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表著未來和希望,血緣得以延續。

已從歷史洪流中消失的妖師一族隱身於世界的陰影之下,不喧鬧、不張揚,為什麼再度被鬼族滅門?他懷中緊抱著新初生的孩子倚靠在最後一道石牆上,一心只想著不能讓新生的生命消失。

「把他交出來吾王可免你一死。」

「毋寧死。」這孩子絕對不能交給鬼族,誰來救救他們?

「結果不是都一樣。」

最後鮮血染紅了土地,嬰孩的哭聲劃破戰火中燃燒成火紅的夜空。

倏地,一道銀白色光芒閃過,白色長刀上沾著血液抵在他頸項側邊,「鬼王高手,放下藥師一族的孩子。」

藍金色的眼眸瞳仁微微收縮,「螢之森?」

「放下他離開此地。」能獨自殺出一條血路自己毫髮無傷之外,連衣料上仍未沾染一滴污漬,對於鬼王高手的疑問他並沒有承認也未曾否認。

安地爾冷冷一笑,道:「妖師之後還有利用價值,我不會讓他太早死的,至於擋路者……」

「安地爾,你欠妖師一族的總會有要還的時候。」螢之森一族執起手中的長刀。

「就憑你?」

「鬼族大軍只剩你一人了鬼王高手安地爾,我族的援軍早在武林大會結束前就已準備應戰,就算你殺了我也贏不了整批被激怒的螢之森戰士。」

安地爾失笑搖搖頭,「古老血源和背負罪孽一族的關係竟是如此親近,不知讓天下人所知會作何感想?」

「曾經是養尊處優的皇宮貴族為了自身利益加入鬼之一族的你,沒有資格評論。」長刀的尖端指著鬼王高手的鼻子。

「你們隱藏多少妖師的足跡,就引來多少殺身之禍。」

「這是我與妖師一族之事,不能與外人道。」

「真是癡心忠臣。」

「多說無益。」長刀毫不留情的往前刺去。

「這是好心提醒。」安地爾手上抓個嬰兒側身閃過,「喂喂喂,都不打聲招呼的?不怕傷到貴重物品嗎?」

「在還有利用價值之前你不會讓他有事的,不是嗎?」

「嘖。」抓著拖油瓶要抵擋螢之森的攻擊超出安地爾的預料之外,沒想到妖師一族已經搶先一步與英勇善戰的螢之森聯手。若是只有自己一人要突破重圍輕而易舉……可惜古老的種族不讓鬼族有任何空白停頓的機會,長刀往他腰上橫劈再次閃過,安地爾從右手袖袋裡滑出幾根銀針反擊,順道往孩子的背上迅速插上幾針。後隨便往上一拋。「現在就沒有利用價值了,再見了瑩之森的,代我向白陵藥莊的當家問好。」

當他衝上前去接住嬰孩之後,鬼王高手已經消失在一片火海之中。







辛西亞接過襁褓中的嬰兒抱在懷中仔細檢視身上的傷口,「這種採集血液的方式的確是出自醫療班的手法。」

然緊皺著眉思索著鬼王高手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輕聲交代所有的夥計與前來幫忙的螢之森,「他會到處尋找新生的族人應該是需要尚未被藥物侵蝕的血液,但孩子身上採取到能用的不足以讓成人使用,藥莊裡的不必太過擔心但也別出去亂跑,我現在擔心的是另一個……」

受國師府保護之下成長的族人。



進入都城郊區範圍,武林之爭因為鬼族的插手而暫停,難得離開從小長大居住的都城不長不短的時間,看見熟悉的景象讓褚冥漾不自覺地感到安心,但不到眨眼間發現有地方不太對勁。

「城裡的戒備已經擴大到這裡,看來是蘭德爾大人傳遞的消息及時趕上。」阿斯利安喃喃自語。

冰炎和夏碎嚴肅地互看一眼微微含首,「師兄若牽掛著軍情就不必擔心我們,距離國師府只差經過這城門不會有事的。」

阿斯利安搖搖頭,「不,我這趟的任務包含確保你們幾位都安全回到國師府向師父請安完畢才行。」

「拜託!又不是三歲奶娃不識路!」西瑞拉起韁繩將馬匹調頭朝向另一方。

「我相信你不是三歲奶娃,殺手家族最近應該有不少任務排隊等著,你先回家瞧瞧吧,自己瞅著點。」阿斯利安看著西瑞無所謂地聳聳肩還是多交代兩句。

「你們才該瞅著點,不要本大爺不在就全軍覆沒了。」

「不勞費心。」

西瑞離開後他們真正進入都城中,市集街道上已經沒有人潮和小攤一路暢行無阻地奔向國師府,阿斯利安確認幾位師弟都已進到府中才策馬轉向宮中了解現在的情勢。

鬼之一族在啟始之時是由一群被放逐多年的囚犯、罪人組成,再加上被各個門派驅逐又無法加入其他門下有的是能力不足、或走火入魔、又或是犯了無法彌補的錯誤之徒,最後群聚成一個亂無章法卻有其目的的一群人,潛藏許久就是為了能報復一次,不論生死義無反顧地執行。

宮裡的大人們從未想過鬼族的勢力會如此接近中央權力中心,甚至想進一步佔領都城。不,也許早該猜到推動這次攻擊的幕後主使者——曾經是宮廷裡的權力中心也是太醫院的主事者。

「冰炎和褚冥漾留下,其他人協助國師府和太醫院防衛。」鮮少開口說話的傘大人在他們進到大堂之後所下的命令。冰炎眉宇緊鎖,不能理解傘師父的決定為何;褚冥漾倒是沒什麼怨言,自己的能力確實還不能與大家並肩作戰的程度,留作後勤協助也是在預料之內。

在冰炎上前詢問之前,傘大人輕輕點頭,「保護好重要的寶物才是你當前的任務。」

冰炎稍稍頓了一會兒,凝著傘師父的眼睛再看看已經跑去和鏡師父寒暄的褚冥漾。

重要的寶物嗎?








-TBC-




對不起,好久不見。

再見,鮮網。


終於有往前邁進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