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無CP,請安心食用。w。
  
  
  
  
  
  〔Atlantis 大學部課程 種族:不限 課程:種族通史-袍級必修-2學分〕
  
  
  
  
  「在上一堂課就已經告訴各位,我們現今所知的守世界歷史以及現在存在的各個種族中,除了既有存在的守世界原住民之外,首批由目前的原世界遷徙至此的是精靈與妖精……」古老的白精靈稍稍停頓了一下,彷彿在回憶當初遷徙的過程,「喔,對,精靈與妖精……」跳針了。「當時守世界被稱為西方淨土……」
  
  「傳說中建立與開啟這道大門的先啟者是妖精王奧伯龍,是的,沒錯,這是妖精歷史的一部分,因為已經無法考證所以稱之為傳說。」白精靈看著幾雙狐疑的眼神回應,「畢竟當時我還仍在原世界打工,沒親眼目睹不敢保證,當然也有人說精靈本來就是住在守世界的原住民,這點也不無可能,畢竟主神在創造精靈時就已經分成很多族群,嚮往星光來到守世界與原居住於此的精靈稱作白精靈,而未曾到過守世界的則便被稱為黑精靈,當然還有灰精靈們。」
  
  「總之,守世界是有原住民的,請各位不要忘記這點,尊重他們的生活方式與之和平共處,這就是為什麼守世界至今仍舊能維持原世界與守世界的平衡。」白精靈露出世界和平班溫和的微笑。「好的,好的,我知道這堂課對各位來說稍嫌枯燥乏味,那麼我們來談談其他相關的種族歷史,不過這是題外話,不列入考試範圍。」
  
  「妖師。」這兩個字一從白精靈的口中吐出,在場的學生袍級倒抽一口氣。「在這世界流傳的故事中妖師一族總是被歸類在邪惡與黑暗的角色,但是很少人知道其實妖師的存在於世界如同精靈的地位。」不理會講台下的雜音繼續說道,「在下也曾經與幾名妖師成為至交,不過他們不同精靈這般長壽反而更接近普通人類的壽命,早已經紛紛離開這個世界回到主神的懷抱。」精靈閉上眼回憶老友,「妖師在他們的能力尚未被發現和開發之前與普通人沒有什麼差別,但也因為他們所擁有的能力被眾人所畏懼,更因為千年前的大戰使得妖師一族惡名昭彰、臭名遠播。」
  
  「而事實則是如同被厚雪堆積埋在地底深處,這不是能在課堂上公開討論的事,有興趣的同學請努力成為黑袍。」白精靈目光直視坐在教室後方角落少數優秀的黑袍學生,「因為妖師的本質與精靈相近,有不少著名的禱文和咒語都是由兩者共同研究開發,當然在精靈族譜上也有不少與妖師通婚的紀錄……」話至此許多不屑的聲音此起彼落,「各位,前面說過:『尊重種族的生活方式與之和平共處。』請不要忘記這點,不久前在學院發生的戰役若不是妖師一族及時協助,我們恐怕無法坐在這間教室談論這件事,當代的妖師們正努力地在歷史上創造他們的未來只為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去。」
  
  「這麼說好了,同樣是詛咒和言靈之術,雪野家族與藥師寺一族都是其中的佼佼者,為何各位對他們產生敵意與反感卻不如妖師呢?仔細想想,被記錄的歷史不一定是真實。」白精靈嘆口氣,「我知道各位對於學校收了一名妖師學生感到不悅,但事實上他是否有危害到各位的生命安全呢?與妖師做朋友不是件壞事,和其他種族交友一樣,真誠以待便會得到更多的回報。
  
  今天的課先到這裡,請回去複習上一堂課<天使與惡魔>與這堂課<精靈與妖精>的講義,作業是在講義最後的問答題下堂上課時交回,並且預習下堂課的內容<吸血鬼與狼人>,有問題的可以留下來,下課。」
  
  白精靈收拾起散落桌面的紙張,學生零零散散地離開教室,賽塔輕巧地走進教室和白精靈寒暄。
  
  「如何?」
  
  「賽塔,這與教導殿下們是完全不同的工作。」
  
  「我倒覺得您是適合的人選才向學校推薦,重新教導學生感覺不錯吧?」
  
  白精靈無奈也無法否認賽塔說得對,他是滿喜歡教學的,尤其是在世界各地遊走漂泊相隔幾百年之後再次在同一個地點停駐,年輕人的活力感染古老的靈魂重新活動起來。
  
  憶起在課堂上看見那令人熟悉的臉龐,「能再次見到殿下才是真正令人欣慰。」又重新見到妖師為這世界所做的事,內心更是難以平靜,「但是身為記錄者,實在不適合對年輕的學子透露太多訊息,雖然他們遲早會了解透徹。」
  
  賽塔微笑,「到我辦公室來喝杯茶吧,我想聽聽您與那位大人的故事。」
  
  白精靈搖搖頭,「喝茶可以,但是能不能別提他啊,受傷的心靈尚未復原。」
  
  「適當的宣洩情緒對身體比較好喔,而且那是常存在您心底的記憶是不會消失的,但至少能快樂一些。」
  
  「賽塔。」
  
  「嗯?」歪頭。
  
  「謝謝。」
  
  「不用客氣,我們都認識多久了呢……」
  
  「這個是更不需要談論的。」
  
  年紀這東西對精靈來說雖然不會在臉上留下歲月的痕跡,但是會留下不可被公開的歷史啊!
  
  
  
  
  
  
  
  
  
  -沒有後面惹:3-
  
  
  
  
  混進了一些妖精歷史和托爾金對精靈的設定。
  
  賽塔的白精靈之友(?)設定為種族歷史紀錄者自己本身又是活歷史,因為情傷所以在外遊走四海為家,最後被賽塔拐進學院開課,大概是跟妖師關係匪淺的白精靈。
  
  什麼叫自打嘴巴?
  這就叫自打嘴吧。
  
  這次真的要到三月後才會更新該更新的項目了(要不要賭多久會再打自己嘴巴?(艸
  
  一打開書本就會忍不住寫稿的砂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