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褚冥漾去上班這件事冰炎一開始覺得很麻煩,因為褚冥漾的腦子大概都拿來裝別的東西,經常迷糊到忘東忘西,有時候會叫他送,不過最後都是自己不放心地跑回來拿。所以他乾脆跟著一起去上班,幫忙盯著不要有任何遺漏。
  
  到動物醫院去也沒什麼不好,可以和大家打招呼大多的時間都和夏碎待在同一個空間裡,安靜的聽著數據機運轉的聲音偶爾幫忙餵食那些爬蟲類,然後休憩等著大家下班一起回家吃晚餐。
  
  冰炎就坐在辦公椅上手中玩著紙杯,電話聲響夏碎放下手邊的工作接起聽著那一頭的聲音停頓一下瞥了他一眼說:「好,我知道了。」掛上電話,夏碎神色凝重地看著他,「可能要麻煩你到樓下一趟把漾漾押去醫院上藥。」
  
  「醫院?」他皺起眉頭想不透褚冥漾為什麼會要去醫院,但是身體卻跳下椅子往一樓跑去。
  
  遠遠地就看到褚冥漾的左手藉著厚實的紗布摀著右手,紗布上滲出點點的紅色痕跡,冰炎立刻上去不可置信地望著褚冥漾不太自在的表情,旁邊一左一右還分邊站著喵喵和千冬歲似乎就怕傷患逃跑。
  
  「冰炎!快點帶漾漾去醫院。」喵喵看到他出現立刻開口說道。
  
  冰炎掀開紗布看見皮開肉綻的傷口,「誰弄的?」
  
  「不重要。」褚冥漾搶回紗布繼續壓著止血。
  
  千冬歲看了時間然後說:「漾漾,我已經叫好車了,等等車會直接去醫院,冰炎就麻煩你囉!」
  
  「一定要去醫院嗎?」看著褚冥漾臉上寫著「這又沒什麼」的表情問道。
  
  「一定要去,對方還沒打過預防針,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而且那個傷口怎麼看都是要縫。」千冬歲推推眼鏡,但是他治動物不醫人類。
  
  冰炎點點頭,仔細打良褚冥漾卻被閃過視線,左閃右閃、閃到最後受不了冰炎執著的攻勢,「好啦好啦!我去就是了,不要這樣一直盯著我啊。」
  
  兩人一起坐上車到醫院急診室直到包紮好都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褚冥漾從頭到尾慘白著臉看著人類醫生縫合傷口,坐如針氈,冰炎倒是抿起嘴、眉宇全皺在一起。
  
  回到動物醫院,褚冥漾閃過冰炎自行走進行政辦公室簽下假單和修改排班表,冰炎則是臉色陰沉的偷偷繞道打開動物寄宿區的大門。
  
  露出閃亮的白牙與犬齒。
  
  「說吧,是誰?」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