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落下來,褚冥漾把頭跨在客廳的茶几上,難得的假日卻無法出門的無奈,大聲的嘆氣。
  
  坐在一旁沙發上的冰炎優閒看報、喝咖啡,沒抬眼淡淡地問:「怎麼?想出門?」
  
  「在下雨,好煩躁,好無聊,快發霉了。」褚冥漾在一旁搖來晃去,只差沒在地上打滾。
  
  「閉上嘴睡覺。」
  
  聽完冰炎的話褚冥漾發出一聲低鳴像小狗的叫聲,他轉過頭臉繼續貼在茶几上不想看向冰炎的方向,沒過多久冰炎闔上手中的報紙站起身,「走吧。」
  
  「喔。」不動。
  
  冰炎挑起眉,剛剛還在哀哀叫的怎麼沒反應,「褚,出門散步,去不去?」
  
  「……要去!要去!冰炎帶我去!」
  
  一人一把傘走到附近的公園,褚冥漾興奮地在他身旁繞來繞去,「我第一次在下雨天出門耶!淋雨很不舒服。」
  
  「那游泳呢?」冰炎很好奇,畢竟犬科動物不想貓科動物這麼不喜歡水。
  
  「游泳還好,甩一甩就乾了。」
  
  「真是奇怪。」
  
  「會嗎?」褚冥漾歪著頭,「雨水會黏在毛上甩不乾。」
  
  「有這種事?」
  
  「有啊。」
  
  「幫你吹乾就是了。」冰炎聳聳肩,寵溺地揉揉褚冥漾的頭。
  
  褚冥漾愉悅的嘿嘿笑了兩聲,「你說的喔!」
  
  冰炎看了一眼手腕上的錶,已經接近晚餐時間,把在公園裡探索的褚冥漾喚回來,「先去超市買點東西再回家。」
  
  「超市?那是什麼?」
  
  「超級市場。嗯……」看著褚冥漾一臉疑惑地問著那是什麼時,冰炎低吟了一聲,差點忘了這個外表看起來像一般國中生的傢伙生活能力卻和幼兒沒什麼差別,就某方面來說的確是幼兒……「賣東西的地方,晚上想吃什麼可以買回來煮。」
  
  褚冥漾眼睛一亮:「晚餐!我要吃肉!零食!」
  
  冰炎皺了一下眉頭,「零食別吃太多。」
  
  褚冥漾歪著頭問:「那一點點?」
  
  冰炎無奈地搖搖頭,自顧自的往前走,「走囉。」
  
  「等等我嘛!」褚冥漾追了上去。
  
  經過兩、三個街區,從寧靜的社區公園走到繁華熱鬧的商店街,褚冥漾跟著冰炎走進一間中型的連鎖超市。
  
  褚冥漾無意識地甩甩頭,冰炎一掌抓住那個不知道是想把腦子甩出去還是把頭甩出去的黑髮頭頂,「笨蛋,又沒淋濕甩什麼甩?」
  
  「欸、對耶!」被強迫停下動作的褚冥漾這時才反應過來不好意思地嘿嘿笑。
  
  「快去挑想吃的東西,零食只准選一個。」
  
  「是!老大!」
  
  
  
  
  
  
  
  下雨天 Fin.
  
  
  
  
  
  
  
  有錯誤等有空再改,最近有點忙OTLLLLL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砂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