:「Harry……」

鬆了口氣,將手槍放在沙發邊桌上打開桌上的小燈,昏黃的燈光照映在白皙的臉頰上暗紅色的血跡顯得怵目驚心。打從他醒來的那一刻就知道那個像極自己的大男孩以他為範本活著,感到欣慰的同時又忍不住擔心他因為太想成為心目中自己而捨棄掉原有的特質——他喜歡的那些特質。

在起居室裡找到一條毛毯正想替他蓋上,但這一連串的動作仍舊沒有讓沙發上的人有一點甦醒的跡象,警覺性這麼低行嗎?思緒一轉,決定讓他上一課。




-Fin-



標題來自OST裡面有一首:To Become a Kingsman
其實沒有太大的關連性就是了(咦)

Eggsy距離紳士和推倒之路都很遙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